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内部人也反了!王岐山系统媒体人发文反对清零

中共清零已经天怒人怨,有人指出,中共清零政策针对的不是防疫,而是不断测试民众被驯化的程度。贵阳转运大巴翻车致27人死亡惨剧发生后,有王岐山派系背景的大陆资深媒体人高昱反对全民核酸、反对清零防疫,呼吁中共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帖文在社交媒体热传,但随即被全网删除。

根据网传截图,署名“财新常务副主编高昱”的一篇贴文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引发了大量关注。高昱是调查记者出身,中国资深媒体人,此前与王岐山主政的中纪委关系接近,曾发表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案的调查报道。

高昱的帖文中写道:“一个人怕得新冠会死,这很正常,可以理解,我站在三层楼往下看都恐高呢。但不正常、不能理解的是,因为极极少数人可能感染新冠而去世,就硬拉上13亿中国人一起陪绑。

到现在全世界都宣布新冠疫情结束了,这泱泱大国还会因为一个人而整楼的人被拉走集中隔离,整座城市被迫主动静默,整个国家的人常态化捅嗓子眼。

到现在还看到有人拿著《人民日报》的文章说,中国的疫情防控政策是最科学、最人道、最伟大的,中国人口基数大,哪怕重症死亡率只有万分之一,13亿中国人就会有13万人死亡,你能为这13万人负责吗?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比死于新冠的人多得多,为什麽不禁止开车?”

帖文称,“现在,贵阳没有因为奥密克戎死一个人,却因为害怕奥密克戎流行让600万人静默,将3万人强制集中隔离,将近万人疏散到其他城市。现在,又有27个人仅仅因为同楼可能有感染者而死于连夜转运的车祸!”

“看看这位注定要被问责的尚不知死活的司机吧,穿著封闭的防护服,戴著两层口罩和该死的毫无意义的护目镜,手套可能也戴了两层,全程不能开空调,半夜两点半,他是在怎样的恍惚中将这辆大巴开向死亡啊。该醒醒了!该恢复正常了!”

帖文最后发出强烈呐喊:“坚决反对全民核酸!坚决反对清零防疫!坚决反对闭关锁国!”

据一位贵阳网民披露,他妈妈也是遇难者,已经半个月没出门了,测核酸检也是阴性,却被拉走隔离害死了。

另一位乐湾国际学校的学生,他的父母双双死在这次车祸中,官方封杀舆论,这名中学生一直被隔离在学校。

有人说:“从删你帐号,杀你宠物,闯去你家,撬开门锁,消杀财物,限制自由,到现在要你性命,也不是一步完成的。我们都在车上,只不过暂时还没翻车罢了。”

也有人哀叹:“我们都在车上,但不知驶向何方。这辆车载著所有人的命运,失控衝向地狱之门。”

上海高校退休老师顾国平对媒体表示,最可怕的是当一辆防疫车深夜来接你的时候,你没有拒绝上车的权利。

顾国平说:“现在中国大陆10亿多人,都在上疫情防控的车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受害者。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出来发声,都应当来出来抵制这样一个反人类、反社会、无法无道无理的动态清零政策。”

2、真的?埃尔多安:普京愿意尽快结束战争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在与普京会谈过以后,普京给他的感觉是“希望能尽快结束这一切”。但是,有人分析,这是普京的烟雾弹,他还会进行进一步的垂死挣扎。

BBC报道,埃尔多安表示,上星期在乌兹别克的一次峰会上,与普京进行了非常广泛的讨论,就他得到的印象是,俄罗斯总统希望尽快结束战争。“他实际上是在向我展示他愿意尽快结束这一切,因为现在事情的发展方式很成问题。”

埃尔多安提到,双方将很快交换200名“人质”,他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哪些人将被列入其中。

上周埃尔多安再次提出停火谈判,当被问到停火是领土范围如何画定,是否应该允许俄罗斯保留克里米亚 ,埃尔多安没有正面回应,只说“土耳其一直与普京将半岛归还其合法所有者,进行谈判,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但最新报道称,国家杜马在刑法中刚刚首度引入了“动员”、“戒严”和“战时”等概念。根据新的修正案,在对敌作战期间,自愿投降和擅自离开部队,将面临长达15年徒刑。新法强调,“在动员或戒严期间、战时”犯罪,将加重刑责。估计是与俄罗斯全面动员、扩大侵乌战争有关。

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者、乌克兰亲俄分裂势力前指挥官吉尔金,近来也常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俄军在乌克兰的战略错误。他直指,俄罗斯不可能在没有全面动员下,征服整个乌克兰。

有分析指,普京尽管已经焦头烂额,但目前肯定会垂死挣扎一阵子,埃尔多安的普京想马上结束战争的说法,有些一厢情愿。不过,普京即使通过全面动员,扩大战争规模,最后的结果,不过是失败更大。

3、美加军舰穿越中共“内海” 共军却干瞪眼

9月20日,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军舰联合穿过台湾海峡,以“表明美国和盟友及伙伴对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承诺”。美方证实,在美加军舰航行期间,有中共军机和军舰出现。

美国海军发言人马克‧兰福德上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和加拿大海军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温哥华号从台湾海峡中一条水道进行例行过境行动,该水道不在任何沿海国家的领海范围内。

海军声明补充说:“像这样的合作代表我们寻求安全和繁荣地区方法的核心。”

兰福德补充说,这次过境“表明了美国及其盟国和合作伙伴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周二的过境标志着美国海军军舰在三周内第二次穿越台湾海峡。8月28日,美国海军两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在符合国际法的情况下,通过了台湾海峡。这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美舰首次穿越台海。

加拿大国防部媒体关系负责人丹尼尔‧勒布希利埃证实,加拿大海军周二参与了这次过境。

CNN报道,美国军方证实,中共飞机和船只在美加军舰过境的“各个阶段”出现。兰福德说,“在过境期间与外国军队的所有互动都符合国际标准和惯例,不影响行动。”

美国和加拿大军舰上一次同时通过台湾海峡是在11个月前,当时美国杜威号驱逐舰和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进行了过境行动。

有评论指,狭窄的台湾海峡一直是亚太局势紧张的根源,中共已经将台湾海峡定义为内海,但美加军舰多次自由通过,中共却无所作为,这无异于自打耳光。

4、习清零引中国1/5青年失业 革命就在路上

中共历代领导人都很重视青年人的动向,因为青年往往影响着一个社会的走向,但习近平却反其道而行之。习近平坚持清零,令中国青年失业率屡创新高,同时也让中国的经济发展陷入停滞,连带爆发建商违约以及银行抗议事件,对此专家分析这虽然并不影响习近平继续连任,但将引来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危机。更有人说,弄不好一场革命就在路上。

据统计 3 月份中国青年失业率 15.3%,4 月份中国青年失业率 18.2%。7 月份中国青年失业率甚至达到 19.9%。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佈的数据显示 8 月份这一比率小幅下降至 18.7%。根据中共官方数据,中国城镇青年人口为 1.07 亿,这意味著目前约有 2,000 万 16 至 24 岁的人在城镇失业。官方数据不包括农村失业率。对此华盛顿特区“詹姆斯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林威利说,这无疑是中国四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年轻人就业危机。

同时中国科技业的成长也陷入停滞,电子商务和云端业务巨头阿里巴巴最近公佈的财报显示,自上市以来首次收入持平增长。半年前,该公司裁员逾 13,000 人。社交媒体和游戏巨头腾讯近期内解雇了近 5,500 名员工。根据其财务记录,这是其劳动力十多年来最大的缩编。对此民主保卫基金会中国高级研究员克雷格·辛格尔顿说,这些最新的科技行业缩减的重要性不容小觑。

美国CNN 20日报道也指出,不只科技,就连私人补习和房地产也受其牵连,中国的中产阶级已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抗议活动。随著房地产危机升级,开发商无法及时完工,全国越来越多绝望的购房者已经停止偿还抵押贷款。近期也爆发中国乡镇银行大型抗议事件。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一直对中国经济低迷直言不讳,并一再强调需要稳定複杂而严峻的就业形势。目前中国当局也鼓励年轻人从事科技创业或到农村找工作,以缓解压力。

对此专家表示,青年失业将对中共的政权稳定构成重大威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李克强最终去哪里?台湾学者着这样说
中共突然提“能上能下” 到底是什么意涵?
拜登明确说保卫台湾 中共却删自己发言
想不到,这两人也要成为政法委书记的热门人选
特鲁多在伦敦酒店大堂唱歌视频引热议
想躲?习近平不想理普京,KGB追到中国来了
20大前 中共元老宋平露面谈改革开放遭“404”
习普为何最后放弃“上不封顶”?竟因他的一句话
老美惊爆:共军有这样一道硬伤
女王国葬,俄未获邀竟破口大骂,岐山也难入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