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28-3

1、曹德旺之问一针见血 中共为何无言以对

  中国恒大公司这个房地产的巨型黑洞,所引发的中国房地产的市场的巨大麻烦,从2021拖到2022,事情还远远没有完结。恒大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集团,怎么会欠下3000亿美元的债务,沦为世界级的债鬼。就这个问题,中国企业家曹德旺先生最近的一句发声,甚至可以说是振聋发聩,让中共当局哑口无言,没法否定,也不敢公开反驳。

  海外时评人士谢田撰文分析,恒大这个欠债不还、一直拖延的,最新居然要求债权人“不要采取激进的法律行动”。采取法律行动就是“激进“的吗?这个说法的背后,却凸显了恒大及其操控者背后的心态,其目空一切、无视法律的心态,和其背后所具有的权力的傲慢!最近,中国知名企业家曹德旺通过推特发布了一段视频,曹德旺直言:“以许家印为代表的一堆乌七八糟“家族“,掏空了中国。许家印一家骗走2万亿,占中国GDP的2%,张家呢,王家呢,李家呢……政府难道不知道吗?中央都知道,就是继续让债务扩大实业难做的,主要还是房子价格太高,导致租金高-物价高-人工高,恶性循环。”

  文章分析,为什么曹德旺的这段话非常重要、意义重大,直戳中共的软肋,而中共却不敢回应?连中共的五毛也对此偃旗息鼓。因为曹德旺所说,许家印为代表的这堆“乌七八糟”的家族,就是中共权贵的最高层这些家族,是许家印们作为白手套的背后真实的收益者和利益驱使者。是这些中共权贵家族,他们的数量可能在500家左右,他们从恒大的地产项目中、中国的土地财政中、以及许家印们高价借来的外汇中,赚得盆满钵满。是他们在真正的掏空了中国。可怜的中国百姓,还每天眼巴巴的希望政府救房市,希望自己的房产成为真金白银。国人对房地产的上瘾,已经跟毒瘾的瘾君子相差不已,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会大赚特赚,不顾及高房价带来的通货膨胀和人民币贬值的恶果。

  文章写道,有网友表示,曹德旺揭露了中国整个房地产被政府当成土地变现摇钱树,国有银行政府指导高按揭利率再次收割韭菜,最后依然是国有银行把居民的存款财富滥贷给各种不盈利项目企业进而毁掉老百姓的财富。这的确是这样。正因如此,曹德旺以一个局内人,戳到了中共的软肋,但让中共一声也不敢吭,不敢有片言只字的反驳。还有人说,曹老板应该闷声发大财,管他王家,张家,李家呢,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些家如果没有权贵在幕后撑腰,怎么可能发展到今天债可抵国的程度?说出这番话的人,真是令人感到悲哀,中国可能就是因为太多这样的,所以我们今天还看到中共的肆虐。还好,曹先生不是这样的人。毕竟。有良心、有胆识的中国人,还是有的。

  文章最后写道,曹德旺不是完人,他只是一个成功的中国商人,至少,他可以独立于中共体制之外,敢于发出声音。这次,他又以过来人、局内人的独特角度、揭露中共的白手套、揭露中共的权贵家庭,让人们意识到共产主义统治的邪恶。这真的很难能可贵。

2、秦刚放话:美中或因台湾爆发军事冲突

  中共驻美大使秦刚27日再次警告称,美中或因台湾问题发生冲突,这已经是秦刚出任驻美大使后第二次表达这种态度。秦刚在2021年7月就任后第一次受访时就提过,如果台湾继续走独立道路,很可能会将中美两大国卷入一场军事冲突中。

  据全美广播电台(NPR)报道,秦刚27日在中共驻美使馆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说的上述这席话,他在受访过程中承认,中美关系是中共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但他将台湾形容为“火药桶”。秦刚还称,中共并不想开战,因为“海峡两岸的人都是中国人”,还称武统的威胁只是一种“威慑”。

  上述报道指出,秦刚去年7月在美国两党议员对中共现状彻底失望时走马上任。美国政坛普遍认为,虽然西方国家在与中共长达数十年的接触中,为中共送去了巨大的财富,但是却并没有引发人们所希望的政改。因此,中共国仍是一个严苛的独裁专制国家。

  报道分析指出,当台湾民众在看到中共对香港人民的民主和自治的打压,以及中共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后对原本是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造成的致命的伤害,都越来越不敢再考虑统一的问题。虽然美国政府目前关注的可能是俄罗斯对乌克兰构成的威胁,但也越来越热衷于帮助台湾改变其面对北京时不对称的作战实力。

  另据报道,当天的采访中,尽管秦刚说,“中共最重要的对外关系就是美国,他在美国的任务就是别搞砸美中关系。”但在谈到美国政府长期对中交往政策的挫败时,秦刚称,任何“改变中共”的想法都是幻想。

3、前所未见 银河系“后院”发现神秘天体 

   一个绘制宇宙无线电辐射图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神秘天体,它每20分钟左右就会发射出超强无线电波,科学家之前从来没有见过此类物体。

  1月26日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详细介绍了这一发现。观察到了这一神秘天体的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的天文学家赫尔利-沃克表示:“对于天文学家来说,这有点诡异,因为天空中没有任何已知的东西能做到这一点。”

  据报道,这个物体离地球很近,大约4000光年远,它以一种有规律的节奏脉动,每18.18分钟亮一次,持续30到60秒。人类以前没有发现过类似活动的东西,大多数闪烁的无线电物体的脉冲速度要快得多,仅在几秒钟内变亮又消失。赫尔利-沃克说,“没有人真正想过要寻找这种跨度时间的物体,因为我们想不到产生它们的任何机制,但它们却真实存在。”“我曾担心它来自外星人,但它的无线电信号跨越了一个非常广泛的频率范围。这意味著一定是一个自然过程,这不是一个人工信号。”她和她的同事们现在正在寻找更多类似的物体,以便能够弄清楚它到底是什么。

4、在中国 最喜欢“躺平”的是他们

  中国的年轻一代更富有,受教育程度更高,但面临的经济环境大不如前,他们不再像上一代那样热衷于加班工作。针对这一社会现象,法国权威性大报《世界报》以“在中国,一些30岁以下的年轻人更喜欢躺平”为题刊文进行了梳理分析。

  文章开篇质疑——中国会不会涌现新的马云、任正非或是马化腾呢?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中国的年轻人正在追求得到更多的尊重,有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以及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意义。但是,也许比起其他地方,今天进入劳动力市场的这些中国年轻人和领导他们的上一代人之间的文化差距是深刻的,所以在过去二十年里,这个国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位外企中国高管这样说到:“十年前,求职者会问我们是否有可能加班。今天,他们问我们的是是否可以休无薪假期”。对许多年轻人来说,寻找有加班的工作来大幅提高他们的工资不再是一个优先选项。

  文章还认为:1995年后出生的中国年轻人是第一个经历过富裕生活的一代,他们受到更好的教育,比他们的长辈更富有,而且由于独生子女政策,他们占据了父母和祖父母们的所有注意力,年轻的中国人,有时被称为 "小皇帝",现在正带着不同的愿望进入劳务市场。

     《南华早报》在2021年11月底的文章写道,1995—2009年间出生的一代中国人被冠以“Z世代 ”,他们不准备加班或无偿作出特别的努力,他们不接受空洞的承诺。如果他们在一家公司感觉不到受到尊重,如果他们的价值观在那里没有得到体现,那么他们可以很容易地跳槽去其他地方,因为他们有很多选择。而这种心态的变化也是年轻一代挫折感日益增长的结果。

  《世界报》的文章最后指出:有些人就问了,当机会不在时,跑步还有什么意义,以至于有一种趋势令中共当局担忧:躺平趋势,可以翻译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以便能更多地享受生活。中共当局如今已经认真对待这一社会趋势,以至于在2021年10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都不得不公开倡议“避免躺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雄安被曝封城 要坏习近平大事
走火入魔?北京冬奥誓词惹众怒 官媒避之不及
加拿大政府评估中国间谍活动报告罕曝光
加拿大抗议车队将封堵首都 总督关注特鲁多回应
敏感时刻习近平出京 背后原因非同寻常
胡锦涛态度变了?胡海峰人事传闻再起
不玩了 美科技巨头宣布核心技术团队撤离中国
英媒爆猛料:中共火箭专家叛逃美国
纳粹研究者:冬奥主办国正在进行种族灭绝
美副国务卿:普京计划在2月中旬前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