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212-01

1、官宣!加拿大下周更改边境防疫措施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11日周五表示,联邦政府将于下周宣布改变加拿大边境的流行病措施,而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也表示,加拿大正在寻求更可持续的计划来管理新冠病毒。

目前,加拿大政府建议不要进行所有非必要的国际旅行。任何乘坐飞机、客运火车或船在加拿大境内旅行的人都必须接种 COVID-19 疫苗,国际旅行者必须遵守 COVID-19 测试要求。

卫生部长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加拿大已经度过最新一波大流行最严重阶段,加拿大政府将“继续调整”相应的措施。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博士表示,由于 Omicron 变种的传染性,很难在边境阻止每一例病例,并防止感染者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与此同时,加拿大每天报告的新病例数量已降至约 11,000 例,尽管这是一个不完整的统计数字,因为许多司法管辖区办把检测限制在高风险人群中。由于目前仍有如此多的人死于 COVID-19,而且医院很容易受到重病患者大量涌入的影响,卫生官员表示,加拿大仍不能简单地做出和病毒共存并完全取消措施的决定。

全加国每天大体有 130 人因 感染COVID-19或部分因为感染COVID-19而去世。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最新数据显示,每天约有 8,700 人在医院接受治疗,1,000 人正在接受重症监护。官员表示这些数字表明加拿大已经过了 Omicron 浪潮的高峰,各省可以开始放宽 COVID-19 限制。

谭咏诗博士称各省还必须为未来做好计划,因为病毒不会消失,可能会出现更多变种,传播和严重程度不确定。这些计划应包括检测、公共卫生措施、疫苗和治疗。另外,还应赋予家庭权力,使其能够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自己的决定,使用口罩、社交距离和疫苗接种等个人防护措施来降低风险。特别是随着公共卫生措施的放松,加拿大政府致力于减轻对医院的影响,保护最体弱的人群,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未来对广泛限制性措施的需求。

同时,对于仍在渥太华及加拿大各地的"自由卡车"抗议活动,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总理昨日和美国总统拜登进行电话会议后表示,除了部署加拿大武装部队之外,正在商议结束渥太华封锁以及全国各地正在进行的抗议和封锁的“一切”可能性

。白宫证实了两人的电话会议,特鲁多称他和拜登讨论了抗议活动对美加和全球的影响以及外国资金资助这种非法活动的影响。拜登总统和特鲁多都同意,为了人民和经济的安全,这些封锁不能继续下去。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表示,“一切”解决的方法正提上议程,除了部署加拿大武装部队,以结束全国各地正在进行的抗议和封锁。特鲁多拒绝透露示威活动将如何或何时停止的细节,理由是担心会出现暴力后果。特鲁多表示正在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确保人们的安全,让每个人返回社区。

2、当真如此?全网疯传中国因私护照开始"解封"、 官宣开放国门!真相来了

2月9日,一条消息全网刷屏:中国多地恢复护照过期换发业务、中国官宣释放积极信号,加大开放国门。消息显示,随着大流行病在全世界主要国家中得到控制,中国方面也正在恢复普通护照办理业务。那么因私护照真的“解封”了吗?

自疫情开始,“申办护照难”就是广大网友们最关注的话题,很多网友称自己有美国签证,但是,因护照过期无法换发新护照而不能赴美旅行;还有居住在国内的老人表示,自己的儿女身在国外,受疫情影响以及两年无法回国探亲,自己很想去国外看看孩子和孙辈,也有有效签证,但就是护照过期了,也同样无法成行。因此看到因私护照放开的消息,都非常兴奋。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进行了亲身测试:成都和广州等地区网友表示,根本就没有放开!目前还无法预约换发护照;重庆网友则说,的确可以预约,但人非常多,一上午的时间内就有200多人预约;而北京方面依然似乎没有放开,预约换发护照的人也很较少,申请换发的也都是有特殊事由的。

为验证消息是否属实,有记者专门就护照换发问题分别联系了北京、上海、武汉等11个大城市的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求证。结果,包括北上广深、天津、杭州、厦门、南京、成都、青岛、武汉在内的11个城市给出的回复几乎如出一辙:目前全球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状态,出入境持从严审批标准,如非紧急必要事由暂缓护照换发等相关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

有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局规定,春节假期属于非工作日,不能办理相关业务,因此网上流传的“恢复护照过期换发业务”,应该是指春节假期后,出入境接待大厅服务窗口重新开放,但出入境申请标准与春节前还是保持一致的。如此看来,这事儿又是一个乌龙。相关部门建议,如居民护照即将到期或遗失,但目前又没有实际出境需求,暂不需要换发或补发,可在确有出入境需求时再申请办理。

虽然目前因私护照换发仍然没有放开,但民航局已经作出公告:明年起就要逐步恢复国际航运,事情肯定在朝着好的方向走。总之,大家做好防护,静候佳音吧。

3、狠!加拿大华人车祸:申报保险后,对方再要$220万赔偿

近日,有华人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说,自己是2020年刚来加拿大的新移民,经历了一场车祸,不幸的是对方也是华人。双方报了保险,ICBC也理赔完了,但是没想到在两年后,意外接到车祸另一方索赔220万元的起诉书。

据明报报道,一位名为W的新移民,2020年初在一个路口左转时,不小心撞上了一位华人驾驶的丰田车。车祸造成对方前保险杆破损、引擎盖翻起。W表示:自己没有推卸任何责任,马上向ICBC报告,并且一切按照程序处理。到了2022年,保险已经理赔完了,W认为两年过去事情就已经翻篇了,不料近日忽然收到了一封来自对方华人车主的起诉书,索赔220万。

W爆料说:我瞬间懵了,原以为保险公司已将此事处理妥当,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成了被告,而且是天价赔偿金。只好上网求助,听取了网友建议后联系了ICBC,结果ICBC告诉他,他很可能碰上了恶意骗保。

ICBC告诉他,保险公司早已向那位华人车主赔偿完毕,此案由保险公司方律师负责,他不需要额外请律师。据W介绍,对方车主的起诉书中有整整三页都在说自己在那次车祸中受到的重伤:全身各个部位的肌肉撕裂、疼痛,生活不能自理、失去生活兴趣、头晕恶心、抑郁症、精神衰弱、终身服药、终身X光检查……同时还指控W饮酒嗑药后超速才造成车祸。W的帖子一发,引来不少网友留言,看来遇到此类事情的华人还不少。

ICBC表示,保险公司每年为了调查这些索赔申请大约要花费超过6亿加元,而这些增加的成本都会转嫁给客户。据安省人身伤害与医疗事故的专业诉讼律师介绍,作为车辆事故的受害者有权索取赔偿,包括:医疗费和康复费、收入替代性补助金、无收入补助和护理津贴。如果伤者被认定在车辆事故中遭受到“灾难性伤害”,将可以终身享受这些福利,并将获得包括家务服务和案件管理服务等额外权益。

除了事故补助金,伤者还可以对事故过错方提起“侵权(tort)”诉讼。侵权索赔包括对疼痛及痛苦、过去和未来误工费、医疗费以及家务和园艺支出的损害赔偿。同时受害人的家属也可以针对失去的照护、指导和陪伴,提起“侵权(tort)”诉讼。受害人的家属可以要求赔偿的损失包括丧葬费、因照顾家人而产生的差旅费、误工费以及为顾全受害者的利益而产生的任何额外费用。律师提醒:因机动车事故提起诉讼的时效期限为两年。如果超过期限,则无法提起诉讼。

4、重罚之下仍有“勇夫” 抗议者无让步迹象

尽管被警告可能受到重罚,国会山周围和上的抗议者仍然没有让步的迹象。据加通社报道,周五,安省福特省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继续非法阻断路桥,人行道,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者,可面临10万元的罚款,最高可入狱一年。

福特省长和特鲁多总理都对要求立即终止所有新冠公共卫生强制和限制措施的抗议者发出警告说,如果他们还不回家,他们面临的惩罚可能毁了他们的人生。

安省高等法院也颁布禁制令,禁止抗议者阻断位于温莎的大使桥,限周五晚上7时清场。但截止时间已经过去,大使桥和渥太华的抗议者们仍表示在要求得到满足前不会离开。

大使桥被阻断导致价值数亿的货品无法顺利流通。美国总统拜登和密歇根州长惠特默向加拿大官员呼吁重开边境,停止经济流血。本周末,全加多个社区计划举行新的抗议活动。加拿大各级官员呼吁停止阻路,同时在采取措施,试图降低新抗议活动带来的冲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UBC大学最新研究 可让衣服自动杀死新冠病毒
这一次 习近平被他绑上了战车
她一手策划:300名中国人集体跳海,震惊了老美
传四万字反习长文幕后操盘者是他?
中南海信号异常 习近平隐身多日事关台湾?
谷爱凌公民身份信息被悄悄删除 谁做“贼”心虚?
拜登支持率只剩… 选民开始怀念川普了
做好坐牢准备?习近平海外高参被谁出卖?
真的是为救他?北京热炒谷爱凌被传另有玄机
G7火力全开 北京又把自己“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