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加拿大击落领空不明物体 中共秘密气球基地曝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11日表示,他已下令将一个“不明物体”自加拿大西北部领空击落。前一天,美国官员刚在阿拉斯加州上空击落一个“不明物体”。此外,《华尔街日报》率先披露了位于中共国内蒙古境内的秘密气球发射场,11日,追踪气球的专业人士证实了该气球发射场的位置,还公布了具体的发射场的位置数据。

  综合法新和CNN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1日通过社交平台推特发文,“加拿大和美国飞机紧急升空,一架美国F-22战机成功向这个物体开火”。特鲁多还表示,加拿大西部育空(Yukon)的加拿大军队“正在回收并分析这个物体的残骸”。目前尚无法判定美国战机11日击落的不明物体为何。特鲁多同时表示,已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这起最新入侵事件。本周,美军击落一枚闯入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这起间谍气球事件已掀起美中最新外交嫌隙,目前,气球事件依然在不断发酵。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率先披露,在中共国内蒙古荒无人烟的草原上,一块八角形的混凝土板是中共的气球发射场。从上空俯视,这个位于内蒙古的气球发射场与NASA位于德州哥伦比亚科学气球中心的发射场十分相似。但NASA的气球研究跟美国军方没有任何关系。有西方气象爱好者通过搜索,证实该气球发射场位置是在内蒙古四子王旗处,距离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区以东三英里的地方。

据报道,阿根廷追踪气球领域数据库11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证实:“经过12个小时的艰苦搜索,使用苹果地图一英里又一英里地找,终于找到了《华尔街日报》最新文章中提到的中共气球发射场的位置,它位于呼和浩特市北部138公里处的四子王旗,隶属于中共最高的技术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该账号同时还公布了具体的发射场的位置数据。

      该专业数据库的编辑路易斯·帕切科之前接受华日采访时表示,中共对外分享的气球项目信息非常有限,在美国最近的气球事件之前,该数据库的用户就已经提交了2022年在印度洋、菲律宾和夏威夷附近上空发现的类似入侵美国领空的中共间谍气球的照片。

2、穷疯了!北京直接“抄家抢钱”

  日前有中国网友在墙内《知乎》平台爆料,中国东部地区某市的官员直接上门抄家,严查当地公职人员非法问题,罚单金额令人瞠目结舌,至少要缴交60至70万人民币。9日又有网友通过社交媒体推特,称江苏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出现对公务员“抄家”,来弥补财政。

  台媒援引一位匿名《知乎》网友在“有没有一个瞬间让你觉得官场确实很黑暗?”的提问下爆料,这两年中共地方财政紧张,东部地区某市各县区的某委统一行动,派驻工作组来各大单位,严查公职人员非法兼职问题。消息曝光后引发巨大争议,不过相关文字现已删除。

  该名网友指出,原本被查违法的公务人员以为当局是来冲业绩,因此配合谈话,打算认赔了事。结果他们发现,罚单金额高的令人瞠目结舌,还有小道消息,全市一次性开罚 25 亿人民币。“县一级少的要交60至70万,多的要交100 万,不讲价!钱自己去银行打到本地财政对公帐户里,然后拿着转帐凭证去某委结案。”

  网友进一步解释,当地兼职的体制内人多,原因是工资水平低,只有死工资根本无法买得起房屋。而被查水表的多为年龄比较大的、懂业务有技术能力的事业编老人,网友表示,领导也心知肚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提前摸底都有线索,对于当局来说非常容易查。

  至于为何罚单金额如此高,网友直言:“因为本地财政压力高的超出你想像”。他举市下辖某县为例,GDP为 1,000 亿人民币以上,城投债约占GDP 40%。但城投是这几年才兴起的东西,地方在此之前就一直大规模举债了。“学校、医院和各大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哪个没被借过钱?本地局里有会计披露,本县债务规模至少为 GDP 的 200%,城投债只能算最后一根稻草。”

  此外,近日也有网友在推特投稿,称江苏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出现对公务员抄家的行为,来弥补财政了。对此,其他网友回应:“如果对公务员都不放过,那很快就会满城尽带黄金甲,神州处迎闯王”、“两年前就开始有这个趋势了,得罪人了没有罪证也要给你安个罪名”、“这就是饭碗,普通人没油水了,就开始杀狗充饥”。还有人指出,抄地基本都是苏北、苏中,当权基本盘地苏南、上海、浙江、广东显然还没有事。

3、幸灾乐祸?央视又翻车

  中共央视等官媒近日聚焦日本鲈鱼放射性物质超标的消息,报道称,日方捕捞的鲈鱼检测出放射性物质铯-137的活度为每公斤85.5贝克(Bg),并暂停当地鲈鱼上市。然而,有网友随后查证中共食品放射物标准,官方设定铯-137的活度竟高达每公斤800贝克,足足超出日本官方标准的16倍,引发网友热议。

  据央视报道,日本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2月7日发出通知,由于从福岛县附近海域捕捞的鲈鱼体内检测出放射性物质铯超标,从即日起暂停当地的鲈鱼上市。报道称,福岛县水产海洋研究中心表示,他们接到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的通知,称从近海捕捞的鲈鱼体内检测出放射性铯137的活度达到每千克85.5贝克,超过联合会规定的每公斤50贝克的安全标准。有中共官媒在报道时还评述,“就算不顾自然环境,难道日本政府连自己的人民也不管不顾了吗?”可就在上述报道发出后,有微博网友查证中共国家食品放射物标准,发现中共设定的各类食品中12种放射性物质含量均意想不到的高。

  记者发现,根据中共卫生部制定的《食品中放射性物质限制浓度标准》,规定放射性物质铯-137含量竟然高达每公斤800贝克,超出日本捕获受污染鲈鱼的9倍,更是超出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标准的16倍。不少中国网友纷纷吐槽:“外国的食品安全我管不着,我只关心我们吃的肉、油、大米、蔬菜,小孩喝的奶粉是否安全。我们这里杀一头猪花20块钱盖一个检疫章,至于这猪是怎么喂大的,没有人会问。所有的检疫都是这个流程:交钱、盖章、上市,特供之外的中国人早已百毒不侵了!”“央视幸灾乐祸,报道日本新闻内容不是涨价就是环境污染,网友都很有经验了,日本很多标准都超级严苛,不仅高于中共国,也高于欧美很多,这也不算冷知识了。只能说央视的编辑水平太low。”“央视不是媒体,是喉舌,报道真相不是他们做的,制造仇恨、转移国内焦点才是他们做的。央视的报道说得很清楚,日本鲈鱼超出了日本渔业协会自己制定的标准,当然,日本方面想超出中共制定的标准很难,继续努力吧!”

4、英中南海“交手” 英航母逼退中共潜艇

  英国BBC在一段最新纪录片中披露,英国“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打击群2021年曾在南中国海发现一艘中共潜艇跟踪,并成功将其逼退。

  据英媒报道,BBC预定在2月12日播放纪录片“战舰:值勤(The Warship: Tour of Duty)”,片中将首度公布充满戏剧性的录像,再现英国航母打击群逼退中共潜艇的场景。根据报道,2021年夏季“伊莉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穿越南中国海时,巡防舰“里奇蒙号”率先发现一艘中共的俄制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在航母以南水域尾随。英军随即在夜幕掩护下,派出一架“梅林”反潜直升机寻找中共潜艇。直升机连续投放高科技声纳浮标,最后在航母南方20海里处发现潜艇踪迹。中共潜艇发现自己行迹败露,随即撤退。当时英军水兵高喊:“我们打败他们了!伊莉莎白女王号1比0得分。”

  BBC纪录片团队当时随行拍摄“伊莉莎白女王号”的巡航,因此得以见证了这次英中海军的短暂交手。英军表示,此事若在不同情况下发生,例如一场军事冲突中,如果他们能够先发现对手,就能有充裕的时间保护航母,并动用一系列武器来对付敌军潜艇,以解除威胁。英国海军前将领威斯特表示,在南中国海搜寻潜艇难度很高,但一个完备的航母打击群力量非常惊人。他还说,这次经历令人印象深刻,足以证明英国海军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潜艇猎人”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伊莉莎白女王”号是英国的两艘新型航母之一,2017年开始服役,排水量65000吨,有1450名船员,配备约70架战机。而俄罗斯基洛级潜艇是苏联在冷战后期开始服役的一款柴油动力攻击潜艇,中共自90年代先后引入12艘,是目前中共海军主要的常规动力攻击潜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全面禁止美元投融资… 美国对华祭出“大杀招”
五大败象已现 中共经济积重难返
重头戏登场!中共间谍气球最关键部件现身海底
美国宣布:制裁六家参与间谍气球计划中企
习近平不知间谍气球任务?问题更严重了
又一中共间谍气球?美军10日击落不明物体
不到黄河不死心!习又要“亲自指挥”
好好掂量掂量?美副防长“警告”解放军
来得太快 公务员的“铁饭碗”要砸?
最新发现!中共间谍气球有这项不寻常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