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1213-1 JAJJ

1.    特鲁多:如果疫情再恶化,政府会继续提供财政支持

特鲁多总理在接受CityNews年终采访中表示,如果新冠疫情恶化,自由党政府愿意为可能需要的加拿大人提供额外的经济支持。据报道,特鲁多警告说,随着Omicron变体在加拿大的出现,新冠病毒的威胁将持续存在,随着假期的临近以及病例激增,有进一步封锁的可能性。

如果公共卫生措施导致未来有必要封锁,特鲁多不排除重新引入“经济支持”。特鲁多说:如果我们需要带回更多的支持,我们会的。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在众议院出台了一项法案,以确保在必须面临艰难的决定时为人们提供封锁支持,让市政当局或地区在不得不实施更多封锁的情况下为人们提供支持,这是没人新闻看到的情况,但可能会发生。“因为我们知道,通过经济支援来支持人们度过难关是最好的事情,不仅是为了健康的原因,也是确保我们的经济尽快恢复并且让人们尽可能减少经济上的痛苦。”

据悉众议院之前通过的74亿元援助法案被称为C-2. 自由党提议将大流行援助延长至2022 年5月,以帮助陷入困境的企业。该法案还将为处于封锁状态的工人提供每周300元的福利——这是一项当疫情再次爆发情况下的经济保险政策。自由党政府希望该法案在本周末之前获得批准。特鲁多说:“我做出了一个简单的承诺,我们会得到加拿大人的支持,无论需要多久,无论要付出多少。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我们将继续做的事情。”特鲁多多次称赞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超过85%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 COVID-19疫苗,超过80%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本月早些时候,当5至11岁的儿童有资格接种疫苗时他7岁的儿子也接种了COVID-19疫苗,特鲁多谈及此脸上洋溢着自豪。他说,事实证明,我们目前是世界上疫苗完全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有些人选择不相信科学,而是将他人置于危险之中,但他们是少数。绝大多数加拿大人通过做正确的事情并互相帮助度过了这场大流行。

2.    突发:英国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致死首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13日证实,英国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感染致死首起病例。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约翰逊在伦敦表示,“至少一名病患已经因为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而丧生”。

约翰逊也表示,民众应该把Omicron变种病毒似乎比其它变种病毒略为温和的概念“暂时摆在一边”,并把关注重点放在Omicron变种病毒的高度传染力。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最新疫情追踪统计,目前英国有10人因为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而住院。过去几周,根据媒体报道,从南非研究人员公布的初步研究数据来看,Omicron变种病毒的杀伤力似乎比Delta变种病毒略逊一筹。不过,不少科学家提出警告,Omicron变种病毒是否真的威力较低,目前言之过早。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ECDC)12日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并未接获与Omicron变种病毒有关的致死案例。

3.    加拿大央行加息要放慢!利率政策要考虑就业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长方慧兰与央行行长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政府与央行达成五年新的通胀目标协议,央行保持物价上涨年速度的目标不变,但同时也要帮助建立劳动力市场。

据加通社报道,自1991年以来,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将年通胀率目标定在1%至3%之间,通常落在2%这个最佳点位上。这一目标区间仍然是央行与联邦政府的通胀目标协议的核心。然而,新的五年协议概述了在通胀问题加剧时,央行应考虑就业水平。在确定劳动力市场何时达到其全部潜能时,央行可能会决定让通胀水平保持在目标区间的两个顶端。这也可能意味着,央行将在更长的时间内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可能的最低水平,以帮助经济从低迷中复苏。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央行关键政策利率一直保持在0.25%,低利率是为了在COVID-19引发的经济低迷和随后的反弹期间刺激支出。按照目前的情况,加拿大央行预计最早也要到2022年4月才会加息。根据周一公布的协议,加拿大央行表示,如果央行认为这将有助于将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那么利率可能会更经常地触及这一最低水平,并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这一水平。央行公布的文件称,随着经济复苏,长期低利率环境增加了通胀率超过2%目标的可能性。加息只会在通胀压力累积后发生,而不会在通胀率达到2%之前发生。同时,加息可能会比过去更加缓慢,央行需要判断其是否正确估计了劳动力市场的全部潜力,这意味着通胀可能再次超过央行的目标。

道称,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和其他央行高级官员多次表示,尽管年通胀率最近有所上升,央行在收紧经济刺激措施之前,需要让劳动力市场从COVID-19造成的创伤中恢复。央行表示,要想知道什么时候达到了“可持续就业最大化”,很难用一个数字来确定,老龄化和数字化在影响着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也很难确定。加拿大央行计划概述其正在监测的劳动力市场指标,并在其定期利率公告中详细说明这些指标。

4.    被禁航!加拿大航班确诊不断 民航局再发熔断令

因为上个月从加拿大入境的航班中检测出Omicron病毒,加拿大被列入禁止入境名单。尼日利亚航空部长哈迪西丽卡说,他已建议将加拿大、阿根廷、英国和沙特阿拉伯列入COVID-19 "红名单",这将导致禁止飞行。

自从在非洲南部首次发现Omicron变体以来,一些国家开始限制来自一些非洲国家的人员流动,目前全球已经有7个国家发布了这样的禁令。尼日利亚将其描述为不公正和不公平。这下,算是正面硬刚回复吗?但是,很显然,加拿大的疫情防护确实不容乐观!加拿大医生今天联合声明,希望安省新的制定新的应急计划,因为Omicron即将成为安省的主要COVID-19菌株。安省顶级医生曾表示,他预计 Omicron 将在数周内占据主导地位。这一发展是在几周来疾病曲线稳步上升的情况下出现的。周日报告了 1,476 例病例,7 天平均每天感染 1,236 例,高于一周前的 926 例。由于Omicron变异毒株的出现,世界多国确诊病例数明显增加,各国“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

近期加拿大入境就已经出现3例确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12月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5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例为加拿大输入。综合卫健委消息显示,确诊病例为中国籍,在加拿大生活,自加拿大出发,于2021年11月2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此前,12月2日0-24时上海,11月9日0-24时广州确诊都是从加拿大入境!今天,中国民航局再度发出多份熔断指令!中国驻加使馆也再一次发文强调:非紧急,不旅行但是,春节期间,大概也有不少华人想要回家过年!最后,只能再次提醒大家:记得接种疫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愿大家平安、顺利!

5.    美国汽车减税威胁性超川普时代 加拿大破天荒态度强硬

面对美国计划对电动汽车提供税务宽减,加国政府摆出了前所未见的强硬态度,威胁以加徵关税作为报复。究竟这项税务宽减有何重要性,令两个长期亲密盟友“反目”,加方更不惜对美开徵关税?

拜登提出向美制电动汽车提供税务宽减,不止为了实践选举承诺,让消费者节省高达12,500元,更能协助中产家庭转用电动车,以制造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并达到气候变化目标。有关法案较早前已获美国众议院通过,现在只待参议院拍板,一旦成事,将会对加国经济带来深远影响。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在本国僱用了12.5万人,在相关的销售及财务业务,间接受僱于汽车行业的,另有约37万人。汽车业在加国经济佔有主要份额,在GDP(国内生产总值)中佔去不少于125亿元,成为仅随石油及天然气之后,加国第二大出口商品。像通用(GM)等汽车制造商,在安省投资了数十亿元提升设备,生产主要供应美国市场的电动车辆。加国汽车业代表和政界领袖对美方这项计划也不敢恭维,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会长沃尔普(Flavio Volpe)上月形容,新减税政策比“川普时代任何一项指向我们的措施具有更大的威胁性”。

安省省长福特同月指责,这项法案违反了贸易规则和承诺,矢言将会“不惜一切”,力求本国免受美方的“美国货优先”(Buy America)政策损害。鑑于美国参议院表示,将于12月25日圣诞日之前,就议决相关的《重建美好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进行投票,因此本国立即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上周五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联同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向美方参议院多名领袖发信,对法案作出严厉谴责,并威胁将向影响美国汽车工人及其他行业的多项出口商品,徵收关税。加方同时表明,将暂停此前就乳製品作出的让步,并提出理据指,美方的做法将导致双方“退让的平衡”发生重大转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李升习降?王丹解读中共经济工作会议公报
台国防部最新报告:共军全面攻台根本没有胜算
罕见!人民日报谈改革开放 只字未提习近平
出了啥大事?中共最近政治气氛怪怪的
CRA周末遭遇最严重的安全漏洞 网上服务暂时关闭
从“要脸”的白皮书 看中国人民有多么幸福
这个中国女人吊打大清、葡萄牙、英国三国舰队
恐怖的来信!揭露小镇的最大秘密,45年仍是谜
惊人内幕!日本占领东北,竟是他下的不抵抗命令
台海风声鹤唳 前线军人告诉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