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华大妈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胡锡进说了句真话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不断撒谎,而且逻辑根本就不能自洽,屡遭国际社会嘲笑。中共国家卫健委每日公布各省市染疫数据历时近3年,屡被质疑失真,索性自本月25日起喊停,英国学者富尔达找出中共外交部长助理兼发言人华春莹曾质疑美国不公布染疫数据的推文,讪笑真讽刺。

富尔达是英国诺丁汉诺丁罕大学政治学学者,他26日截图华春莹去年7月14日的贴文并转发说:“呵,真讽刺。”

华春莹当时指出:“过去两周当新冠疫情在全美41州和华盛顿特区达到高峰之际,超过20州并未更新染疫数据,为何美国停止更新染疫数据?是在怕什么呢?透明度在哪里?真相是什么?”

对于富尔达的转发,网友嘲讽华春莹:这才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荒谬”、“瞧瞧是谁在说透明这个字”、“好奇中共战狼的谎言还能撑多久?”

中共当局自7日放宽防疫管制后疫情大爆发,各地医院发烧门诊与急诊室人满为患,殡仪馆与火葬场穷于应付染疫死的遗体,但卫健委每日公布的新增染疫仍只有数千例,新增死亡病例零星甚至挂零。

面对如此荒唐的、不加掩饰的撒谎,就连向来替当局辩护不遗于力的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也发文指出,官方的数据明明不真实还不纠正,非常不应该,还说该把这个问题捅破,让数字回归真实,或者乾脆不报了。

而卫健委则是在12月25日发布说明:“从即日起,不再发布每日疫情信息,将由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相关疫情信息,供参考和研究使用。”

卫健委历时近3年的染疫数据通报到此告一段落,中国网友讥讽称:“你也知道不能说谎了”、“天天造假自己看不下去了吧?”、“发不发无所谓,反正没觉得准确!”

还有人问:“华大妈,这话咋说?”

2、替习背锅?这两位常委被迫蹚浑水了

白纸运动令习近平方寸大乱,就突然来了一个疫情政策大转弯,由原来的的死守严控,变成彻底躺平,连退烧药也不准备,彻底放开,令全世界担忧重回武汉疫情爆发后,中共对全球造成的威胁。但现在连基本的药物都没有,任百姓自生自灭,已经威胁到了中共统治的合法性,也令习近平的威信一落千丈。中共官方26日晚宣布COVID-19降为“乙类乙管”前数小时,这份25日的纪录除显示“乙类乙管”确定实施外,李强、王沪宁并已分任中央防疫领导小组正副组长。

李强、王沪宁是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2及第4的成员。按惯例,两人将在2023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分别被推选为国务院总理及全国政协主席。而纪录并提到,将COVID-19降为“乙类乙管”,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在22日审议通过。

这份名为“12月25日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的会议纪录,约在26日晚间近9时起在中国网络上流传。同一时间,南华早报也率先报道COVID-19将于1月8日降为“乙类乙管”,并指消息来自广东、福建、江苏的3名卫生主管官员。

这项纪录还提到了将COVID-19降为“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以及相关配套文件主要内容的解读,其中大部分内容数小时后即由中共官媒发布。其余内容还包括:

对感染者实施分级分类收治并适时调整医疗保障政策、核酸检测调整为“愿检尽检”、调整疫情信息发布频次内容等。

纪录指出,李强在会中发表讲话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充分肯定”3年来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效”,全面、准确理解实施“乙类乙管”时机“选择恰当,基本条件具备”。

有网友评论指出,这是清零政策进行不下去了,撂挑子的一种表现,还不忘给自己歌功颂德一番。现在,全国疫情海啸,习近平为了推脱责任,将李强、王沪宁推到前台来“亲自领导”、“亲自指挥”,替他来背锅了。

3、今年十个热点代表词 这个中文词赫然上榜了

2022年可谓多灾多难,从乌克兰战争到各种致命天然灾害,步步惊心。有媒体在年终盘点即将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并选出几个字词,来定义这不平静的一年。与中国直接相关的是“白纸运动”榜上有名。

白纸运动爆发于中国,起先是抗议新冠防疫限制,此后扩大为要求更广泛政治权利和要求中共下台的政治示威活动,并演变为中共当局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的最大挑战。这个示威浪潮被称为“白纸运动”,因为示威者高举一张A4大小的白纸,象征缺乏言论自由,白纸“代表了想说但不能说的一切”。

其他的几个2022关键字主要还有:

核战末日。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断升高威吓,数十年来全世界首度面临核战爆发威胁。美国总统拜登10月警告,“自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时代和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世界就没再面临发生核战末日的可能性”。除俄罗斯外,朝鲜的核威慑也来到新高,甚至可能自2017年以来首次进行核试验。

伦敦桥垮了!9月8日晚间6时30分,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驾崩,享耆寿96岁。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宣告谢幕,令全世界震惊。英国举国进入10天哀悼期,举行精心编排的葬礼,并执行代号“伦敦桥”的行动计划,钜细靡遗模拟可能情况及应变措施。

损失与损害。在埃及红海度假胜地夏姆锡克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的世界领导人与协商人员致力打击气候变迁。在这场被认为规划不良的吵杂会议中,与会方同意设立“损失与损害”专款,以支付弱势国家在气候变迁影响下的损失。这次会议虽被讚为具有历史意义。

女性!生命!自由!22岁库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头巾,遭宗教警察羁押后于9月16日死亡,引发伊朗示威浪潮。抗议者高喊“女性!生命!自由!”口号,还烧毁最高领袖哈米尼的海报。对掌权43年的伊朗当局构成重大挑战。

推特认证。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蓝勾勾符号代表通过身分认证的用户,马斯克成为推特老版后宣布,任何人想要拿到蓝勾勾,必须每月支付8美元,数小时后又取消计划。

罗诉韦德案。保守派把持的美国最高法院6月推翻1973年“罗诉韦德案”保障堕胎权的历史性裁决,结束近50年来针对堕胎的宪法保障,并把规范堕胎的权力还给各州政府。华盛顿和全美多州立即爆发抗议,显现这个议题在美国依旧高度意见分歧。

罐头番茄汁。环保抗议人士为让各界关注化石燃料引发气候变迁,10月在伦敦国家美术馆用番茄汁泼洒梵高作品向日葵,随后更策画一系列类似行动,包括用马铃薯泥泼洒莫内名画,以及把手粘在安迪.沃荷、西班牙浪漫主义画派大师哥雅、荷兰巨匠韦梅尔等人的画作上。

4、惊心!朝鲜无人机进入首尔上空 韩军没招

26日周一下午,朝鲜一架无人机飞到了首尔都市区北部,并在约三个小时后返回朝鲜。韩国军方未能保持对其他四架无人机的追踪,这四架下落不明。韩国军方对未能击落侵入韩国领空的五架朝鲜侦察无人机中的任何一架道歉。政府部门官员周二承诺,会防止未来的入侵。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承认,这类无人机体型更大,威胁性更高。联参表示,星期一发现的侦察无人机长度不到3米。

当地媒体称,其中一架无人机星期一飞越了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总统府。但韩国国防部表示,没有发现任何飞行器飞越总统府设施。

据军方官员称,韩国发射了大约100多枚炮弹,都未能击落无人机。官员还说,由于无人机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飞行,使反击工作变得困难。

其中一架参与应对的韩国KA-1轻型攻击机在首尔以东坠毁,但官员们没有解释原因。官员说,飞机上的两名飞行员都没有受伤。

在星期二的一次内阁会议上,韩国总统尹锡悦指责该国的军事准备和态势“非常不足”。

特洛伊大学国际关系教授丹·平克斯顿表示,朝鲜的入侵很可能是为了在本周朝鲜执政党召开重要会议之前收集情报。

美国说,已经向乌克兰军方提供了高效的“弹簧刀”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作为微型巡飞弹,俯冲轰炸目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形势一泻千里 北京有两个司令部
乱套了!地方争相打脸中南海
一片讨伐声中 习派高官急“救火”
谁能想到 老习让自己如此狼狈
不寻常 习近平的龙椅“丢了”
哀鸿遍野 党媒前高官发文怒斥习当局
习的无能让所有中国人愤怒
习终于着急了 但不要报什么希望
习近平还是把一切搞砸了
李克强这唱的又是哪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