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大国风范!中共大使突然为气球道歉了

中共尽管对美国表态强硬,但却从这里找台阶下了,并以此曲折对美国示好。哥斯达黎加政府表示,中共为一个飞越其领土的气球向哥斯达黎加道歉。不过,表面却对美国就气球的表态十分强硬,继续敷衍粉红。

据路透社消息,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政府2月6日周一表示,中共就飞越哥斯达黎加领土的气球向哥斯达黎加道歉。

据哥斯达黎加外交部发布的一份简短声明,中共政府承认它的一个气球飞越了哥斯达黎加,中共驻圣何塞大使馆 "为这一事件道歉",同时称该气球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主要是天气研究。

美联社周二报道说,中共曾在上周五对美做出令人意外的温和反应,随后的表态和声明却不断强硬,中国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五毛粉红们近日贴文讥讽美国,称这次事件显示了美国的软弱。

根据哥斯达黎加外交部的声明,中共官员告诉哥斯达黎加官员,气球的飞行路线偏离了原计划,该气球纠正错误的能力有限。

周日,哥斯达黎加民航局局长说,当地官员在上周四收到了关于一个气球在该国上空飞行的报告,这位民航局长称,当时他向一些飞机发出了警告,但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此前在上周六,哥伦比亚军方发表声明说,一天前,在其境内看到了一个类似于气球的物体。

周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只得承认在拉丁美洲有这个气球,不过她告诉记者,这个气球也是用于民用目的,也是由于不可控原因误入的。

有时政评论人认为,中共突然对哥斯达黎加道歉,也许狂热的五毛没有感觉,但这正是中共高明的“狐狸外交”,和“战狼外交”是一体两面的。现在中共既要对美国保持嘴上的强硬,安抚国内粉红,另一方面又向哥斯达黎加道歉,展现知错能改的“大国风度”,却不会落下“认怂”的口实,事实上,其目的就是为了“曲折”或者说“拐个弯”平息美帝和整个世界舆论的愤怒。布林肯看到这个消息,肯定要会心地笑了。

2、少见!F22战机击落中共气球对话流出

现在美军“猛禽”战机和中共气球成了全球热点,4日,在全球瞩目下,美国空军F-22“猛禽”隐形战机于南卡罗来纳州外海发射飞弹,击落在美国领空飞了好几天的中共高空气球。

据《动力》网6日报道,在这次受各方高度关注的任务中,一段从当地时间下午2:02开始,长达24分钟的实况录音曝光,让民众得以身历其境,了解其中详情。

例如,当F-22从距离气球约5英里外发射AIM-9X飞弹时,战机是以1.3马赫的速度飞行。此外,由于气球爆裂时,许多残骸以不同的速度四散纷飞,很可能对下方的飞机构成危险。

而在这段录音中,主要的代号分为别为:代表击落气球F-22战机的FRANK01,还有它的僚机FRANK02。至于会有这呼号,是在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王牌飞行员弗兰克‧路克二世少尉致敬。他在大战期间,共歼灭了14个德国气球和4架战机,成为名闻遐迩的“亚利桑那气球剋星”。

至于HUNTRESS所代表的,是从纽约罗马控制这次空中任务的美国空军东部防空区。而EAGLE01是F-15C战机,EAGLE02则是它的僚机。这两架F-15战机负责支援两架F-22,并利用它们的“狙击手”先进目标标定荚舱,记录了击落资料,并标定残骸坠落的区域,好从海域捞回。

另外TIGER09所代表的,是美国海军的P-8A“海神”反潜巡逻机,最后TOI所代表的,则是特定目标,也就是中共间谍气球。

而《动力》网选取了部分录音对话,当时FRANK01燃料快要用完,但既必须趁气球距离大西洋海域够远加以击落,才不至于对旁观者和财产造成危险,又要趁它进入国际空域前动手,才能名正言顺。此外,它还必须尽可能达成气球残骸落在美国领海内的目标,好合法捞回,而最佳位置大约在出海6—8英里处。

FRANK01说: 我建议我们先飞回加油机加满油……然后我们让加油机移到射击线以南约40英里的地方,目前射击线在1-3-0。

接下来约20秒,FRANK01和HUNTRESS不断就KC-135“同温层”加油机的位置沟通。

HUNTRESS说:你问的是威士忌137,还是威士忌122射击线?

这里,威士忌代表的是大西洋领空。

FRANK01回复说:我们可以根据甚麽最容易来调整,但现在我会建议,采取刚好穿越177的 1-4-0 的攻击航向。

HUNTRESS:威士忌137已淨空。

FRANK01:都知道了。从显示器来看,在1-4-0攻击航向上的是威士忌122。应该很容易。

接著FRANK01和EAGLE01沟通并协调彼此的位置。

最后,HUNTRESS发出命令:FRANK01准备行动……奉命开火……距离岸边约6—8海里处使用AIM-9X。

HUNTRESS接着补充到:FRANK01,是HUNTRESS,首选 AIM-9X,授权也可以用其他弹药。倾向在距离海岸6—8海里,6—12也获得授权。

美国空军东部防空区在过程中不断和飞行员沟通,告诉他们气球在64,000英尺高空,航区已淨空,他们可以用AIM-9X攻击,但如果有必要,也可以使用其他武器,并在距离海岸6—12英里处击落目标。

3、习近平访俄前 这个中国企业罢工了

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各大银行也成了西方国家的制裁对象。但得益于各"友好国家"的私下合作,其中当然包括中共。现在习近平预计春季访俄,但中共的银行却不配合了。据德国《商报》报道称,迄今为止,一些不顾西方制裁仍坚持同俄罗斯银行保持业务往来的国家现在也纷纷打起了退堂鼓。这其中就有中共的几大银行。

前不久,俄罗斯银行副总裁拉赫马宁在莫斯科一次经济会议上表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中资银行已经中断了同西方制裁名单上的俄罗斯银行的业务往来,凸显了中共企业与高层的分歧。

因为如果他们违反对西方制裁令,将面临所谓的"次级制裁",比如不得进入美国金融市场。《商报》报道称,显然在对俄制裁的问题上,中共银行也不愿意承受次级制裁可能带来的损失,因而纷纷放弃同俄罗斯银行的业务往来。

目前20多家俄罗斯大型银行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其中九家银行更被排除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之外,其中包括俄罗斯最大银行联邦储备银行、国有的联邦外贸银行以及联邦发展与外经贸银行。面对西方的制裁,俄罗斯各大银行纷纷转而加强同友好国家的业务往来,但随着中国、土耳其以及阿联酋等国银行退出合作,这些银行的处境也将变得更加艰难。

有网友说,随着中共国内各行业对与俄罗斯风险的规避,习近平要和俄罗斯交好,恐怕筹码就越来越少了。

4、中共在澳洲突围 前总理讥讽 但提醒这个危险

面对西方的围堵,中共正在对澳洲示好,以实现突围。澳洲前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日前表示,中共正取消对澳洲的贸易禁令,因为北京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摆脱其对澳洲贸易制裁的失败。

2月6日周一上午,这位澳洲第29届总理在由民主联盟基金会主办的“回应中共经济胁迫”网络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2020年5月,在前莫里森政府要求对疫情起源展开独立调查后,中共对澳洲的煤炭、龙虾、大麦和葡萄酒等价值数百亿澳元的出口贸易实施报复,并中断了两国部长级接触,澳中关系陷入低谷。

特恩布尔说,中共现在正在退缩,因为其制裁没有发挥作用。

特恩布尔认为,“中共的经济胁迫旨在做一件事,就是让其它国家、个人或公司屈服,按照它说的去做。”

“但结果是完全适得其反…… 澳洲政府并没有改变立场,反对党也积极配合政府。”

“公众舆论也在很大程度上反对中共政权。”特恩布尔在发言中说。

他明确表示,“贸易制裁总体上影响不大,中共失败了,这是一个适得其反的政策。”

特恩布尔强调说,针对中共的贸易胁迫,“你不能屈服。当你屈服于霸凌者时,你得到的唯一结果是面临更多的霸凌”。

现在澳中关系开始解冻。去年11月,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在G20峰会期间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了会晤。去年12月,外交部长黄英贤于访问了北京。而2月6日本周一,澳洲贸易部长唐‧法雷尔和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会晤。法雷尔被邀请“在不久的将来”访问北京。

不过,针对澳中两国领导人的会晤,特恩布尔曾对澳广国家电台表示表示,事实上,澳中两国对彼此都“不可能在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合作。

2018年,时任总理的特恩布尔因担忧国家安全,宣布禁止华为参与澳洲的5G网络建设。这一决定成为中共驻堪培拉大使馆披露的中共对澳洲不满的14条清单里的核心一条。

特恩布尔还表示,澳中关系还面临一个冲突的“爆发点——台湾”。他说,“如果习近平决定入侵台湾,这将在该地区引发一场战争,我们很难置身其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布林肯访中?气球残骸?白宫最新表态来了
毛宁战狼回击美方 立即被这位解放军研究员打脸
想不到这么快!习的这个工程竟然也烂尾了
忽悠粉红 中共外交部向美这样“严正交涉”
中共教授发文鼓吹攻台 被骂成了猪头
实锤!华日:中共一直在军援俄罗斯
来抢气球残片?美国:已为中共海军准备了单程票
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 拜登会这样拿捏习近平
不是巧合吧?美国情报显示习近平下令…
李克强的“最后一搏”:绝不替习背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