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09-2

1、彭帅最新动态:准备去欧洲 谷爱凌提到她

彭帅一直是北京冬奥期间,全球关注的一个热点人物。国际奥委会主席说她今年夏天可能去欧洲,最近红火的华裔滑雪奥运冠军谷爱凌也提到了她。

2月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本次北京冬奥会期间见到彭帅,是国际奥委会对她持续关怀的一部分,这种关怀还将继续下去。鉴于彭帅即将离开防疫闭环,而巴赫本人不与闭环以外的人见面,本次冬奥会期间两人将不再相见。不过,巴赫指出,已向彭帅发出邀请,希望今夏能在欧洲洛桑再与她见面。

彭帅对前副总理张高丽的指控于三个月前的中国互联网上引发风暴,后迅速被删除。

刚刚过去的周末,巴赫与彭帅共进晚餐,他也是中国以外少数与彭帅交谈过的人之一。见到彭帅时,巴赫说她看起来“正在享受比赛”,并且“很享受与运动员和公众相处的乐趣”。

巴赫表示,“这就是我们关心她的方式,我们将继续对她予以关注和关怀”,并称“期待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的洛桑再次见到她”。

据报道,谷爱凌在记者会上,被外媒记者多次问到有关彭帅的问题。谷爱凌似乎回避了有关彭帅失踪的话题,但表示很高兴听到彭帅也在现场观看她的比赛。

2、普京竟暗示他要“性侵”乌克兰 CNN痛斥:粗俗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 2 月 8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克里姆林宫举行长达五个多小时的对谈,主要讨论“明斯克协议”以阻止乌、俄战争的爆发,然而,这场会谈引起大众热议的并不是讨论“明斯克协议”休战的细节,而是俄国总统普京粗俗的说话方式。

乌克兰与俄罗斯于 2014 年 9 月 5 日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订的停火协议,该协议签署后,乌克兰政府同意给予东南部两州的自治权,但两州仍留在乌克兰领土内。尽管如此,东南部地区领导人仍多次表示不会放弃争取独立。 2014 年 9 月 16 日,乌克兰通过一项赋予顿巴斯地区特殊自治地位的法律。

在会谈中,普京针对“明斯克协议”的前景,做出了以下回覆:“我相信乌克兰根本没有其它选择。我再说一遍,在基辅,乌克兰除了遵守俄罗斯没有其它选择,不然就摧毁他们的家园。现任乌克兰总统近期表示他不喜欢“明斯克协议”,然而喜不喜欢是他家的事,乌克兰是“我的美人”,她们必须满足俄罗斯,不然就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

CNN指出,普京此次的发言,再一次让世界感受到了他的世界观,用居高临下和性别歧视的语言称呼乌克兰,让许多俄罗斯记者公开怀疑普京是否是在开一个粗俗的玩笑。

而事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面对记者电话询问时,被问及普京此次的言论是否有何性暗示,佩斯科夫回应:“总统的意思是,如果一个国家承诺履行某些义务,并有国家元首对这些义务签名表示承诺,那么必须履行。”

一名记者进一步追问,普京是否熟悉俄罗斯民谣朋克乐队的作品,该乐队的一首歌中有与普京说的话相似的台词,面对问题佩斯科夫坚决否认并表示:“我非常确信普京不熟悉这个乐团!”。显然,他试图否认普京的话带有任何暗示或性意涵。

3、想不到!三星电子麻烦大了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随着韩国三星电子管理层与公司工会的工资协商破裂,这家半导体巨头可能将迎来53年来的首次工人罢工。三星电子业务涵盖消费电子、移动通信设备、IT网络、存储器、代工等业务。

工会代表们经过几个月的反复讨论,于当地时间2月4日向韩国劳动部下属的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提出了仲裁申请。三星电子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假如仲裁协议不能在10天内达成,工会将拥有举行罢工的合法权利。

若工人举行大罢工,这将导致三星从半导体芯片到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的业务暂停。

三星电子工会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工会已经与三星进行了15次协商,但资方以欺骗的方式单方面推迟了协商的进展。我们观察到,双方的谈判将无法继续,因此决定向NLRC提出仲裁。未来的方向将取决于三星的协商意愿。”

三星电子管理层则表示,将继续与工人进行谈判,但拒绝接受工会的要求——即给每位员工增加1000万韩元的年薪,并支付相当于该集团营业利润25%的绩效奖金。

NSEU是韩国金属工人工会联合会旗下拥有4,500人的工会,其一名官员说,将在本周公开提出新的要求。

在今年3月提出的协议草案中,三星内部的独立委员会确认将工资提高7.5%,包括增加4.5%的基本工资及3%的绩效工资。三星电子目前共有11.4万名员工。

该草案排除了工会提出的每位员工加薪1000万韩元,约合8350美元,并将集团营业利润25%作为工人的绩效奖金等要求。该委员会的加薪建议在1月份被工会拒绝。

由于2021年的营收创纪录,三星电子此前曾宣布一项员工奖励计划,奖励额高达每月基本工资的200%,而那些负责内存芯片的员工将奖励每月基本工资的500%。

如果双方在10天的仲裁期间达成工资协议,这将是该公司自1969年成立以来首次达成此类协议。

三星电子拥有全产业链,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和零配件都可以自己制造,尤其在半导体领域。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初步统计结果,三星电子的半导体业务2021年收入达到759亿美元,同比2020年增长31.6%,增速高于行业整体的25.1%,成为2021年全球第一的半导体厂商。

4、福克斯主持人斥责谷爱凌忘恩负义 并预言:你很快就会后悔

北京时间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美籍华裔选手谷爱凌夺得金牌。中共政府赞她“为党争光”,但美媒却骂她“忘恩负义”,并预言:“你很快就会后悔”。

2019年6月6日,15岁的谷爱凌通过个人媒体宣布从美籍正式转为中国国籍,成为中国首位以华裔身份入籍的滑雪运动员。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威尔·凯恩在节目中说:“谷爱凌忘恩负义,背叛了这个不仅养育了她,还把她变成了世界级滑雪者的美国,只有美国才能提供训练和设施。而她为了赚钱背弃美国,她是可耻的。”

威尔·凯恩还把谷爱凌比喻成一个离开“温暖房子”的小孩,警告她“很快就会后悔”。

他说:“我认为,谷爱凌不得不牺牲她的美国护照,我希望你背叛美国所获得的名利都值得。”

谷爱凌在冬奥会以前人气就非常高,被称为“冰雪公主”,冬奥会首秀更是大放异彩。

然而,面对谷爱凌收获的荣誉,美媒不断强调她是在美国出生。

2月7日,另一个福克斯新闻网的主播Liz Peek则在推特上写道:“谷爱凌,中国到底给了你多少钱,这笔钱值得让你背叛给了你成功的国家吗?”

有中国网友回击福克斯主播“她是中国人”时,福克斯主播却说:“她出生在旧金山,她是美国人。”

现年18岁的她已经赢得过八项国际滑雪赛事冠军,包括在2020年洛桑冬季青奥会上夺得大跳台项目金牌,以及去年美国科罗拉多州亚斯本的冬季极限运动会上赢得三枚奖牌。

她在北京冬奥已经夺下一金,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预测,她将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三枚奖牌。

BBC报道称,美媒的讨论从来都不是她的滑雪计划。由于谷爱凌不替美国出战,她已被摆到了全球地缘政治和身份代表的辩论语境之中。

谷爱凌确实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生,她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美国人。

中方媒体曾报道出生于旧金山、今年18岁的谷爱凌在15岁的时候已放弃美国国籍,归化为中国公民。但谷本人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

在赛后记者会上,谷爱凌被问到:“为了代表中国出赛,你是否必须放弃美国籍?”她回应:“我在美国的时候是美国人,在中国的时候是中国人。”一直迴避国籍问题。

一直声称反对体育政治化、奥运政治化的中共政权立即发出贺信,期待这位来自美国的滑雪高手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中共体育总局发出的贺信称赞谷爱凌发挥出色,为中国再添一金,并希望她和其他队员们“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中共北京市委和市政府也同时发出贺电,赞扬谷爱凌为国家赢得了荣誉,称此成绩将激励全市人民“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海外高参爆猛料:王沪宁“很危险”
谭博士发喜讯!BC省新冠将转地方病
美国华裔青年被打死,而十天后就是他的婚礼
俄乌打不打?普京刚刚这样表态了
讽刺!俄罗斯陈兵乌边境,却给北京挖了一个大坑
清华这两教授突然让中南海很头痛
徐州政府忽悠老习 三份“狗链女”通报互相打架
诡异!北京冬奥会的维族女火炬手 突然消失
栽在警花身上!武汉内部人士曝孙力军案细节
北京攻台有4大时间点 台湾军事专家这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