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到黄河不死心!习又要“亲自指挥” 

随着中共两会的临近,在习近平的“亲自指挥”下,中共又搞出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官媒近日高调宣传习近平近日在中央党校高层干部研习会中的讲话,习近平最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口号,称其打破了所谓“现代化等于西方化”的迷思。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此时搞出所谓的“中国式现代化”创新,背后就是中共正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要继续显示出所谓的制度自信。对习本人而言,在清零彻底失败威严扫地之际,习近平急不可待的试图通过“亲自指挥、亲自领导”给自己在党内重新正名。

自由亚洲报道,最近两天,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媒大肆报道了习近平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核心就是习近平当局在20大上首次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说法,这被称为“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中央社的分析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应该是王沪宁的最新发明,是中共“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最新总结,将“中国特色”改变为“中国式现代化”, 是因为“中国特色”的主体还是西方的,而“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则是中国的。文章认为,词语转换的首要意义就是增添中共治下,彰显“现代化不等于西化”;其次,习近平治下的中共一再点明不需要美国等西方国家做“教师爷”指指点点,“中国式现代化”就是这一转变的总结。

对此,《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分析,“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调的是制度,而“中国式现代化”则强调达到现代化的标准,此时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一方面是炫耀中共在经济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另外,也试图以此作为依据,来证明中共产专制的正确、必要,以此来推广所谓中国模式、中国方案。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背后就是因为中共正面临内外交困的政治局面,而要显示出所谓的制度自信:中共的一贯手法就是要提出一些新的口号,来表明中共还是有点货的。

据官媒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称:“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分析指出,所谓“现代化”就需要遵守一些基本规则,例如尊重个人财产权和个人基本自由,包括言论自由等等:“现代化它是有一些核心价值,是大家必须共同遵守的。如果没有这些核心价值,那就不是一个现代化国家。”所谓的这个迷思根本就不存在,习近平故意这样说,是要为自己实施的很多反现代化的政策进行辩护和掩盖。

据官媒报道,习近平在讲话中还强调,“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陈奎德分析指出,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中共要垄断包括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一切权力,这是最核心的: 习近平就是要保持很少很少一部分人,实际上就是他个人的、特别的垄断政治的权力,这个和国家的现代化是相违背的。从执政十年的趋势来看,习近平正把中共越来越倒退到毛泽东时代,或者说是“中共式的反现代化”的道路上去。

还有分析指出,此前,但凡习近平“亲自指挥”的事,都办砸了,从清零、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等无一例外。这次所谓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又是拍脑门的“亲自指挥”,执行下去的结果就是继续浪费社会财富,让老百姓没有好日子过。网友更是纷纷吐槽:“亲自指挥,亲自部属,亲自甩锅,无一例外。”“建议小学生不要管事比较好,事情只要经他插手管,通常都会越用越糟、天下大乱。”“看来在一尊的亲自指挥、亲自布署下,中国人民即将体会全新四个现代化:现代化极权、现代化监控、现代化贫穷、现代化韭矿!

2、捞起海上碎片 美FBI着手调查中共间谍气球成份

美国当局日前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并持续回收海上碎片送往实验室检验,这是美方历史首次针对间谍气球展开调查。据悉,目前尚不清楚气球零件生产地,但通过分析、了解气球的组成成分,未来美方若有需要提起刑事诉讼,将成为有力证据。

据CNN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调查官员9日表示,FBI已将气球碎片回收至位于维吉尼亚洲的匡堤科(Quantico)实验室,着手进行初步分析。一位不具名官员向CNN透露,从海面上被打捞起来的气球碎片包括气球本身、电线、极少量电子设备;但分析师尚未看到可以进行恶意攻击的负载(Payload)。

报道指出,这是FBI历史首次针对间谍气球进行调查分析,称了解气球的组成成分非常重要,可能是未来提起刑事诉讼的重要证据。截至目前为止,仅有从海面上打捞起来的碎片送往实验室,其他沉入海底的碎片则因为气候状况不佳导致搜集过程变得相对复杂。美方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气球零件的生产地,分析师还未查看气球上的大部分设备,因此无法确定该气球能执行的任务有哪些,以及其具体用途。

一位消息人士向CNN表示,美方认为中共高层和习近平或许对间谍气球毫不知情,美方也认为北京还在釐清这整件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此外,美方也称中方的气球几乎没有收集到新情报,而且美方一发现气球后,中方就立刻停止了传输信息。

3、德州考虑禁止中国公民买房地产  多州或跟进

美中关系日益紧张,基于国家安全,美国德州正在考虑禁止中国公民购买房地产,据悉,德州这项提案也将封杀俄罗斯人、伊朗人、朝鲜人在当地拥有不动产,不过主要目标似乎是中国公民,此外,美国其他多个州或将陆续跟进。

法新社报道,共和党籍德州议会参议员科尔克霍斯特去年11月提出草案指出,许多德州人最关心的议题是国家安全,以及特定的敌对外国实体持有愈来愈多德州土地。共和党籍德州州长艾波特也表示,如果州议会通过这项法案,他将会签署成为法律。

外国人持有农地和其他不动产在美国日益成为热门议题,尤其是中国公民或企业,而且不只是在德州,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南达科他州和其他8个州,也都在考虑立法限制外国人持有不动产。报道指出,德州将成为领头羊,拥有2880万人口的德州是美国第2大州。

德州议会众议员吴元之(Gene Wu)表示,美国近日击落中共侦察气球后,限制外国人持有房地产的力道可能随之升高。他同时签掉,具有华裔血统的人和中共政府是两回事。提出法案的科尔克霍斯特表示,这项提案背后导火线是一名和中共有关连的退役中共军官买下13万英亩土地。而那块地靠近墨西哥边界城市德利奥东部的劳夫林空军基地。对于上述消息,中共外交部10日表示,美国考虑禁止中国公民在美国购买房产的做法违反了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

4、广西穷县县委书记突遭绑架 支付千万赎金引热议

2月10日,中共广西梧州藤县前县委书记、现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黄东明被人绑架,绑匪勒索赎金3000万元人民币,该事件曝光后迅速登上热搜榜,据报,黄东明家属支付了1000万元人民币赎金,遭到绑匪拒绝放人。当地警方随后介入,4天后破案。

综合报道,这起绑架案发生在今年1月9日,现任梧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黄东明被藤县富荣村村陈克政民和同伙绑架。一位接近案情的人士透露,黄东明被绑架后,绑匪勒索3000万元,黄东明家属在支付了1000万元赎金后,绑匪未放人,家属才报警。不过该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现场目击者表示,案发四天后的1月12日下午,黄东明被救出来。当地警方1月30日还曾发出悬赏10万元通缉嫌犯陈克政的通告。2月10日,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此案已有部分嫌犯被刑拘,但陈克政仍然在逃。

据网易号社会内容作者“评论员熊志”发文表示,到底是不是给了千万赎金,现在还有待证实。如果传言属实,那此案就更诡异了。随便就拿出千万赎金,这等富裕,不免让人朝着县委书记贪腐的角度联想。据报道,受访的藤县公职人员透露,黄东明卸任县委书记时,曾在当地引发颇多议论。网友的反应更多是疑惑:这到底是一起怎样的绑架案?家属的千万赎金,到底哪里来的?绑架背后是不是有案中案?“一千万赎金还不报警,有故事。”“县委书记真有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好好掂量掂量?美副防长“警告”解放军
来得太快 公务员的“铁饭碗”要砸?
最新发现!中共间谍气球有这项不寻常功能
“还我养命钱!” 武汉爆发万人抗议
“两会”前高官密集落马 中共权斗疑再度激烈
安倍回忆录揭密 习近平竟曾做这种假设
拜登发表国情咨文 脱稿直接点名习近平
间谍气球残骸被打捞 后续恐使中共难堪
间谍气球惹大事:美众院军事委员会这样说
情况不妙!陈文清泄露习近平这个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