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想躲?习近平不想理普京,KGB追到中国来了

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18日播出的节目“60分钟”专访中揭露,他先前已警告过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若违反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是“滔天大错”。习近平在上合峰会上和普京一点也不来电,一个目光躲闪,一个表情阴森。“上不封顶”显然有天花板了。不过,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19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共已同意进一步深化军事合作,紧紧抓住中共不放,现在,特务头子也追到中国来了。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长帕特鲁舍夫19日突然抵达中国,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福建南平展开磋商。此双边高层战略安全会谈,离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习近平15日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会面仅短短4天,显然是有急事需要交涉。

路透报道,帕特鲁舍夫为普京亲近的强硬派盟友,他和杨洁篪在会议中讨论上周“普习会”中达成协议的执行,并讨论到台湾、乌克兰、以及朝鲜半岛。帕特鲁舍夫为前苏联间谍KGB,从1970年代就认识普京,也被视为当前可影响到普京的少数人之一。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声明表示,“和中共战略伙伴关係的开展,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绝对优先事项”、“两方同意进一步军事合作,重心放在联合演习和巡逻,以及加强总参谋部间的联繫”。绑架意味十足。

俄罗斯在发动侵略乌克兰的战争后,遭到美国和欧洲等主要民主国家的严厉制裁。随著战争持续、俄罗和西方关係恶化之下,普京更强烈向中共倾斜。普京和习近平2月初就在俄军入侵乌克兰前的面对面会谈时,高调宣布中俄友好“无止境”、合作无禁区。

在上周“普习会”之前,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访问俄罗斯,会晤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丁等国会领袖时说,在乌俄战争上,俄罗斯采取认为应当采取的措施,中方表示理解,且“从不同方面给予策应”。

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兵败如山倒,华盛顿正密切关注北京是否违反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在美媒CBS播出的专访中,拜登表示,他告诉习近平,违背对俄的制裁将是“滔天大错”;他透过电话对习近平传达该警告,时间点就在习近平今年2月4日与普京会面后不久。习近平2月初和普京会谈时,曾表达对普京的支持。

现在拜登在电视上分享他对习近平2月份的警告,可以看成是对习近平又一次面向全世界的公开警告。

2、她堪比宋美龄 出现在女王葬礼上

女王葬礼世界五百多名各国政要云集,但是战火纷飞中的乌克兰第一夫人欧伦娜‧泽伦斯基出现在葬礼上,18日在伦敦西敏厅瞻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欧伦娜神情哀伤,之后她和王储威廉的妻子凯特碰面。有人形容欧伦娜在国家危难时期,代夫出征,犹如抗战时期中华民国第一夫人宋美龄。

据中央社报道,欧伦娜‧泽伦斯基在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和乌国驻英大使普莱斯塔可陪同下到西敏厅瞻仰女王灵柩。她一身黑衣,神情肃穆哀伤。

之后,欧伦娜在白金汉宫与与威尔斯王妃凯特碰面,两人坐在浅咖啡与白色相间的格纹扶手椅上谈话。

19日,英国举行超过半个世纪以来的首个国葬,代表乌克兰的欧伦娜将与来自全球百多个元首和政要一起在伦敦西敏寺参加女王国葬,包括法国总统伉俪马克龙和布里吉特,以及美国总统伉俪拜登和吉尔等。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留在乌克兰抵御俄军入侵。欧伦娜‧泽伦斯基四处造访盟友,希望得到更多军援来抵御俄军。

她本周造访法国史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时,受到议员的起立热烈鼓掌。此外,7月份,她造访美国,并向国会议员发表了演说。

2020年,泽伦斯基夫妇曾访问英国,当时他们与威廉和凯特碰面,威凯当时的身分是剑桥公爵与夫人。

威廉夫妇2月发表声明谴责战争时提到:“2020年10月,我们有幸会见泽伦斯基总统和其夫人,从中了解他们对乌克兰的未来抱持希望与乐观的态度。今天,我们和泽伦斯基总统及所有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他们正勇敢地为未来而战。

3、习近平着急也没有用 腐败的“中国芯”又出事

中共政府曾投下巨资,准备在芯片上超越美国,起码也要做到芯片独立自主,无奈现行制度下的科学家根本就没有创新能力,而芯片的领导者,基本都是仓库里的老鼠,大量科研经费被中饱私囊,最近,中芯国际非执行董事任凯被指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调查。任凯曾任中国国家大基金管理人,而大基金已有多人被查。有人感叹,习近平除了把他们投进监狱,一点也不能使他们做出点创新。

中央社报道,中共半导体行业大地震,包含芯片业大老路军、丁文武在内,今年7月至今,多名和中国国家积体电路产业国家大基金相关的业界高层被查。大基金复杂的投资关系、运作模式欠缺严格监督使贪腐孳生等问题也浮上台面。

据中国《第一财经》、《南方都市报》报道,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再度发布通报,宣布中芯国际非执行董事任凯由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国家监委驻国开行纪检组审查和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讯,任凯现任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管理企业副总裁、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他过去曾任大基金的管理人。而上述三间企业的关系极为紧密,华芯投资是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投资成立,华芯投资则是大基金的主要发起人与投资人之一。

报道指出,在任凯之前,今年7月以来,已有多名“大基金”的前任与现任的高层被调查,包含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前华芯总裁路军、前华芯投资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前投资二部总经理刘洋等人。

此外,中共前工信部的部长肖亚庆于7月底因涉嫌违纪违法被查落马。由于工信部负责中国半导体政策,包括对芯片公司的补贴,因此有分析认为“肖亚庆”被查可能也与半导体产业监管有关。

任凯被查的消息传出后不久,中芯国际发表声明称,任凯并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产生影响。

4、民意如山!香港人最后一日悼念女王 人龙数百米

英女王驾崩,全球哀悼。据报道,从9月9日当天开始,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设吊唁册让各界人士悼念女王,至19日星期一女王国葬当日关闭吊唁册。数以千计市民赶在最后一日向女王致敬,排队的人龙长达数百米,估计龙尾的轮候时间约4小时。

英国领事馆表示,累计超过1万3千人曾到领事馆签署吊唁册。赶在截龙前排队签吊唁册的市民表示,感谢女王让香港人有免于恐惧及言论自由,有学者分析,港人悼念女王也是悼念逝去的旧香港。

香港在1841年至1997年作为前英国殖民地超过150年,由一个小小的渔村发展成为中西文化汇粹的国际金融中心,很多香港人对在位70年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离世,感到伤心。

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当天开始,设吊唁册让各界人士悼念女王去世,至9月19日星期一傍晚,女王国葬仪式在英国举行当日关闭吊唁册。

过去超过一星期,每日都有数以千计的市民冒着摄氏30几度的酷热天气,不怕日晒雨淋,在领事馆外大排长龙签署吊唁册,并且在领事馆外献上鲜花及心意卡悼念女王,领事馆外出现香港超过两年半的疫情以来,久违的人群及花海。

领事馆原定星期一中午12时截龙,停止让市民排队进入领事馆内签署吊唁册,最后职员考虑到市民由领事馆门口献花,再步行到龙尾需时约10分钟,因此延迟截龙时间至中午12时12分左右,职员表示,长达数百米的人龙,估计龙尾的轮候时间约4小时。

赶在截龙前排队签吊唁册的香港市民梁太太接受传媒访问表示,很感恩可以赶及在龙尾排队签署吊唁册向女王作最后致敬,感谢女王让香港人有免于恐惧及言论自由,让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东方之珠”国际金融中心。

梁太太表示,在英女王管治期间,香港人有言论自由,可以批评政府的不足之处,她感恩英女王不会干预政治的问题,让香港有很大的自由度及弹性。

政治学独立学者、时事评论员黄伟国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过去超过一星期连续有数以千计市民排队签署吊唁册悼念女王,反映港人悼念女王也是悼念逝去的旧香港。

领事馆星期一傍晚表示,累计超过1万3千人曾到领事馆签署吊唁册。

有人感慨,这就是民意,反映了香港人对一个自由时代的怀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20大前 中共元老宋平露面谈改革开放遭“404”
习普为何最后放弃“上不封顶”?竟因他的一句话
老美惊爆:共军有这样一道硬伤
女王国葬,俄未获邀竟破口大骂,岐山也难入灵堂
危险!专家:习近平二十大后将面对这一雷区
绝非空穴来风 中共20大谜底呼之欲出
CIA爆料:习近平给军队下达武统台湾时间表
习近平以为他会坐上老大的交椅 但他大错特错
怕北京出事?习连夜回国 王小洪喊话保习
普京后院起火 佩洛西又要上“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