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29-4

1、 习近平也需要一张“顺天时报”

  今年是中共政治安全年,也是效忠之年,距离中共二十大还有半年时间,一轮新的效忠潮正悄然兴起,中共的高级干部在不同场合,公开表达他们对习近平的献媚之意,这股风从中共广西“永远拥戴领袖、捍卫领袖、追随领袖”刮起,有分析指出,二十大前,恐怕还是有不少地方和官员会争着表忠邀宠,因为中共政治生态如此,要想高升,只得出卖灵魂,取悦习近平。

  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撰文指出:很难说习近平不知道下属和宣传机构在为他造神,把他塑造成中国人民的“英明领袖”,这即使不是出自他的指令,也是他默认的。二十大之前,习近平更需要一场个人崇拜,因为二十大不只是一次权力的重新洗牌,还是一次国家走向的选择。习要确保他的政治路线在二十大后得到延续并强化,就必须连任。尽管在外界看来,他的连任不会有什么悬念,可由于这些年得罪了太多的人,包括原来权贵集团,再加上上海疫情搞得天怒人怨,越来越多人质疑他的抗疫政策和领导能力,他的内心有很强烈的不安感,或者说是危机意识。这种情况下,他需要在党内营造一种备受拥戴的气氛和景象,增强其二十大连任的合法性。

     文章分析,习拿什么资本要人们崇拜他呢?他宣称让中国强起来,并制定了一个民族复兴的远景目标。可眼下大众并未感受到强起来的喜悦,反被疫情所困,经济下滑、民生维艰。当权9年,没有过硬政绩,又要霸王硬上弓,不肯在二十大让贤,要堵住民众特别是党内高层对他连任的质疑和不满,除了在政治上制造恐怖气氛,还须有人为习抬轿吹喇叭。从这个角度看,习需要有人站出来对他的连任发起劝进表,袁世凯梦想做皇帝,他身边的一众人知道这违背历史潮流,民意反对,可为讨袁欢心,也是为自身利益计,编造一份顺天时报,骗袁他的皇帝梦是顺天时得民心。以袁的精明,未必看不出黄袍加身会遭全国反对,但是这个皇帝瘾太强,又手握兵权,心里就存着侥幸:就算有人公开造反,我有军队呢,怕什么!万一皇帝做成了,中国不就成了袁氏的家天下么?习近平现在恐怕多少有些当年袁世凯的心态。

  文章最后写道,广西猜透了习近平的心思,打响了新一轮造神运动的第一枪,就等着人跟进。可在抗疫不利导致民意大逆转后,一些尚有基本廉耻心的中共高官恐怕不会冒失趟这滩浑水。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有谁会做“袁克定们”,人们要睁大眼睛看着他们的表演,记下名字。

2、越来越多的上海官方腐败曝光了

  上海封城整整一个月了,当一座 2500 万人口的城市停摆,人们不得不学会了在手机上抢购一颗蔬菜,调侃用化妆品交换可乐的荒谬,也在小区楼下听到过 120 急救车旁的哭嚎,另一方面,却传出有居委会趁机囤积大量物资进行倒卖,一名负责人因此被调查。此外也传出有救护车收取高价费用,将"假病人"送出上海。

  自由亚洲报道,封控满一个月的日子,在民众极缺物资的情况下,互联网上却流传视频显示,上海江桥镇小区十多名居民闯入当地居委会办公室,发现室内囤积了大量蔬菜、大米、牛奶和饮料,视频里可见许多箱物资堆满整个办公室。网民指该小区居民被居委会叫停团购已经一周,却发现居委会私底下囤积了许多物资。上海静安区也传出有人大量囤积青菜、鸡蛋等食品,并大幅抬高价格对外销售,累计销售175余万元,非法获利150余万元。上海异见人士季孝龙表示,侵吞、倒卖物资的消息在上海非常普遍:“很多居委会在暗箱操作,他们私底下有内供的,甚至有些居委会有一些外省送过来的救济物品,他们就在那里卖,卖很高的价格。”

  除了囤积物资、趁机倒卖之外,也有传出居委会不接受其他团购,要求居民只能向居委会发起的团购订购物资。有网民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上海浦东新区一小区的居委会无理由地禁止居民私下团购,逼迫居民购买居委会售卖的蔬菜和猪肉盲盒,但盲盒没有明确价目,且来源标示不清。有网民说,“在此之前全体居民已经进行了三天的停止团购和一切物资购买,大多数居民家中食物已经消耗殆尽,居委会趁火打劫、制定霸王条款,趁机垄断销售敛财。”此外,也有上海网民在互联网上抱怨,居委会不让其它团购进入小区,订购的物资常常好几天才送到家门口。一名居民就表示:“居委会只让自己的团进小区,并且志愿者只听他们的话,别人的团是野团,有阳性就怪他们……很难不怀疑他在中央集权,趁机捞一笔。”

  连日封城之下,想要离开上海成了一件难事。近日有救护车在卡口遭查获,驾驶员坦承以3920元的价格,将一名乘客从上海送到苏州;也有网民分享打车到虹桥机场的经过,短短二十分钟却花费了1500元人民币。如此种种,越来越多的官方腐败再也藏不住了,接下来不知还会有什么“猛料”曝光。

 3、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不准备对川普做刑事指控

  纽约市一个特别大陪审团正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对川普组织案的调查中听取证据,该陪审团的听证时间将在本周末结束。检察官表示,不准备对川普做刑事指控。

  据CNN报道,这个大陪审团于去年10月组建,为期6个月,此前曾听取了多名证人的证据。报道说,调查的范围没有扩大,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的想法也没有改变。布拉格在4月初已经说过,他不准备对该案进行刑事指控。布拉格在一份声明中说:“从事这项调查的团队是由专门的、经验丰富的职业检察官组成的。他们正在翻阅文件,采访证人,并探索以前没有探索过的证据。根据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长期的和自豪的白领起诉传统,我们正在进行彻底调查,并遵重事实,没有恐惧或偏袒。”川普则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去年2月,参与领导该项调查的两名高级检察官先后辞职。

  此外,4月28日,川普在自己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上宣布重返社交媒体,这是他自该平台正式推出以来第一次发帖。此前,川普表示,他看好马斯克用440亿美元购买的推特,但是他不会再上推特,川普表示:“真相社群将为我发声,这是其它社交媒体所无法做到的。”就在一天前,马斯克27日在推特上承认,川普的“真相”社群目前在苹果的应用程序店击败了推特和抖音,是下载最多的免费应用程序软件。

4、皮尤民调:九成美国人对中俄关系表示担忧

  美国皮尤中心28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调研显示,有90%的美国人对中俄伙伴关系表示担忧。与此同时,美国人对中共的负面看法也持续上升,2022年有超过80%美国人对中共当局抱持负面看法。

  据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8日发布一份关于美国人对中共看法的报告,调研结果显示,在俄乌战争持续之际,中共迟迟未公开谴责俄罗斯的入侵行为,让多数美国人对中俄之间的特殊关系深感忧虑。约有90%的受访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认为中俄伙伴关系对美国来说是个有点严重的问题,而其中有62%的人认为对美国来说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另一方面,过去一年中,美国人对中共的负面看法也有所增加。2022年的调研结果显示,约有82%的美国人对中共持负面看法,比前一年增加了6%。若与近20年皮尤的电话调查相比,这个数字也是创纪录的新高。

       此外,越来越多美国人也认为中美的经济关系很糟。2022年的调研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赞成在经济问题上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而不是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皮尤调研的资深研究员希尔弗指出,对中共的负面看法似乎与对双边具体问题的担忧、超级大国之间经济关系紧张的感觉、或认为中共对美国威胁越来越大的看法有密切关联。希尔弗分析指出:“认为中共的实力和影响力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的人,比那些认为中共只是一个小威胁或根本不是威胁的人,更有可能说中俄伙伴关系对美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认为中共的实力和影响力是一个主要威胁的人,更有可能认为所有问题对美国来说都非常严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上海人越闹动静越大 中共慌忙甩锅…
“习近平轴心法”通过 老美和中南海彻底翻脸
上海官场变动 传李强龚正下台?
民怨30年最高 中南海压不住了…
北京告急 连她都要“逃”回美国 网友炸了
上海“中产精英”终于被“封”醒了
骑虎难下 习的形势不太妙
惊!上海饥荒竟是中共干部利用计划经济牟利制造的
惊!中共正借着“清零” 恢复计划经济
今天才知道 这是美国帮助乌克兰的关键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