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08-3

1、讽刺!俄罗斯陈兵俄乌边境,却给北京挖了一个大坑

普京陈兵俄乌边境,声言要与中共合力抗美。没想到,为防中共蠢动,美国却加大了对台军售力度,普京这下把北京给坑惨了。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于美东时间2月7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对台出售价值 1 亿美元、为期5年的爱国者系统工程勤务计划,以吓阻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在欧美正为俄乌局势紧张之际,美国再度对台释出军售是否有其用意,值得关注。

这是拜登政府自上任以来的第二次对台军售,台湾政府发出声明表示感谢,并指台美合作伙伴关系坚若磐石。对此,中共相当不满,认为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这次军售包含爱国者飞弹工程勤务,以及飞弹效能鉴测计划的设备与服务,包括维持、维护和改进爱国者防空系统的问题,为爱国者导引增强飞弹和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系统提供飞弹现场鉴测,确保爱国者导弹的可靠性和性能管理,有助台湾维持飞弹密度、确保空中作战战备能力,以吓阻区域威胁,并对维持区域政局稳定、军事平衡和经济进步都有帮助。

台湾“国防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称:“这次的军售案,是拜登就任后,第二次对台军售,全球有15个使用爱国者飞弹的国家,他们之间会由美国整合,来共享技术的情报,可以降低成本,也就是台湾跟这些国家,等于是变成飞弹防御的技术联盟。”他强调,虽然军售金额不大,却是台美军事极度互信的表现。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对于美国政府再次以具体行动,履行对《台湾关系法》及“对台六项保证”的安全承诺,政府表达诚挚感谢,也再次展现台美合作伙伴关系的坚若磐石。

2、啥原因?强生集团暂停生产新冠疫苗

据纽约时报报道,2月8日星期二,强生集团旗下一间工厂已经暂停制造新冠疫苗。强生发言人表示,新冠疫苗仍有数以百万计数的库存剂量。非洲联盟、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对于强生工厂暂停生产新冠疫苗的消息特别感到错愕,这两个组织的高层都是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查询时才得知消息。

报道指出,只须接种一剂的强生疫苗,是受到许多发展中国家青睐的新冠疫苗,但知情人士透露,出货给贫穷国家进度已经落后的强生集团,2021年底悄悄暂时关闭制造强生疫苗的唯一工厂。

纽约时报报道,位于荷兰莱登、原本生产强生新冠疫苗工厂,如今已经改为制造另一款获利商机更高、与新冠病毒无关的实验性疫苗。

报道指出,莱登工厂只是暂停制造新冠疫苗,预计几个月后便将恢复生产。不过,知情人士指出,暂停生产可能让强生疫苗供应量在未来几个月短少数亿剂。

根据报道,强生集团已雇用其他厂区加入制造疫苗行列,但到目前为止都未开工,也还没有通过卫生主管机关核可。

纽约时报指出,强生高层对于莱登工厂暂停生产新冠疫苗产生疑虑,担心影响接下来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疫苗的能力。

非洲联盟交付联盟联合主席阿拉齐亚说:“现在不是更改生产线的时候,发展中国家民众的性命危在旦夕。”

强生发言人萨金特发表声明指出,强生会“确保疫苗足以提供给有需要的民众”。声明中也说,强生的全球制造系统日以继夜都在工作,以对抗新冠疫情。

萨金特说,强生疫苗仍然持续配送到各个设施,强生拥有数以百万计数的新冠疫苗库存剂量。

3、蔡英文抢先一步,把习近平给日本准备好的礼物抢了

中华民国行政院2022年2月8日上午宣布,有条件解禁福岛5县食品输台,但所有产品须检附产地证明与辐射证明。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表示,台湾解禁福岛食品进口后,将使台日关系更稳固,且全世界只剩中共在拒绝日本食品,“最不高兴的是北京”。

2月8日,矢板明夫接受周玉蔻在宝岛联播网广播访问说,台日关系这么好,但福岛食品一直被台湾拒绝,很多日本民众心理上多少不是很舒服。今天这个事情终于得到解决,今后对台日关系会有很大的进展,最不高兴的应该是北京。

他分析,因为中共不希望日台关系愈来愈好,而且福岛食品解禁后,全世界只剩中共拒绝日本食品,北京将处在很尴尬的境地。

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今天的《产经新闻》刊登报道,台湾当局已决定解除对包括福岛在内的日本五县生产食品的进口禁令,该禁令自2011年3月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以来一直在实施。日本食品问题得到了解决,对今后的日台关系非常有帮助。

他说,今天一大早,他接到了很多日本人读者的反应,大家普遍都对这件事表示欢迎。在此,对于付出汗水和努力的日台双方人士表示敬意。

“台湾蔡英文政府自2016年上台以来,一直在考虑解除五县食品进口禁令。”矢板明夫说,但因在野党和国民党强烈反对而未能实现。然而,去年12月,一场关于是否进口美国以生长促进剂莱克多巴胺为饲料的猪肉的公投,显示大量民众支持进口,尽管国民党也反对进口,却成为解除禁令的顺风。

他指出,世界上全面禁止日本食品,只有中共和台湾。台湾现在不解禁,中共早晚也会解禁。听说习近平本来打算把解禁日本食品,当作今年访问日本的一份大礼。蔡英文这次的举动,把习的礼物弄没了,让他吃了一个大大的哑巴亏。

4、突发!全俄军官会议主席发公开信要求普京辞职

日前,俄罗斯已经部署了全面入侵乌克兰所需要的70%的部队,美国军方预计在冻土融化之前,俄罗斯可能会在72小时内攻陷乌克兰首都基辅。

危机关头,忠贞的爱国老兵,"全俄军官协会"主席,退役的列昂尼德·伊瓦绍夫将军日前发表了致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俄罗斯人的重磅公开信,明确表示俄罗斯保守派爱国军官团反对普京发起的俄乌战争,这位新“十二月党人”要求“沙皇”普京引咎辞职。

战争是“巨大的悲剧”和“严重的罪行”,伊瓦绍夫在公开信里首先指出,俄罗斯和苏联过去曾参加过“被迫”战争,通常情况下,都是别无选择的。

他说:“今天有什么威胁到俄罗斯自身的生存,有这样的威胁吗?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国家正处于历史的边缘,包括人口统计在内的所有重要领域都在稳步下降,人口出生率下跌的速度超过了世界纪录。”

伊瓦绍夫指出,外部威胁虽然存在,但并不重要,“总体战略稳定依然存在,核武器受到可靠控制,北约部队没有集结,也没有表现出威胁性的活动"。

接着这位前俄罗斯地缘政治学院院长认为,乌克兰作为一个独立国家,有权进行单独和集体防御,而围绕乌克兰的局势对俄罗斯某些国内势力来说是人为的、自私的。

他写道:“很自然,乌克兰要想成为俄罗斯的友好邻邦,就必须证明俄罗斯的国家模式和权力体系具有吸引力。”并指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不承认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被俄罗斯吞并,这"有力地表明了俄罗斯外交政策的失败和国内缺乏吸引力"。

他认为,对乌克兰使用武力将会危及俄罗斯本身作为一个国家的存在,使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永远成为致命的敌人,造成双方的巨大损失,并与北约国家陷入冲突。

特别是与土耳其的冲突,土耳其可能借机“解放”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并可能入侵高加索。此外,俄罗斯将面临最严厉的制裁,成为国际社会的无赖,并可能被剥夺独立国家的地位。

最后他对普京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在我们看来,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意识到无法让这个国家摆脱系统性危机,他决定在战争边缘挑起紧张局势,以转移公民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

这位德高望重的将军表示,他代表俄罗斯军官要求普京放弃挑起战争的犯罪政策,并辞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清华这两教授突然让中南海很头痛
徐州政府忽悠老习 三份“狗链女”通报互相打架
诡异!北京冬奥会的维族女火炬手 突然消失
栽在警花身上!武汉内部人士曝孙力军案细节
北京攻台有4大时间点 台湾军事专家这样看
恍然大悟!专家:冬奥会将给习近平带来这个结果
加拿大确诊断崖暴跌 全国防疫政策即将大改
为了打鬼借助钟馗 庆亲王帮派借邓反习
妇女被拐卖 现实比科幻还科幻 比冬奥更令人关注
流氓刘邦的故乡出地痞 剖析中国拐卖妇女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