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卷走数百亿  她逃出了中国

北京当局终于动手收拾恒大,许家印父子先后被抓。现如今,先前被猜测已“技术性离婚”的许家印妻子丁玉梅下落成谜,据中媒报道,丁玉梅已在7月下旬飞离香港,并带走了因“技术性离婚”获得的数百亿人民币分红。有网民评论,想把资产“润”出去,才是压垮许家印的最后一根稻草。

综合港媒、中媒报道,许家印“前妻”丁玉梅原本一直在香港协助相关机构进行恒大债务重整事宜,知情人士7月下旬曾透露,在丁玉梅得知许家印被边境控制后,已随即买机票离开香港,至于她现在身在何处,无人知晓。此前,丁玉梅与许家印早于去年办理离婚的消息甚嚣尘上,更有消息称,丁玉梅可能已透过“技术性离婚”获得恒大数百亿花红。《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分析认为,恒大集团累计900多亿的分红中,由许家印、丁玉梅分别100%控制的英属维京群岛和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通过中国恒大拿到其中大部分分红,并在出事前后已转移到境外,最终通过“技术性离婚”的操作最终落到“境外前妻”丁玉梅的口袋里。也有陆媒报道,许家印父子被抓可能与恒大公司“消失”的6643亿元人民币有关。2023年7月17日,恒大发布业绩公告,并在其中列明因其自身会计处理变更,导致以前一年度收入调减高达6643亿元,金额之大震惊境内外市场,当时就引发了质疑,这些钱到底去哪了?此外,中国恒大亏损8120亿元也创下了中国企业有史以来最高亏损纪录。

近日,许家印被抓的实锤消息也引发中国网民的大量评论,许多人说他“从首富变首负”,有人并不看好被抓后他能还找回多少资产,认为:“多少个亿收不回来了。”有人说:“该坑的都坑了,现在才抓有什么用。”有人评论:”这么晚才控制,结局早已注定。资产转移海外,债务留在国内。”有网友想到中秋节,调侃道“ 今天许总裁父子在看守所里吃月饼。”也有人认为:“想资产转移才是压垮许家印的最后一根稻草,不然国家是不会抓他的,自作孽不可活啊。”“许老板的事大概率跟把钱润出去有关。你如果赚了大把的钞票,但只是在国内那也没啥,但你把钱润出去,那么就等于你吸了韭菜们的血,然后再把这些血输送给国外势力,不收拾你收拾谁?”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认为,或许,许家印还幻想着他的地产帝国“大到不能倒”,出了麻烦北京当局会来救。可万料不到碰上了习近平,如果说许是赌徒,习就是“蛮人”,许家印什么都赌对了,唯独没赌对的是习近平。

2、啥情况?超级房主纷纷现身抛房

在当前中共当局救市的大背景下,近期,北京、济南、广州相继爆出地方国资平台大举出售房产现象,引起市场炸锅,备受质疑:“想知道这些房子原本要干啥呀?为什么国资平台有那么多房子?为啥这个时候抛盘?是要借助韭菜们接盘先跑一步吗?”

综合报道,9月28日,广州某国资集团甩卖400套准现房,总价值5个亿。在此之前,北京国资平台和济南国资平台打包出售的房源,还没有卖掉。尤其是济南市属国资平台公司济南城市发展集团,计划出售其持有的1341套现房,总价值约28亿元,加上之前济南城投抛售的6000多套住宅,这也是济南楼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批国资甩卖。在这几天前,位于北京朝阳区清河营东路6号院的中国铁建国际城共计154套住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开拍,转让方是北京市朝阳区住建委,最终转让合同也是直接与北京朝阳区住建委签署。这批房源可以贷款买,首套最高可贷比例65%,二套最高可贷比例40%。此次处置的154套住宅为钢混结构商品房,目前为空置的毛坯状态,起拍平均单价为87,357元每平方米。另外,近日,北京政府实控的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了保利金泉小区26套住宅房源。

在当前官方救市的背景下,三个大城市被爆出地方国资平台大量甩卖房产现象,引起市场炸锅,网民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楼市下行,各地政府平台公司都在出售手中房子,明摆着是要先跑一步。据房产大V“樱桃大房子”分析称,地方国资平台之所以有这么多房子主要有三种途径,其中两种是,一,房企爆雷,地方国资接盘。二,土拍市场“竞配建”,因为前几年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时候,开发商都在大肆扩张,疯狂拿地,当时为了控制地价,都会给土地限制最高价格,在土拍达到最高限价后,如果还没分出胜负,那就“竞自持”。今年地方收入不景气,财政窘迫,需要开源,从以上角度出发,地方国资抛盘其实也是形势所迫,现实无奈之举。但就连国企们也急于变现,可预见楼市只会更加低迷,傻子才会去当接盘侠。

3、曝印度停止向香港特区护照发放旅游签证

自2021年初开始,香港官方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但随着中印两国关係持续紧张,印度官方偏偏只承认BNO。据报道,印度已停止向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发出网上或亲身办理的旅游签证,但BNO持有人则不受影响。有旅行社表示,印度自今年初就已开始相关措施。

《自由亚洲》记者9月29日尝试在网上提交印度旅游签证申请时发现,若在国籍或地区一栏选择香港特区,则无法申请旅游签证,只有选择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才会出现旅游签证的选项。《雅虎新闻》向印度驻港总领事馆指定的办事处查询,获得的回覆是特区护照“未符资格(not eligible)申请旅游签证”,但以BNO则可提出申请,同时要出示特区护照。理工大学前助理教授钟剑华认为,英国发出的签证,跟中共发出的签证,份量并不相同。随著北京面临的国际环境变坏,香港特区护照同大陆护照会趋于一致,尽管这些转变不会立刻发生。国际政治学者黄伟国认为,印度的做法有可能做到示范效应,凡与中共外交关系紧张的国家,有可能针对特区护照持有人发出旅游签证。

根据最新的亨利护照指数,香港特区护照拥有170个免签目的地,排名第17位,但相较于BNO护照仍逊色。目前BNO护照免签目的地数量超过180个,排名比港区护照更高。而如今使用特区护照已经无法办理印度旅游签证,特区护照的效力料将进一步削弱。受《港区国安法》拖累,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曾警告,在《国安法》下各国或讨论取消特区护照的特殊待遇。

4、无法生存超过十分钟  乌军将领道出原因

美媒《商业内幕》28日报道,一位乌克兰高级军官受访时表示,在俄乌战场运作的无人机数量庞大,加上提供即时成像与位置的战场管理系统,意味着暴露在野外的部队与战车只要几分钟的时间,就会成为敌方的攻击目标。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的副局长斯基比特斯基少将告诉《华尔街日报》,现在,一个战车纵队或前进部队纵队会在3到5分钟内被发现,并在接下来的3分钟内遭到攻击,移动中的生存能力不超过10分钟,与以往战争相比,出其不意已经变得非常难实现。目前,俄乌两军都在战场上部署了数千架无人机,并且正利用廉价无人机锁定对方的部队,所引发的技术革命正对美国军事准则一些基本概念的可行性提出质疑。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战略研究教授欧布莱恩指出,这是一个成本问题,如果你能以成本要低得多的东西摧毁昂贵的重型系统,那么交战两国之间的实力差异实际上就没那么重要了。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动向。

5、美联邦最高法院终于同意…

美国最高法院9月29日同意就寻求监管脸书、抖音海外版TitTok、X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州法是否违反美国宪法做出裁决。

《美国之音》报道,大法官们将审议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由共和党人主导的议会通过并由共和党籍州长签署生效的法律。虽然细节不同,但这两州的法律旨在阻止社交媒体公司基于用户的观点而对其实行内容审查。最高法院在新的听审期开始三天前宣布了这项决定。现阶段,大法官们仍在应对这样的难题,那就是:在数字时代刚刚到来之际甚至之前所撰写的法律如何应用于当今的网络世界。

报道指出,大法官们已经同意将就公共官员是否能够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封禁批评者发表评论而做出裁决,这个问题之前曾在一个涉及时任总统川普的案例中出现过。另外,最高法院还有可能考虑下级法院颁布的一道命令,那项命令限制行政当局官员与社交媒体公司就有争议的网上帖文进行沟通。在最高法院听取这起新案之前,两家上诉法院作出了彼此冲突的裁决。其中一家维持了德克萨斯州的法律,而另一家驳回了佛罗里达州的法律。去年5月底,最高法院大法官们以五比四的票数决定,在相关诉讼持续之际,暂不执行德克萨斯州的法律。

6、将比特币合法化?美证监会主席给出答案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27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向市场发出许多重磅立场,根斯勒首先重申“比特币非证券”,针对比特币是否将成为受监管的数字货币,他认为美元相当坚挺,但不排除比特币未来成为货币。根斯勒还强调,美国已经开始使用数字形式的美元。

据报道,听证会上,当被要求针对“是否认为美国可以拥有一种受到适当监管的数字货币”给出答复时,根斯勒回应:“美元相当坚挺,我们已开始使用数字形式美元。但加密代币有所不同,它们目前不是货币,不满足货币的三个功能,即价值存储、记账单位或交换媒介。也许它们会在未来某一天成为货币,但这不会发生在2023年。”

彭博分析师分析指出,美国证监会已接受富兰克林邓普顿的比特币现货ETF和以太坊ETF的申请。不过根斯勒重申了他的观点,即加密货币市场不应受到证券法的豁免,根据他的说法,绝大多数加密货币代币可能符合投资合同测试。值得关注的是,根斯勒在作证期间,确实表示美证监会已经提出了针对加密市场的新方案,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其中任何一项。

7、睡不着?试试二战美军睡眠技巧

有报道称,美国军方在第2次世界大战中使用的一种睡眠技巧可以有效治疗失眠,在一些条件下,睡眠专家也表示同意,这种方法被称为“军事睡眠技巧”还真帮助了一些人们在5分钟内入睡。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最近一支在TikTok流传的影片,上传者详述了具体作法:“想像一个扫描仪从你的头顶开始沿著身体往脚去”然后,人们应该跟随着想像中的扫描仪的位置,去放松胸部、腹部,同时深呼吸,然后放松右腿和左腿。在放松了身体的紧张感后,就该用同样的方式来放松脑袋里的想法了,想像自己越来越放松,就这样平静地躺着。专家表示,上述影片中说的方法确实具有一定合理性,研究显示与其他的睡眠技巧,例如“数绵羊”相比,视觉化更好。睡眠和做梦其实是一个非常视觉的活动,进入梦境的方法实际上是在入睡时开始视觉化过程。也有专家认为,科学上没有证据支持军事睡眠方法在帮助人们在“5分钟内入睡”,但有证据表明,像肌肉放松和深呼吸这样的技巧的确有助于改善入睡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一夜之间 “全民降薪”开始了
诡异?中共二号人物黑料突然被抛出
中国人最重要的财富 危险了!
形势岌岌可危!北戴河“反习”第三位元老曝光
谁说习不动太子党? 这几个大佬悬了
传许家印抵抗抓捕 更多高层被带走
中共代理人躲过了初一 十五却栽了
为什么习一定要扳倒赵乐际
山雨欲来! 习的政治路线清晰了
习近平这句话一出 马云只有再跑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