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11-3

1、做好坐牢准备?习近平海外高参被谁出卖?

和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哈佛学者黄万盛揭开中共权贵黑幕的一段谈话录音连日来在网络间热传,其中提及中共搞“清零”防疫背后涉及中共高官白手套和家属敛财黑幕。2月10日,北京独立记者高瑜在推特发布一张微信对话截图,对黄万盛的处境表示担忧。这段对话截图透露,黄万盛不知道自己在小圈子中的谈话为什么会被录音并传播出去,他目前既生气又担忧,甚至“做好了坐牢的准备”。

综合报道,网络热传的这段录音,是黄万盛1月在一次私人聚会上的惊人爆料,其中包括中共搞“清零”的背后意图,及中国在5G、量子电脑和基因工程等高尖端技术方面如何大大落后于美国。这个录音早在2月2日左右就在社交网络传开。记者查证发现,录音中提及黄万盛回国后曾到过福建,新浪博客有图文介绍:2020年10月7日上午,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研究员、国际知名学者黄万盛先生一行莅临平潭综合实验区。

据黄万盛在这次私人聚会上讲述,他是2020年7月疫情爆发半年后,由刘鹤出面用17万元人民币为其购买单程机票,紧急召唤回国,领导一个由“习近平亲自指挥的”科技防疫项目。黄万盛在录音中爆出不少猛料,包括中共高层染指核酸试剂,涉及数以千亿人民币计算的利益,因此只要出现一、两个病例,当局就下令整个区域做全民核酸检测。根据录音,一起讨论的几个人称,习近平之所以这样认为,就是因他有想称霸世界的情结。更有人明确说,这都是因有专门搞马列和共产主义的王沪宁,不断在旁边给习近平加强这个情结。从最后这段点睛之语中,不难看出为何黄万盛会在谈话录音被传出来之后,绝望表示就等着坐牢了。

时评推特帐号《官场观察室》分析说,到底是谁把小范围的谈话录了音,又是出于什么目的?有三个可能:一是参加聚会的某位人,感觉应该让领导层知道真相,但又没渠道,索性以录音形式放网上;二是公安局技侦口,不知该采取何立场汇报,干脆放网上;三是邀请黄回国的刘鹤,大领导听不进谏言,就以网上录音形式逼大领导听不同意见。

针对黄万盛的爆料,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分析指出:这两年中国的核酸检测公司,包括什么华大基因等等,业绩都相当好。就像黄万盛说,有些人利用中国的这种极端清零作为赚钱的方式。比如西安这种大城市封城,一封几千万人,都要做核酸检测,当然是大商机。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因为权力过于集中,于是中共的权贵集团很容易拿来交换经济利益、以权谋私,叫做权钱交易。也因为权力太过集中,缺乏制衡、缺乏监督,所以更大的公共卫生危机都会提供给权贵集团以权谋私的机会。其实,黄万盛谈的很多问题都是体制问题,根源在中共的体制。有分析指出,因为今年将召开二十大,中共正出于内忧外患,这种来自内部,而且如此有分量的录音,可能给中共带来哪些冲击和影响,外界都在关注。

2、北京冬奥这一幕 令所有人跌破眼镜

虽然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外交关系目前仍然冷淡,但曾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的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名将羽生结弦(Hanyu Yuzuru)在中国却拥有千万粉丝。此次冬奥,他虽夺冠失败,仍备受呵护。这种现象引起了海外媒体和舆论的关注评论。

近年来,中日两国关系一直不好。法国媒体国际邮件引述一项调查结果指出,84%的日本人认为中国的形象“糟糕”,或者“相当糟糕”,这是两国关系紧张的一个迹象。另一方面,中国人从未忘记当年日本对中国的入侵。但就在2月8日的上午,冬奥会开幕四天后,男子花样滑冰比赛正式开始,这标志着日本花滑双奥冠军羽生结弦进入了赛程,引起大批中国粉丝窜动。作为一名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令人跌破眼镜地在中国拥有超人气及大批粉丝的爱戴。一个为支持羽田而创建的微博帐户(相当于中文的 Twitter),拥有超过200万订阅者。据日经亚洲报道指出,羽生结弦,中国观众昵称他为:Yuzu 柚子;因为结弦二字的日文谐音是柚子。2 月 6 日星期日,在中国的微博平台上,这是被网民搜索次数最多的词,而且而他的到来成为了中国媒体的头条新闻”。就连羽生结弦这次为何未带维尼熊这样的小事官媒都事无巨细的进行了报道?就在中日两国外交再度降温之际,日本选手在中国的这种耀眼的人气自然会让大家质疑那些报道的媒体,而媒体也试图做出一些解释。日本《星期五》杂志分析说,日本人在中国人心中的典型形象是对日抗战电影中残暴无情、烧杀掳掠的日本士兵。这种形象和羽生结弦的样子正好相反。

《法广》的评论指出,尽管羽生结弦的中国崇拜者热情高涨,但他在北京追求蝉联夺得第三枚奥运金牌的梦想最终没能实现,从他手中接过冠军的是华裔美国选手陈巍。纵观本次冬奥会,以前受到中国民众追捧的那些出生国外的获奖华裔选手,如今命运各不相同,有加入中国籍代表出赛冬奥的谷爱凌,备受官民追捧,但也有同样身份的如朱易,比赛失败后被中国网民追骂“滚回美国”,并斥责她占用中国选手位子。目前状况是:夺冠失败的日本花滑选手《冰王子》羽生结弦,反而被网络上中国粉丝铺天盖地追捧,而对于代表美国最终夺得花滑冠军的华裔选手陈巍,却是没人理会他的胜利,甚至予以蔑视。陈巍去年10月,对于中共人权有些表态,令爱国主义高涨下的中国民众很不满意,再加上美中贸易大战紧张对峙的浇油。评论最后写道,如今似乎是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反而能让日本与中国和解,其亲和作用更胜于一些有中国血缘的华裔夺冠者。这现象也令西方媒体啧啧称奇!

3、澳大利亚大选在即 中共特工试图收买候选人东窗事发

澳大利亚即将在今年5月底前举行国会大选,然而多家澳大利亚媒体11日披露,中共特工曾试图收买数名反对党工党(Labor Party)的候选人,但这起阴谋已被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成功阻止。

澳媒在报道中首先指出,这起阴谋的主使者是一名不具名且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商界人士,他打算资助某些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候选人,以换取对他们的影响力。新南威尔斯州是澳洲人口最多的一州,首府为悉尼。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9日晚上,澳大利亚国家反间谍机构 负责人迈克·伯吉斯 (Mike Burgess) 在他的年度威胁评估中公开披露了这一阴谋,但他拒绝透露这个阴谋行动背后的国家,以及涉及的选举是联邦、州还是地方选举。但多名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安全消息人士已证实,中共情报部门是该阴谋的幕后黑手,并且涉及新南威尔士州的选举。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与反对党工党领袖都已听取了有关这一阴谋消息的简报。涉及这一事件的新议员可能会被要求提供有关该党在国防政策、人权、外国投资或贸易方面的立场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发送给外国势力。

稍早前的1月25日美联社曾报道,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当天在演讲中表示,即使他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并不会简单地被改变,两国关系仍将“很艰难”。

4、救经济?中共1月对内大撒币

中国经济今年面临巨大压力,根据中共央行10日公布的最新数字,中国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98兆元(约6256亿美元),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人民币6.17兆元(约9699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分析指出,北京当局对内货币大放水,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境不容小觑。

据报道,尽管中共当局1月加大了货币投放力度,但从结构来看,中国1月贷款呈现居民与企业“一冷一热”的现象。1月住户贷款增加人民币8430亿元,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1.27兆元增量规模;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则高于去年。较受关注的个人房贷1月增量为人民币7424亿元,虽比去年后几个月有所增长,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9448亿元。此外,反映居民消费需求的住户部门短期贷款也仍偏弱。有分析指出,1月金融数据确实好转,但可持续性存疑,中国实体内生性融资需求乏力并没有明显好转,这反过来意味着依靠官方“大潵币”很难持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真的是为救他?北京热炒谷爱凌被传另有玄机
G7火力全开 北京又把自己“坑”了
北京冬奥封嘴策略奏效?习主席还在梦中
醒醒吧谷爱凌 我们不傻
这一次 老美恐不会轻易放过中南海
史无前例!美国会提案制裁习近平及其家人?
外媒:这几位女运动员成了中共冬奥会的玩偶
奇文横空出世 引发“反习近平”舆论浪潮
彭帅最新动态:准备去欧洲 谷爱凌提到她
习近平海外高参爆猛料:王沪宁“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