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严酷清零的结果出来了 

中共国家统计局12月27日周二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共当局严苛的防疫政策导致今年工业企业利润严重下滑。国家统计局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至11月份实现利润总额7兆7179.6亿元,年减3.6%,增速为今年最低。1至10月份则为年减3.0%。

据分析,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至11月份有21个行业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黑色金属冶链和压延加工业跌幅高达94.5%;另有20个行业利润总额呈现正成长,包括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年增47.2%、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年增47.0%。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的是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000万元以上工业法人单位。

中共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说,受到新冠疫情反弹和需求不足等影响,工业生产有所放缓,企业经营压力加大,但是利润结构持续改善。

路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受到疫情封控措施、出口放缓、房地产危机等方面的影响,企业利润受到挤压。

摩根大通分析师说,鉴于中国国内重新启动的提早和快速超过预期,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会有短期的阵痛期,随之会有高过趋势的持续复苏。

今年1到11月,私营企业盈利增速下滑了7.9%,较前10个月下降8.1%有所回升。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的商业信心已经跌至2013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上个星期,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激增对经济活动再一次造成冲击。

但目前中共又在毫无准备的前提下突然放开,政府完全躺平,民众连退烧药也找不到,导致疫情泛滥,大量民众死亡,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经济同样很不乐观,路透报道,据特斯拉内部计划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明年1月实施减产。

报道指出,特斯拉在产量计划中没有说明减产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在计划停产期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和Model Y总装线之外的工作是否还会继续。特斯拉在春节期间长时间停产开不是惯例。

路透之前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12月24日暂停生产,并告知所有员工可以放假。同时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和供应商的员工几乎多数都确诊。

有网友说,中共对待老百姓的防疫,就像先把你放在火炉上去烤,然后看到解决不了问题,就突然又把你扔进冰雪里,让你慢慢晾着。不是把你热死,就是把你冻死。反正现在中共躺平了,死多少人都是老百姓的事,经济照样会继续下滑,躺平的恶果正在路上。

2、他才是中国人痛苦的罪魁祸首

习近平终结非人道清零政策之后,短短一两个星期之间,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捲全国。北京火化尸体的棺材长队排到大街上,上海人当街焚化亲人尸首,这都是地狱景象,发生在盛世中华,这是当今世界不得一见的人间惨剧。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认为,造成如此大的混乱与人道灾难,最根本的原因便是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实施的“定于一尊”的决策机制。

文章分析认为,凡事定于一尊,内政外交都只在习近平一念之间。清零政策是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三年来不可动摇,一动摇即是妄议中央,即是外部势力。各级干部不是对人民的福祉负责,只是对官位负责,于是没有人敢于提出质疑,提出合理的建议。

清零政策大行其道时,为堵死漏洞,药房不准出售消炎退烧药,药厂也就不生产,市面存货有限,一旦大规模需求突然爆发,药厂生产赶不上,市场大缺货,连医院都无药可治。正常的决策程序,在未放开之前,应该预测一下放开的综合反应,极端性质的改变必然引起极端的社会震盪,必然有强烈的不适应,宁肯估计过头,也不可毫无戒备,这都是常识。

可是在改变之前,哪个官员敢斗胆提出类似建议?任何违背一尊意愿的建议,就是“忠诚不绝对,绝对不忠诚”。下级官员宁左勿右,宁犯方法错误,也不犯立场错误,因此习近平案头的各种提案,都没有预防放开后社会震盪的提案,而习近平也没有预防放开后社会面临大面积难题的前瞻意识,他一拍脑袋决定放开,就去关心非物质文化项目了,留下一大堆烂摊子,让底下人去收拾,让中国老百姓去承受。

汶川地震时,温家宝亲自到灾区视察,当时有部队官兵畏难怕死,不肯深入灾区救人,温家宝站在高处向部队喊话,说“是人民养活了你们,你们看著办!”至少,那说的是一番人话。人民养活了胡温的中共,人民也一样养活了习近平的中共。

中国土地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天灾人祸,都不见习近平的踪影,相反的,他总是在遍地人祸民不聊生的关头,做一些“唔等使”的蠢事,为中国人制造了如此深重的苦难,但他永远无感。

中国人在水深火热之中,习近平却在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项目作批示,近日又要搞“爱国卫生运动”,都是一些“唔等使”的招数。人民缺医少药,死不得瞑目,他却还有心情去关心非物质文化。

至少,他应该对缺医少药安排紧急补救措施,接受美欧各国的疫苗与药物救急,至少应该以中共举国体制处理好尸体焚化的难题,至少应该承认三年清零的失败,无序放开的祸害,至少应该有自知之明,为决策错误向中国人道歉,鞠躬下台。

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获特赦 这位也暂时出狱了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12月27号敲定的年终特赦名单显示,前总统李明博将在28日凌晨零时恢复自由身,其他多名保守派政治人物也获释、复权,对明年国会选举及未来政界影响、

尹锡悦政府今年敲定1373人特赦名单,自28日凌晨零时起生效,这也是尹锡悦上任后第2次特赦,继上次特赦当时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鎔等财经界重要人士后,这次则让9名政界人士、66名公职人员免刑、减刑或复权。其中李明博获免除剩余刑期,并恢复公民权。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在2020年10月以贪污等罪名遭判17年徒刑、180亿韩元罚金并追缴35亿韩元,服刑1年8个月后以健康状况为由申请暂缓服刑,目前正住院治疗;获特赦后不仅免除剩下15年刑期,尚未缴交的82亿韩元罚金也被一笔勾销。

根据韩联社报道,李明博预计视身体恢复状况决定是否出院,出院后可能在位于江南区的自宅继续治疗,李明博是否会在出院途中公开发言也受到朝野关注。

保守派前总统朴槿惠2021年底获特赦后,曾在隔年3月总统大选前出院时向现场守候媒体简单问候,并在回到大邱自宅后发表对国民谈话。

韩国当前虽不在选举时节,但执政党国民力量高层向媒体提到,2023年国会选举时,支持者可能会想看到李明博与朴槿惠携手助威。报道指出,朴槿惠任内保守阵营中亲李与亲朴派系斗争激烈,可能希望藉这次机会化解不合。

另外,据韩联社报道,12月26日晚,经韩国检方批准,朴槿惠闺蜜、韩国“亲信干政门”主犯崔顺实被临时释放,暂停服刑时限为1个月。

崔顺实累计获刑21年。若无特赦和减刑,预计85岁时刑满获释。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1日报道,近日,崔顺实在狱中给韩国总统府写了一封长达4页的请愿信,自称疾病恶化,命不久矣,呼吁获得特赦。她还说为朴槿惠奉献自己一生,得到的却太残忍。

4、跟进法令规定 美联邦众议院设备禁用TikTok

据美国国会众议院行政管理部门说,中国视频应用软件TikTok已被禁止在美国众议院管理的所有设备上使用。众议院的举措效仿了一项即将生效的法律:禁止在所有美国联邦政府拥有的设备上使用TikTok。

路透社报道,众院首席行政官在12月27日周二发送给所有众议员及幕僚的信息中表示,TikTok被认为“由于一系列安全问题而存在高风险”,必须从众院管理的所有设备中删除。

根据该信息,众院行政部门将联络任何在其设备上安装TikTok的人将其删除,并禁止在未来下载该程式。

新规定出炉之际,正值美国多州州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中国网络科技巨擘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

截至上周,已有19个州因担忧中国政府可能使用该程式追踪美国人和审查内容,而至少部份禁止在由政府管理的设备上使用TikTok。

上周通过的 1.66 万亿美元综合支出法案旨在2023年9月30日之前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该法案的内容包括一项禁止在联邦管理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应用软件的条款,该法案将在乔·拜登总统签署之后生效成为法律。

众院首席行政官周二告诉路透社,“随著禁止在行政部门设备上使用TikTok的年度开支法案的通过,首席行政官办公室与众院行政委员会合作,为众院实施了类似政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余茂春:中共为什么不敢说制裁我的原因
替习背锅?这两位常委被迫蹚浑水了
形势一泻千里 北京有两个司令部
乱套了!地方争相打脸中南海
一片讨伐声中 习派高官急“救火”
谁能想到 老习让自己如此狼狈
不寻常 习近平的龙椅“丢了”
哀鸿遍野 党媒前高官发文怒斥习当局
习的无能让所有中国人愤怒
习终于着急了 但不要报什么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