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国产C919“成功”背后  中共不敢公开的秘密…    

中共国产大飞机C919在花费了巨大的财力人力后,终于完成首次商业飞行。历来有关C919的负面消息,一直受中共官方管控禁制,不过仍有消息传出,由于C919重要部件依赖进口,一旦发现新故障恐怕将无以为继,连组装地成都方面都不敢对其开放靠近市区的双流国际机场。另外,虽有国内航空公司为表忠以高价买入客机,但组装生产商收支仍远不能取得平衡,导致一线职工收入不足糊口。有分析指出,中共投资巨大的大飞机工程不但有很大的风险,尤其是政治和监管的风险,它还是中共给自己戴上的一个紧箍咒。

自由亚洲报道,5月28日,中共产大飞机C919终于完成首次商飞,随即正式投入上东方航空航线。记者了解到,上海至成都航线成为首个C919机型运营的航线,是因为该飞机的研发方中国商飞的总部和维修基地,分别在上海和成都。但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四川方面终没有对C919开放靠近成都市区的双流国际机场,而是选择了离市区50多公里的天府机场。一位要求匿名的成都律师表示,对C919的可靠性存疑,他和亲友在选择航班时,都会避开C919机型,因为该专案本身属政治产物,而且资讯极度不透明。

据航空群的消息,C919在首次上海至合肥的验证飞行就出现发动机反推失效的故障,随后紧急叫停,由于C919关键依部件赖进口,修复时出现备件不足,因此投入商运比原计划推迟两个多月。公开资料显示,这架号称中国产的大飞机项目,由原计划历时6年完成,最终在官方力挺下仍经历了14年才进入商运阶段。值得注意的时,迄今为止,任何关于C919的负面新闻,受中共当局直接管控。与此同时,C919项目从2008年立项,原计划约95亿美元完成首飞,实际到现在已耗资超200亿美元。其中,还不包括上万名中国商飞一线员工近乎于奴工的廉价劳动。据记者得到的一份工资表显示,大多数研究生毕业但没有行政级别的一线商飞员工和设计人员,每个月能拿到手的工资仅5000元左右。一位知情人披露,这点收入,在上海这样物价高昂的一线城市,别说买房,连租房都只能合租,只能勉强生活。而据原商飞旗下的上海总装中心的离职员工也吐槽,他们毕业后一腔热血投入所谓国产大飞机项目,但两年下来就绝望地离开了。收入低到难以糊口,没有上升通道,国有企业人浮于事,当官的拍脑袋指挥,下面的人没日没夜的加无用班。与此对应的是商飞高层,尽管事故频发,但从2019年到2021年,这些具有行政级别的高层人员还有数十万的激励奖。面对外界的各种质疑,中共上下都一直拒绝正面回应此事。

在最新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中,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分析指出,中国商飞的919,其最关键的部分都是美国、法国、德国的公司制造的,说中国人只是制造了飞机的壳子,也并不为过。有人说,波音787也不是完全是美国“本土”造的,的确是这样。但问题的关键是,美国的波音、欧洲的空客,都不存在零部件断供的风险,两大公司没有任何国际政治的风险,它们从来不需担心万一政治气候变化、发生政变、战争,会影响其飞机的制造。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的所有零件制造商,都会在任何国际政治环境下,保持对波音和空客的零部件供应。但中共国则完全不同。美中关系良好、经贸往来持续,台湾海峡、东海、南海都风平浪静的时候,中国商飞会得到这些关键部件的供应。但国际政治环境一旦发生突变,部件的供应会立即中断。那个时候,中共所有的C919立即趴窝。从目前俄乌战争和台海、南海的紧张局势看,进一步加剧对峙、出现军事冲突的可能性,都已经大大的提高了。而反观中共当局,追求虚名的同时,不知不觉的为自己套上了一个结结实实、方便异常的紧箍咒,山姆大叔当然是乐观其成的了。

2、拜登:“我向你们保证,这将发生!”

美国总统拜登6月1日出席了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典礼,在现场讲话中拜登表示:“北约比几十年来更加充满活力和团结,随着我们最新的盟友芬兰的加入它更加强大,而瑞典也将尽快加入联盟”。拜登现场承诺,“这将发生。我向你们保证”。

《法广》报道,拜登表示,全球挑战激增,从俄罗斯在欧洲的侵略与残暴到美国与中共的竞争。应对多重挑战,美国拥有的最大优势之一是“无与伦比的联盟和伙伴网络”,对手自然也明白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对手们如此努力地试图分裂这种关系。拜登强调,北约比几十年来更加充满活力和团结,随着我们最新的盟友芬兰的加入它更加强大。而瑞典将尽快加入联盟。面对镜头,拜登承诺:“这将发生,我向你们保证”。

此外,当天的仪式最后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现年80岁的拜登在向毕业学员颁发最后一张毕业证书后离开讲台时突然倒地,但很快被周围人扶起。根据白宫方面的说法,拜登没有受伤,他在祝贺最后一批毕业学员后,似乎被讲台上的沙袋绊到而摔倒。

3、挖土石量是三峡大坝三倍 中共建新运河引担忧

自卸卡车持续不断的轰鸣声打破了广西山丘的宁静,卡车上运载着为建造一条庞大运河而挖掘出的土石,这里曾是森林覆盖地带,而中共当局建造运河的项目将带来哪些生态变化、植被影响及其它负面影响,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报道,广西平陆运河项目耗资概算为727亿元人民币,始于南宁横州市西津库区平塘江口,经钦州灵山县陆屋镇沿钦江进入北部湾,全长134.2公里,计划2026年底完成工程主体建设。《日经新闻》报道,中共官员们表示,整个项目估计需挖掘3.4亿立方米的土石,这是建造三峡大坝时所挖掘土石量的三倍。施工现场官员李小祥告诉《日经新闻》,“工作正在24小时进行”,以便在2026年完工。观察人士指出,该项目于去年启动,凸显北京将重点转向加强“一带一路”倡议的海上互联互通,而不是陆路。丹麦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政治和经济专家杨江认为,这是新动向,之前中共聚焦的是铁路方面的基础设施。平陆运河旨在促进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十个成员国之间的贸易。但是,在一些有竞争力的产业方面,中共无法通过东盟来摆脱对西方的依赖。

《日经》的报道指出,运河项目也引发了对当这一区域环境和成本的担忧。中共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承认了建运河的一系列潜在的副作用,包括自然栖息地的隔离或破坏、该地区生态的变化、植被的减少,以及来自过往船只的灰尘或其它污染。相比之下,长江三峡工程自2009年完工以来,所带来的生态恶化和灾难,一直引发国际关注。路透社早在2019年的一篇报道说,三峡大坝带来了很多长期影响,地震发生率大幅增加。自从三峡项目开始以来,地震总数已大大增加。除了激增的地震外,大型水库比旱地会吸收更多的热量,但也因此将该地区的温度提高。河水变暖以及栖息地遭到破坏,也给当地的鱼类带来了灾难。

4、一张照片疯传  中共福建号航母引关注

中共第三艘航母福建舰即将进行海试,但近来网络热议福建舰甲板疑似出现了两道明显的“裂痕”,引发中共航母是否为“豆腐渣”工程的疑虑。军事专家研判,这大概率是测试用的水流在甲板上的“砂道漆”所致,才会让“裂痕”看起来呈现不规则状甚至还会“移位”。现阶段,不论在航程还是能力上,福建舰仍远远不及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或福特级核动力航母。在美中战场上,福建舰可能很快就会“阵亡”。

《美国之音》报道,中共第三艘航母、也是第一艘弹射型航母福建舰,目前正在进行动力测试和系泊试验,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海试,明年底正式入列服役。不过,近来网络疯传福建舰后方甲板疑似出现了两条巨大裂缝,从谷歌的卫星地图可以看出,一条呈现不规则L型的裂痕,另一条呈现一字型,几乎横贯甲板尾部,估计长度达26米。福建舰当时停泊在上海长兴岛圆沙港的码头。对此,前澳大利亚空军军官彼得·莱顿表示,虽然他无法确切知道那些看起来像裂缝的东西是什么,但对于福建舰的飞行甲板出现裂缝的说法抱持很大的怀疑。他说,因为这些裂痕横跨了整艘船,但金属不会以这种方式裂化。台湾海军导弹巡逻舰前舰长吕礼诗表示,福建舰在2020年才将第一个船段送进江南造船厂的船坞进行组装,到今天为止也不过3年,因此金属疲劳的说法不太可能。在今年4月下旬,官媒辽宁舰上采访的画面或许提供了一些线索。当时画面中可以看到辽宁舰的甲板上铺了一层跟飞行跑道方向一致的“砂道漆”,吕礼诗认为,福建舰上所谓的“裂痕”应该就是测试喷头或管阀的水,顺着砂道漆流出所致。

据报道,尽管福建号航母是中共军方首次涉足现代化航空母舰,但莱顿表示,福建号航母更大的目的是用来作为中共海军发展的一个标志,但是在一场重大战争中,这艘船可能会在早期成为目标并受到攻击。一旦中共与美国或日本爆发一场大战,福建号航母在战场上不太可能活过第一周,它很容易受到潜艇攻击。

5、比起脱钩中国 “去台化”代价更高

鉴于台湾在全球电子业供应链中具有独特地位,西方公司因为地缘政治紧张或担心台湾爆发战争而准备将生产线迁出台湾。但有分析指出,与台湾断绝关系将让制造商付出高昂的代价。

《日经亚洲》日前以《台湾如何变成不可或缺的经济体》为题刊文,其中引述芯片和材料检测业者闳康科技董事长及创办人谢咏芬分析指出:如果有人袭击台湾,或者出现严重的生产中断…全球科技和电子业基本上就彻底垮了。文章举例说,iPhone手机闻名世界,而它的零组件凸显美国、中国和台湾供应链关系的紧密程度。每部iPhone需要约1500个零组件,苹果顶级供应商中,26%总部位于中国、23%位于台湾、美国占18%。而这其中,最有价值的零件,包括核心处理器、5G调制解调器、Wi-Fi芯片和高阶相机镜头都由台湾公司在台湾制造。台湾的供应商占每部iPhone材料总费用的36%,相比之下,中国供应商集中在技术要求不高的领域,例如产品组装和机械零件。

几位科技高管告诉《日经亚洲》,自去年年中以来,英特尔、超微公司、辉达公司都要求在大陆和台湾以外的地区增加产能。对此,戴尔、惠普和苹果的关键产品组装商仁宝电脑的一位高管说:“人们低估台湾在供应链中的地位。这不仅仅是关于芯片,填完拥有非常完整的供应链,从芯片、零组件、印刷电路板、外壳、镜头到组装……任何你能想到的东西。如果台湾发生军事冲突,整个全球供应链肯定会崩溃。换句话说,即使台积电在美设厂,苹果公司将会因此而拥有“美国制造”的芯片,却也将面临没有设备可以让芯片有用武之地的窘境。随着台海局势的动荡,有些企业正打算将生产线从中国或台湾迁到印度,但文章认为:“与中国脱钩并不便宜,但与台湾断绝关系的代价将会更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这下,看中南海如何收场
真实数字曝光!中共砸锅卖铁也堵不上这窟窿
惊!北京在新冠起源理论上突然大幅后退
中共国防部气氛异常,环时这样“叼盘”
习近平面临空前危机 只信他一人
接不接招?赖清德对习近平发出这个请柬
百岁基辛格给了关于中俄两个判断
中共间谍侨领最新资料曝光:三十多年前开始潜伏
事到如今 习已经陷入空前国际孤立
又一颗大雷!想不到还是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