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密件曝光 北京还不死心

三个地处战略要地且与美国结盟的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对美国会预算僵局日益感到焦虑,这一僵局导致重要的新资助计划迟迟得不到批准。与此同时,北京当局对这三处太平洋战略要地觊觎已久,正试图用钱“策反”这些岛国疏远美国。帕劳总统惠恕仁近日致函美联邦参议员的信件曝光,其中提及中共当局开出大价钱,试图换取帕劳放弃与台湾的邦交。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马绍尔群岛和帕劳去年同意与美国达成新的20年资助项目,根据该项目,华盛顿将提供经济援助,同时获得太平洋大片战略区域的独家军事准入权,而中共对此权利觊觎已久。尽管美两党都支持被称为《自由联合协定》(COFA)的新项目,但这笔资金在几个月后尚未得到国会的批准;尽管目前需要的这笔额外金额相对较小,只有23亿美元。

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研究员帕斯卡尔15日于社交媒体X平台发文指出,惠恕仁就美方急需通过自由加盟协约援助款一事,致函美国联邦参议员,惠恕仁随后在X平台转贴这则发文。帕斯卡尔写道,这封2月9日寄出的信件,描述北京向帕劳提议断绝跟美国和台湾的邦交,其中包括“北京已经提出要在我们以旅游业为基础的民间部门订满每一个饭店房间,如果盖越多,就会订更多”。信中内容还写道:“我们的岛屿使美国能对夏威夷和亚洲之间的海域及空域进行战略控制…其中包括中共觊觎的航道,可有效把美国基于军事目标的边界延伸至亚洲。”美军已在帕劳部署导弹及其监控亚洲的预警雷达,美国在这个地区并没有比帕劳更亲近的盟国。

惠恕仁在信中写道,只要美国国会一天不通过自由加盟协约的援款,就正中到中共下怀,就会让部分亲中的帕劳人士得逞,接受中共看似有吸引力的经济倡议,而代价就是转变联盟阵营,且是从牺牲台湾开始。信中披露,北京已提议要将帕劳的观光饭店“订好订满”,如果该国增建观光饭店,会继续“订好订满”。北京还提议每年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营运帕劳当地占地两英亩的“客服中心”。惠恕仁在信末强调,自由加盟协约援助款预算获得美国国会的通过,对于民主阵营以及自由开放的印太皆至关重要。无独有偶,马绍尔群岛总统希尔达·海涅在2月12日和13日的信中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海涅写道,中共一直在以“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转变我们的联盟,包括停止对台湾的支持。进一步的拖延......有可能破坏对美国的信心,并鼓励一些人认同北京的诱惑。

多年来,北京当局不断地挖台湾外交的墙角,如今,台湾邦交国由李登辉时代的29个逐步减少到如今蔡英文时代的12个。2024年,人口仅1.3万的太平洋岛国瑙鲁在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赢得总统选举两天后第二次宣布和台湾断交。据悉,北京承诺瑙鲁每年1亿美元的援助。美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和大洋洲事务高级主任拉普-胡珀15日表示,为《自由联系条约》争取资金“在我们今年必须承担的战略任务中确实是首屈一指的。这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2、失踪的石油大亨曾是中共代理人

一位与多桩贿赂案件有关且受到美国政府制裁的石油大亨在安哥拉从事大量交易的同时,还在秘密为中共服务,这一内幕是这位人士的长期商业伙伴向香港法院最新透露的。

中共官方数十年来一直否认臭名昭著的中间人徐京华是应北京命令而在安哥拉寻求石油开采权,这份来自香港法院的证词驳斥了这一说法。徐京华于2015年在中国的一起腐败案调查期间被捕,自此销声匿迹。他的前合伙人罗方红正在起诉徐京华的妻子冯婉筠,争夺他们所建商业帝国的控制权。根据自由亚洲获得的法庭记录,罗方红在此前的法庭听证会上详细讲述了中共当局如何利用他们几家公司作为掩护,进入安哥拉。

罗徐二人的首次合作是在 2000 年代之初,他们通过一次成功竞标打入安哥拉石油市场,这个非洲国家当时刚刚走出一场长达27年的内战。罗方红告诉法庭,他们是根据中共机密指示而采取的行动。“我那时直接给中共工作,我们获取石油资源的行动,是要打破美国和西方国家在非洲和安哥拉已有的战略模式。”徐京华及其公司还直接涉及安哥拉高层的腐败,对该国的发展产生了破坏性的影响。目前,安哥拉欠中国各大银行210亿美元,正在重重债务下挣扎。牛津大学的韦德指出,罗方红的披露或许提供了一条出路。如果徐罗二人并非私人商务者、而是作为中共的使者行事,安哥拉领导人可以根据“恶债”理论向仲裁法院提出取消债务的请求。

罗方红的证词还表明,徐京华的债务和远非完美的声誉使他在北京的支持者感到紧张,但他“在安哥拉高层的关系”意味着无论如何,“中共愿意用他”。然而,北京的支持附有条件,发改委就坚持相关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需由罗方红持有。罗方红告诉法庭,“只要徐京华与我合作,就会得到北京的政策,也会拿到资金。这些资金的总额应该按数百亿美元计算。”

3、如今的北京上海  萧条随处可见

中国经济疲弱,房地产爆雷滚滚,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出现大萧条,商业不动产遭到重大打击,办公楼空置率不断创新高,租金也大幅下降。分析指出,这是中国经济又一个爆雷,也是经济崩溃的节奏。

大陆博主“晓峰说房”近日感叹,“上海写字楼的租金跌至10年新低,空置率也达到历史高位。”数据显示,2023年末,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的写字楼的空置率,分别为21.7%、19.8%、18.2%以及20.9%,其中北京空置率创14年新高。分析指出,一线城市写字楼空置率不断攀升,代表着经济不断下滑。现在市场冷清,整个商业活动都开始沉寂下来,说明整个市场的情况已经相当糟糕。有分析指出,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由于地理位置所限,写字楼供应是有限的,眼下空置率不断上升其实就是中国经济崩溃的一个缩影。

除写字楼空置率上升之外,多数城市的房价、房租也大幅下降。陆媒报道,距离上海陆家嘴核心区仅约两公里的一套房,以往月租能达到6500元,现在月租金降了500元,仍无人问津。有博主说,上海房价下跌的幅度惊人,一千多万的学区房跌至数百万。上海博主“博士高管会”表示:自己的同事住在黄埔小区里,一套106平方米的房子,终于在今天卖出了。这套子位于五楼,售价从1350万降至900万,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如今无论是在北京还是上海,到处可见转租的商铺,昔日繁华的商业街晚上几乎看不到人。有博主探访北京地标建筑“望京SOHO”,发现昔日行人熙攘、车水如龙的街道和灯火璀璨的高楼,已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当记者进入二号楼时,发现各种商铺大部分已关闭,走廊漆黑一片,到处贴着转租的标识。一位路过的管理人员说,这样的情况至少已经一年了。大陆经济学者施进分析指出,这反映了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中国经济、各种社会情况都是非常严峻的,可以说是民不聊生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在整体经济不景的情况下,人们的收入减少、就业困难,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很大。作为商家来说,那只能是降低成本、减少开支,才能维持下去。作为业主也只有降低租,金与租客共度难关,才有一线生机。

4、重庆民企悬赏征集本地法院院长贪腐证据

继江苏民企悬赏征集福州市监局官员贪赃枉法证据之后,重庆民企也使出相同手段,对抗该市一区级法院的院长和法官。网民嘲讽,中共“法治”就是个笑话。

日前网上传出重庆浩一建设有限公司1月31日发出的《200万元悬赏公告》。公告指控,重庆市綦江区法院在裁判该公司“千万财产被损害赔偿案”过程中,存在大量“违法违纪问题”,该公司向重庆市政法部门反映一年多,都没有结果。因此公司发出悬赏通告,公开征集该法院院长等四人滥用职权、枉法裁判、贪污受贿等违法线索。如果线人提供的线索导致以上四人中的任何一个被追究刑事责任,公司给予50万元人民币奖励。如果能令其被降级降职、开除公职、取消退休待遇,则奖励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浩一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主要从事建筑和装修等业务。在“企查查”页面上,该公司法人已被打上“限制高消费”标记,显示可能已被法院判定为“欠债不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意外?谋杀?赵安吉死因众说纷纭
习身边埋伏“巨虎” 军权被掏空?
龙年第一大瓜 大陆娱乐圈炸了
俄要送核武入太空 美国共和党急了
惊!习的秘密计划竟在这国翻车了
前日本驻华大使 突爆习近平大料
成真:王毅与秦刚确有“血海深仇”
美国抗共大将卸任前 又有大手笔
你准备好了吗?世界将迎来“危险的十年”
中共新年团拜会上这几人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