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204-01

1、绝望吗?新冠病毒永远不会消失!Omicron具“强大能力”

绝望不绝望?那个没有COVID的世界,我们可能永远也回不去了。11月,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问道:人类还能战胜COVID-19吗?福奇的回答冷静而客观:“真正消除这种高度传播的病毒将是非常困难的,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非常困难,也许永远都非常困难。”当时就有很多网友解读出个中意味——病毒可能真的不会消失了。

今天,加拿大主流媒体Globe and Mail拿出重大篇幅,发表了专栏作者Gary Mason的评论文章,引用了福奇的这段话,更在标题处赤裸裸地打出:我们将永远不会生活在一个没有COVID-19的世界,接受它。

评论说,福奇的话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令人沮丧的消息。但这也的确是事实,他只是呼应了流行病学家和传染病专家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强调的:COVID-19及其突变体将在一段时间内,甚至可能永远伴随我们。

 Mason在文章中表示,令人担忧的Omicron新变种的消息,似乎粉碎了我们许多人对于疫情已经接近终点的幻想。事实是,我们很难准确地说现在处于疫情的什么阶段,我们对Omicron的了解还不足以说明它所引发的全球恐慌是否合理的,但是它可以提醒人们,专家说过:“我们几乎不可能回到一个新冠病毒清零的世界。”

既然如此,大家就要学会接受,出入公共场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它可能会变得常态化。也许在最好的情况下,人们会看到COVID-19演变成一种类似流感的季节性现象,用预防措施来避免感染和传播。总之,蜷缩在家里是不可能的。每天带着口罩和常识出门,是唯一的出路。

随着Omicron变种的猖獗传播,南非的病例急剧增加,科学家们说,这种变种已经蔓延到该国的每个省。更加令人揪心的是,南非研究人员在一项最新研究中表示,Omicron变种似乎具有“强大能力”,可以逃逸因过去感染新冠而获得的自然免疫力。目前这项研究还是是“预印本”,尚未经过同行审议或发表在期刊上。

但研究人员强调,该研究仅针对自然免疫,Omicron变种是否能逃逸疫苗免疫应答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人口水平的证据表明,Omicron变种或具有逃逸此前感染获得的免疫的能力。”他们还补充说,他们没有在过去的BetaDelta变种中找到类似的证据。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表示,就目前的特征来看,新冠Omicron变种的传播力极强,现在就说它只会导致轻症还是有些为时过早——因为距Omicron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关注的变种仅一周,而距在南非首次观察到它也只有短短两周时间,全球科学家都还不够了解它。

 “到目前为止,报告的大多数病例的确都是轻微的。但要知道,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接种了疫苗,所以这可能是原因之一。”她说,更主要的是,“从感染到转变为严重疾病之间是需要时间的,一般在病例激增之后两周左右,才会出现住院和死亡的激增,需要继续观察。”

加拿大传染病专家Dr. Isaac Bogoch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这种变异比其他变异更有可能再次感染,那么我们将转向,我们将需要扩大第三剂的适用范围。”由此来看,我们对病毒变种真的不能盲目乐观,毕竟当下人类的能力,还无法在短期内战胜它。

2、美加卡车协会警告 不取消强制疫苗就缺货给你看

加拿大和美国的主要卡车运输游说团体警告说,如果对运输工人执行严格的疫苗强制接种和测试要求,将使目前严重短缺卡车司机的问题进一步恶化,扰乱供应链。加拿大将从1月开始要求卡车司机接种疫苗,而美国拜登政府也已经发布规则,要求拥有100名或以上雇员的运输公司,卡车司机们必须接种疫苗或每周接受测试。

加拿大和美国之间超过三分之二的货物贸易都是通过公路运输,即使在疫情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卡车司机也可以穿梭于美加边境,因为他们被认为是保持商品供应链流动的必要工人。

加拿大卡车联盟(C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en Laskowski说:"我们知道,供应链已经出现了混乱,这将有可能会加剧这种混乱。"该联盟估计,如果疫苗和测试政策开始实施,10-20%——即12000-22000名加拿大卡车司机;以及40%——约16000名进入加拿大的美国卡车司机将受到冲击。

Laskowski告诉路透社,他补充说:"这不是一个卡车运输问题。这是一个加拿大和美国的经济问题。在6500亿加元(5070亿美元)的美加贸易中,约70%是通过卡车运输的。"

美国卡车运输协会(ATA)与其他组织一起,准备上法庭打官司,阻止美国总统拜登的强制疫苗政策。美国一家上诉法院上个月发布了一项临时禁令,支持卡车运输协会的要求。法院认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28岁的卡车司机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驾驶室里独立工作,风险相对来说更小。"

由疫情引起的供应链问题,让加拿大和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到几十年的高点。汽车公司运输的货物吨位占美国所有货物吨位的70%Laskowski说,加拿大已经有18000个卡车司机的职位空缺,他正在要求政府推迟115日的最后期限,以使公司有更多时间来处理这种情况。

当被问及是否会给卡车司机更多时间时,加拿大的交通部、卫生部和贸易部没有发表评论。交通部的一位发言人说,他鼓励"加拿大所有行业为其雇员制定COVID-19疫苗接种要求"。根据EKOS研究公司的民意调查,尽管存在潜在的干扰,约70%的加拿大人支持总理特鲁多的严格规定。

3、两层独立屋竟只卖了19万?加拿大地产公司联手欺骗,丧偶老妇被坑惨

今年3月份,加拿大65岁的老妇Cathrene Coombes失去了和她相守一辈子的老伴。就在她还沉浸在丈夫离去的悲痛中时,另一个消息仿佛晴天霹雳击中了她:她可能很快就要被赶出自己的房子了…可是Cathrene和她的丈夫从来没有签过什么售卖合同,怎么房子无缘无故就被卖了呢?

那还得从今年一月份说起,当时Cathrene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说是可以帮助他们无偿租赁空调。要知道,夫妻俩此前就曾签订过类似的设备上门租赁合同,其中包括炉子、空调和净水器。但事实上,安大略省政府早就禁止了这类交易,因为其经常使用激进的销售策略和欺诈手段来销售这些设备。

但是当时夫妻俩根本不知情,Cathrene还把电话给了她的丈夫,让那家公司派人上门来谈谈相关的服务。没过多久,这对老夫妇就和Exit It contract Consulting签订了一份合同,并支付了13,500加元的延期费用,美其名曰这可以帮助这对夫妇减少空调合同所欠的金额。与此同时,这对夫妇还稀里糊涂地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协议。

在出售协议中,这对夫妇同意以19.1万加元的价格出售他们的两层半独立屋。但是事实上,在他们所住的这条街上,一套类似的半独立式住宅基本上都可以卖到50万加元左右。原本Cathrene还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她丈夫去世后的一天,她的朋友Hughes来家中看望她,居然发现这栋房子被卖了。

因为Hughes在房地产行业工作很久了,看完销售协议后,她就大概知道了其中的猫腻。从那时起,Hughes就帮助Cathrene联系上了一位律师,这位律师于今年9月向安大略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试图让法院下令将房子的所有权转回她的名下。Hughes说:“我知道这个家对她意味着什么,对她的丈夫意味着什么。” “我们会保住她的房子,我们会想办法的。这是错误的,必须停止,所以我要为她把房子给争取回来。”

得知这一消息后,年过六旬的Cathrene也是声泪俱下:“我只想要回我的房子,我想让这些人停下来,我不希望还有像我一样的人上当受骗了。”  “这是我梦想中的房子,我们在这个房子里经历了很多,我的孙辈在这里长大,我的曾孙也是在这里长大……”

4、买酒赶紧的!LCBO警告:节假日可能断货抢空架

对于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安省爱酒人士来说,各种聚会怎么能没有酒呢,白的,红的,黄的,你不得来一个吗?还有过节想要买酒送人的,都要抓紧时间买起来了。LCBO建议尽早开始节假日的酒类采购。现在全球供应链存在问题,与其他货物短缺的问题一样,LCBO今年的货架可能比往年空的更快。

LCBO的发言人12月3日(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声明,“希望你能找到你最喜欢的。如果没有,你还有很多不错的选择。这可能是人们尝试新事物的机会。”LCBO 的首席供应链官 Nick Nanos表示,从堵塞的航运港口到集装箱、玻璃和金属的短缺,导致高需求进口商品的到达日期延迟了 3- 6周不等。可以说是等待时间无敌长了,可能节过完了,想喝的酒还没到。所以想买酒的和想要囤货的要抓紧时间了!特别是香槟。LCBO表示香槟是受全球供应短缺影响更大的众多产品之一。

目前,LCBO仍有一些品牌在货架上,他们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品牌上架。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将继续面临香槟供应方面的全球挑战,并且预计某些品牌的供应量会比其他品牌更多,但目前我们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的货物到达。” “总的来说,香槟仍然可以在LCBO商店买到。”

LCBO为送货上门、送货到当地其他门店和当日取货提供了一些关键日期和截止日期。如果你想要产品送货上门,LCBO要求顾客在12月15日前在网上下单,在平安夜前送达。对于送货到当地其他门店,他们要求顾客在12月12日前在网上下单,12月24日前取货。对于当天取货,订单必须在平安夜和新年前夕关闭前至少三个小时内取货。

LCBO表示:“在我们应对国际饮酒业面临的全球供应问题时,我们感谢客户持续的耐心。”过节了,小酒喝起来!走过路过LCBO的时候囤几瓶自己喜欢的~ 和今年其他所有东西一样,酒,且喝且珍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德国新铁娘子即将上台,中共心惊胆战
北京亮出全过程民主的吸星大法 怎料越描越黑
当权者无能 连国师也唱衰中国经济
惨遭围剿事出有因 特斯拉与中南海交易曝光
加入境管理形同虚设!第五波疫情爆发已成定局?
僵持8月终于让步 加国政府移交邱香果机密文件
民主峰会下周登场 传美国马上有大动作
形势逼人!习近平亲信突提接班人问题
打破官场惯例 习近平“接班黑马”空降广州杭州
“罪臣”薄熙来罕见"现身:惹猜测