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特鲁多在伦敦酒店大堂唱歌视频引热议 观看量已超59万次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在今日周一举行。以特鲁多为首的加拿大代表团已经抵达英国亲自参加葬礼。而就在葬礼举行前,社交媒体上出现的特鲁多在酒店大堂唱歌的视频引发了关注和讨论。

在这篇推文中,发布者提到,这是在伦敦The Savoy Hotel酒店拍摄的。视频显示,特鲁多站在钢琴旁唱着"Bohemian Rhapsody",还有一个人在弹奏钢琴给他伴奏。这段视频在网上被迅速传开,到周一上午的观看量已经超过59万次。据Narcity报道,总理办公室一位发言人已经确认这段视频的确是特鲁多此行在伦敦时所拍。"周六晚餐过后,总理加入了加拿大代表团成员的小型聚会,大家聚到一起向女王陛下毕生的服务致敬," 发言人回应说。发言人还表示,当时是代表团成员中的魁省音乐家Gregory Charles在酒店大堂弹钢琴,包括特鲁多在内的其他代表团成员加入歌唱。"过去10天,总理参加了不同的活动来向女王致敬,今天整个代表团都会参加葬礼仪式。"

另据Globe and Mail报道,这场唱奏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54岁的钢琴家Charles表示,这个活动让人想起加勒比海地区的葬礼仪式。那里的人们都是以这种形式来庆祝一个人的一生和过往的回忆与故事。"每个人都跟着我唱了两个小时," 他说道。不过并不是每个人对此都持同样的看法和感受。一些人在网上表达了批评。"现在仍是女王葬礼期间,而且他应该代表的是加拿大。我自己也不是过分正经的人,但是请至少在这样的日子抱有一些合时宜的态度和敬意," 一位网友写道。也有人表示,"他没有喝醉,当时也没有在代表加拿大。他在自己的业余时间是可以唱歌的,不是吗?"本月早些时候,特鲁多在谈起女王逝世的消息时形容,她是一位"体贴、智慧、乐于助人、风趣的人。""她也是这世上我最敬爱的人之一," 他当时说道。"我会想念他。"在葬礼前,特鲁多与其夫人Sophie Greogire Trudeau一同接受加拿大主播Lisa La Flamme采访时谈到了与女王的回忆。他们两人都提到,曾带着他们最小的儿子Hadrien拜访女王时,女王对孩子非常慈祥和包容,就像奶奶一般。

2.    加拿大即将拥有5000万人口!这几大数据太有意思了

加拿大的移民水平目前处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当时,大规模移民在草原省份安家落户。就在去年,加拿大新增了401,000名永久居民。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新预测,以目前的移民水平推测,到2041年,加拿大将拥有多达5000万人口,这是1980年加拿大人口的两倍。这也意味着在19年中,我们将迎来1300万人,超过现在整个加拿大西部的1100万人口。自然,这将导致一些相当大的人口变化,并且出现这些亮点: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如果加拿大目前的低出生率和高移民模式继续下去,到2041年,我们一半的人将是移民或移民的孩子。移民家庭在加拿大已经是相当大的人口。在2016年人口普查中,40%的加拿大人是第一代或第二代移民。到2041年,将有超过2500万加拿大人是移民,这可能占总人口的54.3%。

加拿大已经是发达国家中种族差异质性最强的国家之一。并且,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到2041年,预计有多达40%的加拿大人口将是非白人,25%将出生在亚洲或非洲。正如现在一样,安省将获得新移民的最大一部分。到2041年,安省将有超过600万新居民,人口增加到 2100 万。结果是,到2041年,安省人的数量将超过荷兰人。与此同时,阿省和BC省可分别增加超过200万。然而,在高增长的情况下,魁省将仅增加150万,而在低增长的预测中,将少至 100,000。即使加拿大增加了如此多新移民,但很少有人会去大西洋省份,该地区的部分地区仍准备经历人口净值下降。即使在最乐观的增长情景中,纽省的人口到2041年也将减少11,000 人。在2016年人口普查时,加拿大几乎正好有100万原住民。到2041年,这一数字可能高达180万。有两个因素推动了这一激增:土著社区的出生率普遍较高,更多的加拿大人被认定为是土著居民。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趋势几乎无处不在。到2041年,萨省和曼省都可以将其五分之一的人口视为土著。

3.    高通胀还将持续一整年 经济衰退或不可避免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表示,推动加拿大通胀的潜在压力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见顶,不过多数认为物价快速上涨的迹象正变得根深蒂固,并警告称,可能需要经济衰退来避免螺旋式上升。

加拿大将于周二发布8月份的通胀数据,分析师预测,整体通胀率将从7月份的7.6%和6月份8.1%的40年高点小幅降至7.3%。但所有人将关注在三个核心通胀指标上:CPI常用指数(CPI-common)、CPI中位数(CPI-median)、CPI调整指数(CPI-trim)。三者综合起来,被视为反映潜在价格压力的更好指标。三个核心指标的平均通胀率在7月份达到5.3%的创纪录高点。在接受路透社调查的8位经济师中,有6位认为,随着潜在的国内和全球压力开始缓解,核心通胀率将在第四季度见顶,不过重返2%目标的过程不会很顺利。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师Doug Porter表示:"经济增长迅速降温、房价回落以及供应链压力减轻,将有助于相对较快地遏制核心通胀。"“然而,我们认为它将是粘性的,并且整个2023年只会缓慢下降。”分析师们表示,物价上涨范围扩大、薪资协议增加,以及消费者和企业通胀预期上升,都是通胀在经济中日益根深蒂固的迹象。有6名分析师表示看到了通胀扎根的迹象。这是加拿大央行希望避免出现的情况,央行又表示需要更大幅度的加息才能将通胀控制住。央行已在短短6个月内将利率上调300个基点,至3.25%,这是近14年来的高点。不过,经济师预计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趋势不会是永久性的,尤其是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

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分析师Nathan Janzen称:"我们认为,在大幅升息之后,明年经济将陷入衰退…"Desjardins Group和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经济师也预计,大幅加息将导致经济衰退,不过他们认为这是一场温和的衰退。加拿大央行表示,它可以在不破坏经济的情况下减缓经济增长。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本月早些时候对记者表示,央行仍然相信软着陆。“这仍然是我们的目标。我们需要给经济降温,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至于整体通胀率,央行预计2024年将回到2%。大多数经济师同意这个时间表,或者认为它可能会更快发生。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经济师贝塔 卡兰其表示:“我们认为这将是2024年的事情。但应该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在2023年下半年,数据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4.    房贷预批假象!加拿大房市马上再跌一波!BMO:40年来最严峻住房条件收紧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刚刚经历了一场冲击,但另一场冲击即将到来。BMO银行最近告诉投资者,他们预计抵押贷款预先批准将支撑市场。如今的房屋销售大多未能反映当前的抵押贷款利率,因为许多房屋的利息成本是在几个月前获得的。该银行警告称,购买力的下降将在未来几个月带来另一个冲击。

对于房贷来说,当借款人申请抵押贷款时,他们会获得一种叫做预先批准的东西。这使得借款人在购买房屋时可以获得一定的利率。通常情况下,这给了买家90至120天的利率保护。对买家来说,使他们的购买力不会每天都存在波动,这是很实际的。现如今,加拿大的利率攀升如此之快,其实是很奇怪的,这也让情况变得很奇怪。抵押贷款比较网站Ratehub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平均5年期固定利率为3.59%。这意味着这些获得预先批准的借款人在10月之前可以按照他们的担保利率购买。在这种情况下,借款人有近1个点的折扣,但他们的使用时间有限。

BMO银行认为,这提供了一种购买悬崖,在这种情况下,销售仍以较低的利率为动力。提前获得批准的买家会争论他们的利息成本上升的幅度是否会超过房价下跌的幅度。如今,加拿大的房价正在下跌,但如果没有预先批准,房价可能会下跌得更快。当你的抵押贷款有到期日时,你可能更看重执行速度而不是价值。该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解释称:“在这个确切的时刻,这是一个有点独特的情况,许多潜在买家在央行大举收紧政策之前就已经拿到了预购许可,同时也在寻找10%到20%的房价折扣。”“如果你能以一个已经不再有的抵押贷款利率打折购买,可能确实会很诱人。”他补充说。

目前的买家并没有充分反映融资对流动性的影响。因此,BMO银行告诉投资者,他们预计将出现进一步的冲击,并以安大略省为例说明了自己的观点。“……更大的情况是,现在仍有一个巨大的利率冲击需要消化。从负担能力的角度来看,安大略省平均购房的账面成本一年的增长只有1980年代后期可以媲美(而且这还包括已经较低的价格)。”卡维奇解释道。这一点对行业来说可能是非常明确。然而,他向非业内人士澄清说:“换句话说,这是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住房条件紧缩,而且还将进一步调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想躲?习近平不想理普京,KGB追到中国来了
20大前 中共元老宋平露面谈改革开放遭“404”
习普为何最后放弃“上不封顶”?竟因他的一句话
老美惊爆:共军有这样一道硬伤
女王国葬,俄未获邀竟破口大骂,岐山也难入灵堂
危险!专家:习近平二十大后将面对这一雷区
绝非空穴来风 中共20大谜底呼之欲出
CIA爆料:习近平给军队下达武统台湾时间表
习近平以为他会坐上老大的交椅 但他大错特错
怕北京出事?习连夜回国 王小洪喊话保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