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情况不妙!陈文清泄露习近平这个心病

中共喉舌新华社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6日主持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罕见强调,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与党同心同德”,坚决同习近平核心中央“高度一致、绝对一致”。

海外有评论指,不知道陈文清传达了习的什么“重要指示”,但从他转述的意思就猜到问题严重:涉及到与党离心离德,对党不忠诚的问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疑似公开了习不信任任何人的一桩心病。

自从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定于一尊”的党核心地位确立,党即是习,与党离心离德,就是与习离心离德,对党不忠,就是对习不忠,这已是官场常识。

陈文清等于泄露了习的这桩心病。而他这番话明着是说给政法系官员听的,但放到官媒上,就等于习间接向党内提要求。而时间点是中共历来视为政治维稳期的“两会”之前。

评论分析,说到目前中共党内和习离心离德,有三个群体值得注意。

第一,习家军的仕途成长和日后利益都靠习,但他们之间也一定存在不协调,甚至不和。

中共国务院班子面临史无前例的大换班,除了高层全换,部门首脑也至少更换七成。已上位到政治局的习家军,内部也已形成不同的利益集团,各自在人大、政协,特别是国务院,都要安排自己人。一旦发生争地盘的事,得习拍板,最后肯定有人得意有人怨愤,埋下离心离德祸根。

第二,上届政治局常委中,留任的王沪宁和赵乐际,预计要分别掌控政协和人大,这两人都有些江派影子。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位置,据传是江派的韩正来当。这些人事安排说明江泽民死后,曾庆红一伙还在起作用,他们会不会适时兴风作浪呢?

陈文清是中央政法委书记,他针对政法官员警告对习要忠诚。这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最近被打掉的“野心膨胀”的“孙力军政治团伙”,但被打掉的只是表面的一层。

但诸如可能任国家副主席的韩正,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等人。只有他们不倒,那些被贬的官员随时还有大树可依。政法系有枪,虎狼在公安,习的后患无穷。

第三,在二十大上被打散的团派,总理李克强和政协主席汪洋均将卸任,副总理胡春华是否能安排当政协副主席,还有待观察。而关键是他们是否因为被习近平挤压而心有不甘,做出绝地反击动作。当然,按他们的能耐,只能文攻而非武斗。

李克强2月3日主持会议筹备人大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在会上遍列自己过去5年的经济成绩,明显打算不想为习近平背经济黑锅。

人们常说李克强软弱,但兔子急了也会咬人,如果在审查修改报告过程中,习家军要删改报告内容,意图将经济黑锅甩回给李克强。李会否在最后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脱稿说几句让习恼怒的话呢?这些话一定会比他三年前说“中国有6亿人月入千元”要来得痛快。如果这样,两会上李克强同样能制造出像胡锦涛在二十大被架走,那样的国际效应。

当然,在事情发生前,这些猜想都像是戏言,但就如同胡锦涛离场事件一样,届时的突发状况是难以想像的。

评论总结指出,中共官员对最高领导人的离心离德已是寻常事。最近中共间谍气球在美国领空被发现,引发轩然大波。已有人怀疑,在习近平本已陷入外交困境之际出现这种事,可能是中共党内习的政敌在搅局。会不会是这样呢?

2、泽连斯基重要外访要黄?主人泄露细节酿危险

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步伐在加快,据政客杂志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被邀请出席欧盟27国的"未来峰会",但由于本周四访布鲁塞尔计划的细节被错误分享,构成安全隐患,他能否成行还不确定。

据《政客》2月7日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否于本周四访布鲁塞尔还未定,原因是欧洲议会主席罗伯塔-梅佐拉手下的高级官员周一在分享这次旅行计划的消息时,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加剧了安全问题。但该媒体没有说明“重大错误”的内容。

这次旅行如果成行,将是泽连斯基自俄罗斯近一年前入侵乌克兰以来的第二次出国旅行。他去年12月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要求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财政和军事帮助。

另据法新社说,欧盟领导人特别峰会定于本周四和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除其他事项外,这次峰会将讨论乌克兰战争的演变以及欧盟对基辅的声援。

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和其他欧盟高级代表上周五在基辅与泽伦斯基会面,以表示他们对乌克兰加入欧盟进程的支持。

有网友评论,如果泽连斯基总统错过这个出访机会,真的很可惜。

3、2025侵台?美副防长:习也不知侵台时间表

最近美国政要和军方高层关于中共2025年攻台的说法盛行,然而,五角大楼副防长日前却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中共会在未来两年内侵台,他不认为习近平已经做出决定,包括习本人在内的中共领导人,没人知道侵台时间表。

1月31日,美国《防务新闻》编辑麦克‧古鲁斯对副防长科林‧卡尔进行了专访。卡尔负责国防部防务政策。2月6日,《防务新闻》在“早起鸟简报”节目中发布了专访内容。

卡尔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中共未来两年内会攻打台湾。

卡尔说,尽管中共在军事现代化方面做出努力,对台湾采取胁迫行为,并在两栖登陆能力方面做了投入,但他认为,“没有迹象”表明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相信,中共军队有足够的能力。

1月27日,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现任司令迈克尔‧米尼汉上将对约11万名下属表示:“我希望我错了,我的直觉告诉我,美中将在2025年交战。”

1月29日,新接任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的迈克尔‧麦考尔也认可这种说法。

古鲁斯问卡尔,米尼汉提到的时间表是不是合理推测。卡尔说,“诚实的答案是,没有人知道,包括习近平在内。因为我不认为他已经做了决定。”

卡尔说,中共正在建设能力胁迫台湾,“他们正在投资一些可能在某个时候足以让他们入侵台湾的能力”。但是,没有任何迹象足以显示,习近平认为,中共军队已经准备好这么做。

卡尔说:“我认为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非常清楚,美国在许多关键领域仍然超出对手。”在所有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习近平应该希望,解决台湾议题不必诉诸武力。

他表示,中共军队自1970年代以来就没有打过仗,而且最后一次打仗情况并不顺利。美国的“威慑能力是有意义和真实的,部队是经过磨练的”。

卡尔说:“这就像是说,在季前赛中有两支看起来可以进入超级碗的球队,一支球队从未打过一场比赛,而另一支球队几十年来打了一个又一个赛季。我不确定中共领导层评估这是有可能的,我甚至不确定他们已做出决定说,这是他们想要的。”

卡尔指出,五角大楼每天都在致力于增强美国的军事优势,以便在冲突一旦发生前争取更多时间,因为军方有责任不让冲突或对抗发生,它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也不符合世界的利益。

4、美智库专家呼吁禁微信:比TikTok更危险

因触及资安问题,中共影音软件“抖音”国际版TikTok先前遭到美国各地勒令禁用,近日,美国专家表示,在关注TikTok的同时,也需小心另一个中共社群软件微信,他将其比喻为“特洛伊木马”,认定微信将对美国造成国安威胁,呼吁华府能将其与TikTok一同禁用。

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专家赫尔曼近日在《福布斯》杂志撰文表示,微信可能会构成比TikTok更大的危险,因为该社群软件可让中国当局直接得到美国的用户数据。

赫尔曼表示,目前微信在全球拥有12亿用户,绝大部分的用户皆在中国生活,中共政府监控人民会在微信上进行内容审查,中国用户在若发布受限制的图片及文字,微信的识别系统会立即阻止所有用户发送。

赫尔曼更进一步提到,“中共政府可透过各种后门知道他们的位置和其他个人数据,并允许第三方阅读他们收发的信息。”据了解,微信可搜集10几亿用户的个资,且皆由母公司腾讯所控制,若中共政府想要微信的某些数据,就可以得到包括美国及各国用户的数据。

赫尔曼认为,美国政府应呼吁应全面禁止微信,这不仅可保护美国人的个资安全,还可让生活在各国的中国人脱离中共专制的思想控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专家解读气球事件:习其实处在这样一个状态
大国风范!中共大使突然为气球道歉了
布林肯访中?气球残骸?白宫最新表态来了
毛宁战狼回击美方 立即被这位解放军研究员打脸
想不到这么快!习的这个工程竟然也烂尾了
忽悠粉红 中共外交部向美这样“严正交涉”
中共教授发文鼓吹攻台 被骂成了猪头
实锤!华日:中共一直在军援俄罗斯
来抢气球残片?美国:已为中共海军准备了单程票
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 拜登会这样拿捏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