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台海或2024燃战火 中共将祸起萧墙

  中共鹰派学者金灿荣日前声称中共方面将在2027年之前“武统”台湾,并叫嚣只需要一周的时间。有分析指出,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两岸必有一战,时间甚至可能是在2024年,但是届时中共自己将祸起萧墙。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撰文分析,直指金灿荣的说法称得上是痴人说梦,在他看来,台海作战是不可避免的,这是因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一定要通过发动台海作战,来跨出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关键一步,而导致这一结果的根本原因则是中共当下已经处于内外交困,全面经济和政治危机的边缘,因而习当局会企图通过发动台海作战来为陷入绝境的中共寻找一条出路。文章大胆预测,台海开战的时间节点应该就在2024年左右,也就是战争会在下一次台湾大选和美国大选年前后爆发。

  有关中共可能攻打台湾的时间点已经有很多种预言和军事推演。去年3月,时任印太美军司令的海军上将菲尔∙戴维森曾在参院军事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我认为威胁未来十年就存在,实际上,是未来6年。”另外,去年中共持续对台湾文攻武吓,军机频频扰台之际,中共2022年攻台的说法也甚嚣尘上。

  被指是鹰派的北京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近日在接受日媒采访时则声称,习近平在2027年实现武统台湾,也就是中共军队建军100周年之际。对此,袁红冰的文章指出,中共有几个有代表性的老粉红,“中国南北有两大叼盘,北有金灿荣,南有胡锡进。这次金灿荣放了话说一个星期就可以解决台湾。还有一个很有名的中共口炮将军叫王洪光,原来的南京军区副司令员,曾经声称中共军队三天就可以占领台湾。所有的这些话都是痴人说梦。他们似乎根本就不了解台湾社会的状态。”

  文章分析,中共对台湾的数十年的统战已经彻底失败。台湾社会主流的思潮就是绝不接受中共的统一。绝不可接受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如果中共武力犯台,双方的决战就不可避免。同时,国际上对抗中共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国际同盟事实上已经形成了,一旦中共侵台,国际同盟不会坐视不理。更值得关注的是,倘如习近平一意孤行,战争一旦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中共体制内的各种各样的矛盾就会爆发出来,祸起萧墙就成为一个大概率的事件。

  曾有分析指出,习近平为确保二十大上“三连任”,正从“笔杆子”、“枪杆子”、“刀把子”三方面采取一系列重要行动,而这三个方面主要都是对内的,也就是说,对于习近平来说,最大的敌人来自中共内部。此外,1月21日,习近平再次授衔晋升7名军中上将,向党内对手展示军权在握。此次军队布局中,不少新提拔的干部属于火箭式升迁,表明习近平仍然在不断寻找新人,需要确保军队的绝对忠心,需要时刻准备枪口对内,防范政敌、防范被认为可能有威胁的力量。由此可见,台海战火一旦点燃,习近平面对的将不仅是台湾和西方民主国家的联手抗击,更得时刻提防来自中共内部的暗箭。

2、大量印钞失效 中国29城市住宅成交骤降五成

  面对房地产行业的全面衰退,中共央行近期多次降准降息、放宽银根,但除对股市产生短暂刺激作用外,房地产市场反应乏力。一份房地产市场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中国 29个重点城市的住宅整体成交额同比降幅已近五成。

  《自由亚洲》霸道,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农历正月初一发出的报告显示,中国29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1429万平方米,同比降幅高达46%。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四个城市总成交为285万平方米,同环比齐跌,降幅分别达到了38%和21%。只有上海单月成交环比出现上涨。至于二、三线城市,总成交11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47%,成交量直接腰斩。数据还显示,1月份,中国100城新房均价是1.6万元每平米,价格环比出现“三连跌”。贵阳、昆明、哈尔滨等13个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连续三个月下跌。

  报道指出,中共央行去年末多次降准降息,放宽银行贷款,但房地产市场仍然萧条。广东一名从事房地产投资的张小姐表示,中国住宅价格上涨幅度已持续多年,民众百分之七十的资产集中在房屋,受经济环境影响,多数人近期想卖房套现:究其原因第一是房价高,供应量又大,第二是现在整个经济大环境又不好,很多人存在就业难的问题。政府政策又变来变去,之前收紧房贷今年又开始刺激贷款,想改善居住环境的人现在干脆等着楼价下跌才买房。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月,深圳二手商品住宅仅成交1557套,成交面积为14.73万平方米,同比大跌75%;二手住宅月度成交再度跌破2000套,再创近十年历史新低。也显示出民众购房热情已经远远低于预期。

  报道援引金融学者司令分析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的态势今年还将持续:“大致上是在延续去年房地产颓势的状况。中共当局一直强调房住不炒,现在大量住房成交量下跌,就是很多房子是用来炒的,而不是住的。被用来炒的这些房子,现在失去了政策支撑,导致市场低迷的状况,短期内难以逆转。”

3、全面抗中 美国会众院通过《美国竞争法》

       2月4日,白宫表示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最新会晤不予理会,几乎同时,美国会众议院通过《2022年美国竞争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这项大型投资法案目标为加强美国国内供应链、先进技术研发和科学研究,以提升美国竞争力在全球领域与中共抗衡。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会众议院4日上午沿着政党线以222票支持、21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部由国会民主党人力推的《2022美国竞争法》,唯一一位投下支持票的共和党成员为来自伊利诺伊州的金辛格。同时。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墨菲众议员也是仅有的一位反对这部法案的民主党人。

  在这部内容长达近3000页的法案最终表决通过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美国竞争法》将确保美国在制造、创新和经济实力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能胜过任何国家。”

  根据《美国竞争法》内容,美国将创立美国芯片基金,拨款520亿美元鼓励美国私营部门投资于半导体的生产等;授权450亿美元改善美国的供应链,加强制造业,防止关键物品的短缺并确保更多此类产品在美国制造;推动美国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以及通过经济发展、外交、人权和同盟关系确保美国在全球的竞争力和领导地位。美国总统拜登在法案正式获得通过后发表声明表示赞扬。稍早,会员人数高达1250万的美国最大劳工组织劳联-产联表示全力支持这部法案。该组织赞扬《美国竞争法案》中的条款“有助于限制中共侵略性的非贸易扭曲行为对美国生产、就业和薪资造成的下行压力”。

  据报道,美国会参议院方面也有类似的投资法案内容。有别于众议院,参议院去年6月曾以跨党派支持的表决结果通过《美国创新与竞争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法案将耗资2500亿美元注入美国科技研发,为与中共在技术领域的全面抗衡做准备。众议院的《美国竞争法》接下来将与参议院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展开两院协调,必须达成最终协议才能正式通过国会,送交白宫由总统签署生效。

4、为了这事  林郑罕见公开“爆粗口”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疑似公开“爆粗”!2月4日,郑月在记者会上公布特区政府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时,突然疑似说出粤语脏话。虽然随后立即更改,但有关视频片段在网络上疯传,一时成为网民热话。

  据报道,林郑当天出席的记者会时间长约一小时,大约进行到23分钟时,林郑便开始解释担忧在农历春节期间,恐怕有很多跨家庭聚会和到达宗教场所的聚会,使香港更难切断传播链。她接着说需要收紧措施时,便出现了疑似说“脏话”的场面。尽管港府新闻网有关特首记者会的各条相关新闻中,并没有故意辑录这段视频。但在整个记者会的视频上载官方档案中,仍然可清晰听到这个疑似的粤语“脏话”单词。

  另外,由于香港近日每天都出现超过百例的本土病例,郑月还表示,港府计划很快向全体750万港人提供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盒,最快可能下周就能到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红袖章大打出手” 北京冬奥开幕当天这一幕火了
习近平步履蹒跚 一场“丑陋盛会”登场
隔空开战?反习势力公开叫板
让谁心惊胆寒 清华又出了一个许章润
习近平款待普京 两人背后或都留一手?
比利时冬奥选手痛哭求救 国际奥委会紧急介入
脸赢大了!这样过年!中共驻美使馆热闹非凡
香消玉殒,尸骨无存,上海钢琴诗人全家自杀事件
想不到!中美全面对抗,在这个领域也杠上了
防俄军入侵 美增派重兵就近乌克兰驻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