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04-2

1、谍影重重!上海公安最大规模数据泄露 谁在做?

国际社交平台Telegram频道7月3日周日爆出,上海公安系统数据库怀疑遭泄露的消息。上海公安系统存储的10亿人户籍、身份证等个人敏感信息,以及数十亿条报警记录,其内容可谓包罗万有。信息发布者称,想要取得全部资料,须支付10个比特币,合约20万美元。有消息说,上述数据原本存储于阿里云,半年前已被泄露。

根据了解此事件部分内情的网络热点事件关注者常先生7月4日周一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表示,上述信息由上海市公安系统存储在云端,因该系统存在安全隐患,造成重大泄密事故。他说:“大概率是去年泄露出去但现在被人拿出来卖,上海调查去年落马的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受贿案,可能有关,大概率是从阿里云泄露的,当时上海市公安局的存储信息的供应商是阿里云,没用腾讯。因为当时龚道安觉得阿里云比较好用。现在泄露出去的资料都是真实的。”

有“黑客技术”网站称,从售卖者文内所说的信息来看,本次涉及的主机地址属于公安局域网,与互联网做了物理隔离,由阿里云提供私有云服务。

此次泄露的数据为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的最大规模。截止本周一,上海官方尚未就此次事件公开回应,中国各社交媒体出现的相关议论均被屏蔽。据常先生说,早在上月30日,上海警察数据库信息遭泄露的消息已在小范围流传。该信息发布者打算以10个比特币约20万美元出售这些数据。不少网民认为,如此庞大的数据,20万美元的开价过低。

常先生说,目前,境外各个领域的专家通过已经泄露的部分数据,分别对中国人口结构、消费群体、生活习惯以及犯罪行为,进行分析:“因为数据涉及到10亿人,我看到他们都在分析样品。我看到推特上,已经有人在分析人口数据下降的幅度、电信诈骗等很多,在作研究了,很多人已经下载了一部分。”

中国警方掌握的居民数据,除了身份证和电话号码,还有网购、购票、旅行、住宿酒店等所有缴费,甚至包括个人政治立场、银行信贷记录等,有个人照片、脸部识别参照图,可谓包罗万有。

时事评论人士李昂认为,此次大数据被泄露并非一般的黑客和手段,而且选择在中共“二十大”前几个月公开这些数据,发布者的政治意图超越对物质财富的追求。

目前存在较大争议的是24TB数据量未得到中国官方证实。不过,舆论认为,这类事件,官方不会出面证实,以免让黑客有“成就感”。

2、恐与孙立军同案 董卿丈夫密春雷被执行超7亿债务

中共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的丈夫有新动态了。近日,已失联半年的董卿的丈夫密春雷、以及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超7亿元的债务。不久前,密春雷实际控制的*ST海医即览海医疗被终止上市。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6月21日,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密春雷、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约7.19亿元人民币,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金融法院,案号均为:2022沪74执215号。

股东信息显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是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密春雷是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持股约91.38%。

密春雷2003年创办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为人低调,被称为“上海隐形富豪”。2019年的胡润百富榜上,密春雷以6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684位。2020年密春雷再次上榜,身家超百亿。

与退市公告一同披露的还有监管机构的处罚。6月21日,因*ST海医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以及债权未收回事项等,海南证监局决定对其公司及董事长密春雷等高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2020年4月,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后,密春雷的暴富史就被多家官媒起底。

今年1月,密春雷失联的消息传出后,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文章分析称,密春雷据信是落入对孙力军案“补充侦查”的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之手。

一种较为贴近事实的说法,是孙力军和密春雷有共同犯罪内容。网友调侃,孙立军和密春雷,一个是董卿的男友,一个是丈夫,一起系狱,又被罚钱,董卿真是亏大了。

3、学者:习近平打压香港民主引寒蝉 将台湾推得更远

几乎所有人认为,如果处理好香港问题,那么台湾问题就简单了,祖国统一也就有了感召力了。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曾说香港的”一国两制”是未来与台湾统一典范。有外媒分析,如今因香港民主遭严重打压,加上不断对台湾威吓,“一国两制”已经对台湾人民已失去吸引力。

据彭博报道,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认为,香港回归后,中共的应对方式显示,“所有关于自治和尊重当地条件的承诺都不算数”。 “即使对台湾那些主张与大陆进行更多接触的人士而言,要支持这种论点也相当困难了。”

彭博分析说,事实上,对台湾来说,“一国两制”就连支持最终与大陆统一的主要力量国民党也已拒绝这种做法。由于台湾人民的国家认同日益增长,加上中共对香港异议人士的全面镇压,不断威胁台湾,促使台湾民众逐渐凝聚共识,反对任何形式的统一,这也让习近平的统一任务变得更加艰巨。

中共于7月1日庆祝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当天英国首相强生表示,中共并未遵守25年前许下的香港“50年不变”承诺,但习近平坚称“一国两制”相当成功,并亲口证实他打算接管台湾,必要时甚至不惜动武。

分析也称,台湾主权争议已成为有朝一日可能导致美中开战的主要议题。越来越多美国政界人士呼吁当局应承诺,一旦北京入侵台湾,美方会介入。中共也不断稳步加大军事压力,经常派遣战机扰台,并警告美国,台湾海峡并非国际水域。

国立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台湾现在几乎没人支持与中国建立政治联盟。自1997年以来,支持正式独立的比例翻了1倍,达到30%以上,而支持统一的比例则减半至剩下个位数。

协助政大进行民调的中央研究院研究员鲍彤表示:“越来越多人相信,中国转变为自由民主国家的可能性正日益下降。台湾是非常民主的,过去10年来北京对香港的镇压和习近平的集权手段已清楚表明,台湾中华民国根本上就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法相容。”

鲍彤指出,即便是台湾支持统一的人,“也仅仅是被中国的历史、传统和文化所吸引”,很少有人向往专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权。

4、金正恩姑父的清纯小三是她 还有很多影星被处决

金正恩和其祖父、父亲一样,身边都有美女如云的欢乐组,但却很反感其他高官随意玩女艺人。由于朝鲜演艺圈的运作仰赖政治高层支援,因此极易在政争中遭到牵连;韩国《东亚日报》旗下的脱北者记者朱成夏透露,根据他取得的朝鲜禁片清单,可以看出近年恐有大量该国知名艺人遭处决,包括金正恩姑父张成泽的的清纯小三金惠京,他说,“无法想像到底有多少演员死去”。

韩国媒体《每日朝鲜》日本版12日报道,朱成夏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表示,他取得一份长达19页、关于朝鲜禁止观看和传播的电影与音乐清单,其中可见大量朝鲜“国片”,包括《干由根生》、《红湍责任书记》、《一名女学生的日记》等于当地赫赫有名的大作。

朱成夏表示,这些作品之所以被禁,是因为演出的演员在政争被“连坐”,遭到处刑。如在《干由根生》中饰演女主角的朝鲜原清纯派顶尖女星金惠京,便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姑丈张成泽的情妇,据称两人还有一个孩子;而张成泽于2013年被金正恩处决后,确实传出其许多亲信、家人、情人也都遭到处刑的消息。

另一部《一名女学生的日记》则曾是朝鲜官方下令强制观赏的电影,但如今也遭禁,因为女主角朴美香与前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有亲戚关係,据说在后者2009年因货币改革失败而被处死后,朴美香也“被消失”,恐怕已遭杀害。

朱成夏感叹,这份清单显示,有太多朝鲜艺人在政争中丧命,但这些明星们也是身不由己,因为她们不过是高层的玩物:“当金正恩要女演员一同进房间时,你敢说不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向20大建言”骂声一片 搬起石头没砸到别人脚
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被捕
中共“人造美女”间谍半世纪洗不白的冤案
大温千万独立屋竟这么多!1000位富豪将移民加国
他!“神预言”香港大毁灭
“老大哥”无处不在:AI用于检测党员政治忠诚
习总危矣!惊爆:访港竟与染疫者同框
前中央党校教授:中共早已打开潘多拉魔盒
二十世纪最大科学悲剧
北京担心的这只黑天鹅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