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军队曝一大弱点  恐步俄军后尘?

美国国防大学发布一项针对中共解放军的调查报告,指出中共军队领导层存在一大“共同弱点”,那就是缺乏横向的作战能力与经验,这或将会成为中共军队发动战争的重要阻碍。

CNN报道,美国防大学73页的报告剖析过去6年期间,横跨陆、海、空、火箭和战略支援五大军种,超过300名解放军高级军官背景资料。报告发现,每个中共军方领导层都在生涯所属的军种“生根”,意即陆军就只是陆军,海军就只是海军,几乎没有跨单位的指挥实务经验,这个短板这恐成解放军的“阿基里斯之踵”。与此相比,美国军方早在1986年起就把横向交互演练定为准则。

报告指出,如此僵化的做法可能削减中共在未来冲突中的作战成效,尤其是冲突需要高水准的联合行动来执行的话,问题将更加显著。报告认为,解放军届时可能陷入停滞不前的困境,与俄军在乌克兰的情况类似,“军队的整体凝聚力处于低点”。相较之下,2021年,无论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还是印太司令部司令等四星将领,40名美军高层都有联合服役的经验。另一个关键差异在于,美国几乎所有四星指挥官都有作战实务经验,中共则可说有近半数只是“专业政治委员”。

自侵略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军队的问题不断,包括缺乏稳定的补给与维修保养,地面部队也无法获得空中掩护。报告作者伍斯诺认为,解放军高层也面临类似的问题,“举例来说,行动指挥官几乎没有在后勤补给领域扩展自己的职务经验,反之亦然。对后勤维护工作没有详尽认识的行动指挥官,可能无法以最有效的方式指挥部队,会是另一次俄军在今年失败的重演。”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作战中心前行动主任舒斯特表示,虽然这是他浏览过对中共军队状况评估最佳的一份报告,仍不能简单就此推测中共军队会步俄军在乌克兰的后尘,因为中共有着许多俄罗斯没有的优势。舒斯特估计,解放军在联合作战的能力上只落后美国约4到5年,而且正在追赶上来,先前因不满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所举行的环台军演就是一例,美国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

我們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了。这一期说的是,引爆中国医疗界大地震的“黑心医生”刘翔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出来的......。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2、深圳下发的这份通知  告诉你形势有多差

2021年,中国最富裕城市之一的深圳市GDP曾突破三万亿元人民币,名列世界城市第十。仅仅过去了一年的时间,随着如今每况愈下的经济,深圳市财政局8月底发通知称,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格政府采购进口产品审核管理、严控活动经费等。有分析指出,最主要原因由于“清零”政策不断折腾,加之房地产市场萎靡,地方财政没钱了,今年中共各地方财政收入几乎都是负数,连历来最富裕的深圳、上海都是负收入,从上到下都喊“穷”。

综合报道,这份深圳市要过紧日子的通知,提出了13项厉行节约的内容。包括持续强化因公出国、公务接待、差旅等经费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支出标准等。除了紧缩公务财政支出,还将严格审批政府采购进口医疗、科研设备。然而,还在去年,深圳成为广东首个GDP破3万亿的城市,晋身世界第十强城市。除上海、北京外,深圳是中国第三个GDP突破3万亿元的城市。

仅仅时隔一年,深圳就喊出了要过紧日子,究其原因,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指出,现在中国各地财政收入都是负数。从全国范围看,31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统计数字显示,财政收入减去财政支出全是负的。支出太大,收入降低了。其实前一段时间,深圳已经出现公共交通行业的工人发工资出现困难。更可笑的是,兰州市公交集团要求公交司机自己到银行去贷款,给自己发工资。作为担保者,政府负责还款付息,要求职工自己贷款给自己发工资。多可怕啊,为什么?就是没钱了。

海外时评人士王赫认为,深圳政府发文要求过紧日子,最主要的原因是财政没钱了。过去是穷省紧张、富省宽裕,现在是富省,财政大幅度下降,也日子过得很紧。因此,中共总理李克强此前在深圳说,要财政大省要确保财政上交。其实,中共的财政问题不是现在的问题,从疫情开始,2020年就很紧张。2021年财政收入增长很快,这个情况有所缓解。但今年风云突变,经济下滑非常严重,各地财政收入和卖地收入严重下滑,紧张程度又飙升。各地很多地方就开始公务员减工资,体制类的薪酬下调表示骄奢淫逸的生活已不可能持续下去了。继续发展下去,一旦爆发财政危机,基层统治运转不灵,也将影响到中共的统治。

3、再下一城 川普提议人选获法官任命

9月15日,美国联邦法官艾琳‧坎农(Aileen Cannon)任命川普提议的高级地区法官为特别主事官,来审查美联邦调查局(FBI)从佛州海湖庄园查获的机密档案,坎农同时拒绝让美国司法部恢复审查这些文件材料。

据报道,坎农当天任命了川普方面提议的雷蒙德‧迪里为独立的第三方“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此前,美司法部试图阻止独立仲裁人迪里审查法院批准的,今年8月8日搜查中收集的11,000份档案中大约100份机密文件,美司法部已经就此事向第11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坎农法官在15日在裁决中写道:“法院认为,在没有中立第三方以快速有序方式进一步审查的情况下,接受政府对这些重要且有争议问题的结论是不合适的。”美司法部发言人和川普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有分析指出,坎农法官的裁决使得美司法部的调查进一步受阻,因为特别主事官的审查可能会阻止司法部潜在的对川普做出刑事指控。坎农法官15日表示,她将指示迪里优先审查机密档案。她还指示迪里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对所有FBI没收材料的审查。

稍早前的9月8日,美司法部要求法官部分解除先前禁止调查人员审查所有文件的限制,以便他们至少可以继续审查标记为机密的文件。他们还要求法官将这些机密档案排除在特别主事官审查的范围之外。随后,川普的律师在12日提交的文件中反驳了美司法部大约100份文件实际上是机密的说法,他们提醒坎农,总统通常拥有解密档案的权力。

9月9日,川普和司法部共提交了四名特别主事官的候选人,川普团队提出迪里和佛罗里达州著名律师小保罗‧哈克。现年78岁的迪里法官于1986年被时任总统里根提名为纽约东区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他担任该职位数十年,于2007年至2011年担任法院首席大法官,并于2011年4月3日担任高级职务。

4、巨星排队苦等12小时 只为送女王最后一程 

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足坛名宿贝克汉姆与当地时间16日凌晨2时15分现身排队瞻仰女王灵柩的人龙队伍,历经排队12小时后,被英国天空新闻拍到终于踏入西敏厅。贝克汉一步步走近女王灵柩时激动落泪致敬。

据报道,近年来将事业重心逐渐转往美国的47岁英国前国脚贝克汉姆,16日也出现在排队瞻仰女王的人龙中。从威斯敏斯特厅出来后,贝克汉姆告诉记者,他于当天凌晨2点前来排队,希望避开拥挤的人群,但似乎“每个人都这么想”,所以只能耐心等待,随着人群缓缓向前移动,自己大约排了12个小时的队。

西装革履的贝克汉姆在当天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一丝不苟地系着领带,带着帽子,手拿一把长伞。他表示,不介意长时间排队,只希望确保自己能瞻仰到女王灵柩。亲自向女王献敬意很重要!

此外,还有消息传出,哈利和威廉预定17日在伦敦西敏厅加入女王其他6名孙子女的行列,出席祖母的特别守灵仪式。虽然先前哈利因为淡出王室,被拔除军衔,禁止在王室任何公开场合著军装,但如今消息人士透露,王室已点头,同意他届时穿军装出席了。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场特别守灵仪式为时15分钟。女王的8名孙子女会遵循类似英国王室历史悠久的“王子守灵夜”传统,在灵柩旁默哀。而王室之所以出现大转弯,让哈利穿军装出席,是因为已故女王的儿子安德鲁自从爆出丑闻被提起诉讼后,弄得整个英国王室灰头土脸,安德鲁随后被拔除荣誉军衔,但是,安德鲁获准16日在女王子女守灵中穿军装现身。王室专家史科比表示,王室之所以对哈利让步,这是因为有数千人抱怨,为什么禁止哈利穿军装,却没禁止安德鲁穿后,王室只得“从善如流”。早前,身为王子的哈利曾在英国军队内服役10年,两度派赴阿富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批邓、开倒车、打破规矩!”传习最新内部讲话
习有意躲避 上合峰会上演最大谜团 舆论翻车
在打脸谁?习近平这次表现的太异常
难以置信!中国最繁华的地方 三分之一店铺关门
习总前脚刚走 后院就“出事”了…
当着普京 习近平把话说到这个份上
二十大后 习近平的上中下三种可能
李桥铭拒交兵权?网传沈阳内斗细节流出
密谋联手?当普京习近平要讨论台湾
中国人觉醒 习近平学毛不成沦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