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20113)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丹尼斯综合报道:中国核酸检测龙头企业金域医学的郑州公司负责人因涉嫌投放新冠病毒被拘捕。该公司已暂停在许昌市的核酸检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该企业的学术委员会主席。曾多次为中共防疫站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被称为“中国顶级防疫专家”的钟南山,其旗下公司因涉嫌“传播病毒”而遭当局调查,该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1月12日,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发布通报,指控郑州“金域检测公司”负责人张某东实施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该通报并说,禹州市公安局已在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了“强制措施”。

这个消息在中国网络广泛传播,有网民怀疑张某东为公司获取巨额检测合同,而故意“投放病毒”。一些网民还指出,金域医学起源于“广州医科大学的校办产业”,与中公首席防疫专家钟南山院士关系密切。

据《证券时报》介绍,金域医学最初从校办企业起步,成为第三方医学“检验龙头”,得到了钟南山院士的支持。

据BBC引述去年中国官媒新华财经一篇文章说,2018年9月,金域医学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联合成立“临床呼吸道病毒诊断与转化中心”,由钟南山亲自担任主任。该消息还说,“金域医学”的学术委员会由37位知名专家组成,其中钟南山担任主席。钟南山是金域医学二十多年发展的指导者、引领者。

据路透社发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国金域医学再度回应员工遭刑拘,称其子公司已暂停在许昌市的核酸检测工作。

张某东被当局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界面新闻报道,在微博、股吧等社交平台上,有网友称郑州金域涉嫌在当地新冠检测中丢失样本并伪造检测结果。

此外,郑州、西安、天津等城市近期相继出现疫情反复。而中共副总理孙春兰目前正在河南郑州视察。

虽然官方对此案未有详细通报,但在过去两年里,许多地方在多轮次疫情中都曾出现过检测机构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伪造检测结果,或是违反操作流程等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金域主要业务范围覆盖医学检验、病理诊断等多个服务领域。自疫情爆发以来,郑州金域承担了郑州市近三分之一的人员核酸检测筛查任务,截至2021年10月,累计检测超1,000万次。

郑州金域由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而郑州金域是驻马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国内成员企业共有73家,遍及中国国内多数省市,其中广东省最多。金域医学还先后在湖北、广东、吉林、北京等全国31个省市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开展新冠核酸检测,截止2021年9月30日累计检测量超过1.7亿人份。

对于网络上出现“主动传播病毒”、“丢失样本”、“伪造数据”、“瞒报数据”等说法,金域医学集团在官方微博予以否认。

不过,相关事项也对金域医学的股价走势有一定影响。截至1月12日下午收盘,金域医学股价重挫5.79%;总市值为424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蒸发26亿元。

更早的1月11日,也就是在此次郑州金域案件爆发的一天,中国国内有网友爆料,称广州金域在自己和女儿没有做核酸采样的情况下,就得到了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而随后,在这个举报的信息被发到微信群之后,有自称金域曾经的员工的人,提供了更惊人的消息:金域对样本很多时候不检测,“直接扔进垃圾桶,给个阴性就完了。”“没有检测这回事。”“说是上机检测至少要2小时,门一关,样本全都扔了,还贴上医学污染物的标签,焚化了。”

有分析指,许昌事件背后有很深刻的中共政策原因。因为中共现在的清零政策都可能导致大量的检测,全员检测,动辄全市做一遍核酸。对金域来说,这就是白花花的银子,金域第三季度31.6亿元的总营业收入和高达6.1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就是由此而来:其中,新冠病毒检测大约6,900万人次,检验收入12.47亿人民币,每次检测近200人民币。

所以,按照中共当前的清零政策,任何一个地方出现疫情,哪怕只出现一个阳性案例,都可能会开展规模性检测。只要有这种业务,钞票就如同流水一样会流进相应的公司。就是说,张某东也好,金域也好,可能产生相关利益的。

金域事件之前已经有过多次伪造检测结果的事情:《财经》杂志在13日的一篇报道,《新冠核酸检测赚了几十亿的金域医学,因何栽了跟头?》,提到“此次金域医学事件并非孤例。此前,北京、河北等地也出现过检测机构涉嫌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案件,多为伪造检测结果。”

郑州金域负责人被查的消息一经披露,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说,“为党洗地的钟南山终于翻车,现在他要为党抗疫失败背锅。”

还有网友说,“钟南山父子旗下的公司散毒被查,当年廖月琴不堪中共文革折磨而自杀,50年后,其子钟南山深情演唱‘我把党来比母亲’。”

中国疫情爆发后,钟南山被网民戏称为“带货王”,他曾通过中共央视力挺“连花清瘟”等药品。

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不久,在美国政府批准瑞德西韦药用于治疗感染中共病毒患者之后,中共当局开始追捧中药防疫疗效。

当年5月,时任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央视特别推荐中医药“连花清瘟”用以治疗肺炎。这是钟南山第二次公开推荐“连花清瘟”。之前,钟南山通过大陆媒体也曾称赞“连花清瘟”以及“血必净”的疗效。

据陆媒报道,钟南山不仅多次为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站台,据称他与该公司有关联。

此外,钟南山推荐的红日药业生产的“血必净”,其关联企业——天津红日健达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跟钟南山有关。

天眼查数据显示,钟南山是天津红日健达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中国经济周刊》引述报道称,该公司的抗肿瘤一类新药PTS及衍生成果产业化项目,正是钟南山团队在天津的落地项目。

查询“天眼查”数据,可发现钟南山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钟南山是董事长。该公司的副董事长周荣拥有34家公司,另一名副董事长张晓雷有20家公司。该公司全部的高管层合计拥有90家公司。

有评论称,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层属于“科技权贵阶层”,这些专家背后有很多的利益。

自从武汉爆发疫情并蔓延到全世界后,钟南山曾多次为中共隐瞒疫情站台,替当局“甩锅”。2020年8月,习近平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如今,钟南山旗下公司因涉嫌“传播病毒”被查,引起舆论关注和热议。

万维时评人士北溟指出,现在中共实行“清零”政策,一方面很不现实,给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障碍,另一方面导致了巨大的利益输送。导致了官商结合的利益集团趁机弄虚作假,谎报军情,然后谋取巨大的私人财富。现在尽管Omicron还有较强的传染性,但越来越多的研究和真实世界数据表明,其危害却越来越小,更像一种流感。因此越来越多的专家“学会与病毒共存”的建议,应该成为北京考虑的一个选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撑不住了?中共希望老美“高抬贵手”
李鸿忠麻烦大了!天津封不住了 新变种逼近北京
校友都是泰斗级的!碾压中国所有名校的东方哈佛
胆太大!爆料:有华人悬赏1000元求人代打疫苗
巨恶!故意投放新冠被抓 钟南山是学术主席
翻天!中共更激烈权斗上路 瑞士放弃为客户保密
栗战书出来了,恐怕这个问题更要命
台湾勿忧?20大后“台海帮”主军仍不会攻台
纽约市长被起诉
马云又在这里突然“现身”他还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