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20大前 中共元老宋平露面谈改革开放遭“404”

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围绕著“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中共高层释放出不同的内斗信号。在此敏感时刻,中共元老,被称为胡锦涛“政治导师”的宋平罕见露面,并且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

9月12日,“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已经久未露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105岁高龄的宋平罕见露面,并以视频形式发表贺辞。

中共党媒称,宋平退休之后依然“关心著国家大事”。宋平在视频中称:“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必由之路。”

宋平这次露面最先由中共红色旅游网发布出来,“网易”17日又转发了相关文字和图片。但中共主要党媒、党报没有报道相关消息。

在中共官场政治生活中,高层元老退休后,一般很少露面,特别是像宋平这种正国级的中共元老,他们露面常被认为释放某种政治信号。

宋平生于1917年,是目前中共党内资格最老、最年长的退休常委。他被认为是胡锦涛的“政治导师”,不但举荐了胡锦涛,而且朱鎔基、温家宝、习近平都曾获宋平的提拔。

此前有消息称,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宋平等元老联手力荐,使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成为“黑马”,连升两级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

习近平上台后,宋平曾多次在关键时期露面,力挺习近平反腐“打虎”。

但在中共二十大临近的敏感时刻,宋平9月12日的这次露面以及发表的“改革开放”言论,似乎释放出另一种不同的政治信号,与中共党媒近期的宣传以及习近平的言论并不同调。

中共二十大定于10月16日召开,习近平此前宣布二十大将决定“举什麽旗,走什麽路”。但从中共官方近日释放的信号中,看不出宋平所强调的“改革开放”迹象。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的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称,“社会主义没有灭亡”,而且他明确提倡要“把革命工作做到底”。

在此之前,8月24日,“中国历史研究院”课题组发表1.5万字的长文,题为《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问题新探》,称明清的闭门政策并非“闭关锁国”,而仅仅是“自主限关”,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防范西方殖民侵略。

有不少分析认为,中共党媒为“闭关锁国”辩护,以及习近平重申坚持社会主义、自力更生、把革命工作做到底等言论,意味著中共当局在二十大后可能会“闭关锁国”、继续左转。官方声称的所谓改革也是“倒车”。

根据中国入口网站网易,报道宋平露面的原始消息来自中红网,

但奇怪的是,现在在中红网上,搜索“宋平”则已找不到相关报道。

2、拜登重申:若台湾遭到入侵,美军将保卫台湾

美国总统拜登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专访时被问及,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军将会防卫台湾吗?拜登给了明确肯定的答案“Yes”。拜登在专访中还强调,美国一中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鼓励“台独”。分析指,拜登总统先后回应相关问题三次,答案都非常相似,看来,美国对台政策已往“战略清晰”方向迈进。

美国总统拜登9月15日接受了CBS知名访谈节目《60分钟》的专访。这一涉及美国内政外交多方面问题的专访在周日播出。当回答相关提问时,拜登在采访中再次表示,如若台湾受到攻击,美国将保卫台湾。不过,一位白宫官员在采访结束后强调,美国的台湾政策没有改变。

采访拜登的CBS新闻主播佩利在节目中问道:“对于你对台湾的承诺,中共国家主席习应该知道什么?”

拜登说:“我们同意我们很久之前签署的内容。有一个中国政策,而台湾对他们的独立作出自己的判断。我们不是在移动......我们不是在鼓励他们独立。我们不是......那是他们的决定。”

佩利问:“但美军会不会保卫该岛?”

拜登说:“是的,如果事实上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攻击。”

佩利问:“因此,与乌克兰不同,明确地说,总统先生,美军,美国男女们会在中共入侵的情况下保卫台湾?”

拜登说:“是的”。

据CBS报道,一位白宫官员在采访结束后强调,美国的台湾政策没有改变。从官方来说,美方对美军是否会保卫台湾保持“战略模糊”,1979年《台湾关系法》规定,“美国将向台湾提供必要数量的防卫物资及技术服务,以使台湾能够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3、哈利王子不被允许向女王敬礼 粉丝炸锅

哈里王子现在确实成了英国王室的异己分子,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英国哈利王子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仪式只能穿西装出席,甚至不被允许向女王行礼致敬。眼尖的粉丝们发现这个画面后,纷纷炸锅。

他的粉丝对这个决定感到愤怒,在推特表示:“这是在做什么......哈利王子在阿富汗服役两次,却不能向他的祖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行礼致敬,也不能穿军服出席。”

另一个粉丝则说:“哈利王子曾在战场上实际为国服务,却不能穿军服向女王致敬?这绝对是疯了吧。”

英国王室成员穿军服出席。

另据报道,哈利王子夫人梅根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灵柩于威灵顿拱门的仪式结束,被抬上灵车送往温莎堡时,泪流满面为女王送行,媒体拍到她甚至哭到妆都花了。

4、中亚峰会习近平提前回国 全网热议栗战书

中共二十大前栗战书访问俄罗斯,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已经成了一个最大的政治败笔,引发中文网民讨伐。这两天,有关上合组织峰会的一组图片在全网广传并引发热议;其中一张峰会全家福照,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缺席,另一张与会成员国首脑围坐一堂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侃侃而谈,也没有习近平的影子,而且栗战书在在莫斯科力挺俄罗斯占领乌克兰的谈话,也更是引发网民声讨。

网友@Petrichor发帖说:一个土耳其总统参加上合峰会,酒没喝高,谈性大发,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特别是阿塞拜疆总统阿里耶夫、塔吉克总统拉赫蒙、俄罗斯总统普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他们神气专注,都在笑呵呵地聆听,似乎有滋有味。其实还有伊朗总统莱西,他也在认真听。遥知兄弟登高处, 插遍茱萸少一人。

网友@傅志彬发帖说:习近平千里迢迢跑去参加上合组织峰会,却不敢摘下口罩拍张全家福。从这我们可以看出,他确实怕死,不去地震地区,不去水灾地区,不去疫情地区都是因为怕死。其次,他现在还是真的相信奥秘克隆很厉害,所以,国内的清零没有大棋,只有愚蠢。

正当俄罗斯军队遭受入侵乌克兰七个月以来最严重的挫败之际,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上周在访问俄罗斯时,代表中共政府就乌克兰战事向俄罗斯政府明确表态,他说,俄罗斯被北约逼到了墙角,俄罗斯为了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而采取了一次“反击”,中方表示理解、支持并予以策应。栗战书这番谈话视频一经传出,便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有网友惊呼栗战书大概每天只从顺天时报那里获得信息,不知俄军溃败的实时战况。他的讲话等同招认中共参与了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而俄罗斯必将是这场不义之战的战败国!

网友@秦鹏发帖说:人若犯蠢,谁也救不了。印度总理莫迪告诉普京“现在不是战争年代”,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拉着普京胳膊安慰劝和,只有习大大居然派出栗战书去告诉俄罗斯你做的对、中共还要各方面“策应”。

网友@亚洲金融发帖说: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这算中共官方正式定性了吧?栗战书得有多蠢才这样表态啊?美国还没下定决心,中共已经一骑绝尘!南华早报披露的栗战书家族的巨额海外资产,准备被冻结?女儿栗潜心为建银国际董事长,这是中共大型国有银行旗下的投行。女婿蔡华波也曾拥有香港半岛酒店。

网友@Petrichor发帖说:栗战书在海参崴当面吹捧普京。试想一下,日本首相在钓鱼岛接见习近平,习近平对日本首相大肆吹捧。抗日战争期间,东条英机在满洲国的长春接见蒋介石,后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另有网友发帖说:弄到后来,如果美国也像制裁俄罗斯那样制裁中共,中共的境况更惨,因为中共严重依赖国际贸易。 中共三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立马无法使用。中共对外贸易的货币支付,立马无法使用,对外贸易几乎中断。国际能源购买、原材料购买、零部件购买、产品出口等,几乎立马中断。各种关键技术、先进设备,立马失去来源。中共产业结构崩溃,经济结构瓦解,大量工厂倒闭,公司倒闭,大量人员失业,经济大幅倒退。那些亲俄分子,有可能被迫去要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普为何最后放弃“上不封顶”?竟因他的一句话
老美惊爆:共军有这样一道硬伤
女王国葬,俄未获邀竟破口大骂,岐山也难入灵堂
危险!专家:习近平二十大后将面对这一雷区
绝非空穴来风 中共20大谜底呼之欲出
CIA爆料:习近平给军队下达武统台湾时间表
习近平以为他会坐上老大的交椅 但他大错特错
怕北京出事?习连夜回国 王小洪喊话保习
普京后院起火 佩洛西又要上“火线”
中共军队曝一大弱点 恐步俄军后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