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25-3

1、“铁链女”这把火 烧到了彭丽媛头上

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自2014年起,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授予“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近日互联网上热传一封公开信,批评彭丽媛在江苏丰县铁链女事件中保持沉默,发起要求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取消她特使身份的公开联署活动。

《美国之音》报道,江苏丰县铁链女事件自去年12月初曝光以来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光是由各级政府出炉的调查通报也已出到第五版,但是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中共第一夫人彭丽媛却始终对此案一言不发,引起关心丰县铁链女以及中国贩卖、虐待妇女儿童恶习的中国国内外民众的强烈不满与愤慨。最近网上有人发出公开信并推动联署,强烈要求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取消彭丽媛“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荣誉职衔。

公开信指出,徐州铁链女事件爆发以来:“虽然整个世界都已为之震惊悲愤,中共官方也已经为此事件发布了五个公告,但是迄今为止,彭丽媛女士作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对这位自幼被凌辱、苦难中度过二十余载的八孩母亲竟然未置一词”。

公开信写道,“中国每年被贩卖、虐待的妇女、儿童多达上万,却未见过彭丽媛女士对如此严重的侵犯妇女和女童权益的恶性人权事件表达过任何关切。”公开信还指责彭丽媛从未作出任何努力,敦促中共当局遵守和落实“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儿童权利公约”、以及中国关于保护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

公开信最后写道,“由此可见,彭女士已完全不符合担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了。如果再让彭女士担任女童和妇女特使,将会严重辱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名声,也会让彭丽媛的女童和妇女特使沦为世人的笑柄。”因此,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取消彭丽媛“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称号,并就此发布公告,昭告天下,以儆效尤。

公开信由原上海同济大学政治学副教授、目前流亡美国的邱家军博士发起,收信人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发起人希望在今年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开会之日将第一批联署名单送达法国巴黎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中共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全国妇联和一些国际人权组织。目前,已有数十位知名人士在联署信上签名。

2、美英加欧盟正式宣布制裁普京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5日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外长拉夫罗夫被列入欧盟制裁人员名单;欧盟27国外长会议正式批准欧洲国家领导人24日晚间宣布的对俄罗斯前所未有的一揽子制裁措施。英国25日也宣布,冻结普京及拉夫罗夫的"个人资产",对他们实施制裁。同一天,美国白宫也宣布,制裁普京及拉夫罗夫,据悉,加拿大随后也宣布跟进。

法新社报道,博雷利在宣布欧盟制裁普京及拉夫罗夫决定时表示,“这是重要的一步”。世界上受到欧盟制裁的国家领导人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现在加上了俄罗斯总统普京”。

《法广》报道,博雷利表示,针对普京和拉夫罗夫的制裁与对欧盟制裁俄罗斯人员黑名单上其他人士的制裁“相同”,都包括“冻结资产”。俄罗斯议会下议院杜马的所有议员都在欧盟制裁黑名单上,另外还包括26名商界人士。受欧盟制裁的个人也将被禁止进入欧洲领土。博雷利是在欧盟27国外长会议结束后做上述宣布的,欧盟27国外长会议正式批准欧洲国家领导人24日晚间宣布的对俄罗斯前所未有的一揽子制裁措施。博雷利表示,“局势的严重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他称制裁方案是欧盟“有史以来实施过的最严厉的制裁”。博雷利强调,如果有必要,欧盟仍可以采取进一步的报复措施,但现在我们必须全力执行已经做出的决定。

与此同时,英国25日也宣布,冻结普京及拉夫罗夫的“个人资产”,对他们实施制裁。美国白宫发言人莎奇(Jen Psaki)25日下午在记者会表示,美国总统拜登与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莱恩通过电话后,决定加入欧洲盟友的行列,制裁普京、拉夫洛夫。拜登前一天宣布美国的制裁行动时,尚未松口要制裁普京个人,峰迴路转突然在25日宣布制裁,莎奇表示,制裁普京个人一直都在选项中,美国与欧洲盟友不断在协调对俄罗斯的一致行动。目前还不清楚普京和拉夫罗夫在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的资产有多少,以及制裁将对他们产生什么实际影响。一位欧盟高级外交官表示,尽管俄罗斯领导人在欧洲可能没有大量资产,但这项制裁行动是“一个重要的政治讯号”。

此外,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表示,他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成立反战联盟,加强对俄罗斯制裁。泽连斯基当天在推特上发文称,“刚刚与拜登讨论了加强制裁、具体的国防援助和反战联盟”,他并感谢美国对乌克兰的大力支援。

3、银行拒放行 贸易商观望 俄罗斯经济支柱惨了

在欧盟与美国的制裁压力下,包括俄罗斯原油最大买家中国在内的全球石油进口商暂停、放弃了继续采购俄罗斯原油的计划,这导致了俄罗斯最重要的经济支柱----原油出现滞销,价格跌至谷底。有消息称,俄罗斯已将乌拉尔原油的价格降至创纪录的每桶9.8美元的低价,低于市场均价10倍。但是,众多贸易商仍然处于观望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有多名俄罗斯原油的买家表示,目前无法从西方银行开出信用证名,来支付购买俄方原油。在乌克兰冲突爆发前,俄罗斯每天出口750万桶原油与原油关联产品。现在国际的贸易商担心被卷入制裁,引火烧身,普遍陷入观望,暂停了后续购买。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油轮也避免运输俄罗斯的原油和其他货物。世界最大的油轮船东之一Euronav表示,目前没有接触任何与俄罗斯相关货物的做法。虽然俄罗斯能源出口不受美国制裁,但一些欧洲银行已经开始对与俄乌两国相关的商品贸易融资实施限制,其他贷方也通过限制俄罗斯的能源货物签发信用证,迴避风险。

据台媒报道,眼下,就连中国买家也自顾安危,暂停新的对俄海运采购,审慎评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可能造成货物处理的潜在冲击。报道指出,尽管中共挺俄罗斯,但中国炼油商和贸易商表示,从远东港口装载俄罗斯原油的固定买家将保持观望,直到货物融资和付款更加明确后才继续购买。另外,由于安全风险升高,托运人也避开远东区域,从黑海装载货物的运费增加两倍。

海外时评人士何旭分析指出,俄罗斯原油的现状是俄罗斯发动战争的代价。由于俄方对乌克兰的袭击成为国际焦点,那么,和平时期的贸易活动也将受到严重的限制。在这种情况下,普京需要承担来自经济制裁的沉重压力。而且,这样的制裁并不是短暂的影响,将随著时间的延长不断发挥作用,在未来的几年直至更长远的时间,都会起到影响,届时可能会严重限制俄罗斯的各方面发展。

4、丰县医院视频曝光 网友又发现了异常

江苏发布徐州“铁链女”事件的最新调查报告之后,陆媒发布一个“铁链女”住院的视频,不料网友们发现“铁链女”仍被拴在病床上,随后再次引发了热议。

多家陆媒2月23日下午发布铁链女在丰县精神病院的视频,称杨某侠患有精神分裂症,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有大陆网友25日发布多张铁链女住院的视频截图说:“视频中发现这个女人一直使用左手,这一抬起右手发现手上有这个玩意,原来右手被固定在床上?怕她拆了医院吗?一直觉得董某港老递水给她,好奇怪,因为她有自理能力,水放床头就可以了。这医护也老挡在那儿,看不到她右手。她这一动还真漏出大手镯,这样绑着能走动吗?……”

网友也纷纷跟帖留言说:“我在医院工作的。这个东西是固定患者不要乱动的。也有束缚作用。把人绑在床上。”“原来锁脖子,还能直直腰,走两步,这会儿好,连床都下不了……”又网友无奈的留言“铁链女还是铁链女,哪怕送她进了江苏精神病院也还是被‘铁链’拴住的女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美欧“核弹级制裁”姗姗迟来的原因曝光
威逼利诱 普京借习近平唱起了双簧
原来 是普京中了习近平的圈套?
制裁俄罗斯 这才是最狠的招
乌克兰局势骤然升级 习近平突然出手
俄军逼近乌克兰首都 乌克兰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突发!矛盾升级 中美脱钩出现大动作
打脸新华社 美国在台协会发声;老美点名习明泽
北京又要听楚歌,韩国有人打算扩大部署萨德
江苏省调查结果,“大外宣”也说“难以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