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215-02

1、加拿大政府正式警告国民:不要出国旅行

周三,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警告加拿大人不要出国旅行。正值圣诞假期临近,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爆炸性传播,已经让全球各地的卫生官员感到恐慌。联邦官员周三宣布,政府再次警告加拿大人在假期前,不要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卫生部长杜克洛在与其他部长和公共卫生官员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对那些计划旅行的人,我说得很清楚,现在不是旅行的时候。Omicron变体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传播,我们非常担心考虑旅行的加拿大人。”杜克洛说,这项旅行措施将实施四个星期,届时政府将重新评估流行病学情况。他说:“我们知道,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听起来可能非常激烈,但我们必须避免医院系统和我们的医护工作者负担过重。”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周一表示,Omicron变异病毒已在加拿大的社区传播,病例有可能“迅速升级”。 加拿大政府间事务、基础设施和社区部长Dominic LeBlanc表示:“我们要求加拿大人在假期来临之际保持谨慎。” “如果你不需要出国旅行,请不要去。”

除了新的旅行警告,杜克洛说,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将加强本国机场的强制性入境检测。杜克洛上周表示联邦政府每天可以处理多达1.7万人次的入境测试,现在他承诺会做更多,“测试尽可能多的旅客”。

上周,联邦政府宣布将要求美国以外的所有入境旅客在抵达加拿大时进行COVID-19检测。当被问及是否会对来自美国的人进行入境检测时,交通部长阿尔哈布拉说,政府正在“不断地重新评估”情况。 “当我们觉得需要改变政策时,我们会尽快宣布。目前,我们正在监测。”当被问及政府是否会考虑恢复酒店隔离计划时,杜克洛说:“所有的选择都可以考虑。”他说,就目前而言,政府只是建议人们不要旅行,但很快会采取其他措施。

同一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Omicron的传播速度是以往任何变体都没有过的。”他说:“即使Omicron确实导致不那么严重的疾病,单是病例数量就可能再次让毫无准备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在今天较早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记者说,加拿大人在制定假期计划时需要谨慎。 “加拿大人已经关注COVID-19很多个月了。我们看到人们知道如何做正确的事。人们将不得不保持警惕,对圣诞节做出谨慎的决定。”

特鲁多建议说:“如果我们继续接种疫苗,人们继续接种加强剂,让孩子们接种疫苗,继续遵守公共卫生规则,我们将度过这个冬天,进入一个更好的夏天。”这一番话与几乎一年前他的话如出一辙,当时特鲁多告诉加拿大人,他们需要“再坚持几个月”。

2、加拿大明年房价走势如何?业内预计上涨10.5%

加拿大房价预计在2022年上涨10.5%,其中涨幅最大的将是多伦多、温哥华和哈利法斯。加拿大房皇家地产公司周三发表最新报告显示,本国房价今年创纪录地上涨21.4%之后,明年将继续上涨。

皇家地产总裁兼行政总裁苏柏在声明中表示,尽管他确实希望看到房价上涨能从过去18个月的不健康水平有所缓解,也有人认为目前的房价被高估了,但信号表明需求水平将继续超过库存,使价格保持在急剧上升的轨道上。

周三公布的2022年皇家地产市场调查预测,到明年底,全国房屋综合价格将上涨10.5%,达到859,700元。房屋综合价格是指给定区域内独立屋和公寓的“中位数加权平均值”。Royal LePage还预测,2022年加拿大独立屋的中位价将上涨11%至918,000元,而公寓价格预计将上涨8%至594,000元。

苏柏表示,在一个供应量低的市场中,房价飙升的原因是急切的买家无法在2021年“上车”、移民增加、低利率以及持续远程工作,因为新冠新变种影响了加拿大的重启计划,并且随着旅行和娱乐选择的减少,人们可以节省更多的钱。

他解释说:“所有这些经济变数都被证明可以刺激楼市活动。 许多想要购买房屋的人,无论是首次购房、升级房屋还是购买休闲房产,都能够利用手头增加的储蓄和创纪录的低利率。”

皇家地产报告预计,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的涨幅最大,房屋综合价格将分别上涨11%和10.5%。紧随其后的是哈利法斯,预计上涨10%,Royal LePage表示这是由省外需求驱动,主要来自安省。亚省埃德蒙顿的涨幅预计最小,为5%,其次是卡尔加里、里贾纳和温尼伯,分别为6%。

在加拿大,房屋综合价格预测显示,房价最高的是大温哥华地区($1,375,700)、大多伦多地区($1,256,500)和渥太华($806,600),而最低则是在温尼伯($372,100)、里贾纳($376,300)和埃德蒙顿(429,000元)。报告还显示,在经历疫情期间低迷之后,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等城市的公寓需求将在2022年回升。

3、罚哭了!男子入境被CBSA重罚$16,000 加拿大边境局警告:老实交税比罚款划算多了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隐瞒在国外购买的物品并不划算。带奢侈品入境到底值不值得不交关税冒险蒙混入境?加拿大魁北克一名男子试图带名手表入关,结果被罚款 $16,000,他也许可以告诉你答案。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其年度魁北克重大事件的年终总结中表示,旅行者证明了罚款往往比税收更严重。该机构写道:“7月27日,在 St-Armand边境检查站,警察截获了一块价值 $21,500的奢侈手表”。

CBSA写道,在发现手表比旅行者所申报的价格昂贵的多,这名游客被处以总计 $16155.69元的罚款。 “如果这名旅行者如实申报了这块手表的初始价值,他需要缴纳的税款应该是 $3,900元,而不是 $16155.69元。”

该机构说,5月份在机场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另一名加拿大游客因为没有申报而被没收了“几件未申报的奢侈品”,其中包括一枚价值 $220,000元的钻戒。几件货物的总价值接近 $400,000元。CBSA表示:“这名旅客花了 $118,000元才能取回了她的物品。” “如果这名旅行者如实申报了货物的价值,他们将支付约 $89,000元的关税和税费,比评估的罚款少了近 $29,000元。”

4、今年送啥?加拿大最受欢迎礼物榜单

DailyHive报道,12月已经过半,大家是不是都在准备节日礼物?要说送礼物,还真伤脑筋,每年总不能送一样的吧,而且还要送到人家心坎儿里。幸好,今年有了这份加拿大最受欢迎的礼物排行,可以了解今年最流行、最受期待的热门玩具。

根据TheToyZone一份最新的报告,终于可以知道2021年假期最热门的玩具都有啥了。报告显示,菲比精灵(Furbies)已经过时,已被目前加拿大搜索次数最多的玩具、游戏机和游戏取代了。

整体来讲,最热门的玩具是全新的Xbox Series X,这是一款疾如闪电、性能空前的次时代游戏主机,带来高达120 FPS 的4K游戏体验,在加拿大零售价约为$599元,前提是你能找到的话。据报道,这款超级热门的游戏机先锋在许多商店都已售罄。

除了最新的Xbox,以下是加拿大其他最受欢迎的玩具,按类别分类:最受加拿大90后欢迎的玩具:Tamagotchi(宠物蛋),电子宠物机热潮大概发生在千禧年代,也就是大多数90后的童年时期。

汪汪队立大功(PAW Patrol)是美国尼克儿童频道推出的动作冒险系列动画片,于2013年8月12日通过Nickelodeon在美国首播,并发行了同名玩具、图书等相关商品。内容叙述由一位热心、精通科技还很聪明的名叫莱德的11岁小孩带领的小狗巡逻队,共同保护一个名为冒险湾的海岸城市的故事。《汪汪队立大功》玩具销售为公司创造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加拿大最受欢迎的经典玩具:马铃薯先生。该玩具由乔治·勒纳于1949 年发明和开发,最初由Hasbro于1952年制造和发行。马铃薯先生是第一个在电视上做广告的玩具,自首次亮相以来一直在生产。

加拿大最受欢迎的文字图版游戏:Scrabble。Scrabble是世界流行的文字图版游戏,在一块15×15方格的图版上,2或4名参加者拼出词汇而得分,使用100个字母牌。词汇以填字游戏的方式横竖列出,并必须收录在专用的词典里。在美国和加拿大,“Scrabble”一字是的孩之宝的商标,而在其他地方则是美泰的商标。现时Scrabble实体版已在121个国家推人合共29种语言,销量量已超过1.5亿。

加拿大最受欢迎的拼插玩具:乐高(Lego)。该公司与多个娱乐公司有合作,如迪士尼、时代华纳。例如在哈利波特和星球大战等电影在美国上映前后,乐高就会推出相应主题玩具。2015年2月,乐高取代法拉利成为品牌金融所评选的“世界上最强大的品牌”。

加拿大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玩具:蝙蝠侠(Batman)。蝙蝠侠(Batman)是一名出现于DC漫画的虚构超级英雄,系列玩具也成了超级英雄迷们的最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联储转向加息 加币暴跌兑人民币4.93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 "敌方”专家这样看
议论纷纷,习大和彭麻会不会“共同执政”?
天朝寡人有疾?俄罗斯电视台爆出惊天大料
“习普会”决定:中俄“背靠背”
中共内斗激烈!今天,风又朝这个方向吹了
华为狐狸尾巴漏出来了 华邮:比预期更可怕
奥地利“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却这样解释
安倍再次警告习:中共军事冒险会自取灭亡
美国汽车减税超川普时代 加拿大破天荒态度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