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人!习近平的核酸利益集团拿走了国家这么多钱

习近平打倒了高科技民意企业家,却史无前例地扶持起了一个核酸利益集团。现在核酸盛世已经退场,但据估计核检行业藉疫情获惊人暴利,中共光是今年与防疫相关的预算高达约520亿美元,相关行业发大财。

路透社报道,在遭遇全国性的抗议之后,中共政府突然放弃了大部分防疫控制措施,包括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进行的强制性大规模核酸检测。这一急转弯意味著核酸生产和检测公司以及移动监测等周边行业的命运一夜之间发生了改变。

据报道,过去2周,中国就有30多个地方政府取消了与防疫控制有关的服务和产品招标。例如深圳一家防疫饭店取消定期消毒的招标,成都一个区取消隔离用品的招标,以及山东省一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取消改造的招标。其它一些地方政府也放弃了购买追踪病毒传播的软体或隔离警报器、监控设备的购买计划。

因此,从大规模核酸检测中获得巨额利润的公司本月股价出现下滑,例如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下跌了11%,广东凯普生物下跌了8%,而迪安诊断下跌了5%。

路透社报道,尽管很难得到精确的统计数据,但是核酸行业无疑已在疫情期间发展壮大,坐收渔利。根据估计,中共今年与防疫相关的预算约为520亿美元,大多数被这些行业拿走了。

另有预估认为费用更为惊人,因为中国今年各大城市执行每隔一、两天就需要进行一次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这些花费恐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5%至1.8%。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中国2021年的国内生产毛额为人民币114兆3670亿元,1.5%就是人民币1兆7000亿元。

至于全员检测期间,为数众多穿著白色防护服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也因核酸盛世终结失业。

一位住在北京的王女士就是俗称大白的工作人员之一,她在报道中失落地表示:“由于新政策的实施,不再需要我了”。

但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艾雷洛认为,所有投入大规模核酸测试的钱,不会就这样消失,已经增加的支出也很难削减。

他认为,疫情会继续,以老年人为重点的新疫苗接种活动可以为被解僱的核酸测试人员提供就业机会,而地方政府也可能会僱用人员来为留在家里的弱势群体或老年居民服务。

有分析说,中共在武汉引发疫情,祸及全世界,又通过极端清零,也将中国的经济高垮了,但却扶持起了一个庞大的核算利益集团。也有人问,这其中的渎职腐败该怎么追究?

2、金正恩已经有90枚核弹 这个时候会进攻韩国

朝鲜其实已经成为了一个核大国。据韩国国防研究专家前日做出惊人推算,指朝鲜拥有近 90 枚核武,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估算的 40 至 50 枚的两倍,并预估 2030 年可以拥有超过 160 枚。

朝鲜18日试射固体燃料导弹,加上朝鲜近期军事动作频繁,尤其朝鲜多次主张自身拥有核武,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更让韩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温。据台媒新头壳报道称,韩国智库警告:朝鲜至2030年将拥有核弹增至160枚。

报道引述韩媒《News1》消息,韩国国防研究院现任研究委员李相圭16日透过 2022 年下半季朝鲜军事论坛,讨论朝鲜战略环境与未来核武威胁评估。根据国际原能总署朝鲜安全措施报告书的内容指出,朝鲜去年重新处置使用过后的核燃料。

据李相圭指出,随着朝鲜陆续研发出战术核武、超大型核弹头,在技术与战略层面上自然需要再度进行核试验,“从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准备状态、地质稳定性、内外条件等因素来判断,朝鲜将会进行第 7 次核试。”

该报道引述韩国另一名研究专员朴用汉则认为,朝鲜使用核武的目的虽有很大的可能是为了自我防御,然而一旦平壤当局判断美国、韩国联军采用先发制人战术导致其错失使用核武机会,则有相当可能在战事爆发初期就使用核武。最后,朴用汉警告,一旦台湾海峡爆发战争,导致美国在协防时无法适时将军事力量投射在朝鲜半岛,则伺机行动的平壤恐怕将展开积极攻势,在战争爆发初期便使用核武,达到短时间内占领韩国首都圈的效果。

3、诡谲!为胡锦涛儿子升官造势 这些人“被投案”了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已经成为敏感人物了,有人为其子胡海峰仕途鸣冤叫屈,并故意网传他将升任郑州市委书记,但随即遭郑州官媒严厉否认,且公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散布信息者,一些自媒体人士旋即被“陆续投案”。

据中央社18日引述消息报道称,郑州官媒否认胡锦涛之子升官,转载消息的媒体被投案。

消息说,12月17日,直属郑州市委的郑州报业集团旗下所属的正观新闻报道称,从郑州网信公安部门获悉,大鲁网发布郑州不实人事变动信息,经网友举报后“被责令删除”。并称大鲁网不属于官媒,是自媒体,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大家不造谣、不传谣。

山东大鲁网17日发出消息说,日前中共中央批准,胡海峰任河南省委常委、委员,任郑州市委书记。

另“郑东身边事儿”、“郑州身边事”、“非常郑州”、“都市home”等一些自媒体跟进转发后,也同样被“被责令删除”,在网信公安部门火速立案调查后,相关自媒体负责人“陆续投案”。

胡锦涛今年10月在20大闭幕会议疑似非自愿被搀扶离场,当时胡海峰应该就坐在台下目睹整个过程,境外社群热议胡海峰的仕途不妙。

中央社说,胡锦涛2012年退休交棒给习近平后,2013年5月,胡海峰转入政界发展,从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干起;3年后任嘉兴市长,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原本是仕途被看好的“红二代”。不过胡海峰2018年6月升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后,迄今已在原地打转了4年多,期间多次传出调升副省级与进入20大候补中央委员名单,但都告落空,仕途已落后给许多70后”副部级官员。

由于很多人怀念胡锦涛时代的宽松,所以也为胡的儿子鸣不平。

4、CIA局长实话实说:习近平内政外交真情是这样的

习近平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中共的党政军大权,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日前受访针对北京是否可能在明年内夺台,他坦言绝对不会低估习近平的野心,认为未来10年内台海发生军事衝突的风险会越来越大。

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16日播出伯恩斯专访,谈到乌俄战争时被问及对中俄合作关係有多担心,他回答,“我认为习近平和普京近年来建立非常密切的合作关係”,俄国侵乌的几周前,二人在北京冬奥上宣布中俄的无限友谊,但事实证明二国合作关係依然存在限制,至少习近平不愿提供普京在战争中所需的军援。

伯恩斯说明,他不会低估中俄领导人对合作关係的承诺,“但观察中共领导人对乌克兰战争的反应很有趣”,有鑑于习近平对台湾和其他地区的野心,“我认为没有任何外国领导人比习近平更关注这场战争和俄国糟糕的军事表现”。

当主持人询问他是否认为习近平有意在明年内接收台湾,伯恩斯回答,“是的,我不确定我是否会用几个月或一年内的时间来衡量,但我绝对不会低估他控制台湾的野心,中情局的其他同事也不会。”

伯恩斯进一步说明,习近平已经公开表明,倾向不透过武力达到统一,“但我们知道他也指示军方领袖,在2027年以前做好准备开战。因此我认为诚实的答案是,接下来的10年内,发生军事衝突的风险会随时间越来越大。”

他直言,对CIA来说,没有任何问题比台湾和中国带来的长期地缘政治挑战更重要。他在任的2年内,CIA新成立一个完全聚焦中国的任务中心,成为CIA唯一仅针对单一国家的任务中心,投入资源和人力,“因为这是一场全球竞争。”

至于中国各地反清零示威是否削弱习近平的权力,伯恩斯给出否定答案。他认为习近平才刚在中共二十大中巩固权力,可能是毛泽东以后最强大的中共领导人,不过从现实层面看来,北京为控制疫情牺牲经济,未来恐怕影响技术创新和其他领域。

针对TikTok对美国国安构成的威胁,伯恩斯则认为,由于TikTok母公司来自中国,而中共政府能够存取该国许多用户个资,塑造出现在TikTok上的内容,以满足领导阶层的利益,“我认为这些都是真正的挑战,也是真正令人担忧的问题。”

身为情报人员,他无法对于是否立法禁止TikTok做出评论,但也强调,“看到中共政府如何操纵TikTok真的很令人不安”,建议身边亲友的孩子和年轻人,使用TikTok应该“非常小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为啥“不换肩”的习突然换肩了?
还是“共产党下台”的口号最管用
福利!加拿大人可通过这7种方式从政府领更多钱
疫情飙升 习当局沉默 有人要当替罪羊
中共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克强公然“撂挑子”
小习终于发现自己被骗了
美国给台湾“铁杆盟友”才有的待遇 中共傻眼
加拿大全国通缉!女子横尸公寓:2华人疑犯曝光
还想给皇帝脸上贴金 党媒丧事喜办 网友痛骂
就是要老习难堪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