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突然发布最新核酸数据 网友看穿“诡计”

3月22日,中共官媒突然发布消息警告新冠没有在中国消失,报道引述中共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自3月3日以来,全国每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数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担心疫情卷土重来。有网友表示,如果大范围查验的话,每日核酸检测阳性数恐有数千万。

据官媒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消息,近期,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多地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于近日感染新冠,一位北京居民表示:“以为自己终于挺进‘决赛圈’了,结果在3月份还是中招了。”一位家住河南郑州的居民说:“感染过程基本和第一次感染一样,最开始是咽喉不适,当天下午开始发热,第二天退烧后开始嗓子疼、咳嗽,一周后转阴。”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卫受访时表示,从群体水平看,大暴发后6个月内一般不会再次暴发,但也有例外,如病毒发生大的变异,从个体看,不能完全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较弱或免疫反应不持久的人群,包括有免疫缺陷、基础病等,另外还与进入体内的病毒量有关,如果一次性进入体内的病毒量大,也会更容易发生二次感染。”

赵卫提醒,考虑到目前迭加流感的形势,建议公众继续保持密闭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和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和咳嗽礼仪等卫生习惯。听从防疫部门的提示和指引,是正确应对的好方法。

中共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说,“新冠没有消失,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

另据报道,就在同一天,3月22日,港股上市公司石药集团公告表示,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mRNA疫苗在中国纳入紧急使用,用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网友猜测,中共官媒再提“新冠”,可能就是在帮新的mRNA疫苗上市打头阵。在新浪热点发布的消息下面,成千上万的网友纷纷发帖讨论。有网友说:“核酸机构这是又开始搞事情了?开始引导舆论了?” “有完没完,还没赚够,能不能不提核酸,看核酸就反感,刷存在感吗?” “这有啥奇怪的,核酸检测机构要死灰复燃了吗?” “砖家没事干睡睡觉,要么建议建议国内经济如何恢复发展,国内大量毕业生如何就业,别出来害人了。”

2、布林肯:中共必须要学到教训

3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联邦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他指出,美国面临着来自俄罗斯的独裁威胁及中共的长期挑战,中共必须从美国政府及全世界如何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中吸取教训,更谨慎对待台湾。

综合报道,布林肯在开场词中直言:“这将加强我们在竞争中战胜中共的能力。拜登总统坚定地致力于推进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这就是为什么在提案中要求在2023财年中将该地区的预算增加18%……以进行新的投资来超越中共。”

他还在听证会上表示,虽然中共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外交支持力度,但中共并未提供实质性军事援助。

布林肯表示,美国及盟国已经向中共重申该行为的严重性。他说,虽然目前没有看到北京向莫斯科提供致命武器的证据,但有迹象表明该意图的存在,美国的盟国也在就这一迹象与中共高层接触。

他还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际刑事法院发出逮捕令后出访,美国将鼓励其他国家引渡普京。他说:“我认为,负有义务的国际刑事法院会员国都应善尽义务。”

美国并不是国际刑事法院会员国,因为美国前总统川普领导下的共和党政府曾因这座法院调查美国在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而制裁当时的法院检察官。

但出席22日听证会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一旦普京踏入美国领土,美国也应立刻逮捕他。

在3月20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会见普京后,布林肯曾批评中共试图通过提出一个模糊的和平谈判计划,在俄乌战争中扮演调停角色。他还指出,习近平无视国际刑事法院向普京发出的逮捕令,坚持访问俄罗斯,相当于北京为俄罗斯继续犯下战争罪行提供“外交掩护”。

俄乌战争的僵持引发了台海关系的辩论。布林肯表示,美国人不希望看到大国欺负小国。如果美国允许俄罗斯继续侵略乌克兰而不受惩罚,就会为侵略者打开一个“潘多拉魔盒”,导致世界冲突继续加剧。

他还说,在乌克兰的利害关系影响远超过其国界,举例来说,他认为这对亚洲产生深远影响,在俄乌冲突中,日本及韩国一直是乌克兰的主要支持者。

布林肯指称,他认为中共正在非常谨慎地观察,对于世界是否团结对抗这种侵略,中共将会汲取经验。

习近平日前在莫斯科与普京签署“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其中提到了俄罗斯“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罗斯表示将“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本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举措。

3、习近平前脚刚走 俄罗斯就派数十架无人机空袭基辅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离开莫斯科之际,俄罗斯军队在3月21日夜间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地区发动了无人机攻击,造成至少四人死亡。

美国之音报道,无人机攻击发生后,基辅上空响起了警报。乌克兰军方表示,乌军击落了16架伊朗制造的沙希德自杀无人机。俄军总共派出了21架无人机执行这次攻击行动。

乌克兰国家应急服务中心在社媒体“Telegram”上报告说,位于基辅南面60公里的热谢夫城有两个住宅区和一个教育设施的一部分被摧毁。

路透社说,已经有四人在攻击中死亡,还有一些人被埋在建筑物的瓦砾下面。现场已经有一百多人和28辆车辆在进行搜救,寻找幸存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在推特上发文说,“有二十多架伊朗自杀无人机、加上导弹和多次炮击,这是俄罗斯在昨晚的一次恐怖袭击中对乌克兰所做的事情。”

泽连斯基说,“每次有人想在莫斯科听到‘和平’一词的时候,他们就会发出另一个命令,发动这类攻击罪行。”这里,泽连斯基显然指的是习近平对莫斯科刚刚结束的访问。中共领导人访问期间,承诺与俄罗斯建立友谊,但很少公开提及这场战争。

接待习近平是普京在俄乌战争爆发一年来最豪华的一次外交活动。普京因为这次战争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和西方国家的联手制裁,陷入了空前的国际孤立。

习近平和普京在这次访问中相互以“朋友”和“同志”相称,他们承诺要加强经济合作,并将两国关系描述为前所未有的最佳时期。中俄联合声明说,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认为,两国的这种关系超越了双边的范畴,对全球和人类未来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白宫敦促北京向俄罗斯施加压力,要求它从乌克兰撤军,结束这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武装冲突。

中共在上个月提出了一个所谓乌克兰和平倡议,西方国家认为,这个倡议往好处说是太过笼统,往坏处说,是为普京重整部队争取时间而使用的一个伎俩。

泽连斯基在22日发出的推文中重申,和平谈判只能够在俄罗斯从乌克兰领土上全部撤军后举行。

4、世卫警告:2年后 全球一半人要遭殃

3月22日是联合国制定的世界水资源日,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现今约有4分之1人口生活在缺水地区,每年有大约140万人死于缺水以及跟水污染有关的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警告,2年后全球将有一半人口生活在缺水地区,水资源是如此基本却又如此让人意外的稀缺,而多数国家却还没有采取立即的行动来应对。

目前全球前10个缺水最严重的国家,有7个位于中东和北非,在这些国家之中,平均缺水率达到820%,即每年的耗水量是可再生资源供水量的8倍多,联合国警告,按照这种状况发展,以尼罗河氾滥哺育文明著称的埃及,到2025年时将耗尽境内的水资源。

不只中东和非洲国家,无论是水灾或旱灾,水资源管理已经是全球所有国家必须面对的挑战。

联合国本周在纽约举行了自1977年以来,首次关于全球水安全的大型会议,会议共有约8000人参加,不过并没有获得多少注意,全球金融危机才是世界舞台上的主角。某种程度而言,这似乎就像是一则关于人类未来的预言,环保问题早已敲响警钟,但人们的眼光始终不会为其停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结束访俄 双方联合声明暗藏的信息量很大
余茂春:习近平解决俄乌危机不会成功
北约:习近平真要调解俄乌关系 就应该这么做
普京见习表情奇怪 专家:他是担忧这个
岸田文雄突访基辅 俄国核轰炸机盘旋日本海
狠!习普高光拥抱 美帝突然砸下两记重锤
俄前总统威胁用导弹轰掉国际法院
曾称要“买下台积电”中共狂人 彻底栽了
习抵莫斯科 乌克兰给他抛出了这样一个难题
俞敏洪竟这样对习近平诉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