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09-4

1、外媒:这几位女运动员成了中共冬奥会的玩偶

中共造假演戏,全球没有哪个政府可以与之相比。2月8日周二、谷爱凌赢得本届冬奥会首块金牌时,中共安排彭帅坐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身边观赏了这场比赛。国际社会谴责中共,正如同利用维吾尔族运动员衣拉木江一样利用谷爱凌和彭帅,并继续质疑彭帅的安危。

据谷歌体育网站报道,由于指控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而失踪三周的彭帅,于2月8日在奥委会的一位中共官员的陪同下,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起观看了“弃美转中”,以中国队身份参加冬奥会的美籍华裔女选手谷爱凌夺金的比赛。

谷爱凌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听说彭帅“今天在这里⋯⋯关注我这场比赛,非常荣幸;看到她快乐健康,又在这里做自己的事情,我非常高兴”。不过,谷爱凌回避了记者询问的,她是否和国际社会一样关注彭帅的健康状况的问题。

但国际社会认为,彭帅出现在谷爱凌的参赛现场,是中共试图说服国际社会她未遭到中共胁迫的伎俩。国际社会还认为,中共让彭帅于5日接受法国体育媒体《团队报》的专访,及彭帅将于本周末与巴赫共进晚餐的消息,都只在平息国际社会对彭帅安危的担心。目前,国际社会对彭帅安危的担心已威胁到了中共想撑门面的冬奥会。

英国记者格雷认为,中共再一次在将彭帅和谷爱凌作为政治足球利用。他还表示,中共试图用彭帅出席谷爱凌的比赛来平息国际社会对彭帅安危的担忧,但现实却是,国际社会对此更担心。

《电讯报》的记者布朗则谴责中共一直在无耻地将彭帅作为道具使用。

布朗认为,彭帅并没有“做自己的事”。他写道:“在48个小时中,她一直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中共暴政作为拐杖利用⋯⋯”

他认为,谷爱凌试图在这种情况下平衡国际社会和中共对于言论自由完全不同的看法的作法,“往好里说是天真,往坏里说是彻头彻尾的见利忘义。”

保守派智库“媒体研究中心”新闻网站的总编辑柯蒂斯·霍克则写道:“就如同中共在开幕式上让衣拉木江当奥运最后一棒火炬手一样,中共让彭帅坐在谷爱凌身后,庆祝她夺金是有目的的。”

国际社会还担心,彭帅在接受《团队报》时表示她要退休是遭到中共胁迫,并非她自己本意。

因此,当谷爱凌说,她很高兴地知道彭帅“仍在做自己的事情”时,很多人认为,谷爱凌并没有意识到彭帅仍然处于危险之中,即使国际女网协会一直都表示对彭帅的现状感到担心。

记者沃洛兹科认为,彭帅并没有做她自己的事情,因为彭帅在过去15年中,每年都参加澳网公开赛,只有2016年由于受伤而例外。而在上周结束的澳网公开上,彭帅却没有出席。

谷爱凌对中共的态度也与很多参赛运动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安德森在冬奥开幕前曾对本届冬奥会由北京主办表示沮丧。他说:“我们在那里无法谈及任何重要的事情,这真是扯谈!”

英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肯沃西则表示,中共不应该成为冬奥会的东道主。 他说:“我不认为一个有如此可怕的人权立场的国家应该获许举办奥运会。”

2、装得并不逼真 周嘉鹰被禁用英文回应记者穿帮了!

中共征用外籍华裔出征冬奥,采取了许多包装措施,无奈状况不断。在加拿大出生、但加入中国女子冰球队的周嘉鹰表示,在2月6日比赛后的媒体会上,她不被允许用英文说话。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尴尬时刻发生在五棵松体育中心的“混合区”。当时在中国女子冰球队以2比1战胜日本队后,媒体向中国队球员提问。

华裔女选手、守门员周嘉鹰用中文回答问题,然后被记者问到能否用英文回答几个问题。这时,她转向一名助手,用中文说她不被允许这样做,于是助手将周嘉鹰的意思转达给了记者。

“她不被允许说英文。”助手用英文说,“我会尽力为她翻译。”

尽管中共不允许双重国籍,但周嘉鹰是中国奥运冰球队中众多的外国出生球员之一,他们被招募为中国国家队效力。

周嘉鹰的官方奥运简历列出了她能说流利的英语、普通话和法语,多语言证书通常被视为奥运会的资产,因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代表汇聚于此。

周嘉鹰之前在奥运简历中所使用的名字为Kimberly Newell,在推特上也仍然能找到这个名字。

当记者问到她在这场奥运比赛中的目标时,周嘉鹰用普通话回答,助手进行了翻译。

当被问及她为参加冬奥会而采用的中文名字时,助手转述了她的回答,这个名字部分来源于她的母亲的一方。她母亲在中国出生。“嘉”的意思是“美好”、“温暖”和“美丽”。

可能助手翻译遇到了困难,周嘉鹰俯身低声说:“Auspicious”即吉利的意思。

“Auspicious”,助手重复说。

3、暖心!羽生结弦未带“维尼熊”引官媒称赞

因迪士尼卡通角色小熊维尼被网友认为与习近平外表体态相似,小熊维尼就成了现在中国网络的禁忌。

日本男子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有个粉丝们熟知的习惯,就是去哪都带着“小熊维尼”纸巾盒。不过,中共官媒注意到,羽生结弦来北京冬奥会参赛没有带着他的这个“吉祥物”。

2月9日,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官方微博报道说,羽生结弦参赛都会带小熊纸巾盒,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带,带了另外一个配色相近的纸巾盒。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羽生结弦赛前有个习惯,一定要摸下他的小熊纸巾盒,这其中也是有故事的。

报道说,2011年羽生结弦在仙台训练时发生地震,当时有位前辈把他从训练场接了出来,还送了他一个小熊纸巾盒。从此以后,羽生结弦去哪都带着它。

作为日本“国宝级别”的人物,羽生结弦是目前全世界最出色的男子花滑选手之一。截至目前,羽生结弦已经先后十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堪称花样滑冰历史第一人。

对于羽生结弦这次参加北京冬奥会为何未带“维尼熊”,官方媒体并未提及。

不过,有微博网友隐晦地评论说:“因为那啥,你懂的。”而推特网友直说:“暖男,为了不让习近平生气,但又不敢承认自己是维尼,一下子不争气地哭鼻子。”

值得一提的是,因迪士尼卡通角色小熊维尼被网友认为与习近平外表体态相似,此前网上出现大量相关创作,自2017年之后,中共相关部门加大了网络审查力度,小熊维尼被新浪微博短暂列为违禁词。由于此事引起全球媒体关注,“小熊维尼”再次从违禁词列表移除。

2018年2月,中共中央宣布建议修宪废除任期限制后,小熊维尼拥抱蜜罐图片又重新被禁,并且将小熊维尼重新纳入违禁词。

此外,在北京冬奥会召开前夕,中共当局加大力度“维稳”,奥林匹克赞助商、广告商以及合同商都警告自己的员工不要谈及任何对北京敏感的议题,担心会影响这些公司进入中国的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奇文横空出世 引发“反习近平”舆论浪潮
彭帅最新动态:准备去欧洲 谷爱凌提到她
习近平海外高参爆猛料:王沪宁“很危险”
谭博士发喜讯!BC省新冠将转地方病
美国华裔青年被打死,而十天后就是他的婚礼
俄乌打不打?普京刚刚这样表态了
讽刺!俄罗斯陈兵乌边境,却给北京挖了一个大坑
清华这两教授突然让中南海很头痛
徐州政府忽悠老习 三份“狗链女”通报互相打架
诡异!北京冬奥会的维族女火炬手 突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