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到底隐射谁?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时序迈入2024年,曾在节目中公开表示中国“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的可能特别大”的知名导演冯小刚,12月31日在微博发表“新年寄语”,被解读为话中有话,有网民回应说:“冯导作为过来人,这是在教现在的年轻人如何在文革中活下去的经验”。

冯小刚12月31日在微博的贴文中说,他是应新浪微博之邀写下新年寄语。他写道:“2024年,别的咱们说了不算也管不了,咱就祈求国泰民安吧,咱就都与人为善吧,善良也许不能让你发财,但社会的整体善意会在你倒楣的时候获得些许的关怀和同情。随和点,人得有朋友,不能逮谁跟谁掐,得跟全村全公司的百分之九十的人交朋友而不是为敌。”

“2023年,纵有一万个不如意,我们仍应该感恩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我们顶多也就是手里的钱紧了,碗里的肉少了,出门玩从北海道缩减为林荫道了。”

有网友分析说,冯小刚写的几句话,让人感受到中国经济近年直线下滑,让升斗小民苦不堪言。但中共仍在自我吹嘘经济“全面向好”,但又矛盾地出动国安部清零所谓的“唱衰中国经济”言论。甚至中共国安部已将唱衰中国经济视为“危害国家安全”。这种状况前所未有。

对于冯小刚的“新年寄语”,网民解读为“话中有话”、“冯小刚厉害了”“对包子的认识入木三分”;还有网民说,“人要往亮堂的地方走,也算是说了句实话。有共匪这种阴暗下流的组织,中国好不了。所以移民的人越来越多,走线的人越来越多。”

海外社交平台X则是有网民问:“冯小刚在影射谁?”随后有网民回应:

“暗讽现在的环境”。

“冯导作为过来人,这是在教现在的年轻人如何在文革中挣扎着活下去”。

“现在国内有钱没跑的,心里最慌,一怕打仗,家产分分钟被充公买了炮弹;二怕乱世,住着豪宅开着名车就相当于脑门上写着‘来抢我啊’;三怕文革,名人说错话轻则封杀断了财路,重则入监没了自由。冯导的话处处透露着对盛世的担忧”。

中共2012年8至9月在中国各地发起反日示威活动,部分城市的示威游行演变成针对日企、日货的打砸烧抢、暴力骚乱。去年,网传冯小刚在香港凤凰卫视受访的一段视频,他感慨地说:“我始终认为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的可能特别大,而且再来文化大革命可不是像过去,给你挂一个牌子、撅著你、斗你,这次一定把你弄死,让你翻不了案。”

他还表示,他不断地在各种饭局警告身边的有钱人:“现在是‘抗日’,将来就会转成‘抗富’……冲到你们别墅区里,把你的家砸了,把你的东西拿走。”

中国经济衰落和政治禁锢等多重因素导致的票房惨淡,让昔日获称“贺岁片教父”的冯小刚始料不及。

2、刘源、耿爽、李强 --- 为啥传言满天飞

2024年跨年前后,中共坏的政治消息频现,而且一个比一个离奇。这些消息包括:耿爽夫妇叛逃、红二代联署反习、李强辞职,乃至刘鹤被抓等等。专家分析指,这些消息不一定准确。究其在海外广传的原因,一个是中共政治不透明,导致政治消息在海外流传。而中共红朝已处末日,加剧了这种效应。

近期以来,中共政治传闻不断,离奇惊悚。最新一条传闻是红二代联署反习。

旅澳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1月3日在台湾《自由时报》头版发表文章称,据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通报,以刘少奇之子刘源为核心的红二代群体达成政治共识,指责习上台十年彻底背叛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倒退回文革时期路线,推动战时体制,准备发动台海战争等等。

此前,2023年12月29日,在社交平台X上,一个名为“周金成”的人发出的帖子截图盛传,指中共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和妻子曹姗叛逃美国。

此外,从12月18日开始,X上盛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12月19日,X上再次盛传现任中共总理李强被习打压,提出辞呈。

时政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消息不一定都很准确。但在短时间内出了这么多中共政治传闻,说明中国人不满党魁和中共久矣,也都在盼望中国出现大变局。这些消息符合中国人的心意,所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较广。

刚刚过去的12月31日,网友“刘放”在万维网发文说,2024年是中国黄历龙年,甲辰年也是中国的本命年。中国人都在盼望本命年能改变命运,迎来新生。1976年就是丙辰龙年本命年,唐山地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死亡,四人帮倒台,中国那年迎来了一个天翻地覆的新时代。

文章说,现在人们都在企盼,都在等着发生什么,民间在等,官员们也在等,甚至连中共高层也在等。连海外人士也在等。到底在等什么?这种诡异氛围有点像明末崇祯的最后日子;也有点像清末辛亥前夜。更像是1976年毛泽东的弥留之际。

3、以色列使馆官微说这事 微博竟不敢删贴

中共虽然以负责任大国自我标榜,其实却总是和世界上的恐怖政权和组织暗通款曲。最近,又半公开地支持对以色列发动恐袭的哈马斯,激怒一向与北京“友好”的以色列。以色列驻北京使馆官微公开质疑中共“支持恐怖主义”,但微博装怂不敢删文,只好派粉红“抵制”。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分享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推特账号12月27日推文的截图,并引述了当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有关恐怖主义的表态:“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中方坚决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为一己私利支恐用恐、纵恐养恐,破坏国际地区安全,这种做法损人不利己。”

随后,以色列使馆官微就藉毛宁的言论反攻,暗示中共支持恐怖主义:“如果这是中共的一贯政策,在哈马斯–一个公认的恐怖组织–10月7日屠杀、强奸、绑架以色列和其他国家平民后,为什么中共对此保持沉默呢?除了恐怖主义,没有任何一个其他的字眼足以形容如此的暴行。”

在这次恐袭中,多名在以色列的中国劳工也被哈马斯残杀。但中共只宣称中国公民“死于巴以冲突”,连哈马斯的名字都不提。

据观察,截至1月3日深夜,以色列使馆指控中共的微博收获逾两万个点赞,一千多次转发,三千多条评论,但并未被中共微博管理员删除或屏蔽。不过,该微博末尾罕见地附加了两条“微博用户补充说明”,以对抗以色列使馆官微的影响。

第一条“补充说明”来自只有一千多个粉丝的账号“TheOnlyXYZ”,该账号被标注为“微博社区委员”。

该账号添加的“补充说明”是引述2023年10月9日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的言论。当时巴西记者追问,哈马斯屠杀和绑架以色列平民,中共“是否认为这些行为是恐怖主义行为?”毛宁避免直接回答,只含糊地应对中方“反对和谴责伤害平民的行为”,连哈马斯的名字都没有提。

但就是毛宁这样一个含糊的回答,也被“TheOnlyXYZ”用来反驳以色列使馆,声称中方没有“对此保持沉默”云云。

另一条“补充说明”来自只有三百多个粉丝的账号“真冬O”。该账号也是断章取义,用中方一次“投票赞成”来说明“中共支持谴责哈马斯”,而美国“拒绝谴责哈马斯”。、

网友认为,中共微博管理层无法面对以色列使馆的指责,却挑选粉红来胡搅蛮缠。

4、网络新规惹惹祸,中宣部官员背锅倒台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宣部一高官近期落马,疑似与日前出台的限制网络游戏消费的规定有关。与此同时,直播平台抖音对近五千名违规主播实施处罚。有分析指出,中国当局对网络加大整顿,是更广泛实施收紧监管行动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冯士新上周被免去中宣部出版局负责人职务。该部门负责监督国家新闻出版署,而国家新闻出版署则负责监管中国庞大的电子游戏行业。

五位消息人士称,冯士新被免职与国家新闻出版署上个月宣布的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有关,该规则导致全球最大的电子游戏行业——包括行业巨头腾讯——的股票暴跌。

近年来,冯士新代表中共当局出席活动,讨论当局监管该行业的努力,包括游戏审批和对游戏玩家实名验证的要求。

国家新闻出版署提出的措施旨在限制游戏充值和鼓励玩游戏的奖励,使中国两个最大游戏公司的市值蒸发近80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在北京近来一直试图增加私营部门投资以刺激经济放缓之际,这些限制计划使潜在的监管变化风险重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损害了投资者的信心,冯士新可能做了背锅侠。

根据行业协会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的数据,中国电子游戏市场去年恢复增长,国内收入增长14%至3030亿元人民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刀刀见血 大陆女网红棒喝小粉红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乙武洋匡:天生无四肢,却婚内与50名女性有染
2024年,这几件事可能改变世界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胡舒立遭国安问话 王岐山被国安盯上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2023 中国经济的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