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余茂春:中共为什么不敢说制裁我的原因 

中共外交部日前发布声明,对前美国国务卿办公室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副主任斯坦恩实施制裁,冻结其中国境内的资产,但奇怪的是,却不指出制裁原因。对此,余茂春回答媒体,因为他没有胆量明讲制裁原因。中共面对国际社会的正义批评,就像鸵鸟般只会将头埋进沙堆,逃避问题的解决。

而斯坦恩则说,他并不在意被制裁,但不希望因此转移了各界对中共侵犯人权的注意力。

根据该声明,中共当局仅说此举是为反制美方,但未解释为何瞄准余茂春和斯坦恩两人。

对于遭到中共的制裁,余茂春回复媒体表示:“中共是一个精于制裁的政权。每一个中国人都时时刻刻在中共的制裁和惩罚之列,不喜欢你就制裁你,这叫无产阶级专政。外国人也在此列,所以对我的制裁并不奇怪。”

“奇怪的是它们没有胆量具体列出制裁的原因,因为一旦列出,就会很尴尬,会把中共政权置于道义和正义的对立面。” 

余茂春说:“中共非常在意冠冕堂皇的面子问题,这跟中共的伟光正的观念有关。”但他们做的事见不得人,绝对不愿让人民知道,我们美国政府要他解决的问题,是人权、毒品芬太尼、新冠病毒起源调查、朝鲜核武扩散等。

余茂春得知遭制裁后,随即于个人推特贴文表示,能够被中国人民的敌人制裁,这是给他的荣誉勋章。他写道:“愿中国人民早日获得自由,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

他还贴文表示,中方的制裁“严重伤害了美国人民的感情”,以此来调侃中共。

2、为了维稳!中共治下的殡仪馆也赤膊上阵了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继续在中国蔓延,殡仪馆“人满为患”。然而中共官方不敢公布涉及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致死的真实人数。现在就连中共控制下的殡仪馆也在帮助维稳,掩盖目前决堤一般的疫情死亡。星期一,中国文体界再有多位名人近期病故,包括曾获世界冠军的二十七岁冰壶运动员王一博、被称为中国羽毛球奠基人的王文教、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严定宪及著名演员葛优的母亲施文心等。有上海居民披露,因殡仪馆停止接受遗体,有死者尸体在家搁置多日,其困境惨不忍睹。

某地一殡仪馆服务大厅,网民拍摄到接待柜台贴出写有:“本人承诺,逝者非因新冠病毒去世,若有隐瞒,愿负一切责任”的提醒。有网民质疑当局此举就是为了隐瞒疫情。

上海商人房女士告诉媒体,火葬场来不及处理尸体,导致新冠死者家属把尸体存放在家中,其中包括她朋友的哥哥:“我已经听到一个1983年出生,一个1986年脑干出血死了。而且白肺的年轻人非常多,不发烧,但是白肺。我跟你说最可怕的事情还不是死人,最可怕的是大量尸体放在家里一天、两天、三天…… 六天、七天都有,上海啊,全国都有,但是上海这边已经有人遇到了。”

房女士说,她的一个朋友表哥的遗体仍留着家中:“现在火葬场要摇号,很多人早上4点半去排队摇号。他是前天死的,已经在家里放了两晚上了。第二天打电话到火葬场,他们说暂停,两天不摇号了,遗体放在家里已经三天。”

圣诞节期间,中国从南到北传出众多名人病故的消息。12月25日凌晨,年仅27岁的运动员王一博在医院经抢救无效病亡。此消息上了微博热搜榜,3.7亿阅读人次。但报道未提及死亡与新冠病毒有关。

同一天,中国羽毛球功勋教练王文教因病3时12分在北京去世,终年89岁。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著名演员葛优的母亲、北京电影制片厂文学编辑施文心于12月25日去世,终年94岁。施文心从事电影文学编辑三十年,编发了《红旗谱》、《矿灯》、《无名岛》等十多部影片以及《史沫特莱》等电影文学剧本。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对媒体表示,她曾与葛优的母亲施文心同事,她为人文雅、谦和。

高瑜说,不少退休教授、学者去世,与他们得不到妥善治疗有关:“北京这次疫情,完全重复了武汉的错误。隐瞒病情,甚至连医院都没有感冒药、退烧药。就这三年不让卖这些药,厂家也就不能生产,甚至全国都供应不上,造成这次大量死难者。”

本周去世的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原厂长严定宪,终年87岁;北京电影制片厂表演艺术家李长乐,终年84岁。以及前一天在北京去世的中国知名女演员谢芳的丈夫、原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目,终年92岁。24日就有7名文艺工作者密集去世,包括粤语相声大师杨达、中国第一代导演陆晓光等。

虽然没有公布死因,但社会都心知肚明是因为新冠病毒。

3、二常委隐身原因不明 习近平首度针对疫情发声

近日,中国各地疫情肆虐,高官、名人死亡事件不断曝光,中共高层动向也备受关注,继多名高官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政治局常委赵乐际、李希再度隐身,引发猜测。此外,放弃“清零”政策后,“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该政策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6日首度针对疫情发声。

根据党媒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在现任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五名常委出席,分别是习近平发表讲话,李强、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在主席台现身,而另外两名常委赵乐际、李希二人并未露面。上述二人的隐身引发外界联想,认为不排除与当下中国爆发的疫情有关。

与此同时,与中共高层密切相关的两个机构,近日也传出异常消息,一个是301医院一度被封控,另一个是中共高层召开秘密会议的西京宾馆,近日灯火通明。

就在中共骤然放弃“清零”政策后,“亲自部署、亲自指挥”该政策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6日首度针对疫情发声。他指,中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并对“爱国卫生运动”做出了重要指示。

有评论指出,“习近平提爱国卫生运动,其实给人感觉是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属于南辕北辙。”

4、中共外交部竟这样“治理”外国 网友怒了

中共防疫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但却要求全球其他国家也跟上它的政策,但别国并不配合。中共官方26日深夜突宣布边境解封,不少国家得知后纷纷火速推出针对中国旅客入境相关限制举措。对此,中共外交部27日周二竟称,中共政府始终秉持“科学防疫”,各国防疫“适度就好”,不应影响正常人员往来。

中共早前迫于民怨草草宣布解封,致使国内疫情急遽升温,外界高度关注。周一深夜,中共国家卫健委突发公告表示,布明年1月8日起边境解封,外来人员赴中取消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措施,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即可放行。

消息一出,大批中国网友乐开怀,直呼“被关了近3年终于能出国”,但对其他国家而言一点也笑不出来,当前中国疫情仍处爆炸阶段,贸然开放人员流度恐怕会造成新一波疫情扩散。包括日本、韩国、印度、意大利在内等多个国家已火速针对中国旅客祭出诸如“落地PCR检测”、“入境后先隔离”等举措。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被《法新社》问及此事时,竟称“疫情发生3年来,中国政府始终秉持科学精准原则,中方始终认为,各国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不应影响正常的人员交往。”

有网友调侃,你以为全球你想怎样治理,就怎样治理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替习背锅?这两位常委被迫蹚浑水了
形势一泻千里 北京有两个司令部
乱套了!地方争相打脸中南海
一片讨伐声中 习派高官急“救火”
谁能想到 老习让自己如此狼狈
不寻常 习近平的龙椅“丢了”
哀鸿遍野 党媒前高官发文怒斥习当局
习的无能让所有中国人愤怒
习终于着急了 但不要报什么希望
习近平还是把一切搞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