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布林肯访中?气球残骸?白宫最新表态来了

白宫2月6日周一表示,中共的间谍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飞行无法改善华府与北京当局本就已经紧张的关系,国务卿布林肯会在适当时机寻求重新安排先前延期的访中行程。美国正在从大西洋打捞中共气球的碎片,以供情报专家分析,也没有计划将气球残骸归还给北京。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告诉记者:“他们美军已经从海面上找到一些气球残骸,天气条件不允许对碎片现场进行太多的海底监视。”

科比说,美国人员将“在未来几天能够下到那里坠入海底的残骸现场,更好地观察海底情况,但这分析工作才刚刚开始”。他补充说,气球碎片散落的区域“相当大”。

美国政府高级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上周末在大西洋上空被美国击落的中共间谍飞机残骸正前往位于弗吉尼亚州匡蒂科的FBI处理实验室。气球残余物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分析。

美国海岸警卫队周一表示,将在南卡罗来纳州瑟夫赛德海滩外气球坠落附近海域设立一个临时安全区。

尽管中共迄今仍辩称这个气球是一架没有军事目的的气象观测机,但美国2月4日就已经亮出证据,说明这颗气球是一种精密的高空间谍飞行器。

这颗气球穿越美国中部时,飞越了几个绝密军事基地,鉴于此,乔‧拜登总统才下令将其击落。

拜登政府将这一事件描绘成中共的挑衅举动。根据科比的说法,已采取措施确保气球仪器的侦察能力“减弱”,同时“增加和改进我们从中收集情报和信息的能力”。

科比驳斥了中共关于该气球用于气象目的的说法,表示:“这令人难以相信……说这是一种飘浮在风中的气象气球。”

科比说,一个已知的细节是,气球不仅在飘移,而且还有螺旋桨和转向装置以提供一定程度的控制,即使它在高空气流中飞行的时候。

“这个气球确实有能力自行操纵——加速、减速和转向。也就是说,它有螺旋桨,它有一个方向舵,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让它改变方向。”他说,“但最重要的导航载体是高空气流本身,即在如此高度的风。”

科比还表示,在美国回收气球之前,他不会讨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知道气球事件。“没有人希望在这里看到冲突。”

拜登政府面临一连串主要来自共和党人的批评,他们批评拜登未能及时击落气球。

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出席全球领导联盟峰会时表示,回收气球需要时间,但“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我们回收的东西,学到更多的东西”。

2、知道吗?白宫记者这样定义“气球事件”

中共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遭击落,尽管中共外交部大声抗议,然而却不知道,他们的火上浇油,将会使中美关系变得更糟。CNN白宫记者柯林森撰文分析,这次中共气球事件恐成为世界强权新危险对抗局面的关键时刻。

柯林森指出,这是美国人首次体验来自中共国安挑战的具体象徵。美国情治单位将这枚气球描述为侦察气球,和日益升高的间谍、经济、资安、军事和地缘政治多重对抗相比,是相对低科技与温和的国安威胁。

不过,柯林森指出,这枚气球在美国本土上空飞行多日遭击落前,在一瞬间令人想到中共对美国本土的威胁并非遥不可及、仅止于理论或是在未来几年后才会出现。

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5日发表声明说:“我们不能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嘲弄我们的领空。”

柯林森指出,在这次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件以前,由习近平去年打破常规取得中共总书记的第3任期后,到美国的下届总统大选之前,原本有个小小的机会之窗,华府和北京若能趁机政治降温,可能有助于缓和双方的外交紧张,但现在恐怕已经错失这个机会。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则将此事件定调为中共对美国赤裸裸的挑战,并暗示拜登的温吞行动令人们质疑他是否会在面临中共更严重的威胁时挺身对抗,例如在北京威胁台湾时。

身为参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副主席的卢比奥在CNN谈话性节目“美国国情”说:中共“这起事件向世界传达的信息是:‘我们的气球可以飞越美国的领空,你们对我们也无可奈何。’”

柯林森判断,这场政治风暴可能会让致力避免中美关係出现危险倒退的努力变得更加困难,而避免中美关係恶化正是布林肯计划访问北京的初衷。

布林肯出访前夕,有迹象显示深受国内问题困扰的习近平政府希望在去年巴厘岛拜习会的基础上,缓和两国的紧张关係。外界甚至臆测,此行可能会促成双方宣布今年举行另一场中美领袖峰会。

然而,如果气球事件使美国公众舆论更为反中,拜登将更没有空间运作减缓对峙的外交手段。

另一个风险是,气球危机可能会加剧原已紧张的局势,像是美军和解放军在南海和台湾周边地区的频频遭遇。又如双方舰艇指挥官的沟通不良也可能酿成军事衝突,引发情势广泛的升级。

这就是为什么建议中美恢复冷静的专家对美国空军上将米尼汉撰写的备忘录外洩不满的原因,米尼汉在这份备忘录中警告,他的“直觉”告诉他,美国必须在两年内做好与中共开战的准备。

柯林森指出,美中关係在灾难性时刻获得化解的前例不少,这也表明如果发生更广泛的衝突,双方及世界其他地区都将付出极端的经济和人道主义代价。

当美国谈到为对中关係设置防护网,以及捍卫西方支持的法治时,北京认为美国想破坏中国成为大国的命运。正如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底所说:“中方不迴避也不惧怕竞争,我们反对的是以竞争定义整个中美关係,反对以竞争之名实行遏制打压之实。”

柯林森在文章最后指出,这正是为什么中美不少观察家认为美中现在已步上不可避免要发生衝突的路线,在一个气球看似无害地飞越美国上空之后,这种充满厄运的可能性似乎更有机会发生。

3、是他的替身?江西又有19岁男孩离奇失踪

中国的父母真是揪心,江西15岁中学生胡鑫宇案引发全国关注后,江西又有一名19岁男孩华灿浩离奇失踪两周,踪迹全无,引发外界活摘器官的担忧。

据大陆多个寻人网站和社交媒体的信息,1月22日,江西19岁男孩华灿浩,离奇失踪至今没有信息。据说家属已经报警。

同样来自江西的华灿浩失踪后,“胡鑫宇”尸体寻获,消息在网络引发议论纷纷,甚至有网友对比了华灿浩与胡鑫宇的脸型,认为二者很像,喊话“胡鑫宇”的尸体与华灿浩家人一起做DNA验证。

有微博网友称:“狸猫换太子自古就有,杀死真正的当天就死透了,然后保存真的DNA,临时找个假的化妆整容,以防万一假的仔细检查,功夫也要做足,虽然不确定是华灿浩,但就是告诉替换的是这个脸型。”

胡鑫宇引发全国关注失踪人口和活摘器官之际,大陆的失踪案并未歇。大陆王冀鑫律师的抖音视频号里记录了密密麻麻的失踪儿童和青少年的案例。几乎每天都有青少年或儿童失踪,有的甚至一天多人,但也有少部分的失联少年之后找到。

还有寻人平台显示,仅1月份,中国多个省市有至少十多名青少年失踪。对于失踪的详细过程,有的写“离家”后失联,有的写“和同学出去打篮球后失联”,还有一名高三女生离奇的“在学校晚间自习课课间休息时失踪”,让人联想到胡鑫宇案。

4、不顾威胁访问台湾,这国议员:愿深化现有关系

现在世界各地政治家去中华民国台湾打卡已经成了新的政治时尚,2月6日,一组台湾称作 “瑞士联邦国会友台小组访问团”的瑞士议员会见了台湾总统蔡英文,并表示瑞士政府希望深化政治关系,显示外国政界人士在面对中共的恐吓时支持台湾这个自治的岛屿民主政体。

访台的其中一位议员费边·莫利纳在与蔡英文总统会晤时说,瑞士议员已经向瑞士政府表明,“为了商业、政治、科学和文化的利益,研究如何逐步深化瑞士与台湾的现有关系,”

此前,来自英国和其他国家的议员们也访问了台湾,以表示对这个民选政府的支持。佩洛西8月份时访问台湾,成为25年来访台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

据瑞士的新闻报道说,中共驻瑞士大使馆在他们访问前曾经警告这些议员避免任何“官方接触”。

“台湾位处在民主防线的最前线,”蔡英文说。“面对威权主义的持续扩张,我们也呼吁民主阵线的盟友,持续深化伙伴关系,一起来确保我们的生活方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毛宁战狼回击美方 立即被这位解放军研究员打脸
想不到这么快!习的这个工程竟然也烂尾了
忽悠粉红 中共外交部向美这样“严正交涉”
中共教授发文鼓吹攻台 被骂成了猪头
实锤!华日:中共一直在军援俄罗斯
来抢气球残片?美国:已为中共海军准备了单程票
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 拜登会这样拿捏习近平
不是巧合吧?美国情报显示习近平下令…
李克强的“最后一搏”:绝不替习背锅
突发!美击落中共间谍气球 老习将自己逼入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