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两大计划曝光 炸盘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房地产市场崩溃的迹象更趋明显,为了让党国重新掌控崩溃的房地产市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采取两大计划:一是用国家队将私营企业彻底踢出房地产市场,二是建造更多的保障性住房,有关消息暗合近期官方不断吹风的房地产业“新模式”。不过,有分析指出,从之前的“任其自生自灭”转向出手挽救,习近平当局现在急着让国有银行挑头救市存在极大风险,大概这一年或两年内就可以看到,整个银行业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危机,可能会遭遇到大规模的挤兑。中共除了印钱不让房地产泡沫破灭外,已经没任何办法。

据估算,仅仅是恒大留下的“烂尾楼”就达到1,300个在建项目,涉及600万业主。过去几十年,像恒大这样的民企开发商迅速扩张引发了巨大的债务泡沫。现在,这成为北京的大麻烦。《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习近平为了解决房地产危机,准备采取两大计划:一个是由国家收购陷入困境的私人房地产项目,将其改造成为住宅,然后由政府出租或者出售。另外一个计划则是政府为中低收入家庭建造更多的保障性住房,目标是将廉租房或者限制条件下出售的保障性住房,占到中国住房总量的比例从目前的5%左右提高到至少30%。有关保障房,官方去年以来也频频释放信息。2023年10月的国务院14号文件显示,初步计划要求在未来五年内,在上海、北京、深圳等35个300万人口以上城市,率先试点增加600万套保障性住房,逐步形成“保障房+商品房”的双轨制。保障性住房,加上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基础设施,被官方称为“三大工程建设”。上述两大计划的操盘手是习近平的亲信、分管经济的副总理何立峰。

独立时评人士蔡慎坤分析指出,这是中国未来房地产的必然结局,因为让民营企业推动的房地产繁荣景象不再,土地财政模式也玩不下去了,房地产企业留下海量的债务和烂摊子,最后都要当局来处理,处理不好必然会带来社会动荡甚至危及政权安全。当地产商赚得盆满钵满之际,房奴陷入无休止的痛苦之中,继续回到计划经济时代,由政府来掌控房地产开发,显然是无奈之举!中华经济研究院第一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国臣分析指出,若有第一个计划,当局接管整个民营房企产权,或者由政府来处理掉民企的债务,来抢救房市,方向没问题,麻烦在于,整个房企仅前面10家左右,债务就高达10万亿,前50大房企一年内的流动债务大概也是10万亿,政府要把所有房企都收购,至少要拿出100万亿,钱哪来?第二个计划更是多此一举,因为按官方发布的数据,中国房子已供过于求,加上人口不断减少,还要多盖房子意义不大。习当局的两个计划,只会令财政更加不堪重负。更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做法,完全是一个空城计。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房地产业债务危机爆发,一波又一波大型房企暴雷,房屋销售和房价双双大跌,数以百万计的业主因遭遇烂尾楼和房价下跌而陷入生活困境。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监管部门在1月26日推出了“白名单”计划,这个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习近平当局对房地产业政策的重大改变,从之前的“任其自生自灭”的观望态度,转向出手挽救的立场。据最新报道,中共六大国有银行部署落实“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目前已对接8200个项目。此外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也跟进对接了“白名单”融资项目。但是,专家认为,此举可能会拖垮银行,导致中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分析,中共希望通过银行直接注资或直接融资到整个房地产市场,用这种方式把停建的项目完工,但风险在于,这等于叫银行出来做一个担保或是做一个资金的供给者,万一接下来这些房地产商没办法营运好转,反而呆帐又会落到银行的身上去,接下来会彻底引爆房地产的泡沫。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先让没办法营运下去的房地产商破产倒闭重组之后银行再介入。眼下,中国房地产业已经走入死胡同,炸盘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2、前1天谈笑风生 普京头号政敌猝死  遗孀说话了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克里姆林宫的头号对手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2月15日在服刑的北极监狱中去世,俄罗斯官方2月16号宣布了这一消息后,国际社会立即作出强烈反应,几乎一致将矛头指向普京。

俄罗斯狱方称,"囚犯纳瓦尔尼在散步后感到不适......死亡原因正在确定中"。狱方称 "进行了所有必要的抢救程序,但无济于事。" 据报道,纳瓦尼15日还以视频方式出庭应讯,当时他不但精神抖擞,答话时还会开玩笑,健康状况看来还行,岂料隔天就传出在狱中突然死亡的消息。纳瓦尔尼的妻子尤利娅·纳瓦尔纳亚是在慕尼黑听到纳瓦尔尼去世的噩耗的,她表示:如果这消息是真的,那么普京和他的整个团队将为他们对我们国家所做的一切、为他们对我的家庭所做的一切、为他们对我丈夫所做的一切而受惩罚。他们将被究责,而且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自从克里姆林宫的头号对手意外死亡的消息公布后,欧盟、北约、美国和法国纷纷表示哀悼、悲伤甚至愤慨,许多人将矛头指向普京和其政权。美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纳瓦尔尼在一家俄罗斯监狱死亡以及对单一个人的紧揪和恐惧仅仅说明普京建立的整个体系心脏的脆弱与腐败。俄罗斯要对此负责。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对纳瓦尔尼的离奇死亡提出了疑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俄普京为 "恶魔","这是一个悲剧,它提醒全世界普京是一个恶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这是对普京及其政权到底是什么货色最严酷的提醒。让我们团结一致,为保护那些挺身面对威权的人的自由和安全而战。”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欧盟要为他的不幸死亡追究俄罗斯当局的责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很显然他是被普京杀死的,就像数千其他人被这个畜生折磨致死成为烈士一样。普京并不在乎谁死了,只要他能保住自己的权位…普京应该失去一切,并对他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  

在莫斯科报道,一些俄罗斯年轻人表示对纳瓦尔尼的死感到震惊和悲痛。这位极具魅力的反腐运动人士在莫斯科等大城市尤其受年轻人欢迎。莫斯科当局已经警告首都居民不要举行任何 "未经授权的 "示威活动。有网友,从纳瓦尔尼想到李克强,独裁者们的手段何其相似,谁敢反对就干掉谁,别心存任何幻想。

3、梅西被冤枉?香港主办方突然改口 

世界足坛巨星梅西缺席香港球赛事件持续发酵之际,主办方改口,称赛前已知梅西不上场,再次引发关注。

综合港媒报道,迈阿密国际香港行的主办方Tatler Asia主席兼行政总裁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突然改口,称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已得知梅西不会上场。这一最新说法与主办方早前声明存在出入,主办方在2月4日比赛后曾表示,在比赛上半场结束后,才知道梅西不能上阵。

 对于主办方的突改口风,引发网络热议,“前后说法不一致,把矛头对准一个球员,直至舆论发酵后退款50%。请问主办方为何接受采访时要隐瞒真相?为何开发布会的时候不允许记者提问?”“主办方又改口了,主办方前后说法不一致漏洞百出谎话连篇,逃避责任和舆论,把锅全推给梅西……请问主办方为何说法一变再变自相矛盾?”“究竟哪句话说的是真的?还是把合同直接发出来吧! ”“赛前霍启刚的弟弟霍启山吹嘘自己在迈阿密香港行中的功劳,赛前的见面会也有霍启山的照片,以及训练赛和正式比赛时颁奖时都有霍启山的身影,但赛后霍启山却从所有消息中消失了。”而在梅西当天缺席后,身为香港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发声要求梅西道歉,并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篇长文痛批梅西。随后,有香港球迷在相关新闻的评论区驳斥霍启刚的长文,称霍启刚通篇谎话、以偏概全。当晚去现场看球的球迷爆料称,主办方当初跟港府承诺梅西会踢45分钟,但其实并没跟迈阿密国际队签合同约定梅西出场时间,等于是主办方骗了港府。所以,这事不能怪梅西,这个锅应该由主办方来背。这名球迷还爆出,霍启山是主办方内的人,所以霍启刚与其责备梅西,应该先去问问弟弟是怎么做的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密件曝光 北京还不死心
意外?谋杀?赵安吉死因众说纷纭
习身边埋伏“巨虎” 军权被掏空?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俄要送核武入太空 美国共和党急了
惊!习的秘密计划竟在这国翻车了
前日本驻华大使 突爆习近平大料
成真:王毅与秦刚确有“血海深仇”
美国抗共大将卸任前 又有大手笔
你准备好了吗?世界将迎来“危险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