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27-3)

1、洗白中共 “洋五毛”背景强大 太太是粉红

中共渗透,已经进入了西方政府的内部,目前英国前外相亨特的华裔妻子露西亚‧郭,正在为中共官方媒体主持一档电视节目,该节目被指 “洗白”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与英国前外交大臣、卫生大臣亨特育有3个孩子的露西亚‧郭出现在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TV)播出的《中国时间》节目中,主持了一个名为 “花开中国”的专题,向英国观众展示中国文化。

报道指出,该节目于今年9月份开始播出,以宣传中共如何 “有效” 应对大流行的武汉新冠疫情;以及新疆地区的美丽风光,但却绝口不提新疆是受迫害的穆斯林维吾尔族人的 “再教育营”,被观众指控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洗白”。

报道提及,这个节目是由国有的中共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总部位于英国的多芙传媒,以及中共驻伦敦旅游办事处合作制播。该节目也可以在社交媒体YouTube上观看。

美国研究机构 “自由之家”的人权活动人士、高级研究分析师库克指出,《中国时间》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该节目对于武汉新冠疫情的报道被誉为“在向世界传播中国疫情的说法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

库克表示,这种节目被用来帮助北京粉饰政权的暴行,向国外观众灌输从中共官方媒体或与中共官媒合作制作的内容,“这就是它非常阴险的地方”。尽管其中部分内容可能无害,但实际上是在为一个可怕的威权和野蛮政权洗白。 

这位英国前外相亨特今年54岁,是典型的英国上层人士。他的父亲尼古拉斯是海军上将、并获得女王册封爵士,母亲也是军人世家。亨特毕业于名校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曾先后担任残疾人事务影子部长和影子文化大臣、卫生大臣,和外交大臣。

2008 年来自中国西安的露西亚‧郭在英国华威大学协助招聘中国留学生。亨特在大学校园与这位中国小姐一见钟情。2009年亨特与郭女订婚,随后为她在西安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婚后二人育有3名子女。

五年前,当亨特还是卫生部长时,他曾率领一个代表团访问了中国。此次访问达成了一项协议,其中包括一项英中媒体制作条约,以及在天空频道 191 上推出“中国时间”节目。

2018年,亨特成为英国外交大臣。根据英国外交部法规:即使一名低级公务员,娶了一名中国或俄罗斯妻子,只有两个选择,第一是退职回家继续完成他的异国浪漫。第二是如果他坚持,他的品格有如特工“007”詹姆斯·邦德一样坚强,对国家的忠心有如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英国政府也不会相信。因为万一他将外交部的文件带回家、放在床头灯前,或者晚上与他的中国或俄罗斯妻子亲密耳语谈笑的时候,英国的外交机密单位来的通讯,就会轻而易举泄漏给一个英国的敌对国家。

因此,中国女婿掌控英国外交部,亨特之中国妻子,无疑是一个令人担心的事情。不过他现在已经离开了,但却在另一个场合公开替中共服务了。

《每日邮报》在文章中表示,亨特现任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特别委员会主席,在 2019 年保守党领袖竞选中曾与鲍里斯·约翰逊竞争,如果首相再次受到挑战,他有望再次成为竞争者。

2、美中太空站较劲 小粉红跳脚痛骂

美国和中共的竞争已经无处不在。中共媒体披露,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月初曾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普通照会,称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在今年两度接近中共太空站,对中共太空人生命健康构成“危险”,还迫使中方两度实施“紧急避碰”。消息曝光后,引发中共粉红网友痛批马斯克想“碰瓷”。

路透27日报道,这两起近距离接触事件分别发生在今年7月1日和10月21日,中方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中共太空站主动对美国星链卫星采取预防性碰撞规避控制以避免双方强碰。

中方还在照会中指出,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将上述情况周知《外太空条约》各缔约国,并提请各缔约国注意。

星链计划曾被马斯克称为“毕生所做最难的工程项目之一”,拟用4.2万颗卫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价格低廉、高速稳定的卫星网络服务。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已经专项组网部署了33批星链卫星,仅今年就部署了17批星链组网。算上此前“并车”捎带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射1942颗星链卫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共已发射了1944颗星链卫星。

而紧急避碰的新闻曝光后,引发中共红粉痛斥马斯克“太噁心了,故意想碰瓷”、“玩阴的”、“这是闹完地球闹太空,闹了世界闹宇宙”。

有人还提出建议,“用机械手抓住,然后扔得远远的”。

还有人称“星链就是在制造太空垃圾”、“从一开始就觉得马斯克就是个不在乎人类的科学狂人,他早晚会成为全人类的敌人! !”

3、马云走丢了? 蚂蚁金融开始党有化

马云会不会在国外寻求政治避难?社会上已经有了各种猜测。据媒体观察,自今年10月底,马云从香港出境到西班牙并在荷兰现身后,截至12月27日整整两个月,再也没有具体消息传出,似乎再度与外界“失联”,下落不明。

马云旗下的香港《南华早报》今年10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马云被拍到在荷兰研究机构参观,并到访多间研究院,这些研究机构展示了铝型材和温室屋顶专业公司BOAL集团的技术。

香港“东网”报道,马云此前曾访西班牙,目的是为农业和新技术展开“旅行调研”。

据香港《东周刊》消息,马云于今年10月16日凌晨在香港乘夜机出发飞往西班牙,同行还有多名富豪好友及科技界大亨,分乘两部私人飞机,一前一后前往。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指,马云自10月16日以来一直在西班牙的巴利阿里群岛,陪同他的是多名中国商人和安保人员。

蚂蚁集团子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已经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总计人民币220亿元的投资。中国信达12月24日公告称,公司拟出资60亿元认购其中20%股份权益。

《华尔街日报》12月25日报道指,这是这家陷入困境的金融科技巨头在2020年遭到中共政府暂停其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后进行的首批重大融资活动之一。

路透报道称,在此次蚂蚁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公司的大比例增资中,中共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成为关键入局者,中国信达是中共财政部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

从股东背景看,增资完成后的蚂蚁消金股东背景中,国资力量明显增强。除中国信达外,原股东中国华融亦属于“四大AMC”之一,主要从事不良资产经营,重庆国资委控股的渝富资本也主要从事资产收购和处置,此外还有宁德时代、千方科技、鱼跃医疗、舜宇光学、博冠科技等涵盖新能源电池、大数据服务、医疗器械、光学器件、游戏软件的业务产业资本。

马云旗下公司开始被党有化的同时,阿里巴巴管理层也出现重大调整。

外界关注到,阿里巴巴的重大结构调整和人事变动,都是在创始人马云被当局整肃后发生的。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报道,北京当局整肃马云和阿里巴巴,是由习近平亲自拍板。

4、不改初心 白宫重申对北京冬奥外交抵制 

针对媒体有关美国政府为18名官员申请签证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12月27日对美国媒体做出了声明。声明说,美国政府本月初宣布的立场仍然是我们的立场,不会改变。

声明强调,白宫在本月初宣布的立场仍然是美国政府的立场,不会改变。鉴于中共在新疆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将不会有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任何其它说法都是错误的。

声明表示,打算提供领事和外交安全服务,以确保美国的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并能获得美国政府为所有海外美国公民提供的美国公民服务。任何签证申请都是针对这些领事和外交安全人员的。

白宫指出,让这些人员在当地工作是标准的做法,这些人员不是参加奥运会的官方或外交代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美驻华大使发推特,暗示意味十足
老拜比老川还硬,老共没有空子可钻了
养老金家底告急 中共释放不寻常信号
习近平的龙椅坐得安稳吗?
海啸式大爆发!特鲁多不考虑封国
再婚高官传闻坐实 佟丽娅彭帅事件竟有关联?
传红二代刘亚洲被抓 二十大前中共内斗正酣
列治文查获多个制毒工厂 6名嫌疑人疑似华裔
出事了?中共悄悄囤积全球一半谷物
六大诸侯二十大去向 陈敏尔最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