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20213-1)

不断打压八孩铁链女事件 民众怒火越烧越旺 

一个新闻事件,能够持续发酵两个多星期,热度不减,实属罕见。中共当局通过不断打压民众对徐州铁链女事件真相的追索,已经“成功地”激起了全民的公愤,社会上已经出现了一种全民挖真相、人人都是公民记者的局面。越来越多的消息被民间人士曝光,甚至有网友深入云南亚谷村进行了实地采访。

这件事肯定没有完。随着事件的发酵,大家已经可以看到人们对江苏铁链女这件事如此关切,有这深层的原因。首先是这事件揭露出来的丑恶,令人发指,已经到了21世纪,还有人公开地把一个妇女锁在铁链上作为繁殖工具,一个村庄的人,能够全村容忍这种事情20多年!之后又被揭露出来,这种事情,在中国各地是成千上万!于是人们对习近平多年鼓吹的“中国梦”感到幻灭,对被欺骗的愤怒,化成了持续的追问真相。而中共当局,持续的打压,接二连三,前后矛盾的调查通报,又一次次地把民众的怒火吹得更旺。

今天的微博热搜看到这么一个标签,“母猪发情养殖户强拽野猪配种”。早晨6点15分的时候,阅读量有5900万人。大家知道,中国有近十亿网民,就算是6000万的阅读量,是不是也太少了?但是却可以登上微博热搜。甚至只有20万人阅读的“我猜马耳他选手说的是麻团吧”,也登上了微博热搜。

这是“神马”操作?“徐州孩铁链女子”已经至少有30多亿人次的阅读了,却始终登不上微博热搜。当然,我们不能指望着中共,这个邪恶的帮凶会大发善心,那是不可能的,它们只会在民众不断的问责声中,羞羞答答地挤出一点真相。而它们的另一手,抓捕公民记者,已经开始了。

12日,一直在曝光铁链女事件的“骄傲女孩”连续发了几个帖子,“骄傲女孩”表示,“小梦姐姐小拳拳”和“我能抱起120斤”这两位“丰县前线网友”已经“失踪”了。开车去丰县的这两个女孩子手机被抢,前去报警的时候,被拘留了。地点就在丰县孙楼派出所。

从这些信息可以看出,徐州当局已经在不计后果的疯狂打压真相了,对寻找真相、关心铁链女的人开始被抓捕了。所以可以推断,这两位网友的手机被抢,可能也不是偶发事件,很可能与当地打压真相有关。

“骄傲女孩”随后又发文表示,“如果属实,徐州的罪责就不再是涉拐卖人口、集体包庇那么简单了!”

到了今天,居然这位铁链女到底是谁,还没有被查清。这是云南的小花梅吗?当地众多亲人无法确认。大陆前调查记者郭敏和马萨亲自去了云南亚谷村进行了实地考察,然后写了一篇文章,并且配了几幅图片。

网友实地走访了很多地方,包括小花梅出生的村落和跟随母亲改嫁生活过的村落。也访问了很多人,包括她的邻居、儿时玩伴、老支书、她的舅舅、堂弟、表弟等等。

在小花梅的出生地匹河乡普洛村麻子一窝村民小组,这是位于海拔1900多米的高寒之地。两位调查记者先到村委会说明了来意,村委会派了一个年轻的武装干事陪同去了小花梅的姨妈家,也就是普桑玛的姐姐家。

路上那个小干事接了一个电话,是徐州调查组打来的,也请他陪同去一趟麻子一窝。小干事回答说正在陪另一拨人去探访,对方询问是什么身份,两位记者通过免提告诉对方,“是来救援的”,然后对方就沉默了。

小花梅的表弟正在帮邻居修葺房屋,他对自己大2、3岁的表姐小花梅,已经几乎没什么印象了。表弟是1980年出生的,由此推断,小花梅的出生应该在1977、1978年出生,这与小花梅妹妹的说法是吻合的。

小花梅的舅舅58岁的李永元至今独身,读书到初中,会写字。他说也确认不了视频中的铁链女子就是自己的外甥女。

桑碧生是李永元的之子,他也没有辨认出铁链女是不是她们的亲人小花梅。直到看到了徐州发布的最新消息,桑碧生才知道“那就是他的姐姐”。

土生土长在亚谷村的木娜,平常就说栗僳族语言。木娜的家以前离小花梅家很近,是邻居。她看了两遍视频,又把手机凑近耳边仔细听,随后她说“这个说话的口音听不出是我们这边的,长相也认不出来”。

所有这些人,都已经遗忘了她的模样。现在她们仔细看着视频中被铁链栓着的铁链女,耐心的辨认她说话的口音,比对她的五官、眼神,都说“无法确认视频中的杨某侠就是小花梅”。

连小花梅的亲人、邻居等等都无法确认,徐州警方是怎么认定杨某侠就是小花梅呢?徐州警方是从哪里得到关于小花梅信息的?是不是从拐卖嫌疑人桑某妞的案底中,发现了小花梅的线索,然后来一个移花接木,把小花梅安在了杨某侠的身上呢?徐州警方能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吗?

中国每年100多万人走失,20多万少年儿童失踪,找回来的寥寥无几,妇女和女孩大多被拐卖到像丰县这样的地区,被沦为性奴,沦为生殖工具。她们被凌辱被折磨,被当成牲口一样圈养,被打傻被逼疯,可以说她们的人生正在被毁灭!这样的事情,怎么不让善良的人们怒火中烧?中共打压真相,只会扇起更大的民怨!

良心作家严歌苓 教授周孝正 怒斥习近平 就是人贩子

旅美的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周孝正,在其网络节目“文明客厅”连线华裔作家严歌苓,谈中国的人口拐卖问题。 严歌苓在谈到人口拐卖时,附和周孝正所说的“习近平就是人贩子,他妈的!”。

今天新浪微博已无法搜寻“严歌苓”,但网络书店上还可以买到她的书。严歌苓是知名作家、编剧,电影剧本作品包括“天浴”、“少女小渔”、“芳华”等,小说有《小姨多鹤》《陆犯焉识》等多部。

徐州8孩母遭拐卖还被铁链锁脖一案,引发海内外关注,严歌苓先前曾为徐州8孩母事件写了一篇文章“母亲啊母亲”。她愤怒地写道:我做过女儿严歌苓,做过战士严歌苓,也一直在做作家严歌苓,但今天的我,仅仅是母亲严歌苓。那条铁链的这一头拴着我,我能感到生铁在脖子上吸噬体温,能感到那碗冰冻稀粥的坚硬,我更能共感她薄衣下身体的凄冷。

在其网络节目“文明客厅”,周孝正和严歌苓两人谈到人口拐卖和领养的体制性问题,周孝正说,中国政府是“人贩子”,中国有十万残疾儿童,多数是女婴,被西方国家的公民收养,包括17岁的美国滑雪运动员凯.欧文斯,她当年被科罗拉多州的一对夫妻领养,并被培养成了运动员,参加了今年的冬奥会。

海外领养中国孩童必须付几万美元的高价,周孝正激动地说,中国政府成百亿美元化在面子工程上,孤儿你们不养了,凭什么还有脸向外国养父母要钱?他愤怒地说“习近平就是人贩子”,严歌苓也愤怒地说:“对,习近平就是人贩子,他妈的。”

据该报道,这段影片昨天开始在推特上流传。今天在中国的社交媒体新浪微博上,搜寻“严歌苓”已经找不到任何结果。收录词条的百度百科内,也已经搜不到“严歌苓”。不过,中国的网络书店如当当网等,都还能看到并购买严歌苓的作品。

报道称,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严歌苓的作品在中国不会立刻下架,因为那样做“动作太大”,也容易让网友察觉。但是这些书是否能再版,则有待观察。

彭帅、谷爱凌 她们脖子上都有一个"铁锁链"

二十多年生八个孩子的徐州丰县母亲和十八岁为中国队夺下首面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的谷爱凌,最近都成为中国舆论场的热议话题。此外墙外还在密切关注另一位中国女性、网球运动员彭帅。这三位女性同一时间段在社交媒体上刷屏,但是她们差别巨大。他们各自反映了什么样的中国现实?他们又有什么共同点?

谷爱凌,这位美国出生的中国队选手夺得首金后,就连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都争着专访她。中国总算第一次有运动员站上自由式滑雪的颁奖台。网上赞她“天才少女”、“冰雪公主”,与“勇敢”、“坚毅”等形容词相连;打开抖音,系统推荐的十个短视频有九个在讲谷爱凌。

在网上自爆被迫与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生关系的彭帅,也曾一度消失于公众视野,但她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刻意现身,还去看了谷爱凌的比赛。

与此同时,另一位中国女性、江苏丰县遭锁链控制的八孩妇女在社交媒体上的关注度一直不减。徐州官方所谓的“权威通报”发到第四版本,终于承认要调查“妇女拐卖”案件。这一进展和海内外民众的密切关注形成巨大压力不无关系,其中包括中国民间一群不知名的女性组成的姐妹会的持续关注,她们不怕官方打压,“你删我发、你挡我冲”。

对长期从事女权运动的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来说,“他们在中共的网络下面,就分别处在地狱、人间和天堂。”张菁说,“这就是典型的盛世下的荒唐,这种荒唐就是老百姓各自处在不同的层次与状态下,但不论你是住在地狱、人间或天堂,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活在中共的控制下。”

张菁形容,不是只有丰县八孩母的脖子上才有枷锁,包括彭帅与谷爱凌脖子上也都有“隐形锁链”,这也是为什么谷爱凌谈彭帅、谈自己的国籍,有刻意回避敏感之处。

“她(谷爱凌)在天堂生活的也不踏实,因为她得很小心,不能错半步,不能说错一个字,只要你稍微没有按照它的意思、达到它的要求,你就得回到人间,甚至走向地狱。”

但对多数中国普通民众来说,他们和张菁一样,并没有忘记中国长期存在的妇女拐卖问题。微博用户@托尼赵四塔克这形容:“你离谷爱凌还差十亿次投胎,但离丰县母亲只差一记闷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官宣!加拿大下周更改边境防疫措施
UBC大学最新研究 可让衣服自动杀死新冠病毒
这一次 习近平被他绑上了战车
她一手策划:300名中国人集体跳海,震惊了老美
传四万字反习长文幕后操盘者是他?
中南海信号异常 习近平隐身多日事关台湾?
谷爱凌公民身份信息被悄悄删除 谁做“贼”心虚?
拜登支持率只剩… 选民开始怀念川普了
做好坐牢准备?习近平海外高参被谁出卖?
真的是为救他?北京热炒谷爱凌被传另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