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全球围攻 中南海终究躲不过去 

在中共国出生长大的孩子们,从小到大接受到的是国家被西方列强压迫的百年屈辱史,中国孩子们最为熟知和最喜欢引用的一句话就是:落后就要挨打。这已成为所有年轻人在表达希望国家强盛时所给出的众口一词的理由。然而,回顾中共建制70年的历史,先后三次被世界围攻都与落后无关,尤其是2019年开始的第三次被世界围攻,可以说是再一次的咎由自取,中南海接下来面临的将会是什么?答案也许早已注定。

署名为白丁的评论文章写道,从1949年直至2023年,中共第一次被围攻发生在1950年代。起因不是建国初始的极度贫困,而是因为中共联手北朝鲜入侵已被联合国承认的独立国家大韩民国,为了回应中朝对韩国的军事入侵,联合国授权16个国家的军事力量组成联合国军击退中朝武装恢复朝鲜半岛地区和平。中共第二次遭遇世界围攻是在解除禁运10年之后的1989年,这一次是经济围攻。同样不是因为落后,而是因为中共政权制造了举世瞩目的“六四天安门惨案”。中共被世界第三次围攻始于2019年,此时的中共证券比有记载以来任何时期的政权都要强大,这次被攻显然更不是因为落后。

文章指出,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中国在经济上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推动力。新冠疫情爆发前夕已经成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世界加工厂和世界经济引擎,这本是一个可以获得双赢的局面,然而中共错把这个发展优势当成了可以单方面支配的经济资源和要挟世界的政治武器。在知识产权方面,中共从强迫外资企业技术转让开始,步步升级到直接在技术原产国进行盗窃;在国际贸易上,任意破坏国际准则,对贸易伙伴随意进行贸易惩罚;在国际交往方面,强迫合作国家和机构接受中共设定的各种政治红线;在人权方面,任意剥夺香港、新疆、西藏和中国各地民众的公民自由等等。中共以自己巨大的市场为诱饵,要求世界在诸多领域对中南海俯首,唯市场准入是从。但令中共当局始料不及的是,世界开始表露出对中共的反感和抗拒。促成这个转变的是三个关键事件:2019年的香港返送中运动、2020年的武汉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以及2021年被广泛披露出来的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行动。这三个事件分别代表了中共同时在三个维度上对自由世界的冒犯:对国际承诺的背叛、对全球经济的威胁、对人权的践踏。自进入世贸以来,中共在世界各地积累了近20年的不满,终于在2019年开始爆发并迅速蔓延开来。中共的这第三次被世界围攻,可以说是再一次的咎由自取。

文章指出,如果一定要在现实生活中为“落后就要挨打”论找到依据,这个依据也仅仅存在于今天中国民众的普遍心态中。恃强凌弱不仅表现在前面列举出来的中共当局一贯的行为模式,在普通民众中也有着深深的印记。生活在一个凭着拳头让弱者俯首的社会,大众一定也会觉得,国家强大之后让弱小国家称臣是理所应当的做法。

文章最后写道,在国际刑事法庭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之后不到一周,中共党魁习近平就专程前往莫斯科与普京形成新的联盟。尚未从第三次世界围打中走出来的中共,接下来面临的将会是什么?答案也许早已标示在历史的画卷上了。

2、最新威胁 普京宣布在这儿部署战术核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5日宣布,俄罗斯将在其盟友白俄罗斯领土上部署“战术”核武器。分析指出,白俄罗斯地处欧盟门户,与俄罗斯、乌克兰、波兰、立陶宛和拉托维亚接壤。这也是自1990年代以来,莫斯科首次在国外部署这类武器。

法新社消息,俄罗斯官员曾多次毫不掩饰地威胁说,如果冲突大幅升级,俄罗斯将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普京24日在俄电视台播出的采访中宣称,“这没有什么反常的:美国几十年来一直这样做。美国一直在其盟国领土上部署其战术核武器。”普京称,他和白俄总统卢卡申科都同意采取类似措施,并重申没有与核不扩散条约的承诺背道而驰。

普京威胁称,俄罗斯这一决定来自英国有关向乌克兰运送贫铀弹药的提议。如果基辅要接收这种炮弹,俄罗斯也会使用这种炮弹。  据报道,俄罗斯目前在白俄罗斯部署了10架可以搭载核武的战机,而明斯克方面也已获得一批可以发射核武的伊斯坎德尔(Iskander)战术导弹系统。俄罗斯将从4月3日开始训练白俄罗斯机组人员。7月1日,将在白俄罗斯境内完成战术核武器专用仓库的建设。

3、官媒称25%美国人饿肚子  这下又翻车了

中共官媒一贯通过虚假宣传抹黑美国来欺骗国人,近日,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又歪曲美国调查机构的研究报告,称25%美国人饿肚子,立刻引来墙内网友的口诛笔伐,有网民讥讽,“真以为都是傻子吗? ”

3月22日,官媒《中国日报》称,美国智库机构城市研究所发布报告称,近25%的美国成年人吃不饱饭,约10%的美国人对自己负担日常伙食的能力感到担忧。报道还称,2022年12月对近8000名18至64岁的美国人进行民调发现,吃不饱饭的人数相比2021年同期上涨近5%,约1/6的受访者依赖于慈善组织发放的免费食物。报道此后被一些官媒纷纷转发,但在大陆网络却引发网友一片嘲讽。

有网友直接批评官媒骗人。“我穷,但是我不傻。”“真的以为这片土地上都是傻子吗。”还有网友讽刺道,“美国人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真可怜!竟然有那么多中国人跑去饿肚子,当然包括那些天天喊着反美的砖家们。”“奇文共欣赏,那么多富豪扎堆移民那里,原来都是去减肥啊。天朝真的赢麻了。”还有网友调侃,“某些人是怎么做到每次想嘲讽别人都像是在骂自己的。”

微信公众号“知灼”24日发文写道,“美国25%成年人饿肚子?官媒为何沦落成这样…”,稍有常识就知道这条新闻到底多假。然而就是这么一假新闻,竟堂而皇之地登录各大官媒网站。文章还点出,“这种劣质的假新闻,最近已出现了好几次。”例如3月13日,同样是《中国日报》报道称,美国广播公司(ABC)3月11日报道,美国在新冠疫情时期的福利计划已经失效,而目前美国的学校里就有孩子在挨饿。报道据称是引述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美国有超过3400万人食品保障不足,其中有900万是儿童。“知灼”的文章痛批,这种违反常识的作假,真是太离谱,简直是侮辱老百姓的智商。

4、图什么?欧盟领袖们接踵赶往北京

就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离开莫斯科不久,欧盟的领袖们近日将接踵前往北京,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首当其冲,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后,而且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同行,欧盟外交一号人物博雷利也表示很快动身,早已得到北京邀请的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也将择日前往。那么,欧盟的领袖们前往北京最明确的意图是什么呢?与三年清零终于解禁的北京强化经济联系,还是体现博雷利所说的“欧美中三角互动”,或者是争取北京站在“正确的一边”,不要武装俄罗斯?

《法广》的评论写道,从刚刚闭幕的为期两日的欧盟峰会或可窥一斑。欧盟成员国元首和政府总理出席的这次峰会有自己的主题,从议程看与北京无关。但是,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在布鲁塞尔,中共垄断了欧盟27国之间的讨论。欧盟的议题包括乌克兰战争,工业 ,能源,贸易,但是每一个议题都笼罩着北京的阴影。

评论指出,中共话题“强加于”欧盟峰会不出意外,峰会召开两天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大张旗鼓隆重款待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遭俄罗斯军队蹂躏的乌克兰大地仍在燃烧,欧盟至少希望,习近平利用其对普京可能的影响力说服普京放弃战争,选择和平。从事后双方发表的声明看,普习会眼中的“乌克兰冲突”被放在次要位置,没有多少有价值的建议。中共在莫斯科的表现再次让欧洲的领袖们失望。本来在这次峰会上,测试过与北京举行“特别峰会”的可行性,但立刻遭到否定。至于欧中峰会,一切也都没有决定。

评论最后指出,欧盟与北京的关系自2019年以来一直遵循一个“三联体”原则:北京被视为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重大全球问题上的合作伙伴,被视为技术和经济上的竞争对手,被视为具有自己的价值模式的与欧洲民主模式完全不同的系统性对手。2022年10月,欧盟27个成员国虽然重申了这一立场,但更突出了系统性对手的特征。接下来,欧盟的领袖们将接踵前往中国,但是欧盟领袖们能够从北京得到什么?谁也无法预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求见首相被拒 中共大使灰溜溜撤了
推倒重来?李强被习推上总理最关键原因曝光
普京要来 抓还是不抓?这国犯难了
“人人喊打” 让习如何咽下这口气
中共又出阴招 这下有好戏看了
中国学者暗批习:凭什么把“屎盆子”扣在美国头上
密谋阻止习连任 传中共前上将刘亚洲被内定死缓
中共内委会变相浮现?一人将成权斗要角
最后关头遭习拒绝 普京满心欢喜落空了
刚退下来 李克强就被矛头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