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狠!习普高光拥抱 美帝突然砸下两记重锤

20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飞抵莫斯科,展开力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访俄之旅,在普京被国际法院通缉之际拥抱握手。美联社报道,美方也在同日稍晚宣布最新1波对乌克兰的军援,总值达3亿5000万美元的武器和装备。同时,美国剑指北京,官方报告列种族灭绝等25罪状 批中共侵犯人权。两记重锤同时砸向习近平和普京。

据报道,这次最新的军援包裹包括大批各式军火弹药,例如美製“海马斯”所用的火箭,还有未透露数量的油罐车及快艇。

几名匿名的美国官员指称,藉由总统拨款权,这批军援将取自五角大楼的库存,好尽快运交前线的乌军。

据统计,自去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方已提供基辅总值超过325亿美元的军援。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公布国务院2022年度人权报告,透过尊重人类尊严、公民自由、政治参与自由等7大领域评估全球198国与地区的2022年人权状况。

布林肯在报告中点出全球5大人权问题,包括俄罗斯对乌克兰全面开战、伊朗以残酷暴行回应和平示威、中共持续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缅甸军政府用暴力巩固对人民控制、塔利班持续对阿富汗妇女采取压迫歧视性措施。

他另外也关切南苏丹、叙利亚、古巴、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及柬埔寨等国的人权危机。

针对中共,报告洋洋洒洒列出25项重大人权侵犯作为,包括法外杀人、政府虐待、强迫消失、跨国镇压、关押政治犯,以及严重限制人民宗教、移动、网络使用、和平集会与政治参与自由等。

报告特别点出新疆问题,指种族灭绝及危害人类罪行去年持续在新疆上演,受害者以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族裔为主,有超过100万人遭任意拘禁或人身自由被严重剥夺。

报告指出,这些受害者遭遇大规模虐待、强迫节育或堕胎、更加严苛生育措施、性侵或其他形式性暴力、强迫劳动和宗教、言论与行动自由严酷限制等迫害。

在台湾的部分,报告对台湾整体人权表现维持正面评价,包括选举自由公正、女性参政不受限等。但报告仍对台湾记者面临刑事诽谤罪威胁表达关切。

布林肯在国务院关于发布2022年人权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习主席在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总统发出逮捕令几天后前往俄罗斯,这表明中共认为没有责任追究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犯下暴行的责任,它甚至不谴责他们,而是宁愿提供俄罗斯继续犯下这些罪行的外交掩护。”

布林肯质疑习近平的“和平计划”,警告称这可能是帮助俄罗斯在乌克兰实地采取行动的“拖延战术”。

2、老树又生花 92岁默多克宣布再婚

92岁美国传媒大亨默多克从各方面来讲,都是一个传奇,包括他的婚姻。日前,这位九旬老人又有新的爱情诞生,他透过旗下媒体宣布第五次结婚,新娘子是66 岁的前旧金山警察牧师安·莱斯利·史密斯。这名数月前才办完离婚手续的传奇商业钜子透露,他是在3月17日成功求婚的,希望与新太太一起度过下半生。他说:“我害怕坠入爱河,但我知道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

拥194亿美元身家的默多克笑称自己有四分之一的爱尔兰血统,所以选择在爱尔兰的传统节日圣帕特节,在纽约把戒指送给了准新娘——66 岁的前旧金山警察牧师安·莱斯利·史密斯。

安的已故丈夫是乡村歌手、广播和电视主管切斯特·史密斯 。安寡居了 14 年,对于与默多克这段梦幻般的婚姻,她形容是上帝赐予她俩人的礼物。

就像过往的四段婚姻,默多克这段新恋情发展得很迅速。据其旗下其中一份媒体《纽约邮报》报道,他和安于去年九月初次见面,“当时我的葡萄园里有 200 人,我遇到了她,我们聊了聊。两周后我给她打了电话。”于是二人便来电擦出爱火花,并在今个月喜订终身。默多克说:“我非常紧张。我害怕坠入爱河,但我知道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最好是。我很高兴。”

默多克拥有包括《泰晤士报》、《太阳报》和福克斯新闻等多间大型传媒,六个月前,在他与第四任太太、前超模杰瑞·霍尔离婚,结束长达六年的夫妻关系。据报,作为离婚协议的一部分,霍尔获得了一座价值 1100 万英镑的牛津郡豪宅和一处位于法国南部的住宅的钥匙,以及一笔现金。

默多克的首任太太是澳大利亚空姐帕特里夏·布克,九年后离异。1967 年,他与出生于格拉斯哥的记者安娜·托芙 结婚,两人一直在一起 32 年。据报道,她在 1999 年离婚后收到了 17 亿美元的赔偿金。

17天后,默多克在自己的游艇上与比他小37岁的邓文迪结婚。这段婚姻持续了 14 年,直到他们在 2013 年离婚。

这位大亨在前几次婚姻中育有 6 个孩子,其中包括女儿伊丽莎白以及儿子詹姆斯和拉克兰。

3、受制裁中共国防部长与美国咋交流?答案来了

中共任命李尚福任国防部长,外界普遍担心将影响中美之间的军事交流。美国官员表示,目前对中共新任国防部长李尚福的制裁不会妨碍他与其美国同行举行正式会晤;美国政府也不考虑豁免或放弃对李尚福的制裁认定。

3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任命李尚福为国防部长。但美国尚未提议李尚福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进行通话。

2018年,美国根据《通过制裁反击美国对手法案》对李尚福实施了制裁,当时他领导着中国军队的装备发展部。

据美国国务院称,美国的制裁与中共在2017年购买了10架SU-35战斗机,以及在2018年购买了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相关的设备有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媒体说,“根据《通过制裁反击美国对手法案》的制裁,并不一定禁止受制裁者与美国政府官员会面。”

当被问及现有制裁是否会禁止李尚福前往美国举行正式会议时,这位发言人说:“根据美国法律,签证记录是保密的。因此,我们不能讨论个别签证案件的细节,”

但对北京来说,将美国解除对李尚福的制裁视为善意姿态,解除制裁可能被视为恢复两国国防部长军事对话的关键一步。

专家表示,制裁不应成为反对进行去冲突谈判的理由。

乔治城大学亚洲研究教授韦德宁说:“我们的国防部长和中共国防部长最近的大多数会晤都是在第三国进行的,例如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他指的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年度防务与安全论坛。

韦德宁3月20日周一对媒体说:“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李尚福受到制裁,也没有理由不举行会议,因为在第三国举行会议使得这些制裁可以收到规避。”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尽管受到制裁,奥斯汀部长“仍能够与李将军进行美国政府的公务”。

4、川普支持者又要骚乱?彭斯这么说

美国前总统川普宣称自己这周二将会被捕,要求支持者“抗议”护驾后,部分保守派民众已在纽约的川普大厦外聚集,纽约市府、州府以至联邦执法部门积极准备,防范出现暴力冲突。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川普则继续坚称自己“没有犯罪”,反而负责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干涉”选举,应该受到调查。前副总统彭斯批评对川普的起诉带有政治目的。

由于保守派民众开始聚集,治安形势已经迅速升温,纽约警方表示正密切监察社交媒体,并与联邦在内的其他执法部门合作,评估所有抗议活动的规模,并考虑派遣700名曾经接受“灾难控制”训练的“战略反应小组”成员应变。此外,考虑到川普的部分支持者可能威胁检察官白艾荣和检方人员安全,纽约警局与联邦调查局亦已协调应变。

据悉,警方在必要时可能发出4级警报,届时纽约市每个辖区都将有1名警司和8名警员待命,同时派人驻守曼哈顿的州最高法院大楼,以防支持与反对川普的民众同时示威,继而在法院外暴力冲突。

白宫高级国安顾问科比19日受访时表示,白宫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希望抗议活动保持和平,现阶段未有迹象反映示威将演变成骚乱。

综合ABC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彭斯19日受访时表示,川普身为卸任总统,可能遭受曼哈顿检方起诉令人震惊,反映激进左翼推波助澜,整件事都是“政治检控”。他又表示,国家现在面对破纪录的通胀、边境移民源源涌入等真正危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也未平息,未来令人担忧,若因川普被起诉而陷入新的争议,只会让情况雪上加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俄前总统威胁用导弹轰掉国际法院
曾称要“买下台积电”中共狂人 彻底栽了
习抵莫斯科 乌克兰给他抛出了这样一个难题
俞敏洪竟这样对习近平诉苦
习访俄若走这一步 国际法院将通缉他
习即将与普京握手 白宫:最大要害在这里
马英九突然访大陆 北京可能这样对待他
习近平访俄前夕 白宫先发制人
“赶尽杀绝” 荷兰宣布:今夏起连这也不卖给中国
对谁也不放心 习拆解国务院 李强彻底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