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20127-01

1、国会山疫情连环爆 特鲁多接触感染者又被隔离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目前他正在家隔离,因为他接触了一个COVID-19检测呈阳性的人。周四总理在一条推文中说,他昨晚才知道接触了这个人。特鲁多说,他在做了新冠快筛测试后,目前的结果是阴性。但他遵循当地的公共卫生规则,自我隔离五天。特鲁多说隔离这段时间,他将在家工作。最近几周,特鲁多身边有几位内阁部长因为接触到阳性病例后,检测结果也都呈阳性,不得不进行自我隔离。特鲁多今天将与外国领导人通话,并在自由党党团的线上会议讲话。

2、加拿大抗议车队将封堵首都 总督关注特鲁多回应

National Post报道,数千辆卡车组成的游行车队最早将于周五抵达渥太华,之后这些车辆可能会导致该市的交通拥堵长达一周之久。一些人誓言要留在渥太华,直到他们成功说服政府取消所有有关疫苗的规定。

车队的抗议行动是针对本月生效的一项疫苗命令,即要求从美国返回的未接种的加拿大卡车司机接受COVID-19检测和隔离。但抗议组织呼吁加拿大各级政府停止使用疫苗护照,免除与COVID-19有关的罚款,并让因违反COVID-19规则而被解雇的员工复工。

加拿大团结基金会(Canada Unity Foundation)是“2022年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 2022)—活动的组织之一。创始人James Bauder说:“这与疫苗无关。整个车队里没有人会告诉你这是关于疫苗的。我们的人中有人接种了两剂,有人打了一剂,有人没能打针,有人打了三针。”他表示,这是关于强制令,“我们受够了强制令。”

来自安省的卡车司机将于周五抵达渥太华,但大多数车将于周六抵达,抗议活动正式开始是周六,组织者Jason LaFlace说,他此前曾为一个名为“不再封锁”(No More Lockdowns)的组织策划活动和抗议。

他说:“第一天是29号。我们要继续前进了。这就是我们开始的地方。31日周一,是渥太华的工作日,我们自由战士,以及全国各地的加拿大人期待有巨大的支持者。”LaFlace说,计划基本上会使城市陷入拥堵,但会为企业和应急车辆留出通行空间。

虽然行程还没有向公众公布,但LaFlace说,组织者已经安排了演讲者,包括政客、卡车司机和原住民长老。周一将在一个公园里设置一个讲台。在车队收到政府的答复之前,每天都有活动。

加拿大团结网站上发布的一份“谅解备忘录”表示,其联盟反对与COVID-19相关的限制和命令,认为这些规定是“违宪、歧视性和隔离性的”。该组织表示,备忘录的目标是与参议院和总督组成一个委员会,推翻所有级别的加拿大政府,如果他们拒绝加入,他们应该“立即辞去合法的职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周三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一小部分边缘人在前往渥太华的途中,他们持有不可接受的观点。” “(加拿大人)一直相互支持,他们知道,跟随科学,站出来保护彼此是继续确保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自由、权利和价值观的最佳方式。”他补充说,加拿大“近90%”的卡车司机“接种了疫苗”。 “我们从与这个车队有关的人那里听到的消息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补充说。

联邦交通部长阿尔哈布拉说,他“担心少数极右分子的大声反对正在污染我们的政治辩论。”总督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总督府(Rideau Hall)正在“掌控局势,关注事态的发展。”国会保护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抗议活动,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渥太华警方周三在一次特别会议上说,正在与组织者沟通,并计划安排约1,000至2,000辆车辆抵达。安省省警警告说,车队可能会导致安省东部所有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减速,最快将于周四开始。

3、房主注意!BC投机空置税申报材料将寄出

又到了一年一度申报投机和空置税(SVT)的时候了。周三(1月26日),BC省府发布通知,投机空置税申报材料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本省所有的业主,大部分业主将在1月至2月底之间收到申报资料。根据规定,指定征税地区的住宅业主必须在3月31日前完成申报,否则将面临罚款。

居住在本省以外地区及在本省拥有多个空置物业的业主都需要缴纳税款,所征的税款将全部用于资助5个征税地区的可负担房屋的开发。所有业权持有人都须按规定完成申报,预计本省有超过99%的省民可以豁免缴纳该税项。申报手续非常简便,可在10分钟内完成。最快捷的申报方式是在网上申报。

所有业主必须于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申报。如果没有豁免,则必须于2022年7月2日前缴付评估税款。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从今年开始,在规定限期前未缴纳税款的所有业主可能会面临罚款。

如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协助填写申报表,可以致电:833 554-2323(美加长途电话)或 604 660-2421(国际)。从1月20日起,热线中心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点至晚上8点(太平洋时间,PST);同时可以提供多语言服务。

投机和空置税是BC省指定征税地区部分住宅业主每年需缴纳的一项税种。 该税种旨在打击BC省主要城镇中心的房屋投机与空置行为。

投机空置税是BC省十年房屋计划《安居在卑诗》( Homes for B.C. ) 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改善省民的住房可负担能力。根据2021年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报告显示,投机空置税有效地压抑导致房价上涨的投机活动,并推动把原本空置的住房变成了居所,包括大温地区的18,000个公寓单位。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负担得起的地方,但房价和租金飙升,让太多人望而却步。 省府正在采取行动通过年度投机税和空置税来解决这一危机。根据省财政厅统计数据显示,省府在2020年预计,通过征收投机和空置税可筹集到8,100万元税收,令过去三年累计的税收总额达2.31亿元。过去三年,通过十年期的30点房屋计划,省府向征收投机和空置税的五个地区投放了近28亿元。

4、华人小哥被Strata罚款3800刀!法官霸气:全给我退!为啥?

温哥华一华人小哥小赵搬进新公寓,生活挺满意,就是看房门的锁有点不顺眼,于是动手能力强的小赵哐哐哐,自费安了一把新的。他却没想到收到了物管公司Strata的罚款单,小赵瞬间懵了:“物管公司Strata也能罚款?凭啥?”凭Bylaw。

厚厚一本Bylaw,平时没人翻,翻也不见得能懂。大多数业主就“这点小钱算了“。小赵自己换完门锁后,Strata横看竖看,发现这门锁和其它单元门锁都不配,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于是2020年3月5日,Strata寄封信给小赵,大意是:“Bylaw某条某款说了,如果业主对公共区域有任何改动,都要经过Strata的书面允许。否则就是200刀的罚款,每7天200刀。必须在2020年3月19日之前把锁换回来,否则Strata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小赵一看:“Strata管到我自己的房门了,哪有这样的道理?”3月20日,Strata寄出一份罚款单,通知小赵,罚款200刀。小赵不理。5月15日,又是200刀。5月26日,再来200刀,而且Strata说了:不把锁换回来就一直罚款,每7天200刀。Strata罚款单雪片般飞来,滚雪球到了3800刀,该小伙不肯“算了”,把Strata告到法庭。

有的业主会暗自嘀咕:“罚款我不交,Strata能拿我有啥办法?”啥办法,等你卖房子的时候就知道了。给卖家办产权过户的律师会去找Strata,要一个Form F,证明你没欠物管费也没欠罚款。所以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罚款在卖房时等你。不交这钱,你的房子就卖不了。这是省政府网站对Form F的说明。

雪球滚到了3800刀时,9月21日,小赵说,自己已经动手把锁换了回去,建议Strata罚款就算了。Strata表示不能算,于是小赵心不甘情不愿地交完了罚款,接着一张诉状把Strata告上民事仲裁庭。

小赵坚持认为:“Bylaw说是CP公共空间不能改。我的门,我的锁,怎么会是公共空间,难道门朝外就变成了公共?”最后法院判了:罚款取消,利息取消,连诉讼费都要喊Strata拿出来。但小赵胜诉并不是因为他有理,而是法官认为Strata的罚款通知不符合SPA(Strata Property Act,共管公寓法),所以罚款信无效。

卑诗省的Strata Property Act规定了:Strata的罚款,得先通知业主细节,先让业主有合理的答复时间,还得告诉业主“我们正在考虑对你罚款”,也要告诉业主,你可以申请Strata来个听证会。

法官说:“我没必要去判断到底小赵的房门算不算公共空间。我判决,Strata退还罚款,取消利息,还该按照《法院命令利息法》给小赵所交罚款4%的利息,另外,小赵支付了225块钱诉讼费,这钱也得Strata付。休庭! ”

小赵的官司,看上去赢得很奇葩——交了3800刀的罚款,法官喊Strata连本带诉讼费给4042刀。但对其他公寓业主,这参考价值是大大的——Bylaw也有法律管,Strata要罚款,四句话少了哪句都不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敏感时刻习近平出京 背后原因非同寻常
胡锦涛态度变了?胡海峰人事传闻再起
不玩了 美科技巨头宣布核心技术团队撤离中国
英媒爆猛料:中共火箭专家叛逃美国
纳粹研究者:冬奥主办国正在进行种族灭绝
美副国务卿:普京计划在2月中旬前动武
习近平突然“韬光养晦”了?只因:这8大险情
请看!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空椅子
红二代谈习近平用人:生产大队水平
风向变了?李克强对习近平突然大唱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