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吓死人!手机真会窃听 实验证实:这里有鬼

现在人工智能日新月异发展,如果不注意学习,弄不好就会掉进新技术的陷阱里,智能手机就是人们面临的新挑战。或许有些人会有这种经验,明明只是言谈中提及某类事物或产品,结果上“网时就开始看到许多相关的广告,怀疑是不是被自己手机“窃听”了,却又苦无证据,不过现在有网络安全业者示警了,这是真有其事!

《每日邮报》报道,近半数英国人认为自己遭到手机窃听,只要言谈中提到特定品牌或产品,接下来就有高机率上网时看到被投放相关广告。网络安全业者NordVPN透过对1000名英国人的调查发现,45%的人注意到此现象,他们没有搜寻过、但谈论过的产品,广告却自动出现,让他们觉得遭到窃听、跟踪,令人感到恐惧,忧心不知该如何阻止。

NordVPN表示,这并非民众错觉,而是智慧型手机确实有可能透过麦克风,持续监听使用者的谈话内容,蒐集使用者感兴趣的线索,NordVPN甚至提出有一种“超声波跨设备跟踪”技术,让使用者身边的智慧装置彼此沟通、监控使用者,而这种超声波频率太高,人耳无法察觉,并以智慧装置的麦克风蒐集信号,这也是许多APP会徵求允许使用装置上的麦克风的原因。

该公司网络安全顾问Adrianus Warmenhoven指出,智慧装置也会透过监听我们的私人对话来蒐集证据,他们就做了一项实验,让员工连续几天把手机放在近距离,并讨论从不感兴趣的话题,其中一名员工Jason就口头提及想要购买新的瑞典品牌汽车,但事实上他对车从不感兴趣,也没买过车,但接著他就被该汽车品牌广告给淹没了。

Adrianus Warmenhoven表示,这种称之为“交叉跟踪”的技术是广告商的“金矿”,目的就是要在使用者不知不觉中,透过蒐集使用者的资讯来投放广告。如果可以的话,就停止授权智慧型手机上的麦克风权限给APP,可以有效的抑制大部分监听。

Adrianus Warmenhoven还认为,很难说智慧装置窃听私人谈话的频率有多高,但这项技术肯定已经到位。

2、突然,他成了中共的“民族英雄”

在一般人的概念里,民族英雄应该是抵御外来侵略,或者接受外来先进文化而改变民族命运的伟大人物。然而,现在这位普遍被文明世界拒绝的一个国际嫌疑人却在中共那里登堂入室,并被高高举起,而且还冠上了“民族英雄”的光荣称号,令人感到时光倒流。3月23日上周四在美国国会一场有关短视频社媒平台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隐患的听证会上,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受到美国国会议员轮番严厉质询,但他却突然一夜之间在中共五毛粉红眼里成为“民族英雄”,一位勇敢抵御美国“霸凌”的英雄。

TikTok是抖音的国际版,由位于北京的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所拥有,但是美国国会许多议员以及国家安全领域的强硬派担心这一应用程序还兼有检查短视频内容、对用户施加心理影响、以及通过间谍操作将用户信息传给中共政府的功能,已经在西方世界被普遍担忧。

尽管字节跳动公司否认上述所有指控。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上周四在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作证时曾竭力辩解,尝试化解美国国会的安全疑虑,但却收效甚微,国会两党议员都强烈质疑TikTok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并且认为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国会推动完成《限制法》立法并寻求对TikTok实施全面封禁已经箭在弦上。

不过虽然周受资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证无功而返,他却在中共的微博上被网民称为“孤独的英雄”和“勇敢的绅士”,凭借一己之力,抵御众多美国国会议员的“侵略”和“霸凌”。

根据华盛顿邮报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约有41%的受访者支持联邦政府封禁TikTok,只有25%的受访者反对这一举措。

华盛顿邮报的调查还发现,支持联邦政府对TikTok实施封禁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这款应用程序能够传播虚假信息,以及可能会对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并且担心个人信息的流失。

以报道线上娱乐视频产业为主业的美国媒体Tubefilter报道说,周受资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没有说服任何国会议员,而且也不大可能改变接受华盛顿邮报调查的受访者的想法。

Tubefilter认为,周受资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表现赢得中共网民的喝彩,其实也更加深了中美之间的对立,并且预言,《限制法》可能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

3、想不到!普京就这样轻轻踢开了习近平

习近平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四面楚歌的时候拔刀相助去莫斯科访问,已经导致中共和美国及西方进一步翻脸。然而不幸的是,普京在利用过习近平以后,却突然和他拉开了距离,暗示自己和中共并不是“上不封顶”。据塔斯社报道,普京周日在“俄罗斯24”新闻频道的节目上强调,俄罗斯和中共尽管正在发展合作,包括军事技术合作,但“这不是军事联盟”。似乎有意降低和中共关系的亲亲密程度。

当被问及莫斯科与北京的合作是否对西方构成威胁时,普京赶忙撇清说:“这绝对不是真的”。

普京坚定表示:“我们没有与中共建立任何军事联盟。是的,我们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也有合作,我们不隐瞒,但它是透明的,没有什么秘密。”

普京指出,俄罗斯在与中共发展军事合作中包括举行联合演习,但“顺便说一句,不仅是中共,还有其他国家。”

普京说:“尽管在顿巴斯、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发生了事件,但我们仍然在继续。我们仍在继续合作。这一切都很透明。但这并不是一个军事联盟。”

普京虽然是侵略者,也不忘在此刻占领自己的道德高地,宣称西方正开始建立一个类似于二战德意日“轴心国”的新军事集团。他说,去年北约商定了一个新版《战略构想》,直接表明了与亚太地区国家——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发展关系的意图。他还评论了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和日本之间达成的在军事领域建立联系和发展关系的协议。

普京认为“他们宣布他们将创建一个全球性的北约组织。” 

此外,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记者扎鲁宾采访时表示,谈论俄罗斯对中共的依赖的不是怀疑论者,而是嫉妒者。他举例称,欧洲经济对中共的依赖度增长速度远快于俄罗斯。

普京表示:“几十年来,一直有很多人想要让中共反对苏联和俄罗斯,反之亦然。我们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的关系以及我们近年来达到的水平。”显然是指美国离间中苏和中俄关系。

不过,有时评人士指出,不用离间,中俄、中苏几百年的历史摆在那里,现在不过是又在重复新一轮的亲密——反目成仇循环而已。

4、岸田文雄大胆:指着鼻子骂北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月26日依照惯例出席了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防卫大学毕业典礼,向毕业生作出训话。岸田文雄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始于去年2月,至今“世界仍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在日本周边国家和地区,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加强核导能力、快速扩军的企图越来越明显”。他明确指出:“今日乌克兰,就是明日的东亚。”有网友评论,这不就是指着鼻子骂北京吗?

日本电视台报道,岸田说,在日本周边国家或地区,明显出现强化核武及飞弹能力、迅速扩充军备及藉由武力片面改变现状的尝试,“今天的乌克兰可能是明天的东亚”。

他也谈到上周访问乌克兰说,直接且亲眼目睹了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惨剧,“为了不让惨剧再度上演,必须要及早阻止侵略”。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岸田说,有必要继续提供乌克兰支援、确实制裁俄罗斯,及坚持以法治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他说,日本今年身为G7轮值主席国,要透过5月广岛峰会等机会展现主导G7团结及守护国际秩序的决心。

富士新闻网报道,防卫大学校今年度毕业生共446人,排除已决定不服役的46人外,其余毕业生将分发到陆海空自卫队担任领导干部。

有时评人士感叹,日本不仅和中共已经彻底撕下面皮,而且准备随时打仗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全球围攻 中南海终究躲不过去
求见首相被拒 中共大使灰溜溜撤了
推倒重来?李强被习推上总理最关键原因曝光
普京要来 抓还是不抓?这国犯难了
“人人喊打” 让习如何咽下这口气
中共又出阴招 这下有好戏看了
中国学者暗批习:凭什么把“屎盆子”扣在美国头上
密谋阻止习连任 传中共前上将刘亚洲被内定死缓
中共内委会变相浮现?一人将成权斗要角
最后关头遭习拒绝 普京满心欢喜落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