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时光故事》第85期 20211204)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在悬疑小说或电影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匿名信的桥段,通过信件中的内容向主人公透露一些重要的信息,而匿名信的来源可能始终不被揭露。

在现实中,一起错综复杂的匿名信事件就在美国俄亥俄州真实地发生,即使是在几十年后,事件的真相却仍然没有被揭开。

不可告人的秘密

瑟克尔维尔(Circleville)是俄亥俄州的一座小镇,大约有13,000名居民,平日里非常宁静,并没有什么外来的游客。

从1976年开始,这里的人们开始陆续收到匿名信件,内容都是揭露小镇居民的各种不可告人的秘密。信件没有回邮地址,但邮戳显示大部分都是从50公里外的哥伦布市寄来的,有的信上盖的还是小镇的邮戳。

在信中,寄信人声称,自己了解收信人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些秘密大都是对性方面不端行为的指控,而且都是威胁和恐吓的语气。

据说小镇居民们收到的匿名信多达上千封。这些信大部分都是手写,字体方方正正,全部使用大写字母,还在醒目位置写上了“我正在注视你”这样的话。调查人员也不清楚是写信人的笔迹本来就方方正正,还是为了避开调查而刻意使用了这种笔迹。

玛丽·吉利斯皮(Mary Gillispie)是小镇的一名校车司机,也是第一批收到信的人。寄信人声称,自己一直都在观察玛丽一家,知道玛丽有丈夫、孩子,还知道玛丽与学校管理员戈登·马西(Gordon Massey)有私情。对此,寄信人表示非常愤怒,他要求玛丽承认私情,并迅速结束和戈登的关系。

玛丽曾多次收到过类似的信件,信中反复谈到了这段私情,并且要求她尽快了断。玛丽选择藏起了所有的信,希望自己的秘密不被揭穿,而且伪装得非常完美,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直到玛丽的丈夫罗恩(Ron)收到了寄给自己的一封信。

罗恩收到的信中说,他的妻子与别人有私情,罗恩有责任揭穿并终止这段私情。如果罗恩不照此执行,就会被杀掉。第二封信也很快寄到,信中称如果罗恩不能阻止玛丽的婚外情,玛丽自己也会有危险。

可想而知,玛丽当然否定自己有任何婚外情,并且告诉罗恩她并不知道寄信的人是谁。接下来的两周,夫妻俩对任何后续的来信的都不再理睬、视而不见。

很快,镇上的人们都知道了玛丽的私情,大家都在谈论着。罗恩也收到了另一封信,信中写道:“罗恩,你原本有两周时间去处理这件事,但你什么都没做,你要马上让玛丽承认私情,否则,我就会向各个媒体揭露事情的真相。”

离奇的死亡案

夫妻俩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决定召开一个家庭会议,他们与罗恩的姐姐凯伦(Karen)和姐夫保罗(Paulr),还有保罗的妹妹一起商量。

大家认为这些信件是来自一个家庭内部成员,但并没有对外透露具体是谁。另一种流传的说法是,玛丽怀疑匿名信是一个叫大卫(David)的人写的。大卫曾向玛丽示爱,却遭到了拒绝,因此心怀怨恨,想要报复。

最终,家庭会议决定给他们认定的嫌疑人写一封信,要求他停止写这些匿名信。

这个方法的确奏效了,短时间内没有人再往玛丽家寄信了。直到1977年8月19日,玛丽外出旅行,丈夫罗恩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破了这短暂的宁静。

据他的孩子说,罗恩当时非常愤怒,说他要去与写信的人当面对质,紧接着就抄起了枪,离开了家。

在1977年这通电话发生后的数十年里,没有任何信息能确认当时是谁打来的电话。令人疑惑的是,就在接过电话离开家不久,罗恩就被发现开车撞到了树,当场身亡。

在车祸现场,警察检查了罗恩的枪,发现枪内少了一枚子弹,但罗恩身上却没有任何中弹的痕迹,警方也不能确定这枚子弹是当天从枪里射出的,还是之前就已被射出了。

在进行尸检时,警察发现罗恩体内的酒精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5倍。尽管罗恩的朋友和家人都说,罗恩平时极少喝酒,酒驾这种事更不太可能发生在罗恩身上,但警方认定这就是一起酒驾引起的交通事故。

但罗恩的死却并没能阻止匿名信,玛丽依旧不断收到来信,被要求承认私情。最终,玛丽不得不承认自己与戈登有染,但她却声称,私情是发生在收到匿名信之后。

小镇上的人都觉得,玛丽无论如何也算是坦白了,那么就匿名信应该就此停止了。然而事情并未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发展。

在继续我们今天的故事之前,如果您还没有订阅本频道,您可以现在就按下我们这个频道的订阅键,而且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更多精彩的故事了。

谁是真正的凶手?

1983年2月7日,玛丽正驾驶着校车,忽然看到围栏的柱子上有一个标志,上面写有威胁她女儿的话。

玛丽气愤地停下车,走过去要取下柱子上的标志,却发现有一个盒子连着另一个围栏的柱子,于是她连同盒子一起带上了校车。

回到家,打开盒子,玛丽倒吸了一口凉气。盒子里面有一把手枪,扳机上缠了一根线,与盒子构成了一个机关。设计这个盒子的人,大概是想盒子被打开就会触发扳机,从而向打开盒子的人直接射击。但不知道为什么机关失灵,玛丽才逃过一劫。

玛丽把盒子送到了警察局。警方对发现盒子的现场进行了调查,虽然发现了某个可疑的脚印,但并不能确认脚印与盒子有任何直接关系。

虽然盒子里的手枪被用力磨掉了序列号,但通过实验室分析,警方追踪到枪的拥有者竟然是保罗,也就是死去的罗恩的姐夫。

但保罗声称自己是无辜的,他说枪已经从车库里失踪一段时间了。由于他并没有报失,所以无法证明枪支确实丢失。

警方还将保罗的笔迹与匿名信进行核对,但使用的方法并不标准。保罗不是被要求用自己的笔迹写出信中的整段内容,而只是让他模仿其中一个字母。经过比对后,警方认定保罗的笔迹与匿名信足够接近,进而确认保罗就是嫌犯,将其逮捕并起诉。

1983年10月,保罗被审判。一名警察声称,保罗已经承认,至少有50封匿名信出自于他,但保罗却对此予以否认,而警方也拿不出任何笔录或书面证据,证明保罗已经认罪。

此外,警方也并没有在设置机关的盒子上、现场围栏的柱子上、手枪上、以及任何一封匿名信上发现保罗的指纹,即使是现场发现的那枚脚印,也与保罗的尺寸相差甚远。警方在搜查保罗的房子后,也没能发现任何可以信服的证据。

即使是这样,保罗仍被认定犯有谋杀未遂罪,在狱中服刑直到1994年。但他始终声称自己是无辜的,与罗恩的死和匿名信一点关系都没有,直到2012年6月去世。

而保罗在狱中服刑的10年间,也会不间断地收到匿名信,一些还被先寄到了看管保罗的警官那里,之后再转给保罗。

镇上的居民都觉得,保罗几乎没有可能在狱中寄信给自己。如果想把信寄到监狱外再寄给自己,除非跟狱管混得混熟,而保罗都不是这个镇子土生土长的居民,认识的人并不多。

为此,监狱将保罗单独监禁,想看看匿名信是否会停止,因为他不可能在单独关押的牢房内写信,但信还是照旧被寄来。监狱还对保罗进行了与匿名信相关的测谎实验,保罗也顺利通过。

这让警方开始慢慢相信,或许保罗与匿名信事件真的没有任何关系,他是被设计陷害的。

他什么都知道

匿名信事件发生数年后,一名叫做马丁·杨特(Martin Yant)的记者花了大量时间重新进行调查,同时也有一些新的线索浮出水面。

比如玛丽一位同为校车司机的同事,曾经在玛丽发现带机关盒子的20分钟前,路过发现盒子的路口。当时附近停有一辆黄色的雪佛兰El Camino车,旁边站着一个男人,有着黄黑色的头发,似乎正在路边小便,刻意避开了与玛丽同事的眼神交流。而这个可疑人物并不符合保罗的外貌特征,这个信息当初也没有被法庭采纳。

出乎意料的是,当记者马丁公开了自己的调查线索后,他也开始收到匿名信的威胁。信中称,现实中仍有很多设置的机关尚未被触发或找到。也就是说,匿名信在销声匿迹若干年后,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生活中。警方仍旧查不出寄信人是谁,也未能找到新匿名信与之前匿名信的联系。

1990年,纪录片《未解之谜》拍摄了一集关于小镇匿名信的内容。就在拍摄完成、还未向公众播放时,摄制组也收到了匿名信,确切说是一张威胁的卡片,以阻止该集内容播出。

卡片上写道:“忘掉俄亥俄州的瑟克尔维尔镇……如果你来俄亥俄州,你将付出代价”,落款是“瑟克尔维尔镇匿名信发布者”。

但摄制组并没有理会,仍按计划播出了这集内容。奇怪的是,自从节目播出后,就没有人再收到过任何匿名的信件了。

对于之前出现在小镇的所有信件,除了玛丽和戈登的私情,事实最终证明,竟然有大半都是真实的。其中一封指控保罗案件中负责审判的检察官罗杰·克林(Roger Kline)谋杀了一名孕妇,而罗杰正是孕妇肚子里孩子的父亲。再比如为罗恩进行尸检的雷·卡罗尔(Dr.Ray Carroll)医生,匿名信曾指控他是恋童癖。多年后,该医生以12项罪名被起诉,其中就包括性犯罪和猥亵未成年人。

关于嫌疑人的推测

匿名信的作者似乎无所不能,他了解小镇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他的身份直至今日都是一个迷。

对此,坊间也有一些广为流传的猜测。

除了入狱的保罗和向玛丽示爱遭拒的大卫,有人怀疑戈登的儿子威廉(William),因为匿名信的目标主要是玛丽,威廉希望以此让玛丽结束与自己父亲的私情。

罗恩的姐姐,也是保罗的妻子凯伦也是怀疑对象,因为她是唯一知道保罗把枪放在车库的人。保罗后来与凯伦离了婚,房子和孩子的抚养权都判给了保罗。而保罗入狱后,凯伦重新获得了房子和孩子的抚养权。至于站在El Camino车旁小便的男人,有人称该男子与凯伦有私情,和凯伦联手制造了这个事件。

也有人推测,也许整个匿名信事件不止一个嫌疑人。有些小镇居民可能不是最初或主要的写信人,但之后也写了一封或几封信。或者匿名信事件开始后,很多人就借着这个机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如今,距匿名信事件已过去45年,很多当事人早已去世,事情的真相,我们也许永远都无法得知了。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惊人内幕!日本占领东北,竟是他下的不抵抗命令
台海风声鹤唳 前线军人告诉实情
习皇帝字号不能当饭吃 庆丰包子前门店倒闭
民主集结号吹响 留给中南海的时间不多了
坐在火山口上的习总最愁的是这事
玻璃大王曹德旺痛批中共芯片产业:做梦
只会溜须拍马 中共前财长楼继伟忍不住了
加财长闯关国会拼救济法案 批反对党通胀崩盘论
经济会议遇挫 习近平被官媒“公开批评”
许家印突施冷箭要挟老习?这回娄子捅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