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有人要故意折腾上海?

  许多人不理解上海的封城,一个2500万人口的超级大城市,面对一场变异为比普通感冒危害还要小的病毒,为什么表现得如此惊慌如此恐惧?自上海封城以来,大家都在反复追问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这样折腾上海?有分析指出,那是因为有人要折腾上海!

  时评人士蔡慎坤近日撰文写道,众所周知,上海在过去30年的发展过程中,不仅经济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也培养了一大批有眼光有能力有担当的上海干部,这是上海赖以发展的关键。此外,上海陆陆续续为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和内地各省市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人才,同样也给今天的上海留下了隐患。今天,上海干部正在被边缘化,被一批思想僵化思维迟钝的所取代,随着一大批没有受过正规教育抵制市场经济的角色粉墨登场,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上海必然会受到影响和冲击。

  文章写道,不可思议的是,过去短短几年,上海的中层管理系统几乎都是从浙江和福建空降过来,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浦东,大多是不懂经济的人充斥到第一线。如今,面对这场并不需要兴师动众的疫情,上海的本地干部失去了话语权,而是一大帮毫无担当毫无能力的外地干部在折腾上海,其荒腔走板蛮横无理就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上海人普遍对这些爱折腾的角色越来越不满越来越不服,这种情绪弥漫在官僚体系内外,对于想征服上海的角色来说这是一种挑衅,抑或是大大的不敬。

武汉疫情暴发时,真正敢于发声的人并不多,除了方方写日记,就是艾芬到处说!而上海就不一样了,今天居住在上海的人相对更加清醒明白,面对突然而来的高压封城,敢于站出来说“不”的上海人数不胜数,除了我们熟知的张文宏,还有公开站出来的廖晓辉、朱卫平等,过去一直唱赞歌的郎咸平、六六也一改往日的口吻,包括微博上的众多五毛也纷纷转变立场,可以说,有人本想通过强硬手段来彻底驯服上海人,没想到却唤醒了更多的上海人。

文章最后写道,糊涂人总认为上海是因为动态清零做的不好才会出现那么多人道灾难,实际上并非如此,人道灾难是高压封城人为造成的,其责任在主张封城的主导者!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利用病毒来谋利,比如疯狂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偏执狂一般的集中隔离和反市场化的配给制,更可怕的是有人利用病毒来折腾上海折腾上海人,来达到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相信他们终将以失败收场。

这个2022年的春天,“墙国”病毒动态清零运动把2千6百万人的上海搞得民不聊生,这让不少人想起了60多年前,也曾有一场清零运动让全中国的麻雀们遭到了灭顶之灾。新一期的《时光故事》说的就是这段疯癫荒诞的“麻雀清零”往事......。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谷爱凌乘坐私人飞机抵美再引热议

中美混血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Eileen Gu)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晒出了最新的行程,她与家人已经搭乘私人飞机抵达美国境内。

据官媒报道,4月30日早上,谷爱凌晒出奶奶在飞机上运动的影片,并表示一家人即将抵达纽约。早前谷爱凌曾晒出自己的照片并配文称“谢谢中国”,似乎以此来跟中国的粉丝们告别。

据报道,谷爱凌抵达美国的首站是纽约,她将参加5月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的女性体育峰会。谷爱凌参加完5月的活动后,今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下半年进入斯坦福读书。到了新的冰雪季开始,由于比赛大多数是在欧美,兼顾学业和比赛的谷爱凌届时基本都会在海外参赛,何时重返中国还是一个未知数。

谷爱凌的最新举动,“离开中国”,“去美国参加活动”,“乘坐私人飞机”,这些敏感字眼在国内引起广泛争议,网友纷纷留言,“古爱凌在中国赚够了钱,现在可以乘坐私人飞机在美国显摆了。”“到美国消费去,需要钱了再回中国来”!有网友还将矛头指向了古爱凌的妈妈,批谷燕作为华尔街的精英,擅长在两国之间赚差价。谷燕早早就看到了中国崛起对谷爱凌这种华裔身份的精英在中国可能受到的追捧,于是精心策划,从中获得巨大利益。还有网友表示,现在倒很期待看谷爱凌在美国峰会上如何发言,看她对美国与中国会有怎样的表述?

3、短短3个月内 俄罗斯6名富商离奇丧命

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至少有6名俄罗斯富商离奇身亡,其中4人和全球最大天然气开采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或其子公司有关,尤其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特殊时期,富豪们的死因更遭人怀疑。更有专家推断,这6名俄罗斯寡头的死因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意清洗核心圈的追杀行动有关。

中央社引述CNN的报道指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6名遇难富豪中有4人和国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或旗下子公司有关。CNN为此致电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未获的任何回应。

据塔斯社报道,4月18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前副总裁阿瓦耶夫离奇身亡。针对阿瓦耶夫的死因,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裁沃洛布耶夫不相信他会自杀,他说阿瓦耶夫负责VIP客户,也许知道了一些事情,这也为他带来风险。

一天之后的4月19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关系企业、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前高层波托申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以北被发现死亡。波托申亚的儿子费德尔向英国“每日邮报”表示,他认为父亲是遭到谋杀。有分析指出,战争期间,俄罗斯富豪接连遭遇意外,很难不让外界怀疑这一连串事件与俄罗斯异常严峻的国内形势有关。更有专家推断,这6名俄罗斯寡头的死因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意清洗核心圈,才对富豪展开追杀行动。不过,上述案件都在调查之中,专家的推断还无法得到证实。

另据最新报道,位于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立波的亚速钢铁厂,遭到俄军围攻,近日乌俄双方达成共识,允许平民从钢铁厂撤离。当地时间30日,第一批约有20名平民成功从钢铁厂撤离,但乌克兰官员表示,目前仍有数百名平民在钢铁厂内。此外,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29日的情报显示,入侵乌克兰的车臣军队和来自俄罗斯远东的布里亚特军出现内讧,双方在俄军占领的乌南基塞利夫卡村进行了内斗交火,起因可能是因为分赃不均。乌克兰南部国防军新闻负责人在社媒发布最新消息称,敖德萨机场的跑道因导弹袭击而受损,无法继续使用。

4、中共当局称拐卖犯自首可免罚 网民怒了

本月稍早,中共最高法院通报称,今年6月30日前,中国拐卖罪犯自首可免罚。不了,该消息一经发布后,却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炮轰,网民纷纷质问:受害者谁来赔?

综合报道,4月24日,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拐卖妇女儿童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通告称,进行或参与拐卖妇女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及关联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今年4月24日起至6月30日前,尽快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罪行,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者可免除处罚。该通告甚至说,犯罪嫌疑人委託他人代为投案或先以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投案,随后本人到案,或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或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犯罪嫌疑人送往投案,均视为自动投案。

该通告还鼓励个人和组织举报或控告拐卖妇儿犯罪,规劝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此事随后引发网络热议,更多是网民的嘲讽。有网友留言:“敦促就能自首的话,还在警察干嘛。”“如果敦促就能自首的话,有这道德觉悟,谁还干拐卖啊?”“说不定人家不觉得自己在拐卖。”另有网民痛批问:“自首能减轻罪行的话,那些被毁掉的女孩子的一生,谁来赔?”“减轻?那妇女儿童受的罪谁来承受?”“买野生动物都要被判刑,买人不算犯罪吗?”“这是不是赤裸裸地告诉世人,人犯罪了,只要自首就可以轻判?”

今年冬奥会期间,中国曝出徐州铁链女事件,随后引发民众对拐卖犯罪的关注。当时在巨大舆论压力下,中共官方才介入此事,但网民对该事件官方所出的多个通报并不买帐。有专家指出,拐卖妇女这种持续存在的犯罪、惨绝人寰的犯罪,根本原因是中共政府对于这种犯罪行为的纵容,甚至配合和亲自参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老美的最新举动让老习不寒而栗
总加速师要刹车?更可怕的来了
中南海“清零”政策将在灾难中收场
习近平也需要一张“顺天时报”
上海人越闹动静越大 中共慌忙甩锅…
“习近平轴心法”通过 老美和中南海彻底翻脸
上海官场变动 传李强龚正下台?
民怨30年最高 中南海压不住了…
北京告急 连她都要“逃”回美国 网友炸了
上海“中产精英”终于被“封”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