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16-2

1、习近平连任真的铁板钉钉吗?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毫无悬念吗?有分析指出,当下的经济形势将会对习近平的连任产生重大影响,多只黑天鹅齐飞,房地产泡沫巨大、地方债务突破警戒线,失业潮汹涌,外资撤离,加之当局对民营企业巨头的整肃和封城清零抗击新冠疫情,中国经济已经步入艰难时期。二十大对习家军和中共其他势力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一旦输了,无论是习家军还是其他势力都面临被彻底清洗。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意图将习近平定于一尊,但从事后官媒披露的信息来看,这是一份妥协的文件,与习近平期待的相距甚远。事实上,六中全会后,习家军已经在进行人事布局,各省要员变动频繁,让二十大权力争夺战提前打响,然而即使是习家军内部也会因为权力的争夺而使习的连任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同时,二十大将是习近平时代的开始,他的政治倒退将不再欲说还休、青纱蒙面,势必将对中共各派势力进行残酷清洗。面对最后一次全力保卫战,各派势力将以经济为抓手,打出保卫改革开放的旗帜,与习家军进行激烈的争斗。

  文章指出,海外对中共政局的各种分析常常关注权斗,但忽略了民间的反对声音。中国毕竟经历了近四十年改革开放,相当数量的老百姓和官员见识过西方民主制度,从内心里拥护普世价值。事实上,反对习近平否定改革开放的声音在民间一直存在。早在2018年2月,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先生就曾发表文章《保卫“改革开放”》。文章指出:钱不会自动从天上掉下来,终有难以为继之日。而目前的外向型政策,伴随着民资外逃、民企投资断崖式下降、国企效率不振、国民经济信心低落等等,坐吃山空,是早晚的事。那时节,收不上银子,不仅难言维稳,遑论民生,还可能引发非常政治重来。

  张杰认为,明年中共二十大,无非两个结果,一是习近平如愿连任;二是习近平交权退位。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习近平志在必得。习近平连任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中共的黑箱政治又使得小概率事件不可忽视。一旦习近平连任,必将开始他的新时代,中共国将会告别邓小平后极权主义时代,而进入习近平极权主义时代,也会加速国际社会同中共的脱钩和围堵。习近平将会悍然发动台海战争,完成他的统一之父梦想。中共与美国、日本和欧盟不排除发生战争。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中共正在重蹈珍珠港的覆辙。

       文章最后指出,当经济衰败,民生艰难,民众的反对声越来越大时,就会爆发以非暴力和街头运动为主的颜色革命,习当局必将用暴力镇压。在颜色革命下,中共可能分化分裂,会有反戈一击的人物出来。总之,无论习近平是否连任,中共这艘百年破船都难以承受即将到来的惊涛骇浪。

2、游戏结束 在美上市中企三年内或从华尔街消失

  美国一家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表示,随着美中关系的持续紧张,目前在华尔街上市的中国公司未来3年将全部从美国资本市场退出。

  美国TCW资产管理集团公司新兴市场董事总经理洛文杰15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对许多在美国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而言,基本上已经是游戏结束。”TCW集团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管理的资产总额高达2658亿美元。而洛文杰在加盟TCW之前,曾经担任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资深协调官。

  根据美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2月初宣布一项新的规定,要求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披露其是否由政府实体拥有或控制,并提供审计检查证据。虽然在美国上市已经有几十年,但是中共当局一直不允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会计机构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对其审计公司进行检查。洛文杰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鉴于美中两国政府之间目前缺乏互信如此严重,而且两国关系短期内很难有所改善,“因此我们完全不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解决这个问题。所以现实是,我觉得,到2024年,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绝大多数中国公司都不会再是美国的上市公司,绝大多数公司都将转往香港或上海上市。”

  今年6月底刚刚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12月3日宣布,即日起启动在纽约证交所的退市工作,同时准备在香港上市。除了滴滴外,很多已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著名互联网相关的大公司已经启动或完成在香港证交所的双重上市,这些著名的中国大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网易和微博。洛文杰认为,滴滴退市就是一个转折点。“我不认为中共当局会让美国的监管人员毫无限制地查阅中国公司内部的审计文件,而如果美国监管人员无法查阅那些文件,那就无法确保美国资本市场免遭诈欺行为的侵扰,最终结果显而易见。

3、中南海要彻底“吞了”滴滴

  路透社报道,为了全面掌控大型民企,中共当局近年来通过获取民企的“黄金股”,以极低的代价夺取得民企决策权,最新消息传出,遭当局打压的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目前也在与中共当局商讨此事。

  据路透社报道,滴滴出行和中共当局商讨“黄金股”事宜,可能与滴滴推动赴港上市有关。滴滴出行日前宣布,计划从纽约证交所退市,并寻求在香港上市。报道指出,大约5年前,中共官方就开始通过政府支持的基金或公司购买民业的“黄金股”,股权占比通常是1%,但可借此获得企业的董事会席位以及关键决策的否决权。5年来,中共当局一直持续购买“黄金股”,过去主要针对网络新闻媒体和拥有大量关键数据的公司,现在扩大至拥有大量数据的网络科技公司。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线上音乐与Podcast平台喜马拉雅同样也在与中共监管部门讨论“黄金股”,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早在2019年就已同意让中共政府支持的企业取得这种股权。但上述两家企业未对此作出回应。

4、统治朝鲜十周年 金正恩手里攥着一颗核弹

   十年前,其父金正日猝逝,金正恩未满30岁,已登上朝鲜权力宝座,如今金正恩已成为这个地球上“资历最丰富”的领袖之一,有分析人士称,他甚至可以继续挑战西方强权十年以上。

  《法广》的评论指出,与他的外国同行相反,金正恩不用担心选举,不用担心任期,想当多久就多久,只要健康允许,只要不发生政变之类,现年37岁的金正恩可以长期执政下去。

        文章指出,金正恩2011年12月17日上台时,被视为是朝鲜军事强人及朝共党内大佬手中的一张牌,结果以极其残酷无比的暴力巩固了权力,最残忍的一幕是下令枪杀二号人物,自己的姑父张成泽。同样,金正恩下令在马尼拉国际机场暗杀同父异母兄弟金正男。与此同时,与年龄相比过分肿胖的这位年轻人连续进行四次核试验,并于2017年试射可抵达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公开蔑视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所作的多个制裁决议。其后,2018年,历史性地美朝峰会在新加坡召开,仅仅两小时会面,川普随后一改之前称其为“小火箭人”的说法,称赞两人之间的“特殊关系”,不过,特金河内峰会以失败告终。第三次板门店川金会,只留下瞬间辉煌耀眼的电视镜头,朝鲜核谈判却无可遏止地陷入死胡同。外交官和专家们普遍认为金正恩根本不但算放弃开发核武器,宁肯让百万人民饿死。有分析指出,在经济上,朝鲜处于国际底层,但凭借其核武库,它能够在美中这两个世界大国之间施加影响,这或是平壤方面的巨大成功。

  文章写道,北京和平壤在朝鲜战争中号称获得“血谊”,事实上这是一种“爱恨交加”的奇怪关系,有分析指出,平壤北京谁都不欣赏对方,但谁都承认对方是自己战略上、意识形态上最亲近的盟友,双方都有一个共同对手----美国。文章最后写道,尽管朝鲜开发了多种武器,但政府几十年来一直管理不善,经济停滞,人民已长期遭受粮食短缺之苦。除此之外,还特别需要完全关闭边境以防止在中国首次出现的冠状病毒输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叼盘”走了,“政委来”了!环时会朝这个方向发
重磅!美宣布制裁34家中企
加拿大政府正式警告国民:不要出国旅行
美联储转向加息 加币暴跌兑人民币4.93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 "敌方”专家这样看
议论纷纷,习大和彭麻会不会“共同执政”?
天朝寡人有疾?俄罗斯电视台爆出惊天大料
“习普会”决定:中俄“背靠背”
中共内斗激烈!今天,风又朝这个方向吹了
华为狐狸尾巴漏出来了 华邮:比预期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