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213 JAJJ

1.    联邦考虑动用紧急法案终止示威 力撑警察执法

加拿大联邦紧急预备部部长Bill Blair在13日早上表态称,联邦政府正准备启用紧急法案来终止已持续数日的卡车示威游行和围堵行动。他表示,现在已到“危机局势”,警察需要尽自己的职责。

“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有紧急法案,现在已经对有关机构进行了持续且有力的审查,” Blai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过他也表示,更重要的是,联邦政府正在与各省府合作,尤其是安省政府,因为考虑到现在正在国家首都发生的危机事件,以确保省府已经采取了各种必要措施。安省省长福特在周五时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实施新的紧急措施来对示威者进行严惩,包括最高罚金可达10万加元,以及最高一年监禁。“当情况超出省府可控范围,我们就准备好采取可由联邦政府实施的额外管理权,” Blair说道。同时他也补充说,联邦政府正在与安省“保持密切联络”中。“我们已准备好用尽各种可以使用的办法,包括动用紧急权力来确保我们可以用联邦政府的所有资源来应对国家的危机,” Blair说道。“堵住边境、以关键的基础设施为目标、特别是当这些示威者背后的人盯上我们的出入境处的时候,就对这个国家构成了严重的安全威胁,我们必须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来终止它。”

在1988年通过的这个版本紧急法案(Emergencies Act)近年从未被使用过。上一次采取这项联邦紧急权力还是在1970年代加拿大发生十月危机的时候。当时是现总理特鲁多的父亲老特鲁多在任。这项法案允许在发生严重威胁加拿大人某些方面生活的临时状况、且其他任何加拿大法案都无法有效应对的时候,采取所有必要的紧急行动。联邦政府是否会采取这种途径必须要在咨询了各省长意见、在七天内向国会和参议院解释清楚宣布紧急状态的原因之后才可以推进。在各级政府呼吁终止示威游行之后,联邦政府提出了这项准备动用联邦紧急权力的方案。本周末,多地的示威游行仍在继续。渥太华市中心仍有数千名参与者在面对警察以及各层级法案、禁令的情况下,继续示威游行。在温莎的边境桥,警方已强行清理现场。温莎市长形容,“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经济危机。”虽然剩下的示威者已经被带离现场,但交通仍未完全恢复。

市长Drew Kilkens表示,“当情况安全的时候,边境将会重开。”他还表示,虽然他也支持人们自由言论和表达的权力,但“我们也必须遵循法律。”“作为加拿大人,更多人支持我们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分裂,我们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当人们持不同观点的时候,我们会尽量做到容忍和尊重,” Kilkens说道。“国家需要警察履行他们的职责,” Blair还说道。“我们需要执行法律,维护和平,维持边境和各城市的秩序,我们也需要动用可以使用的途径。我和所有加拿大人的意见一致:我们需要警察履行职责,同时我们也很认真听取警方的意见,支持他们执法。”

2.   紧急!晴朗的周末 大温堵成狗!游行包围和平门 冲撞警车…这些路段持续关闭

加拿大国会山这场持续了半个多月的抗议示威,已经延烧到全国。目前,加拿大全国6省自由车队游行大规模爆发。BC省低陆平原地区,已经迎来第三次游行!网民们调侃说,每次都让大家堵到“民不聊生”……

昨天(2月12日),从东部城市Chilliwac出发的车队,浩浩荡荡,从Trans Canada1号高速 公路向西行驶,然后从53号出口驶入15号高速公路。在176号公路向左行驶,然后驱车前往8th Ave. 和176St。中午12:19分,Surrey附近176 St.夹8th Ave附近被车队堵住。晴朗的周末就被这些人弄得拥堵不堪!Downtown继上周六锣鼓喧天,震耳欲聋过后,这周六又来给大家“添堵”了!

今天,加美边境的和平门已经被所有车队和支持反疫苗的游行者包围。示威者高举“反特鲁多”和感谢卡车司机的大旗!车队冲破警方的封锁,甚至部队风格的卡车都搬出来了!下午2点左右,几辆商用卡车和一辆军用车辆冲破了太平洋公路上的加拿大皇家骑警路障,他们尾随抗议者向边境口岸行进。 目前,警方正在对冲破路障的抗议者进行调查。昨天下午,整个一号高速都堵得水泄不通。为了挡住新车队的进入,警方关闭了通往素里的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这是美加边界的主要路线。尽管抗议者目前似乎已经散去,但直到今天,这个区域仍然保持关闭,有一排皇家骑警车辆封锁了高速公路。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太平洋公路的入境口岸仍然开放,但旅客们被告知,由于阻路行动,过关可能会出现延误,建议尽可能使用其他过境点。目前,持续关闭的路段是:8th Ave.向南进入176 St.的道路、0 Ave.夹184 St.的西向道路、8路夹176街的南向道路被封闭。目前,警方正在协调交通,靠近边境的区域仅仅开放给居民通勤,如果是出去旅游,请绕道而行。更多的封路信息,大家可以在Drivebc.ca上查看,不要耽误行程。虽然大多数抗议者在周六下午散去,但一小部分人仍然彻夜留守。警方将继续与省及联邦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一起严密观察接下来的动向。

3.   人类生存极限!BC男子野营失踪74天遇伐木工 奇迹获救!暴瘦61磅!12月断粮撑到现在

我们经常会看到各大新闻媒体刊登一些人口失踪的新闻,很多人都已经失踪半月以上,大家看到这个这样的新闻都只会为他们的家人感到惋惜。

很多失踪人口不是精神有障碍,就是遇到了心理、感情的问题,才会对自己家人不告而别,当然不排除有些是自杀或者遇害。BC省有这样一个幸运男子,他在去年冬天出去野营迷失森林两个多月,又奇迹生还。最开始,他的家人在他失联之后,满是担心、着急,随着时间流逝,家人的态度逐渐变成了不抱希望。然而74天之后,2名伐木工人,发现了饥寒交迫的他,揭开了人类又一极限生存的奇迹。

早在2021年12月15日,维多利亚皇家骑警就发布了一条人口迷失信息,一名男子名叫Kevin Bear Henry, 今年37岁,身高6.3英尺(1.92米),体重300磅,棕色头发,绿色眼睛。他开着一辆野营的小面包车,消失在了BC省一片森林里……那时已经是Henry失踪半个月多了,早在去年11月27日,Henry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前往维多利亚前往西北部的仙女溪( Fairy Creek)地区露营,他在离开之前和家人兴奋地打了最后一通电话,至此到今年2月份,都杳无音信。在12月11日,家人等不到他回来的消息,无奈之下报了警。警方在12月15日对外发布信息,寻找Henry。一边是焦头烂额的家人,另一边是遇到车抛锚,手机从没信号到没电。原本身怀旧伤的他,担心自己的体力也不能支撑着长时间远足,更糟糕的是他连自己在哪里都不知道。

如果贸然离开面包车,他可能遭遇野兽攻击。他就在面包车里吃住,消耗车上的罐头,原本带上的干粮只够2-3天(他计划的野营时间),最后加上车上的猫粮,所有能够吃的东西最多只能撑到12月中旬。这时候,他想起了,自己一名叔叔曾经说的话,他说要在野外生存,保持冷静,保存能量并尽可能长时间地呆在原地。带出去的水也早就喝了个精光。但所幸天见犹恋,去年是BC省50年一遇的冰雪冬季,为他提供了充足的水源,渴了就吃雪……两个月都是够够的。他严格执行叔叔的建议,在原地不动,他就进入“冬眠模式”保存体力。整整2个多月,他就待在自己的Van里面打盹,做白日梦。虽然天性乐观,在弹尽粮绝的情境下,他还是忍不住怀疑自己会不会撑不过去。他形容“非常害怕”经常问自己“我会不会死去”?与此同时,他不知道的头上盘旋的直升机正在到处找他。到了2月初,Henry终于撑不住了,他感觉自己再不行动就只是等死。于是他终于迈出第一步,离开山穷水尽的面包车。他开始徒步,走了15个小时之后,终于遇到了2个伐木工人。他从工人嘴里得知“今夕是何年”,掐指一算,才发现自己挺过了74天!他还以为,在面包车里仅仅昏睡了几天。他们一眼就认出了狼狈的Henry,因为此前看到过警方发布的寻人启事,于是载他一程,把他送到考伊琴湖一家咖啡店时,每人还分别给了他 20 元。

2月9日,经历74天的失踪之后,他坐在维多利亚某Tims里面,平静地给家人打了第一通电话。舍不得挂断,他面带笑容地跟他们将自己的丛林“探险”。还告诉家人,他遇到了好心的伐木工人,把他带回了城里。有人迅速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经过几乎三个月的担忧,Henry奇迹生还。网友都激动哭了……除了网友一眼认出,找了他一两个月的皇家骑警也证实,这就是失踪的Henry!“我们太爱你了,熊!太开心了,你在走了那么久之后还是安全的”“真是人生奇遇,永不放弃(多么重要)”而Henry在整个过程中,除了瘦了61磅之外,没有其他身体损失。失而复得的他,让家人惊喜万分。人在极端环境里,不吃不喝,正常体型的人能够生存30-45天,有人曾挑战记录生存了57天。从12月中旬断粮,到2月初,断粮时间也差不多是四五十天,然而Henry并不是为了破世界纪录主动断粮,这是遭遇的意外,他对“能否”活下去,每天都充满了焦急。此外,和那些为了破纪录断粮的人不同,他还走了15小时徒步。

试想如果那天没有遇到伐木工,如果车里没有猫粮,如果去年BC不下雪,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希望以后Henry能够劫后活得更加精彩。这里也要提醒所有去远足、露营的人,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携带GPS,告诉你的家人朋友明确的归期,如果没有按时回来,他们可以尽快报警帮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网络五毛 习近平的防弹衣 将破烂不堪
中国已经具备进行一场伟大的文明革命的条件
不断打压八孩铁链女事件 民众怒火越烧越旺
官宣!加拿大下周更改边境防疫措施
UBC大学最新研究 可让衣服自动杀死新冠病毒
这一次 习近平被他绑上了战车
她一手策划:300名中国人集体跳海,震惊了老美
传四万字反习长文幕后操盘者是他?
中南海信号异常 习近平隐身多日事关台湾?
谷爱凌公民身份信息被悄悄删除 谁做“贼”心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