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23-1

1、“铁链女”江苏省调查结果出来了,网民:“指鹿为马”大外宣:“难以交卷”

徐州“铁链女”案江苏省委省政府的调查结果一出炉,全网立即一片骂声,被指为现代版的“指鹿为马”。八孩铁链女的消息被曝出已经一月有余,其实,在中共政权垄断一切权力的情况下,想要弄清楚铁链女到底是谁本来并不难,但中共却一直在糊弄舆论。现在江苏省调查组继续将“铁链女”就是“小花梅”,连中共“大外宣”也称,官方处理措施不足够,呼吁倒查30年,追查徐州拐卖妇女案的中共官员。

江苏调查组2月23日公布徐州丰县“铁链女”案调查通报,一口咬定“铁链女”就是小花梅,并处理了17名丰县公职人员,试图以此平息舆论。可“铁链女究竟姓甚名谁?”一直跟踪“铁链女”调查的骄傲女孩说:“在南充,除了李莹家不承认铁链拴着的是李莹,全南充都知道她是李莹!”

但网民对调查结果并不认同,有大陆网民怒称:“当全国人民瞎吗······”

还有推特网民称:“这哪里仅是侮辱网民智商啊,这是侮辱世界人类智商!彻底做实了江苏省委才是辱华反党害国黑恶势力!”“党根本不在乎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这既不是一场‘大戏’,更不能说是精彩。这是一场完全的悲剧,它关乎八孩妈妈、小花梅、杨某侠,更是关乎无数其她女性,那些不能发声、不敢发声、没有机会发声的她们。”

“想要图片、视频等证据,形成完整的、翔实的、令人信服的调查报告。而不是只有一张嘴。”

“只是个例吗?绝不只是个例,求彻查丰县!但不止丰县!推动建立相关的法律法规迫在眉睫!”

中国媒体人高瑜也在推特质问中共当局:“从流出的自媒体、央视的视频,锁链女并没有丧失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判断能力,为什么从江苏省、徐州市到丰县的党委和政府都不让她自己开口讲话?你们到底害怕公众知道什么实情?”

高瑜在推文中还说:“就连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也认为,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第五份通报难以交卷。”

被指是大外宣的多维网报道说,官方对“铁链女”案处理措施并不足够,这起事件背后仍然需要给公众答案的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徐州为何会出现人口贩卖链条,甚至形成一个辐射周边的人口贩卖集散地?”

据1989年5月出版的书籍《古老的罪恶 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披露,从1986年到1989年,人贩子从全国各地拐卖到徐州市所属6个县的妇女,共计48,100名,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

徐州市40多名出租汽车司机组成犯罪团伙,共劫持、拐卖妇女101人,获赃款136,700余元。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国经济周刊》援引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披露,徐州丰县多名被拐卖妇女要求离婚,法院均不判决离婚,致使许多女子走投无路,最后只能自杀。

前央视主持人赵普日前在一段声援“铁链女”的视频中说:“明明是女方是被拐卖过来的,强烈要求离婚,法院居然不予支持······还有比这更绝望的处境吗?”

多维网认为,徐州拐卖妇女的罪恶,因为没有被彻底铲除而延续至今,“只有彻底倒查30年,将已退休、或已高升的涉事官员们一一曝光并追责,才能给愤怒的舆情和民众一个彻底交代”。

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1月28日在网上曝光并不断发酵,势头甚至盖过北京冬奥会,但中共官媒却集体失声,闭口不谈。中共妇联也沉默不语,引发群情激愤。

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江苏省政府2月17日宣布成立调查组,彻查“铁链女”事件。但民众等来的却是更严厉的舆论打压。

“铁链女”所在的董集村被铁皮墙围得水泄不通,外人无法进入;调查组就“铁链女”结婚证泄露约谈了数十人;各地一些活跃人士接到警告电话,要求删除有关铁链女的所有贴文、图片、视频,退出声援签名连署,否则后果自负。

杭州和西安两家书店设置的“铁链女”主题专柜被撤除;先前参与声援联署的中国高校校友被要求撤出连署;多所高校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学校员工和教师不要再谈论和转发丰县事件。

不少中国网友对此大感失望,谴责中共当局“不解决问题,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赤脚律师陈光诚说,中共明明知道铁链女是谁,就是不予以确认,至今一个多月之久,不让并未失去语言能力的铁链女自己出面开口说出自己是谁,就是最好的证明。

有评论指,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指鹿为马将“铁链女”定为“小花梅”,第一可以转移军人的愤怒,因为李莹父亲是军人。第二,推卸“铁链女”疯掉的责任,将她的精神失常说成是在保山时期婚内的患病,而不是由于拐卖被多方强奸所致。同时也给徐州方面减轻罪过,似乎是他们只是“善心”收养了一个残疾人。第三,抹掉小花梅从十二岁到被董家父子“买”回去以前这段空窗期被当地党政干部当做“性奴”的可怕经历。这点恐怕是中共最想掩盖的,因为这种事情,绝对不止“铁链女”一起事件,而是千千万万起,若果暴露,全国百姓将更加愤怒。所以现在的通报就将一切罪责都推给董家父子和人贩子,而让当地的党政干部仅仅负一个监管不力的责任。第四,就是将铁链女说成是一个傈僳族的妇女,以减少广大汉人的愤怒,赤裸裸地玩民族歧视。

有网友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指鹿为马”的结论,已经引起广大民众的强烈不满,恐怕事情还会继续发酵,当局的信用将进一步破产。

2、中共外交部:拒绝将台湾与乌克兰局势相提并论

乌克兰局势,令中共左右为难。如果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分裂行为,势必影响到自己对新疆、西藏的立场。如果反对俄罗斯入侵,又会令自己在对台用兵名不正言不顺。现在,它的新说辞来了。2月23日周三,中共外交部抨击了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面临俄罗斯入侵威胁的乌克兰局势与北京希望收回的台湾所进行的比较。中共外交部拒绝拿台湾与乌克兰局势相提并论。认为自1945年以来,台湾一直由一个政权统治,该政权在1949年中国内战后撤退到了台湾。

中共一直认为台湾是中共领导下的一部分。中共威胁说,如果台湾正式宣布独立,将入侵台湾。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三谴责中共的盟友俄罗斯命令军队进入乌克兰的争议领土,蔡英文并命令台湾军队加强对北京的抵御。

法新社说,蔡英文没有点中国共产党政权的名字,但她说,"外部势力正试图操纵乌克兰的局势,影响台湾社会的士气"。

据中共外交部门发言人华春莹说,"台湾当局在乌克兰问题上做文章",并对局势提敲警钟,华春莹说"这是无稽之谈"。

华春莹说,"台湾当然不是乌克兰。台湾一直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一个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律事实。"

法新社说,自2016年蔡英文总统上台以来,北京加强了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压力。

法新社说,中共对乌克兰采取了谨慎的态度,但也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支持。本月早些时候,中俄两国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就许多外交政策目标达成一致,包括拒绝北约进一步扩张和台湾回归中共。中共多次站在俄罗斯一边,指责西方国家挑动乌克兰的紧张关系,中共指责西方 "冷战思维",中共并呼吁尊重俄罗斯的安全关切。

有评论指,中共无论如何打统一牌,台湾老百姓可是没有人愿意回归到铁链统治下的。

3、乌克兰将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2月23日周三,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御委员会宣布,将在政府控制下的乌克兰所有地区实行紧急状态,并实施特别限制,以便在俄罗斯入侵的担忧中保持国家平静,保护本国经济。乌克兰高级安全官员丹尼洛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紧急状态将持续30天,并可能再延长30天。议会现在必须投票通过这项决定。

乌克兰的国家紧急状态措施预计将在48小时内获得乌克兰议会的批准。

目前,来自Maxar Technologies的新卫星图像显示,最近几天俄罗斯已向乌克兰边境部署了更多的部队、车辆和后勤基础设施。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御委员会官员奥列克西‧丹尼洛夫周三表示,除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以外,乌克兰其它地区将进入紧急状态。

丹尼洛夫还说,泽伦斯基总统没有讨论发展核武器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发展核武器对俄罗斯构成战略威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世纪之谜―“纳粹宝藏”何时重见天日?
央行加息在即:算算你的房子要多付多少利息?
习近平想学普京?没门!刘亚洲上将有新消息了
铁链女不能是李莹另有原因 父是军人还不是关键
天方夜谭!丰县美女副县长简历火了
叶剑英孙女看不下去了:丰县肯定只是冰山一角
李光满的同学:致即将登基的习主席第二封公开信
认定联邦政府违宪!一个美国终生抗税者的死亡
疯狂年代甚荒唐 上个厕所点个头都能成“右派”
站在废墟上观看石门坎 愚昧与文明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