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04-1

1、“向20大建言”骂声一片 习总搬起石头没有砸到别人的脚

在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党魁习近平要求民间向中共建言,本来自我感觉会迎来一片连任的支持,并以此打击对手,结果却招来骂声一片。被网友调侃:这是搬起石头,没有砸到别人的脚。而在香港主权收回25周年前夕,习近平仍然无视中国运动式极端防疫措施的惨重代价和种种弊端,在赴香港途中再度为他的常态化“清零”抗疫政策辩护,希望以此赢得自己的连任。但有观察人士指出,本应基于科学和务实的防疫工作被愚蠢地政治化,在中国各地造成无数次生灾害,天怒人怨。

北京资深媒体人、中青报《冰点》周刊原主编李大同对媒体表示,许多北京市民现在还未摆脱每72小时核酸必须检测一次的出行规定,他认为,在当前病毒毒性大为弱化的情况下,中共领导人仍然坚持劳民伤财的动态清零政策,完全不可理瑜。

习近平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一番话说完不过两天,网传爆料称,6月30日,丹东一位刚作过疝气手术的93岁老人需要取药而到振兴社区开通行证明,为了给社区人员看手术刀口脱下裤子,却被报警称其“耍流氓”,遭警察铐走,放回后称在警局内挨打受辱,竟于凌晨吊死在社区办公地点门口。

此事在网络不胫而走,距离丹东一位7旬老人取药被控袭警事件仅一周。

中共党媒小报环球时报原总编胡锡进也发文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正常就医受阻是人们最反感的一刀切防疫表现之一。

李大同说:“这就叫生命至上,把人家闹得生不如死。光是看不了病死了多少人?光是医院不接诊死了多少人?次生灾害根本没计算在里头。”

习近平说,“我们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的”。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这次为他独创而且“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清零政策辩护,或许意在甩锅,要么是想让党中央集体背锅。

6月23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宣布,“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他说:“李强为了保卫他的主子顺利在二十大连任,牺牲了上海市民的民生福祉,甚至是无数条人命,应受上海市民的审判。”

来自武汉的新冠肺炎“难属”张海指出,疫情的来源尚未查明,武汉地方官员在疫情之初瞒报道致全球受害,至今没有人为此负责。他表示不能认可武汉和中国其他地方的抗疫取得了胜利,

习近平还表示,“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

对于这位领导人显然缺乏数据支撑的上述辩护说法,在北京的资深媒体人李大同表示不能苟同。他认为仅作为中国经济火车头的上海一个都市封城88天的经济损失就无法估量。

被认为政治嗅觉特别灵敏的环球时报原总编辑胡锡进发微博称,“中国抗疫不能失败,同时经济也不能输,如果都这样简单一刀切,还谈什么科学防疫?”

一名叫肖国举的亲中共网民模仿人民日报等党媒“向二十大建言献策”的栏目,数天前发起“向二十大建言”的网上征集活动,声称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结果 “悲剧了”。

在这个评论区的大量留言几乎一面倒地表达反对国家领导人终身制的诉求,敦促干满两届的领导人按照党章规定和 “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规矩到站下车,不要恋栈。

有网民留言称,反对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反对任何形式的终身制。必须把最高层的权力关进笼子里。这一网上舆情,可以说是:“骂声一片。”

2、北京高官著名白手套今日上法庭受审 传言地点在这里

肖建华案子在二十大前终于有眉目了。据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告诉媒体的信息,2017年在香港一家酒店失踪的华裔加拿大大亨肖建华周一在中国受审。肖建华被称为中共中央高官的著名白手套,此前有消息说肖建华案在上海受审。

肖建华出生在中国,后归化入籍加拿大,是“明天系”金融集团创办人。肖建华据称一度与接近中共最高领导层的精英团体关系密切,2016年在胡润中国百富榜排名第32位,当时资产净值估计为59.7亿美元。但是自从中国监管当局2017年开始对他的金融帝国进行调查以来,他就从未在公共场合露过面。而官方也从未就对他的调查做过任何详细的说明。

在香港失踪的中国大亨肖建华周一受审。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透露,2017年在香港一家酒店失踪的华裔加拿大大亨肖建华周一在中国受审。

加拿大大使馆没有具体说明审判的地点或对肖建华的指控。

3、疫情结束无望:新冠最坏变种来了,现有疫苗无效

希望疫情结束的愿望恐怕又要落空了。一种新的更可怕的变种病毒又诞生了。奥密克戎BA.5变种被科学家们称为史上最糟糕的新冠变种。因为它传播率高、致病率高,而且现有的疫苗对它不起作用。所以这个冬天可能又会有一波疫情高峰。

在过去的18个月里,人们接种了两针新冠疫苗和加强针,这使人们免于患病、住院和死亡。在全球范围内,仅在2021年,它们就挽救了近2000万条生命。现在,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检测出新冠阳性的可能性是已接种疫苗的美国人的两倍,而死亡概率则是后者的6倍。但是,病毒在演变,疫苗也应该如此。

去年冬天大规模传播的BA.1变种菌株现在已经灭绝了。3月,它被传播性更强的BA.2所取代……5月又被传播性更强的BA.2.12.1所取代……现在又被传播性更强的BA.4和BA.5所取代。

专家说,BA.5变种才是值得担心的。正如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的创始人埃里克·托波尔博士最近所说,“这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病毒版本”。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密切相关的BA.4和BA.5现在一起占据了美国新冠病例的大部分,但是BA.5的传播速度为36.6%,比BA.4的15.7%要快得多。到7月初,它将成为美国的主导菌株。

目前,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都已经启动了重新设计的秋季加强针的临床试验,但这些加强针是针对BA.1的,而不是即将成为主导的BA.5。但是,辉瑞公司说它准备在10月的第一周提供新的加强针,加强针将针对BA.5。

但是这就意味着没有人体试验,只有动物试验和实验室测试。这对一些人来说可能听起来很可怕,但是每年更新的流感疫苗也是没有人体试验的。如果不这样,美国将错过今年秋冬季节的最后期限,而快速演变的病毒将继续超越疫苗的作用。

4、美大使痛斥中共对俄乌战争撒谎 赵立坚词穷

驻华西方使节7月4日周一在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世界论坛上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称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是“对全球秩序最大威胁”。美国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说中共不应为俄罗斯做“宣传”,更不应该散播俄罗斯的“虚假信息”。此言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气急。

伯恩斯说,他希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停止重复“俄罗斯的宣传”,将战争归咎于北约。自莫斯科于2月24日发动对乌克兰战争以来,北京从未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他说:“我希望外交部发言人也能停止谈及关于美国生物武器实验室的谎言,这些实验室在乌克兰并不存在。”

伯恩斯的左边是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和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右边是中共政府顾问、北京大学教授贾庆国及俄罗斯驻华大使德尼索夫大使。

组织者称这次会议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代表之间的讨论。按照路透社的说法,按照近年来中共公共论坛的标准,这次讨论异常尖锐。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联合国和全球秩序”,三位西方大使都批评俄罗斯非法侵略乌克兰。俄罗斯大使德尼索夫拒绝接受这种定性。

当着台下观众席中的各国外交官、中国学生和学者,英国大使吴若兰表示:“如果俄罗斯得逞,我们将面临全球无政府状态”。

法国大使罗梁说,这场战争违反了国际秩序的所有创始原则。

中共称欧洲对乌克兰军援使战争延长,吴若兰和罗梁均拒绝这一说法。

美国和西方盟国还批评俄罗斯散布虚假宣传。莫斯科称乌克兰正在制造生物武器部件,他们说这根本是“胡说八道”。

当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问及伯恩斯关于北京重复俄罗斯虚假宣传的说法时,他一下没词了,只是说:“是美国方面相关官员,而不是中共方面一直在散布虚假信息和谎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被捕
中共“人造美女”间谍半世纪洗不白的冤案
大温千万独立屋竟这么多!1000位富豪将移民加国
他!“神预言”香港大毁灭
“老大哥”无处不在:AI用于检测党员政治忠诚
习总危矣!惊爆:访港竟与染疫者同框
前中央党校教授:中共早已打开潘多拉魔盒
二十世纪最大科学悲剧
北京担心的这只黑天鹅来了…
暗斗越来越凶 李批习脱贫功绩 中宣部隔日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