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210-01

1、3剂不够!辉瑞:接种第4剂疫苗 将比预期更早

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12月8日说,初步研究显示,新的Omicron变种可以破坏该公司与BioNTech所开发的疫苗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人们需要接种第四针COVID-19疫苗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早。

辉瑞公司和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发布的一项初步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其第三针疫苗可以有效对抗COVID-19 Omicron变种,而最初的两针对新毒株的保护能力明显下降。这一结果将加速全球加强剂疫苗的推进,并可能使用针对新变种毒株的疫苗。

不过,两家公司说,两针系列疫苗仍然可能防止感染Omicron发生重症。该公司的研究人员观察到,与最初的病毒株相比,只注射了两针疫苗的人,体内对抗Omicron变种的中和抗体减少了25倍。再增加一针疫苗可将保护力恢复到与最初两针方案的水平。

Bourla指出,该公司初步研究是基于一个实验室合成变副本,还需要更多针对真实病毒的测试数据。来自“真实世界的”的结果将更加准确,预计在未来2周内公布。Bourla称,第二,我认为我们需要第四剂加强针。Bourla之前预计,在施打第三针后12个月内,受种者需要接种第四针。他说:“有了Omicron,我们可能更早需要第四剂。当然,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在冬季迅速推出第三剂疫苗”

在加拿大的BC省,已宣布部分人将有资格接种第四剂COVID-19疫苗。这些人包括免疫功能低和更容易发生突破性病例需要住院治疗的人,例如年龄较大的人群。他们必须在打了第三剂疫苗6个月后再接种第四剂加强剂疫苗。

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此前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比现在建议的时间更早地接种加强剂可能是有意义的,最早是在前两剂后三个月。辉瑞公司的首席科学官Mikael Dolsten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短期内,第三剂带来的强大抗体水平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到早春提供良好的保护,为开发新的疫苗赢取时间。

Dolsten表示,Omicron的出现“增加了未来转向变种疫苗的可能性,我们不知道这会在明年春天还是一年后发生。”他还说,病毒的演变也使每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大大增加。Dolsten说,“我们现在清楚地看到,如有必要,需针对变种定制第四剂疫苗。”这取决于这种变种是否会继续更广泛地传播,以及未来几个月还会出现什么其他变种。

2、加国财长闯关国会拼救济法案 批反对党通胀崩盘论

在周四的下议院委员会上,财政部长方慧兰说,加拿大经济强劲,受新冠冲击的影响比其他许多国家要更轻,同时她也驳斥了保守党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方慧兰周四试图让政府的疫情救济法案在下议院通过,并争取得到至少一个反对党的支持以通过该法案。

保守党财政评论员Pierre Poilievre反复要求方慧兰解释政府将如何应对通货膨胀问题,因为全国的食品价格和其他成本正在被推高。他说:"对于无力支付账单的单身母亲来说,今年的食品价格上涨了1000元。年轻人住在他们父母家的地下室,因为他们买不起房子。"

方慧兰认为,随着就业机会的恢复,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和经济的扩张,加拿大的经济前景是强大的,而且越来越好。方慧兰说:"这对加拿大人来说很重要,不要被一种错误的说法所误导。我真的希望人们从今天的会议中了解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这场毁灭性的危机方面做得非常好。"

Poilievre还反复询问方慧兰,今年飙涨的房价是否已经趋于稳定,另外加拿大会否面对房价崩盘。方慧兰说,议员们炒作经济正走向崩溃的话题是危险的。"无端猜测并作出可能损害对加拿大经济信心的推断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我敢保证,我们的银行非常稳定,我们的政府在今年夏天采取了措施,确保加拿大人不会承担风险。"

尽管保守党对自由党的财政管理表示担忧,但保守党并没有排除支持福利法案的可能性。该党上周发布了一系列要求,其中包括方慧兰出席委员会会议,也要求对CERB是否流向有组织犯罪进行调查。

方慧兰说加拿大需要尽快走出疫情,并且之后也不再推出额外的补助,所以这个福利法案就是最终也是最后一次的解决措施。该法案提出延长工资和租金补贴计划,但仅限于受疫情重创企业,如旅游业和酒店业,这些行业仍然面临收入急剧下降。她说,特别是在新的omicron变轻下,政府必须做好准备。

方慧兰还说,政府正在为那些面临保障收入补贴(GIS)的老年人寻找解决方案。她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但她说政府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确实理解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情况。领取GIS的老年人属于最脆弱的加拿大人,他们在整个国家处于危机的时候领取CERB,他们真的需要它。"

3、失职!入境管理大漏洞 未通知确诊者并追踪隔离

联邦审计长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公共卫生部于2021年初仍然在入境管控方面存在缺失。不仅没能通知确诊者,也未能确认那些需要进行测试或到酒店隔离的人是否如实完成了要求。

9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中,审计长Karen Hogan表示,联邦公共卫生部在要求入境者出示72小时内做的新冠检测证明以及要求返回的旅客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到酒店进行隔离方面存在严重不足。

她发现,并不是所有航空或陆路入境的旅客完成了强制性的新冠检测。“我们发现14%的入境者在抵达后没有做新冠检测,26%的人没有完成入境前的检测。”此外,报告还列出了联邦公共卫生部门的四大疏失:

联邦公共卫生部门未能找到或匹配30%在2021年2月至6月期间入境旅客的新冠检测结果;联邦公共卫生部门本该负责核实入境者是否完成了新冠检测,并追踪他们的检测报告,通知确诊者进行自我隔离。但仍有14%的阳性结果入境者(1156人)未被通知到;

由于没有登记隔离的记录,也没有系统来追踪这些被要求隔离的人员,联邦公共卫生部门无法确定75%的航空入境旅客是否如实按照要求到隔离酒店完成了隔离;联邦公共卫生部门无法确认被确诊的航空旅客是否已经接到通知,也没能确保确诊者按照要求在政府授权的酒店进行隔离。

报告称,这些措施本来是要用于限制新冠病毒及变异毒株被传入加拿大的。Hogan认为,虽然与去年相比,联邦公共卫生部门在某些方面有所改进,但仍然在过去20个月期间,于负责落实边境管制措施方面严重失职。

审计长在今年三月时发布了第一项报告,该报告是对联邦公共卫生部门在2020年1月至6月30日期间的表现所做。今天的这份最新报告是对该部门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的管理进行审查。三月时的第一份报告指出,联邦公共卫生部门缺乏要求入境者强制隔离的全国预案,而且未能确认66%的入境者是否完成了14天的隔离。而且一些人很可能会不遵守规定,而该部门未能追踪核查。

随后联邦公共卫生部门同意了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在最新的报告中,审计部门发现联邦公共卫生部门在追踪入境这方面有所进步,未受核查的入境旅客比例下降到37%。同时,边境处也开始通过ArriveCAN手机软件等形式收录入境者的信息,而非像以前那种纸质版文件。Hogan表示,“虽然这些结果显示联邦公共卫生部门已经有所改善,但未能确认超过三分之的入境者是否遵守隔离要求仍然是个大问题。”

此外,报告还指出,自去年三月疫情开始后,到今年8月份,联邦公共卫生部门已经在边境管制方面花费了6亿1400万元,包括:6500万元用于执行14天的隔离要求;3亿4200万元用于入境新冠检测;700万元用于运作政府授权的隔离酒店;2亿元用于让入境者到指定的隔离点进行隔离。

4、专家:新冠快速检测不能替代核酸检测

面对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威胁,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更容易获得快速抗原检测,并在更多环境中使用。不过,加拿大病毒学家、缅省大学医学微生物和传染病学助理教授金德拉丘克表示,尽管快速抗原检测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但不应被视为广泛使用的PCR)检测的替代品。

PCR检测在加拿大仍被视为“黄金标准”。但是,由于检测的样本必须送到实验室进行处理,因此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得到结果。金德拉丘克周四向CTV电视台表示,快速抗原检测可以在大约20分钟内提供现场结果,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因为能够快速识别新冠感染病例。

他说:“当然,在目前没有任何疫苗保护的社区,在年轻群体和我们对传播十分担忧的学校当中,我们需要能够非常迅速地检测出这些病例。”但是,金德拉丘克表示,在南非首次发现的奥密克戎变种“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麻烦。”

他说:“我们必须确保所有这些快速测试仍能检测出奥密克戎变种。但我们还必须意识到Delta变种仍在广泛传播,我们需要能够尽快尝试切断传播链。”金德拉丘克说,欧洲的早期数据表明,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快速抗原测试都能够检测出奥密克戎变种。他解释说:“我们希望确保所有这些都得到验证,这给了我们额外的优势,不必去研发新产品。”

金德拉丘克认为,将快速抗原检测和PCR检测结合使用,才能为加拿大抗疫提供优势。他说,PCR检测对新冠病毒高度敏感,可以帮助确定哪些变种正在全国传播。而快速测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附加工具,可以进行现场筛查,然后再进行其他测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经济会议遇挫 习近平被官媒“公开批评”
许家印突施冷箭要挟老习?这回娄子捅大了
“大厦将倾” 亲信捧习自曝差点亡党
突发!美国宣布对中共新疆高官和中企实施制裁
加拿大移民收入排名!排前列的居然是这些地方
三大事件搅黄了一尊的美梦
抛开刘鹤?习近平操刀收拾央行
余粮不多了?公务员大减薪 中纪委号召另谋职业
你不知道!朝鲜军队里实行的“性恐怖”
全球民主峰会开幕 中南海的日子更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