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15-1

1、乌克兰黑云压城,美国大使馆已迁离基辅

在俄乌局势持续紧张之际,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2月14日周一 宣布,2月16日为全国“团结日”。他说:“外界告诉我们,2月16日将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日子。我们将把这一天变成团结日。我已经签署了相应的法令。”周一美国国务院表示,将把其驻乌克兰大使馆从首都基辅暂时迁至该国西部的利沃夫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说,此举是基于“俄罗斯军队集结的速度急剧加快”。

美国一份情报报告称,在德国总理肖尔茨15日在克里姆林宫结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后,俄罗斯可能在某个时候向乌克兰发动进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 14日表示,美国仍然不相信俄罗斯总统已经做出入侵乌克兰的最终决定。但他补充说,五角大楼认为,普京“完全有可能”在几乎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采取这一行动。

虽然战鼓隆隆,联合国发言人杜亚里克 14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仍然认为双方不会有冲突,杜亚里克补充,联合国仍然不打算疏散或重新安置其在乌克兰的1600多名工作人员。

俄罗斯方面,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在电视上播出的一次谈话中则强调,普京暂时坚持以外交降低紧张局势,以使莫斯科获得西方的安全保证。

拉夫罗夫也指出,华盛顿提出讨论限制在欧洲的导弹部署,限制军事演习和其他建立信任措施。他说:“我建议继续进行外交谈判。”普京则同意他的说法。

第一支德国部队增援队伍在14日抵达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  。70名士兵乘坐一架A400M德国空军飞机抵达考纳斯机场,同时还有大约100门榴弹炮和军用车辆。预计这个星期,将有更多部队从德国抵达立陶宛。

北约驻立陶宛部队的德国指挥官安德雷中校 说:“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显示德国愿意并有能力在需要时立即加强战斗群。”

英国方面,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拜登 14日在电话中同意,俄罗斯仍有机会退一步,避免乌克兰的灾难。约翰逊的办公室称,双方认同目前仍然有一个关键的外交窗口,让俄罗斯从紧张局势中退一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将提供乌克兰贷款4.9亿美元,并将发送武器以帮助乌克兰进行自我保护。他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有鉴于局势的严重性,在与我们的乌克兰伙伴交谈之后,我已经批准提供价值780万加元的致命设备和弹药。”

另据法新社今天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周二宣布,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数周的俄罗斯部队已经开始返回其驻地。

2、惊!公安部清理,这两个高官要被抛出了

目前习近平亲信王小洪正在加紧清洗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分析认为,下一个被抛出的可能是曾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及610办主任的刘金国,以及现任公安部长赵克志。

中共央视近期播出的反腐片《零容忍》第一集中,除了出现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及刘新云,还点名了去年10月落马的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所谓“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副省部级以上的成员,加上孙力军本人,至今被点名的已有6人。

曾任职中共公安部的现任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异常多次缺席重要会议,包括去年11月11日结束的六中全会、11月12日中纪委的常委会议以及今年1月20日结束的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

“夜话中南海”文章说,孙力军是孟建柱接任公安部长之后,才被孟从上海市政府点名调进公安部的。孙力军进入公安部的时间要比刘金国晚将近3年。而孙力军升任公安副部长时,刘金国早已经离开公安部好几年了。但是,有一个重要的事实必须注意,孙力军在还只是公安部的正司局级干部时被安排出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其顶头上司就是实际主持610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刘金国。

另外一个更重要的事实是,从孙力军进入公安部的第二年起,该部门的纪委书记就是刘金国。此后的6年多时间里,孙力军一路犯下无数的经济罪、政治罪,都是在刘金国这个公安部纪委书记兼督察长的眼皮底下进行的。

文章据此认为,在“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形成过程中,孟建柱、郭声琨甚至赵克志都要承担责任,甚至会因此而被治罪。而孙力军在公安部犯罪期间的前7年里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和督察长的刘金国,至少也应该对孙力军案负失察之责,“连个失职罪都不被追究的话,很难令内部人士心服”。

作者最后表示,孙力军毕竟是在赵克志的公安部长任内获升为副部长的。到3月的全国人大,赵克志能否得以过关,还必须得王小洪领导的“专项小组”证明他与“孙力军政治团伙”确实没有瓜葛。

3、八孩母引对岸震动 评论家惊呼:这种国家还想统一台湾?

江苏徐州“八孩母亲”事件震惊海峡对岸。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近日在节目中痛批,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可说是下流到无以复加的程度,“这种国家还想要统一台湾,这么邪恶的政权没资格跟台湾谈。”

吴子嘉10日在评论节目《关键时刻》中提到,徐州原本是个很富裕的地方,如今当地却爆出人口拐卖猖獗,但因正值冬奥期间,中共官方要把这则消息压下来,因此连《央视》都帮忙护航。官方第3份声明宣称,杨姓女子有过一段婚姻,后来因病才被带往江苏救治,该声明被中国官媒《新华社》转发,代表已有中共官方立场在内,之后却又被推翻。

吴子嘉痛批:“你这种国家在办冬奥,现在有几万人正发生这种事情,中央却毫无动静”。

吴子嘉直言,中共文明低劣的程度让他发毛,已经低于人类下限,“8孩母案”根本就是人间炼狱,“多邪恶才做得出来这种事?”

他怒骂,“你这种国家还想要统一台湾?这么邪恶,有什么资格来跟我们谈什么管理?”

目前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已经进入全民挖真相的阶段,众多网友前往丰县当地寻找真相,据传已经有两人被抓。

一直关注并曝光“八孩母亲”事件的团队13日发推文称,两位志愿者的手机被抢,报警后被丰县孙楼派出所以“寻衅滋事罪”拘留15天。

此前徐州官方第四个版本的“权威通报”,终于承认八孩母是被拐卖的,虐待八孩母的董志民也被拘捕。

但在通报下方,数以万计的大陆网友排山倒海、一面倒地质疑,“董志民为何没有被列涉嫌强奸罪、虐待罪与故意伤害罪?”

网友要求当局全面调查乡村地区长期存在的妇女遭拐卖的问题,并对中共官方避重就轻的态度感到失望又气愤。

4、八孩母案震撼世界 纽约中国留学生时代广场举牌 

2月12日周六,多名在纽约读书的留学生站在纽约时代广场举牌,表达对徐州丰县女性奴案的关切,以及对徐州政府包庇、纵容拐卖妇女现象的愤慨。吸引了很多时代广场的游客驻足观看。

时代广场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大多为纽约地区在校学生,有些敢于实名站出,有些则辛勤地做了大量幕后准备工作,如文字撰写、展板的制作等。

活动牵头者孔先生说,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们有的19岁、21岁、25岁,“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女人,有妈妈,作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作为一个中国男人,觉得有责任站出来,表达自己的关切,表达对徐州政府的愤慨。”

孔先生说,还有好多留学生因为“众所周知的内心的恐惧”没有来到现场,但他们在幕后做了很多工作来支持这个活动,包括收集资料、图片、撰写材料、做宣传板等等事情。“毕竟很多同学要回国,害怕回国被请去‘喝茶’,我也是花了很多时间跟他们说,他们才克服了这些恐惧,勇气是可以传染的,比新冠传染力要强多了。”

王后大学21岁的廖浩安同学表示:“徐州八孩母亲事件有16亿阅读量却无人敢发声,我作为一名中国男儿,决定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站出来大声呼吁:请国家立法严惩拐卖妇女儿童!”

不少游客停下脚步观看展板,有民众表示对展板上的内容感到震惊。游客Pamela说:“太吓人了,太可怕了。这个事件发人深省,值得做更深入的调查。”

英国伦敦导演、摄影师Rizwan Shebani说:“我被这件事吓坏了!太无法理解了,这里的人在吃东西、拍照、拍视频,没有人对此发声真是让人无法理解!”

游客Vicky说:“我觉得民众还需要了解,中国少数族裔遭种族灭绝的情况。因为我认为西方并不太知情,而中共对此是不承认。”

孔先生说,他们在时代广场把案件真相告诉美国人民,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人站出来,抗议、发声,我相信类似的事情,都能够得到更好的改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彭博社委婉提醒小谷:回到中国试试
燕山雪花!张艺谋嫩妻:如果搞砸,咱全家就逃亡
特鲁多政府宣布启动《紧急状态法》结束车队抗议
谁说谷爱凌国籍没问题? 胡锡进都着急了
李光满同学戳穿谷爱凌的虚伪和危害
加拿大联邦紧急预备部部长:考虑动用紧急法案
网络五毛 习近平的防弹衣 将破烂不堪
中国已经具备进行一场伟大的文明革命的条件
不断打压八孩铁链女事件 民众怒火越烧越旺
官宣!加拿大下周更改边境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