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07-3

1、武汉内部人士曝孙力军案细节:栽在警花身上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立军案情一直扑朔迷离,虽然已被提起公诉,但案情并没有尘埃落定。相反,作为中共政治年的开年大案,本案可能成为引发官场动荡的导火索。最近,专栏作家高新发文分析孙力军案,认为他是栽在了两个警花身上。

孙立军是武汉疫情期间中央赴鄂指导组成员之一。他在武汉的工作是在中央指导组的统一领导下,牵头负责运输和处理,落实“应收尽收”的要求,但因为他是公安部的,工作的重点应是安全。

2020年2月上旬武汉疫情最严重期间,孙力军被中共中央派赴武汉督导防疫工作。2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就有孙力军出现在湖北,一行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进行视讯连线的画面。

2020年2月19日,湖北原来的省委书记被免了,孙力军还与习近平亲信、从上海调来的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前往武汉市公安局,督导当地公安部门的防疫工作。

3月5日,他为两位武汉公安突击队95后女民警“火线入党”担任入党介绍人。他教导新党员:“疫情防控斗争中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冲锋的地方;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党员要奔赴的地方。”

高新在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文章中,引述公安系统消息指,2020年2月上旬武汉封城期间,中共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副组长陈一新、孙力军等赴武汉指导工作,从抵达第二天起,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就要求每天开一次“碰头会”,但其中至少有两次“碰头会”,孙力军都迟到,甚至还发生过陈一新要求秘书马上联络孙,但孙力军和自己秘书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的情况。

高新进一步分析,孙力军被“双开”后,官方罗列的罪名中,有两条是“大搞特权”和“在抗击疫情一线擅离职守”,而且这两条是被合在一起的。高新解读这是孙力军当时“在抗击一线擅离职守”时,去“大搞特权”了。这时候就不得不提到,2020年3月9日,中共央视和各地方电视台都突出报道了孙力军和武汉市的两个95后警花站在红旗下 “火线入党”的消息。高新说,“当时我们看到这个仪式上只有孙力军,没有他的上司陈一新,就隐隐感觉到我们的孙副部长是在政治挂帅的幌子下不务正业。果不其然,孙力军下台的消息一出,党龄才一个多月的两个女警花从此无地自容。”

中共中纪委通报中,孙力军其他罪行还包括“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高新认为,这应该就是中共当局绝对不敢对外公开的武汉疫情“涉密材料”。

这篇文章还援引武汉公安系统消息,透露了孙力军被捕时的一些细节,当时陈一新先行离开湖北返京,走之前他告诉孙力军自己回京是要主持“打黑”会议,要求孙力军继续留在武汉等候中央下一步的指示,此时,已经因为缺席会议被陈一新训斥的孙力军心中忐忑,此后便发生了所谓“使用公安侦查手段对抗组织审查”故事。

高新透露,武汉方面知道孙力军出事的时间是3月底,所以应该是人没离开武汉就被中央来的人直接控制了;当时,被孙力军提拔上位的时任中共湖北省公安厅厅长曾欣都是在中纪委人马把孙力军带回北京之后,才得到通知的。

有评论指:中共党员出了忽悠人民,也忽悠上级,人人都是演员,孙立军在警花身上的演出,可谓就是对很多共产党高官品性的最好阐释。

2、重锤!美国再对33家中共“猫腻”实体出手

美国商务部对中共企业进行又一轮制裁。2月7日周一,美国商务部表示,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未经核实清单”,这是商务部出口管制清单的一种。美国商务部在联邦公告上发表声明说,列入该清单的理由是因超出美国政府控制的原因导致工业安全局无法成功完成对该等外国实体的“最终用户核实”,从而无法核实该等外国实体的“善意”。

“通过及时完成最终用途检查,来验证接收美国出口物品的外国方的合法性和可靠性能力,是我们出口管制系统的核心原则。”商务部负责出口执法的助理部长马修‧阿克塞尔罗德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补充说,将中共的33个当事方添加到“未经核实清单”,将有助于美国出口商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交易风险,并向中共政府表明他们在安排最终用途检查方面合作的重要性。

被新纳入出口管制清单的中共实体大多数是电子企业,但也包括光学公司、涡轮叶片公司、大学的国家实验室和其他企业。

商务部的行动提醒美国出口商,如果想向清单上的任何公司运送产品,他们现在需要获得许可证。同时美方此举也提醒被列入清单上的公司必须证明自己是合法的,并且愿意遵守美国法规才能继续接收货物。

被列入“未经核实清单”的外国实体,将不能享用许可证豁免权利,在交易之前,出口商、再出口商或转让方必须向清单上的外国实体索取“未经核实清单声明”,该声明必须包括数条保证。

3、佩洛西:别在冬奥抗议 蓬佩奥:正中习近平下怀

2022年北京冬奥已经开幕,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醒美国运动员,“不要在奥运会上抗议”的说法引发争议。前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冬奥就是中共大外宣的手段,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砸大钱的目的就是为了向西方展示,各国得在他的系统规则下行事。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3 日向国会表示,希望参加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不要冒险,做出可能会引起中共政府愤怒的事,因为他们非常无情,有些人想表达自己的言论,但他担心中共会对选手的名誉或家人不利。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 6 日登上《周日早晨与巴帝罗姆谈未来》节目,接受专访讨论冬奥的美国运动员的安全等议题。

主持人问及佩洛西的说法,蓬佩奥表示,北京冬奥是中共长达数周的官宣手段,佩洛西要求旅外的美国运动员放弃自己发言的权利,只因为可能会被中共报复,就闭嘴不要说话,将运动员至于如此糟糕的处境,这就是为什么习近平要在冬奥会上砸大钱,目的就是要告诉西方,他能制霸各国,让大家按照他的规则及系统行事。

蓬佩奥也强调,他支持努力 4 年参加奥运的运动员,但冬奥只是一场“游戏”。

4、这家法媒是中共五毛 采访彭帅连总编也苦恼

与八孩母亲相比,中国网球女将彭帅脖子上虽然没有带狗链,但精神上却一直被中共用狗链拴着。彭帅2月7日接受法媒“团队报”专访,声称自己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被外界认为中共宣传机器的“团队报”自曝:专访彭帅时受限,读者有权不相信。

“团队报”在专访文章中写道,彭帅答应受访有三个条件:第一,她要用中文回答;第二,题目她要先过目;第三,报道不得加上任何评论。

该报总编卡札迪厄当天接受法国新闻电台访问时也表示,彭帅受访时的发言和行动都是“不自由”的,她的回答都是“机械式”的,“她看起来还可以,但她的言语及肢体表达都完全受限”。

面对彭帅专访的可信度被质疑,卡札迪厄表示,读者必须“阅读字里行间才能从缝隙中看见真相”,“大家有权不相信”。

彭帅当天在冬奥“闭环”内接受专访时,宣布自己将退休,并声称“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那个“引发巨大误会”的微博帖文也是她自己“主动删除的”云云。

这是彭帅去年11月2日在微博指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之后,首次接受国际媒体专访。

这次专访没有追根究底,通篇未提张高丽的名字,彭帅的回答也避重就轻,且重复官方说法。舆论对彭帅的说法普遍持怀疑态度,并指责中共只会“越描越黑”。

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波恩达兹在推特上表示,无论彭帅想什么或经历了什么,很不幸都无法表达。

法国解放报记者巴迪特则在推特上直言,这个“奥威尔式”的专访很“悲哀”。

在社交媒体上,进行这次专访的“团队报”也饱受批评,被指责成为按照中共设定程序运转的“宣传机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北京攻台有4大时间点 台湾军事专家这样看
恍然大悟!专家:冬奥会将给习近平带来这个结果
加拿大确诊断崖暴跌 全国防疫政策即将大改
为了打鬼借助钟馗 庆亲王帮派借邓反习
妇女被拐卖 现实比科幻还科幻 比冬奥更令人关注
流氓刘邦的故乡出地痞 剖析中国拐卖妇女根源
冬奥开幕仅一天 吐槽大会开始了…
上海滩十大美女之首,遭公安强吻并因此惨遭灭口
国际奥委会帮北京打圆场 转头就被打脸
重磅 多位国际奥委会大佬蹚了中共这滩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