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27-3

1、习近平智囊亲信提新战略 集中力量“收拾江”

  为了在今年的中共二十大上顺利实现“三连任”,习近平与党内反对势力的内斗现已白热化。有分析指出,因为“反习”势力也分不同派别,所以近日党媒、亲共媒体等在“改革开放”等问题上出现混乱声音。有消息说称,习近平现已同意并实施其亲信智囊提出的新战略: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集中力量击垮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派系。

  旅居澳洲的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26日披露,习近平目前正在集中力量“打江”,要逐步清除江泽民在中共政治路线上的影响。习近平的新战略是由他的智囊李书磊提出来的。据悉李书磊的这个战略谋划,已经得到了习近平的同意,并且开始执行了。具体来说,目前习近平派系掌控的宣传口开始点出,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巡讲话,实际上是针对江泽民发表的,邓小平说谁不改革谁就下台,那就是针对江泽民。而习派通过回顾这样一个历史事实,让人们认清江泽民是个投机份子,其根本不是邓小平路线的忠实拥护者。另外,习派还希望向中共党内传递一个信息,就是江泽民的路线导致了中共权力腐败的大泛滥,令中共和军队一度到了崩溃的边缘,到了所谓的“亡党、亡国”的边缘。

       据分析,在六中全会后,习近平派系进行了总结,认为最大失误就是把否定邓小平和否定江泽民两件事放在一起做,因此招来了党内拥护邓小平路线人士的反对。因此,习近平政营就调整了战略,把邓小平和江泽民从政治上划分开来,先集中力量清除江泽民派系。目前,除了江泽民在位多年中培植的自己势力外,目前反对习近平的,还包括中共红二代权贵家族以及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的坚定拥护者。因此,在三股势力的包围下,习近平决定首先打掉江泽民派系,以避免几股势力联合反习。

       海外时评人士何清涟撰文分析:中共二十大决定习近平是否连任,高层的血风腥雨程度未必逊于习近平接位时的十八大。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正在全力对付中共党内最后一支有挑战能力的暗盘力量:即江曾系势力。总部设在北京的大外宣媒体多维,最近接连推出“邓小平南巡30年”系列,除了表示习近平要继承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之外,多篇文章都点到江泽民的名字,提到江的政绩败笔,不再只限于贪腐之类。重中之重,莫过于24日推出的《南方谈话前后两种力量的博弈》一文,这是第一次将江泽民置于否定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的政治对立面,并且上升到路线斗争高度。

2、胡锦涛态度变了?胡海峰人事传闻再起

  中共二十大前,地方高层人事密集变动。胡锦涛之子、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的动向一直备受关注,日前再传出他将升官的消息。

       香港《明报》27日的报道,今年中共二十大举行,人事调动必定频繁。中央部委有多名正部级官员已届退休之龄,各种人事传闻也不胫而走。在诸多人事传闻中,以胡海峰的调动最为吸睛,这已是他第N次被传调动,有点“狼来了”的味道。

       这次传的是他将由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跻身浙江省委常委,兼任秘书长,在二十大之年再传他调升,别具意义。报道分析,据说中组部确实曾几次考虑提拔胡海峰,但都因胡锦涛阻止而作罢,此次若真升官,不知是胡锦涛改变了主意还是健康原因。今年“二十大”,会有一批地方官进入候补中委行列,现在全国“70后”副部高官已逾百,胡海峰若再不进步,仕途上恐怕要掉队。一直以来,胡海峰在中共官场比较低调,但因为他是胡锦涛唯一的儿子,所以有关他的消息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胡海峰从2019年开始一改以往低调风格,频频高调在官媒发声,响应习李当局。近年,媒体多次报道胡海峰传出任新职的消息,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此外,报道还提到,58岁的中共中央财办常务副主任韩文秀和62岁的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是接任财长热门人选;同为57岁的上海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和新华社总编辑傅华,则是接任新华社社长大热;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则被传接任民政部长。

3、美大法官布雷尔将退休 拜登:将提名黑人女性出任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3位自由派大法官之一的布雷尔正式宣布将退休。拜登27日表示,他计划在2月底前提名一位黑人女性出任大法官这一终身职位,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

     《美国之音》报答,在联邦最高法院任职28年的布雷耶27日证实他将卸任。拜登随后表示,他还没有做出选择,他将在2月底之前宣布提名人选,而且他将让这位被提名的女士迅速获得参议院确认。目前国会参议院按照党派划线而势均力敌,副总统哈里斯掌握着打破平衡的关键一票。

       报道指出,提名联邦大法官也许是一位美国总统所能采取的后果最为深远、有时也极具争议的行动之一。最高法院有九位大法官,他们权力很大,备受尊重,在行政当局、国会和各州所采取的行动是否符合宪法的问题上,大法官们拥有最终发言权。美国国会将在11月改选,拜登在任命布雷耶的继任者方面可能面临着时间压力。如果共和党人收复了参议院,拜登总统的提名人选获得确认的难度就要大得多了。

       这是拜登提名大法官的首次机会。前总统奥巴马在两届任期内任命了两位自由派大法官。共和党人唐纳德·川普总统在执政时任命了三位保守派大法官。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目前保守派占6席,自由派占3席。布雷尔的退休让拜登获得提名遗缺的第一个机会,但他仍无法改变最高法院的意识形态平衡。

4、中国个人破产制度能救弃房断供者吗?

  随着经济每况愈下,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央层级的会议上不断发声,要求下面各部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可最近,关于“信贷塌方”的讨论不绝于耳,原因是在1月18日,中共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避免信贷塌方,从这位中共高官的表态中,人们可以感受到中共当局一种急迫的情绪。

  海外财经团队天钧政经撰文分析,信贷塌方是指央行释放出的流动性,到达金融系统后出现空转,不能进入到实体经济。企业或因经济形势不好,或不愿扩展经营等原因,不想或不需要贷款,或者获得贷款后又储存到银行变为存款,因此产生空转效应。宽松的货币,没有产生宽松的信用信贷,造成了金融系统的风险。中国经济依靠中共滥发货币支撑着,如果流动性不到实体经济就要塌下来塌方。从金融数据可以看到,截至2021年12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已经达到238万亿之多,而2021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仅114万亿。

  文章指出,金融风险在不断蔓延的过程中波及企业和个人,个人方面最大的金融风险是债务问题,而有房贷的人压力最大。经济一旦持续下滑,个人收入降低或失业,对拥有房贷的人来说,弃房断供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韩复龄日前在获得一份内部消息后发微博称:“断供潮来了!2022年刚开始,有20万名房主因为弃房断供遭到四大行起诉。”文章分析,实际上,个人弃房断供的成本很高,不仅房屋法院拍卖,当拍卖后资金不足以还清欠款时,银行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把购房者的银行资金、其余房产、汽车等等资产全部查封,每个月给购房者留下基本的生活费,其余全部被强制划拨走,购房者还要偿还余下款项。并且,中共央行征信系统中的个人信用记录将严重受损,即俗称上了黑名单。尽管个人破产制度或是弃房断供者的一个出路,一年多来,在广东、浙江和江山等地都有试点,但是,一旦个人破产,虽然暂时免去了巨额债务的压力,同时也失去了消费方面、从业方面的一些权利:说白了,中共的个人破产制度就是让人“安心”还债,并且还要忍耐3-5年的低质量生活状态。

       文章最后分析,导致高房价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地价贵,“面粉”贵了“面包”当然更贵,但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已经毒瘾入髓,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增加财政收入的手段,虽可能收效一时,但无异于饮鸩止渴,必将付出巨大代价。而现在,付出代价的就是真正需要房屋居住的普遍百姓,是上百万套法拍房原来的主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不玩了 美科技巨头宣布核心技术团队撤离中国
英媒爆猛料:中共火箭专家叛逃美国
纳粹研究者:冬奥主办国正在进行种族灭绝
美副国务卿:普京计划在2月中旬前动武
习近平突然“韬光养晦”了?只因:这8大险情
请看!政治局常委赵乐际空椅子
红二代谈习近平用人:生产大队水平
风向变了?李克强对习近平突然大唱赞歌
北京冬奥前 德国运动员陷入恐慌
惊!赵克志有麻烦? 王小洪领衔查孙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